2001年復活節耶穌火供後出現於灰燼上面的耶穌頭像



下面的受難耶穌像與火供後出現於灰燼上面的耶穌頭像有些神似


 


修護法的體驗和感應


 


林鈺堂博士


 


二○○五年十月十八日
講于古晉佛教居士林
講演及校訂:林鈺堂博士
筆錄:陳秋燕


講這個題目先要講什麼是護法。一般而言,我們分別說,有上師、有佛、菩薩、還有護法。護法也可以指人,也可以指天龍八部,只要他是做護持佛法的事業的,都可以叫做「護法」。廣義來說,護法的意義是保護正法,保護佛法,所以上師也是護法,佛、菩薩也是護法,因為他們沒有不護持佛法的,只有依靠佛法才可以救度眾生。


在密宗裏,法本要放在佛像上面,佛像不能放在法本上面,因為能成佛是要依法修行才行的。法是代表真理的意思,所以以真理為先。因此首先要瞭解,在佛法裏,所有的都是護法,因為法太重要了。在密宗裏,有些聖眾的工作是幫助佛法去降伏邪魔,或者給予經濟、人事上的支援。顯教也是有的,比如韋馱菩薩和關公,他們可以讓你有安定的環境,順緣俱足,使佛法的教化容易開展,對修行的人有相當的護持使他們能夠專心去做修行的事情。


要講修護法感應的經驗,也可以講別人的經驗,也可以講自己的經驗。講自己的經驗,不用翻書,而且想到就講,很自然、生動,所以我就講自己的一些經驗。當我們提到修護法感應的經驗時,應該以感恩的心情來講,目的不是要誇自己有多了不起或護法對我怎麼樣特別,而是要感謝他們一步一步的牽引著我們,把我們帶大。當我們遇到事情時,世間的人就要依靠社會關係的幫助,對於一個修行的人來講,自己每天默默的做功課,做法務,又要去哪裡找誰求助呢?


唯有依靠說,我有修行的經驗,知道佛、菩薩是真的。雖然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還是繼續地做功課,做法務,自然事情的演變就成為沒有問題了。這個就要感恩了,因為我們不是像世間看得到去哪裡找誰幫忙。就這樣過了幾十年,所以這個恩很大。而另一邊是,你們聽感應的人也要有感恩的心,因為這樣的事情平常從書上看來像神話,歷史上記載的種種感應要真正遇到是不容易的。


就算你有位師傅,他修得好,他有一些感應,但他不可能整天要跟你講什麼,因為那樣的話變成是一種執著,所以真正的師傅是不會這樣的。只有當你去找他,大家正好在說什麼,而想起、提起。像那天我們去獻寶瓶,我就當時想到以前獻瓶的一些感應,順便跟大家說一說。而不是整天在那裏想說,要講什麼,要講什麼。所以你有機會聽到也是很不容易的。書上寫的已經很多了,而你親耳聽時又跟讀書上所寫的是不一樣的,因為你很容易感覺這個人是不是在說心裏的話。


寫時有時要省略,講時沒有稿子,想到什麼就講什麼,不知不覺中有時可以聽到更詳細的地方。還有我也不知道會講幾件感應,但是不管講幾件,你要知道這是幾十年中不計其數的感應中一時憶起的。因此你要感謝有這個機會,這是他們給的題目,不是我主動要來講這些的。大家都以感恩的心來談來聽才比較有意思。不然的話,修行應該是希望一切眾生早日成佛,現在講這些,像在講故事,似乎是偏離了正道。


其實我所要講的並沒有事先準備,沒有稿子的。我先來講護法是怎樣慢慢的把我牽起來的。我一認識陳上師,就開始慢慢地親近他,追隨他,幫他做一些法務。就在開始時,有一次夢見陳上師供的韋馱菩薩像,左手牽著一個五、六歲的小孩—那就是我,所以在我作的韋馱菩薩讚裏,寫說:「眷顧行人為親子」。


又說:「適時鼓勵與補給」,這都是實在的事情。我開始修行時還是一名研究生,結婚不久,太太剛來到美國,她還沒有工作,我們的生活還是靠家裏寄錢接濟。有一次我在閉關時,感覺到韋馱菩薩站在關房通浴室的門那邊,和門一樣大,接下來的一、二天便接到家裏寄來的款項。他知道我們需要接濟時,他就會在後面支持、安排,使我們得到接濟。


那麼他怎樣適時的鼓勵呢?我有一本書,叫《一曲十談》。因為在臺灣印刷比在美國印刷便宜很多,所以我都在臺灣印書。這本書印好了,我爸爸要讓我先看到,就航空郵寄了兩本過來,但是沒通知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書寄出來了。就在那兩本書要到的那一天清晨,我在睡覺時看見一張韋馱菩薩的畫像。


我當時不曉得為什麼會夢到,到了白天收到那本書時才知道原來韋馱菩薩出現,表示在護持那本書。 所以後來印第二版時就將我看到的韋馱菩薩像印在書後的內頁。這本書裏有一篇文章很重要,是叫做《佛法習定入門》。後來我在邁阿密用英語講了三場,再由佛友筆錄成書,叫做 ‘A Golden Ring’。畫那張像的人是當年在洛杉磯的一位華僑,叫「夏老師」。他說當他畫時也多次見到韋馱菩薩,讓他知道該塗上什麼顏色。所以當你真正發心要去做一件弘法的事情時,佛、菩薩是會像這樣護持你的。


這些是榮利印出來的法務活動相片,你們傳著看。我看到什麼就講什麼。這一張是獻給龍王的寶瓶,旁邊那些是通常獻的瓶,九英寸或十英寸高。我手中捧的是特別的,有十二英寸高。獻龍王寶瓶的緣起是這樣的:陳上師一九七二年到了美國,隔了一年才開始送寶瓶給龍王。


他要送寶瓶給龍王是因為他單獨在印度閉關二十五年時,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如香港、日本、以及歐洲有些國家的人都想請他去他們那兒。最後請成功的是來自美國的人。在這些美國人來見他之前,陳上師就先看見海龍王顯人身,穿著中國帝王的服飾,來下跪求他去美國弘法,所以他去美國時就想要坐船,然後在海裏獻一個寶瓶感謝龍王。可是請他的人說坐船太久了,而他們是搭飛機的,所以當時就沒有獻瓶。


雖然如此,他還是很想獻一個寶瓶給龍王。但是當時龍王沒有顯靈告訴他龍宮在哪裡,後來他就先準備好一個寶瓶,然後他選了一個龍日,便向龍王祈禱說,他早上五點從住的地方出發,(他不會開車,找了一個外國人開車),他要在他的手錶九點鐘時抵達龍宮(七點到九點是辰時,亦即龍時)。如果這段時間太長,就請龍王擋他一下。如果時間不夠的話,就請龍王推他的車子,讓他快點可以準時到達。結果他那天一出門就遇到一個人跟他講東講西,他就知道那是龍王來擋,所以他沒有向那個人說有事要先走。


結果那個人一講就講了一個鐘頭,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沿襲下來現在我們是六點鐘才出門。當他們出門以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就上高速公路,遇到分叉路時,便往西往北走,就是向海走。他們先抵達一個有船可以下海的地方,司機問他是不是在那兒,他說不是,因為他的錶還沒到九點,所以他們繼續走。結果,那一天霧很大,他們到了九點在海邊的高速公路旁停下來時,根本不知道那裏是附近幾十哩唯一可以下海的地方,有船可以送人下海。等霧散了,又看出這個海灣的地理是像個太師椅,是尊貴所居。從此就一直在那兒獻瓶。後來在一九七三年佛誕日,陳上師在獻瓶時看見海龍王親自來接,所以我們確認這兒是龍宮所在。


現在在美國加州送寶瓶,就是去這個地方,叫建材灣(Timber Cove)。從我家開車去一趟來回要五個鐘頭。西藏的傳統也有送寶瓶給湖或河的龍王,不過以前大部份是向龍王求雨。但我師傅說龍王在天龍八部裏,地位僅次於天,他有種種神通,有很大的能力,所以我們不只可以向他求雨,也可以向他求助人世間的事。我師傅又添了首飾為供品,因為他說龍王有龍后,我們也應該供養。除了傳統的供品以外,他還加了一些東西,例如五輪的補藥。陳上師在美國十五年,到一九八七年十一月十三日圓寂。開始時知道獻寶瓶的人並不多,慢慢的一個人、一個人要求他送。


那十五年裏他送了一百五十個寶瓶。從一九七三年算起到現在已經有三十二年了。在三十二年裏已經獻下海的寶瓶有兩千五百八十一個。這些年來每年送的寶瓶越來越多,這是因為有人相信這是對他有幫助的,不論是通過自己的經驗或者聽他們的親戚朋友說的,因此不斷有人要我送寶瓶。


我們通常獻的寶瓶是九英寸或十英寸高。不過每當要再送第五百個寶瓶時,我會用一個比較大的,十二英寸高的,來紀念又達到五百個了。這個寶瓶就不是哪個人求的,而是大家一起來供的。把有興趣參加的人的供品都加入瓶內,一起送出去。


此外,每次來馬來西亞時因為沒有時間找那麼多瓶子,所以我也用大的瓶子,把一路演講時有興趣參加的人的供品都加入瓶內,一起送出去。。我在刁曼島、馬六甲及浮羅交怡送過寶瓶。送寶瓶並不是說隨便一個東西往海裏丟就算是送給龍王,而是有感應說那裏有龍的,我們才去送。在刁曼島,當地的人本來就說有龍。


在我去之前,就有佛教徒在那兒度假,夢見龍王來求寶瓶,所以他們請我去獻瓶。在馬六甲也是有人先夢見龍來求瓶,並且在獻瓶那天的清晨又夢見龍來,說河口的泥沙太多不容易進來接瓶,希望我們出海遠一點才送。出海的當天是有浪的,但當我把寶瓶放下去後,在五分鐘內整個海都平靜了下來。我也看見龍一接瓶就轉頭回去。在浮羅交怡那裏送時也是因為那裏有人有感應。那個華人也見過金色的龍,但卻不曉得怎樣拜龍神。在我們送了寶瓶之後,在岸上遇到當地的土著,他也說依照他們的傳說那兒有龍。


這麼多年以來,送了這麼多寶瓶,都是有人自己來求的,解決了種種的問題。除了送寶瓶,每年有六個月可以做火供,那是另一種供養的方式。在不能做火供時就只能送寶瓶,所以獻瓶是全年每個月做一次的。送出去的寶瓶都有結果的。例如,一位住在中國東北的人在二○○三年送一個寶瓶時,求了一個願望,希望得到一個好兒子。隔了一年就生了一個兒子。而且出生之前他的家人也有得到好的夢兆。而且到快要生時,也在夢裏聽到說這個孩子應該取什麼名,連小名也聽到了。而且他太太在懷孕期間一點都沒有感到不舒服。


其實我們古晉這裏也有人有感應。像吳榮利,這回也是第一次見面,以前只是讀我的書和在網上聯絡,他求我獻瓶也有很好的感應。請他自己說一下。


榮利:我是做建築的,有時會有危險,如果工程不順利,我們就很辛苦。有一次要造橋,通常要造橋的地方都是因為水很大,所以往往橋基會被沖走。我讀到林上師獻瓶的感應,就請他為我獻一個寶瓶。獻瓶之後,就開始做工程。本來預定要十六個月才做完的,居然七個月就完工了,因為我們造橋時,橋下一點都沒有水出現。那時從八月到一月是下大雨的時候,可是工程那兒沒有水。(聽眾鼓掌)。


另外,有位叫靄霖的女士,她的孩子因為小時發燒,所以身體有一半不能動,只能在地上爬,也不能站,都是要人背著他的。她請教了一位喇嘛,喇嘛告訴她要修龍神法。結果她來找我送寶瓶,並不是送了一次就會成功,而是送了幾個。後來那個小孩便好了起來。現在可以走路了,這回跟我們去放生、獻瓶,都是他自己走的。這些是你們當地的人,你們可以自己查證。


再看我相片上穿的那套衣服,為什麼在袖子上及褲管上都繡著龍呢?有一位弟子想要供我衣服,他常去大陸經商,起先是供我衣服上繡龍的現成品。後來我就請他去訂製相片上的衣服來紀念一個感應。當年我跟隨師傅沒多久之後,他就開始慢慢教我做火供,讓我主持火供。一個一個火供慢慢教。第一次讓我做毗沙門天王(北方天王)火供時,主持人要觀想自己是金剛手菩薩,那就是大勢至菩薩在密宗裏的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的手腕及腳踝上都是有小蛇繞著,那小蛇其實代表是龍的意思。


結果在要做火供的早上快要睡醒時,夢裏面真的有小蛇很用力、很快的繞一下我的兩個手和兩個腳,跟金剛手菩薩一樣,而且有一隻大龍,從底下在我前方伸起頭來,咬住我的鬍子往下拉。這鬍子是代表長壽,鬍子往下拉就是加持我長壽的意思。因此就是說在要開始修法時龍來加持,為了紀念這件感應我才把袖子及褲管都繡上龍。


通常在火供燒到後來時,在灰燼裏會出現一些東西。有些在照片裏可以看得很清楚,有些就只有當場才看得出來。像這一張照片就很清楚有隻龜在那裏。這一張是現一隻孔雀站在上面。這張是一隻獅子坐在那裏。這些都是不可思議的。有一年在釋迦牟尼佛誕辰的火供時,現出了一隻獅子,口裏噴火,右腳踩在球上,背上像是真的毛一樣的形狀。早幾年前,臺灣有一位曾居士的女兒和女婿結婚了兩、三年還沒有孩子,想要求小孩,我向他建議送一個寶瓶。


當時我正好要做綠度母的火供,所以讓他隨喜。結果當天在綠度母火供完後現出來的是,綠度母的供桌是擺在西方,而在餘燼的東南邊有一個精緻雕刻的小龍在那兒。你們沒有親眼看到是不會相信的,因為雕刻得非常精緻。


等我繞到西北邊,我才看出有一個嬰兒趴著,頭向著綠度母,而剛才看到的小龍是在他的左腿外側。當時還有一位美國女弟子看見這些。送完寶瓶之後的十天左右那位居士的女兒便懷孕了。後來我在六月回到臺灣,談到這些,靈機一動,告訴那個家庭說這小孩可能在左腿外側會有胎記。後來真的生了一個有胎記的女兒。


我師傅一九七二年去美國,剛好是接近耶誕節,所以他在美國的第一個火供是給耶穌的。那我們是佛教徒,為什麼也做耶穌火供?這是因為要在西方弘法,就必須請他們當護法;西方人信基督教,請了他當護法,弘法就會順利。


以前我的師傅及他的師兄弟,叫張澄基,都得過類似的夢。其中一個是夢到人家送他一份禮物,說盒子裏面裝了一個觀音像。


結果打開來看,卻是耶穌的像。另外一個給他時說是耶穌像,打開時卻是觀音像。因此,我師傅相信耶穌是觀音的化身,在西方那個時候來弘揚人天之際的道理,因為還不到弘揚佛法的時機。


我以前開始學佛,在讀佛書時,是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博士研究生,也有去教堂,讀聖經,那個時候我從來沒有夢見過耶穌。


後來我自己選擇要念佛,很努力念,一開始時每天念一萬遍「南無阿彌陀佛」。等我念到四百多萬遍的時候,就有機緣去認識我的師傅,開始學密宗。就在那個時候我感應過幾次見耶穌


有一次見到耶穌是高高的,長頭髮到肩,穿著白色的長袍,袍的質地不是光滑的,而是有紋路的。在夢裏,他給了我同樣質料的白袍,但是一件短袍,而且短袍的襯裏是寫著中文佛經的句子,所以我們都相信其實耶穌就是觀世音的化身


為什麼念佛的人會去夢到他呢?這其實是我們人在分什麼宗教。在精神界裏,依我之見,其實是只看心地純粹不純粹,純粹的話都可以通,而不是人間這種教派可以分開的。只要夠純粹,都可以看見。所以從師傅那時開始,我們每年的耶誕節及復活節,一定做火供來拜耶穌,使我們在西方的弘法可以順利


在《供養讚誦集》中有我寫的〈東方天王讚〉,是紀念很多年前,在一九八○年代,有一次我看到東方天王,他出現時像普通人的樣子,然而當他一敲鼓之後,全身立即變成銀白色。我在夢裏知道他是東方天王,便向他下跪磕頭。至於毗沙門天王的感應,是夢中進入他的很華麗的宮殿,整個宮殿全部是用珠寶做的。我師傅說過,護法是跟著我們的。他的意思是說,所謂修護法並不是說要天天供他好東西,向他求什麼的,也不是說他要看你對他怎麼樣。其實護法的重點不是要得你的東西,而是要護持佛法。所以,所謂護法是跟著我們的,就是說只要你有菩提心,努力去修,去弘法,你不需對護法怎麼做,他也會來護持你的。


這是真的這樣的,像說蓮花生大士的特別護法,當今多吉勒巴,我也沒特別去修他這一尊;當然通常在初十及二十九日念讚頌時,我有念他的讚。可是後來卻有機緣蒙他表示護持。那是這樣的:陳上師造的火供儀軌有八個,師傅走了以後,我也沒有想要自己造儀軌,因為這是要經過佛、菩薩的許可才可以造的,使用起來才會有效。


師傅圓寂了十二年以後,有一天在夢裏他跟我說:「讚頌集第三篇」,然後看到一個框,裏面有一些圖案,他要我把圖案裏的葉子以紅色塗滿。我一醒來馬上去看,原來讚頌集第三篇是大悲觀音的讚頌,所以我就想說,他是要我做大悲觀音的火供儀軌,而且所謂塗紅色於圖案,是因為他作的火供儀軌有一定的程式,就是要大體依之而作,並且是要作紅觀音的儀軌。當我把這個儀軌造好後,就得夢,當今多吉勒巴表示護持。可見我們只要努力作法務,作到一定的程度,護法就會自動來護持,而不是說我們需要天天怎樣求他們。


還一位表示過護持的護法是給薩王。我去臺灣時,有佛友送我一面給薩旗。我把它掛在住家的前門邊上。每天供水給佛、菩薩時,將剩下的水在旗前繞著澆一下,表示供奉他及其眷屬。這樣過了四、五年,有一天我看見他的圖像微向前傾,好像在鞠躬。我馬上就知道他的意思:他不要只在門外面,他也要我在裏面供一張他的像。所以我就請香港的林成穗居士上網找他的像,我挑了一張,成穗把它洗出、寄來,我就將之供在家裏。


還有,像供山神、土地,我師傅教過我煙供,因此我初一、十五都會燒一些東西做煙供。煙供修了三年以後,他才開始告訴我他要什麼。他不要用鍋子燒,而要做一個像太師椅的爐來燒。然後他會告訴我喜歡什麼供品。等到我搬新家時,他又給我看他的牌位要放在那裏,而外頭還要放一個瓷的小孩、兩隻龜。


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但既然看到了,我就去找那些東西,然後照著我看到的樣子去陳設。如果開始那三年我放棄煙供的話,他大概就不理我了。你要知道他真的是有,有誠心一直去做,等到他知道你是認真的,他才會跟你交往。我那個時候有一次閉關時,就看到他現一個金色的豹坐在關房外面,幫我看顧。所以護法的事是,只要我們往法上走,他就會跟來護持了。希望你們聽了之後知道真的是有這些事。重要的是,你自己往法上努力。


談到去墳場修頗瓦的事,我師傅傳頗瓦給我時,並不是有寫好的東西可以念,而是要我現場將他修的頗瓦錄音,然後回家去聽著學。我學了一個月才學起來。一到我會念時,墳場的護法馬上出現,來找我去修頗瓦法。我當時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只是看到兩個大骷髏出現。我問師傅為什麼會看到這些東西。師傅說,墳場的護法是一男一女的一對骷髏。密宗是這樣的,他知道你會時他馬上要你去做事。因此我看到骷髏是墳場的護法來請的意思。這些都是真的,但是你沒有努力到一個程度,也不會有這些事,所以你在佛法上努力就對了。


剛才說過師傅走了十二年,這段期間,我沒想過要隨意寫一個儀軌。因為如果你隨意寫的話,你去做也不會有結果的。在依師夢囑寫好了觀音火供的儀軌後,在做第一次觀音火供前三天,觀世音菩薩便來加持我。我師傅以前寫的火供儀軌是強調一個火供是只專注一種法。


這樣容易集中力量達到效果。傳統的西藏火供是一個火供包含四種法,意思是要把一件事做得圓滿,就要息,增,懷,誅,面面俱到。師傅以前做的是隨著個別要求去做火供的,求的目的不同,做的火供也是不同的。現在要我祈禱的人眾多,有時一次為幾個人一起做,因此現在我改成在觀世音菩薩的火供裏有息,增,懷法,但這是很不容易做的,因為你在同一個時間要做幾件事情。


結果觀世音菩薩就在我要開始做火供前以白衣大士的形體出現在我的夢裏。她穿著白袍斜躺在一個長方榻上面,旁邊站著一位侍女。當我見到她時,趕快磕頭,雖然她說不必,但我還是磕了。接著我還要再磕時,他們兩個都笑了起來,好像說何必呢,所以我才沒再磕。


她叫我坐下來,我就側坐在榻的右前角。她就開始持咒,並以右手結印,向著我,在空中轉動。當時我感覺到加持的力量傳來,使我全身充滿力量,很舒適。她知道我的力量還不夠,所以就給我補充力量。


在修行中如果不修護法的話,修行就往往會不順利。基本上護法不會要求我們特別對他們怎麼樣,只要我們尊敬他就好了,並不一定要特別修他。如果你只有小小的佛桌,在佛像旁邊擺護法,一起拜就可以了。


以前開始時,我的牆壁上都放滿了佛像,結果陳上師教我把護法集中在一處,另外放一個小的桌子,就可以供很多護法了。桌上放一些燈、花、水。如果和佛像放在一起,不分兩邊排列,也可以。供養是可以一起的。我們應該尊敬他們,因為他們是在為佛法而努力的。


有一種護法叫吃殘食的。他的願是說只要你吃剩的給他就可以了,他並不想要你對他怎樣供養,只要修行人把吃剩的留在碗裏,在洗碗時念一念咒給他,那就夠了。一個人修法久了就會有感應是因為你變成清淨的,沒有整天想世間的事,不計較肉眼可以看到的東西,他們就會出現給你看。


 


耶穌教五聖尊息法火供儀軌






01、乞地






06、安座並禮讚






11、回向




02、發心03、加持鈴、杵、鼓04、守護05、加持供品
07、加持薪及油08、舉火09、供本尊10、謝火神
12、補闕13、重申本願 14、結印15、繞佛

一、乞地


緣想地神女黃色,從地湧出,受加持已,允許借地,然後隱入地下。行者以杵向所乞地,作壇之中心,先作橫放勢,次作直放勢,想成金剛羯摩地基;唸南無耶穌以加持之。乞地以後,即想本地已成為天宮。


二、發心


頌曰:
人天之善長養佛菩提 雖小亦能積成大資糧
為令六道離罪而得救 道基穩固堪登佛道場
行此火供願善心增長 感得五聖助成大法王


三、加持鈴、杵、鼓


於鈴杵空性上觀不動佛父母(父杵、母鈴)。彼等化光入於杵鈴。於右掌上觀月,於左掌上觀日,右持杵,唸:「麻哈班札吽」;左持鈴,唸:「班札假走阿」。以杵觸心三下,同時振鈴三下。唸下頌曰:


杵為帝心具大慈 鈴為大悲生帝子
鼓表感應之聖眾 齊負聖架作大事


次唸加持鈴杵咒曰:
嗡、沙哇打他嘎打、洗底班札、三昧耶、底叉、嘔扯司當、打惹雅米、班札沙朵、黑黑黑黑黑、吽吽吽呸、娑哈。


次唸聲空三昧召請諸佛咒,同時以杵觸心,表開心性本具諸佛,而得以警醒。次以鈴口向內、向頂上,四方八面搖動,以召請十方諸佛之加持。


咒曰:
嗡、班札、梗札惹里打、抓惹里打、爽抓惹里打、沙哇不打肯札、抓札里縷、抓札拔里米、梗札打那惹、爽哈比打、班札打麻洗打雅、沙哇扯里、吽吽吽、火火火、阿康娑哈。


四、守護


備葷素二食子。素者供諸天龍神明;葷者供諸忿怒明王、藥叉等護法。


初唸:嗡、喀喀、喀喜、喀喜。


次唸祈禱頌曰:
諸八大護守界神 一切藥叉及眷屬
領納此呈供食子 願瑜伽士及眷屬
無病長壽得自在 功德美譽及善種
勝妙受用咸感得 特於息災之事業
祈為助辦賜成就 具誓本願為守護
各種成就祈助辦 非時死與諸違緣
祈消滅諸魔障等 惡夢與彼惡相等
祈免一切凶惡事 世間安樂禾稼豐
五穀盈登法增長 賢善妙樂悉圓滿


祈垂隨欲皆成就 汝等成黑方神者
於甚深祕密儀軌 未得見聞之自在
汝等各自他方去 倘若違越我之命
以熾燃金剛天杖 碎汝頭顱百數分


事業金剛即將二食子分棄二方;想忿寂兩類護法皆已受用飽足,各隨行者所令而守護之。


次念四吽咒,並撒芥子以驅魔。咒曰:
嗡、松巴里、松巴里、吽吽呸。
嗡、格里哈那、格里哈那、吽吽呸。
嗡、格里哈那巴雅、格里哈那巴雅、吽吽呸。
嗡、阿那雅火、巴嘎蘊、比雅攬札、吽吽呸。


次結金剛網印,向十方用力舉出,火燄即由杵頂噴出,而撒成金剛網。結界之內,一切魔鬼無法入內。


五、加持供品


持盛瓢、灌瓢,合之以遙指所陳供品及火壇,想本尊父母雙融而降甘露,加持供品使成妙淨而無盡之供奉。口中唸:「嗡、叉叉叉叉叉」。


六、安座並禮讚


於火壇四周獻吉祥草。於火壇上,先架火神蓮座,再於其上,架本尊蓮座。


甲、安火神蓮座


頌曰:
除世間暗普光燄外座 智火悲壯除魔之內座
喜笑柔克勝成就密座 無不吉祥請住密密座


觀三昧耶火神,頌曰:
蓮月座上現朗字 轉成息災白火神
一面二臂右持灶 左提仙壺仙人相
其髮甚多具威嚴 大腹以白梵線飾


次迎火神智慧尊入座。唸「札格吽札」,舉吉祥草作歡迎勢。入已,讚曰:
世間自在法王依怙子 已得事業灌頂火神王
殊勝智慧燒除彼二障 能助大事尊前恭敬禮


乙、安五聖尊座


天宮觀 頌曰:
明如水晶天宮裡 四方各有四千里
百四四肘之高度 皆為寶玉所砌起
精金明淨如琉璃 各種城基寶石底
第一根基為碧玉 第二根基藍寶石
第三根基綠瑪瑙 第四根基綠鑽石
第五根基紅瑪瑙 第六根基紅寶石
第七根基黃璧璽 第八根基水蒼玉
第九根基紅璧璽 第十根基為翡翠
十一根基紫瑪瑙 十二根基為紫晶
四方各有三大門 十二大門有天使
門上各有大珍珠 街道皆為精金鋪
如彼明透之琉璃 城內不用日月光
自有上帝光照耀 生命河水極明亮
生命樹有十二種 每月結果能延壽
其葉可醫一切病 城內永遠無黑夜
惟羔羊冊有名者 方可安住於其中
如此美妙之天宮 由受火供忽現前


本尊觀
聖神周遍光明為外座 精金明亮父子之內座


聖母慈祥懷抱為密座 聖徒事業無礙密密座


觀座上有白淨大圓光,此為聖神所在。此圓光中,有十字架,耶穌在架中心。架上有天主或上帝。架下有男性聖徒,如法蘭西。架右有聖母。架左有女性聖徒,如體理莎。


安耶穌座,頌曰:
淡泊清貧馬槽之外座 血肉自供聖餐為內座
十字橫擔眾罪為密座 勝光照耀請住密密座


迎耶穌頌:
迎尊便迎諸聖尊 迎尊本體迎聖神
迎尊能遣迎聖父 迎尊能生迎聖母
迎尊助伴迎聖徒 現前降臨一即五
如在馬槽如在架 如在天上父右弼
受此薄供成一體 與我無分助事業


讚耶穌頌:
尊本大悲觀音所化身 歷劫為眾到處變其形
在周中國靜藹作犧牲 肉挂松林勸人發大心
血變白淨踏者已往生 捧心西逝悲壯勝於尊
供尊供盡一切大悲僧 供尊圓供觀音大精神


諸佛菩薩何止恆河沙 歷劫為眾犧牲最堪誇
然論為世所知極普遍 莫有能逾耶穌十字架


七、加持薪及油


頌曰:
即災苦薪能生智慧火 供已聖凡同享大淨樂
妙油能生白淨般若火 供已燒盡六道諸苦毒


八、舉火


引火後,唸:「朗朗朗」並結印右旋三次以加持火。次唸:「養養養」並以「養」字扇,扇火三下,以祈風助火勢。隨即唸頌曰:


般若般若 麻哈般若 般若般若 經常般若
般若般若 覺觀般若 般若般若 寂靜般若


次供火神


唸供火神及其眷屬咒曰:
嗡、阿那也、沙巴里哇那、喀喀、喀喜、喀喜。


次讚頌曰:
世間自在依怙法王子 已得事業灌頂火神王
殊勝智慧消除諸煩惱 能持火神尊前恭敬禮


次祈求之曰:
本阿闍黎及眷屬 心住菩提行事業
于中能作障礙者 及諸罪業與病魔
嗡、阿那也、沙巴里哇那、嗡、沙哇巴榜、辛當古魯也、娑哈。


想火神及其眷屬歡喜受供,化入火光,以助事業。


九、供本尊


加持麵包及酒頌:
如尊呼食麵包變尊肉 如尊呼飲美酒變尊血
神力自在代尊救贖眾 從罪中出復從佛法活


讚聖餐頌:
如此麵包即是我之肉 此肉即是為眾服役身
如此美酒即是我之血 此血即是諸佛智慧精
願承大悲贖彼眾生罪 願承大力弘揚一切乘
以此弘法救眾之功德 象徵麵酒供養五聖尊


祈請頌曰:
尊肉尊血為眾贖罪出 此麵此酒為眾報恩德
願眾罪淨具足人天善 基礎穩固能受佛禪悅


分供五聖


供聖神,頌曰:


聖神充滿一切時與處 天主本體可趨入法身
供已願承天主天眷助 護持眾生平安證佛乘


供聖父,頌曰:


天主積善自在能力強 世界七日便能如幻彰
權威最上曾護佛陀法 供已護我如護佛道場


供聖子,頌曰:


耶穌本為大悲觀世音 為眾贖罪仰體天主心
信者得救無分古與今 供已助我弘揚佛法音


供聖母,頌曰:


聖母溫良天主所加持 能以童貞胎藏生天兒
代眾祈禱感應如谷響 供已助我永為金剛師


供聖徒,頌曰:


示頭陀行聖男法蘭西 示謙卑行聖女體理莎
大好榜樣多從聖徒出 供已助我佛道速到家


供麥片,頌曰:


供此麥片即以當彌撒 用示恭敬鴻恩以此謝
善邀天福諸罪求天赦 助我往來全球大弘法


供魚,頌曰:


如尊斷食不斷魚 星期五日聖眾隨
如尊變少以為多 供此令我具神足
如尊令徒能得魚 亦如食魚佛諦洛
供此令我度眾生 全體為魚同我樂


供芝麻,頌曰:


一切眾生罪業多且黑 芝麻之供代表罪肉血


供芥子,頌曰:


一切眾生以罪惹生魔 撒旦主眷佈滿於娑婆
供此芥子祈除此惡魔 邪見消滅皆得成佛陀


供白綢衣,頌曰:


記得臨刑白布衣 被人撕破盡知非
而今補供淨天衣 願感光榮得法妃


供茅草根,頌曰:


無死之根長出土 供已長住度教徒


供果,頌曰:


圓滿甘露具足果 供已教徒證佛果


供十字架於耶穌


讚十字架,頌曰:
諸佛菩薩何止恆河沙 歷劫為眾犧牲最堪誇
然能為世所知極普遍 莫有能逾耶穌十字架
十字橫枋橫超於十方 十字豎枋豎窮三世藏
十字上方上承天主生 十字下方下代眾生亡


祈請頌曰:
天主為父童貞女為母 為眾生生又為眾生死
死已復為眾生而復活 大悲觀音化身無分別
豎窮三世橫通於十方 十字架上大悲事業彰
佈施之首持戒之寶藏 忍辱之尤精進之大樑


禪定之頂般若之康莊 惟尊標榜人天之義方
菩薩乘基漸趨於金剛 體貼帝心護教長熾昌
願承慈力助我廣弘揚 神通具足起死而開盲
歐風美雨齊歌三寶章 統率全球組成一佛堂


供十字架,於十四站各供一架。


   第一站 法庭枉判 詩曰:
荊冠葦杖為何情 誰令聖身判死刑
不是無辜空受苦 替人贖罪作犧牲


   第二站 耶穌負架
十字架頭千萬鈞 橫擔眾罪壓孤身
酬恩有淚休徒灑 當作離愆寡悔人


   第三站 初次仆地
血肉昨經作晚餐 憑天祈禱徹宵寒
苦心孤詣終難了 壓倒架旁孰忍看


   第四站 起身見母
最初墮地起身後 正是親娘得遇時
教我罪人勤懺悔 消融百苦仗天慈


   第五站 西門分荷
昔日西門分負荷 自愧當時無有我
大事臨肩須效勞 祈尊助證佛陀果


   第六站 越樂拭淚
悲淚憫人負架流 傷心事業慟千秋
當年越樂舒巾拭 紅蠟今朝血未休


   第七站 二次仆地
罪遍虛空一架持 路遙任重實難支
替人仆地救人墮 墮後如尊有起時


   第八站 遇婦人泣
千秋想像惹人愁 況是親逢淚自流
有罪誰堪相慰藉 要當誓不積愆尤


   第九站 三次仆地
神通起尸開盲眼 縱有千鈞亦可持
三仆三興何所為 教人悔改勿憚遲


   第十站 布衣被脫(此處也可加供白綢五碼)
杖履弘揚破世非 居無定處食無肥
臨刑一任人欺侮 撕下僅存破布衣


   十一站 劊手擊釘
是誰下手自心迷 千載如聞聲最淒
悲壯典型磨不滅 至今猶見法蘭西


   十二站 以死贖罪
愛眾全身代眾刑 天公無乃大忘情
總因罪重人難救 故遣親兒以死清


   十三站 母抱聖體
架下相親死後身 那堪回首憶生辰
慈悲痛哭當年淚 滴滴流傳到後人


   十四站 石墓暫瘞
世間何處有山陵 堪葬大慈永不興
畢竟墓門難得掩 教人正好信飛昇


八供,頌曰:


供水願蒙天主降甘露 供花願蒙聖神契禪悅
供香願蒙耶穌代贖罪 供燈願蒙聖母代祈禱
供塗願蒙聖徒示榜樣 供食願蒙五聖降吉祥
供樂願蒙五聖助道場


十、謝火神


敬謝火神,唸頌曰:
光明閃耀暖熱感 香煙飄傳鴻圖展
耶穌甘露潤大千 火神恩德遍法界


唸咒曰:
嗡、阿那也、沙巴里哇那、喀喀、喀喜、喀喜、嗡阿吽。


十一、回向


甲、普通回向


頌曰:
慧命由上師所生 生命由父母所生
供物功德主所生 火屬火神水龍王
地屬國家伴是他 此中離我與我所
何因何緣所生善 彼因彼緣自結果
眾生本具大寂靜 此中非因果所攝
即此離因果火供 願顯大因之大果
未顯果前之災苦 禪定氣功諸障難
法性光中祈寂靜


乙、特別回向


頌曰:
願以此火供片善 咸感觀音帝釋現
感謝上帝及諸天 感謝耶穌代贖罪
感謝聖神默護佑 感謝聖母代祈禱
感謝聖徒示楷模 從此得離一切惡
修一切善無厭倦 生世常如讚美詩
事業常如復活節 人天基礎穩固已
進修佛法早證果 具足六通十力德
廣度人天趨佛乘


特別懺悔


頌曰:
密宗行人冒濫所生罪 禪宗行人狂妄所生罪
淨宗行人苟簡所生罪 違反一切佛教戒律罪
除向金剛薩埵前懺外 於彼能令諸天不喜者
及令十殿閻羅忿怒者 願蒙代贖十字架前懺


違反五戒十善人天罪 違反菩薩戒律一切罪
違反密宗十四根本罪 違反性戒禪宗一切罪


除向卅五佛前懺悔外 於彼能惹諸天忿怒者
及令十殿閻羅不悅者 乃至國法有所不容者
引生一切官非刑戮者 願蒙代贖十字架前懺


異教互謗護法互鬥罪 恃大排小不通圓教罪
仗佛欺天輕慢神明罪 徒誇甚深忽視細行罪
依淺科學毀謗宗教罪 貪圖物欲忽略精神罪
製造害人一切凶器罪 欺壓賢良提倡暴行罪
凡諸世間異說邪見罪 願蒙代贖十字架前懺


十二、補闕


唸〈百字明〉三遍。


十三、重申本願


唸行者之菩提願文,以求弘法事業,週而復始,相續不絕。


十四、結印


結耶教五聖印。


十五、繞聖


右旋繞壇場三圈表敬,再向五聖三鞠躬致謝。


吉祥圓滿


二○○四年六月廿七日 養和齋    於加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