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一位籍貫安徽的禪和子(禪林中對專門參禪者的稱呼)一起坐禪參究約有三、四個月的時間……他可是我心目中的真正禪德,隨身唯除衣缽和一本虛雲老和尚的參禪開示外,就再無其它長物了﹗


晝夜之中,都在用功辦道……他曾告訴我一些他參禪修行的經歷,其中一件,倒也值得一提,他說︰「沒有出家之前,我就在家中修準提佛母法,平時行住坐臥都時時提著一句準提咒。一次結印修法時,突然入定了十八天,在定中,準提菩薩出現在面前。自己的心神脫離身體后,還看到自己結著手印的色身端坐在床上,幻身卻隨著菩薩來到一座青山疊翠、煙雲拂嶺的聖地,隨后進入山中一座宏偉莊嚴的寺院……


佛母以手指著一個房間說︰「你就住在這裡吧」﹗……幻身回到色身,整個宇宙如一個圓球,全部顯現在自己的身腔中,歷歷分明,如觀掌中之物﹗……


這時,傳來一陣嬰兒清脆的啼哭聲,因此就在一念︰「誰在啼哭?」的疑問中出定了……雖然自己覺得定境只有彈指間,然后家人告訴他三周都快過去了……」


后來我想,如果當時他能在聽到啼哭、一念疑惑生起之時,回光返照的話,也許就能粉碎虛空,親証本來……


至于菩薩領他去的聖地和寺院,就是后來他出家的聖地──地藏菩薩的道場九華山。而常住為他安排的房間,正是菩薩以手指向的那間,在此之前,他從未到過九華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