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掃清修行上的障礙,一定要先懺悔,有句話說得好:“惡業的唯一功德是可以懺悔清除。”顯宗和密宗裏都有許多懺罪的方法,比如漢傳佛教裏也有大悲懺、葯師懺、水懺、梁皇寶懺的方法,密法裏的三十五佛懺等等方法。佛陀曾說,消除罪障有無量方法,其中最殊勝的方法就是金剛薩垛懺罪法。

金剛薩垛是集諸佛於一體,包括忿怒、寂靜百尊,乃百部本尊之主,他的咒語百字明普攝了一切本尊心咒的精髓,可以說是咒中之王,具足虔誠地向金剛薩垛祈請並念百字明咒,等於祈請一切本尊,念一切本尊心咒。過去印度和西藏的大成就者在消除業障時,都是依靠金剛薩垛百字明來修的,因此稱之為懺罪之王一點也不為過。密續中說過,如法修百字明滿十萬遍者,可以徹底清凈一切的五逆重罪。

金剛薩垛佛在因地時曾發下大願:“願我証得無上佛果時,如果有眾生造五無間罪,破壞三昧耶誓言,一旦他們能聽到我的名號,對我有虔信,念誦咒王百字明,則一切罪障清除無餘,此願不成,我終不証得無上菩提。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他的一切罪障悉皆清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