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世大寶法王授記:唐密(東密)跟藏密結合的時候,世界上的佛教將會融合與興盛



 

 

                                不動佛的因緣
      
        法王為了今年的祈願法會,針對不動佛的課程還不停的在編法本。今年還是會繼續去年的不動佛超薦。去年由於因緣的關係,出現了一些運輸上的狀況,所以在超薦法會的時候,大壇以及壇城上需要用的物品並沒有運到。今年所有的物品都已經送到了。


   
從去年開始一直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因緣,法王說在修不動佛儀軌的整個過程中,要用日本做的法器。不動佛的法是屬於《事部瑜伽》,《事部瑜伽》在日本非常興盛,雖然我們藏傳也有《事部瑜伽》的修持,但比較著重在觀修方面。

 

但是在《事部瑜伽》中有關物品應該要怎麼擺設?要用什麼樣的器皿?日本還完整地保存了這些東密的傳承。


    今年八月間,尊貴的嘉察仁波切來為法王灌頂跟上課一段時間。就在灌頂及課程結束後,他要離開達蘭莎拉前往機場搭機返回他的寺院的路上,由法王的一位堪布陪著他,這一路上這位堪布就向嘉察仁波切報告了很多法王在作不動佛儀軌的一些事情,包括跟日本的因緣。

 

沒有想到嘉察仁波切就說了一個故事,仁波切說在第十五世大寶法王的時候,曾經有一個從不丹來的弟子,他送給第十五世大寶法王一個日本象牙,上頭刻劃了佛陀十二相成道的故事。

 

當時第十五世大寶法王看到這個像牙,聽說有日本這麼一個島國,而且佛法非常興盛,他當時也非常的驚訝,在這麼偏遠的地方佛法是這麼的昌隆,因此他非常的高興,同時他就發願,他花了三天的時間發願,他發了什麼願呢?他說在未來(有點授記的意思),如果東密跟藏密乘結合的時候,世界上的佛教將會融合與興盛。


    之前我從沒有聽過不動佛跟噶舉有什麼關係,後來法王告訴我們,很有關係,事實上不動佛跟我們噶舉派的因緣也非常的深,就像今天仁波切也提到密勒日巴尊者是即身成就到現喜淨土的——不動佛的淨土,而他的一個本尊就是不動佛。

 

同時我們看大寶法王的黑帽,法王說他自己的法帽就是不動佛的顏色,現在看起來它像是黑色的,但其實它是深藍色,相傳法王就是不動佛的化身,有這麼一個說法。


    因為這樣的過程,我也發現我自己對不動佛也愈來愈有信心。雖然經典及這次課程都有提到要八地菩薩以上才能投生。

 

我也問過法王要八地才能往生不動佛的淨土,好像不容易。法王說他覺得並不難往生到現喜淨土去,為什麼呢?

 

法王開示說投生到現喜淨土的要點是要罪業清靜,而最好清淨罪業的本尊就是不動佛。

 

所以如果好好修持不動佛的法門,即可清淨罪業的,那麼就能往生現喜淨土。


    剛剛講的不動佛其實也包括在這裡面,因為法王真的感受到了眾生在這個世界上受到災難跟戰爭的痛苦,而且人的心惡得太快了,他說現在已經快到你不趕快挽救就會來不及了。

 

法王在祈願法會的小冊子上面有句話說:「符合圓滿佛陀意趣的步伐,一步也不可延遲退轉。」意思就是行利益眾生的事業,不可以只是等在那裡,等著做,在現在這個時代這樣是來不及的。所以跟在法王身邊,會有好多事情都要來不及了的感覺。

 

這種感覺對我們是一種很大的加持。我們都覺得法王像個火車頭帶著大家往前衝,往最好的方向去,從僧團的整頓、僧團的規矩,到整個法本的編輯,就是因為他看到整個世界的苦難、戰爭跟痛苦。


    有一天法王開示說,現在世界各地的災難太多、太重而且太快了。在以前古老的年代,殺生用的是人力,數量不會一下子累積很多;但是現在殺生是工業化、企業化的,殺生的數目是難以想像的。

 

法王進一步說,砍樹破壞地球的林貌也是如此,以前砍樹是一刀一斧的砍,速度有限;現在用的是大規模的企業經營,破壞的力道讓許多雨林、原始森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消失中。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方法趕快對治,這一切都會來不及的。

 

法王說他有二十一世的轉世,但是他也說如果我們不努力拯救地球、整救這個世界,說不定這二十一世都還來不及出生,這個世界就已經毀滅了。所以法王是以這樣的心情在思惟這一切,以這樣的心念在作不動佛的儀軌。


    我就問法王,金剛薩埵不也是淨除罪障的嗎?法王說是。但是金剛薩埵淨除罪障比較是針對我們學佛的人,一個佛弟子如果違犯了各種戒律或是三昧耶戒等過患,我們可以透過金剛薩埵來懺悔。但是法王也說我們有沒有想過,有很多不是佛教徒的人,他們怎麼辦呢?

 

況且大多數人並非佛教徒,所以他的心想得更多、更廣。法王說這個世界須要有更大的力量與修法,以幫助大家從災難中得到解脫,他說這就是不動佛的修持,因為不動佛的修持跟不動佛的咒語,說的是任何再重、再大的罪業,如果能夠透過修持這個法門,都可以得到清淨。這是一個因緣。


    當我看到法王在撰寫這些法本,突然感覺到我們真的是太有福氣了。

 

我們只要看看手中所拿到的每個法本,不管是《四臂觀音》的法本或是《阿彌陀佛》的法本,包括我自己在內,當我在翻譯時拿到一本經書,譬如這次的《噶瑪恰美山居法》法本,這些都是依靠當時的大師們,在他們撰寫時的那一念心,那種強烈的為了眾生的心,才寫得出來這些內容。


    跟在法王身邊也讓我感受到,我現在做的翻譯工作、我們拿到的經書、或是各位拿到的法本,真的不容易,這些都是當時大師們用他們的加持力跟慈悲心寫出來的。

 

我有時候也會想,我拿到這個法本的時候,我有沒有當時上師撰寫經文時的那種慈心悲願,我有沒有以那樣的一念心在修持。

 

我相信如果我們能夠感受到聖者們撰寫法本時的那種心境,那麼我們在修持這個法的時候,會更容易進入經文的內容與精神,而不只是在唸誦文字而已。

這是一段我看法王撰寫不動佛儀軌的過程,想跟大家分享的故事。


    基本上祈願法會每年都會有一個大的贊助單位,今年是由多倫多的大乘深明苑贊助的。

 

他們的喇嘛是扎西敦珠。在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生病時---示寂的那段期間,曾經有寺院的僧眾請教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如何能讓法王恢復健康?

 

法王說大家要持滿一億遍的藥師佛心咒。當時喇嘛扎西敦珠還是個小喇嘛,但是他們都知道有這件事,大家都很努力的持咒,但是不曉得什麼因緣沒有持滿,後來法王就圓寂了。


    然而,要持滿一億遍藥師佛心咒的這件事,喇嘛扎西敦珠就一直放在心上,他覺得一定要圓滿。因為這個因緣,他跟祈願法會的執行長喇嘛噶瑪確札報告這件事,也請示了法王。所以今年的祈願法會會多三天,包括要持滿一億遍的藥師佛心咒。

 

在《福德海》的大力推動下,各個寺院現在都在持誦藥師佛心咒,到時候再加上祈願法會期間大家所唸誦的,這次一定可以圓滿。

 

今年的祈願法會是(12/17—12/24),之後的三天(12/25—12/27)是藥師佛唸誦共修,會有藥師佛的灌頂以及藥師佛的修法。


    法王今年在十一月七號就會離開上密院出發前往菩提迦耶,中間會在瓦拉納西待幾天,所以十一月中就會到了。

 

他為什麼要那麼早去呢?因為他要帶領從各寺院挑選出來,閉過三年三月的關的喇嘛,一起閉不動佛的關。

 

同時在這期間他會教這些喇嘛們整個儀軌跟手印,他們也會持誦圓滿不動佛的咒語,然後才在祈願法會開始的時候修持這個法。

 

所以目前看來不動佛的法只會傳授給閉過關的喇嘛。不過我們也在請求法王,普羅大眾能不能也一起修持呢?

到目前還沒有得到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