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誠藏悟上師超度事跡﹕ 亡夫得度妻不知 應時夢中顯瑞應(阿明)



  我在和同事一起改造上海寶鋼精軋廠CM05線期間遭遇了很多障礙﹐後來經慈誠藏悟仁波切誦經加持之後﹐工程最終順利完成(詳情請瀏覽《慈誠藏悟上師超度事跡﹕??厲鬼作祟 超度立止》)。事後多數同事對仁波切超度的事情不以為然﹐認為是純屬巧合。然而還是有幾個人不認同﹐偏向仁波切一邊。其中有一位女同事姓李﹐她40多歲對我也很好﹐看我一個年輕人孤身在外﹐就經常晚上叫我跟她和其他幾位同事一起出去吃飯﹐我又省事又省錢﹐真的是很不錯。


  有一天﹐我們吃完晚飯以後就到寶山鎮的江邊去溜達。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是元月六號﹐她說他父親一年之前那天故去了﹐白天她已經買了了些紙錢﹐準備在江邊燒燒紙祭奠祭奠﹐要是我們忌諱就直接回宿舍算了。我們關係都不錯﹐就都一起去了。我隨便問了一下他父親的情況﹐她講她父親是教師﹐人緣很好﹐是因病亡故的﹐她不是很難受﹐只是她母親一直走不出來﹐一年了還是每天都掉眼淚。我聽到這些﹐就很隨便的說了一句﹕你父親的事情太簡單了﹐等我有時間請次科活佛(我對慈誠藏悟仁波切得慣稱)超度一下就OK了。等我們到了江邊﹐很順利得燒完了紙﹐我們就各自回府了。


  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當天晚上我就做了一個有些恐怖的夢。我在迷迷糊糊當中﹐忽然夢境清晰了﹐一個身穿制服(類似深藍色中山裝或者西服)的人站在我的面前﹐他戴著帽子﹐在他面部的地方似乎是被遮住了﹐是一片灰黑色的陰影﹐我根本看不清楚他的五官面容。就在正在端量他的時候﹐他忽然惡狠狠的對我說﹕你要是說話不算數的話﹐會倒霉的﹗接著我突然被一個象狼或者狗嘴的東西咬住了我的脖子。我能感覺到那一副利齒﹐非常的陰冷﹐非常的鋒利﹐象是鋼鐵打造的一樣。


  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寒顫﹐本能的把脖子一縮﹐就在掙扎之間﹐我就從夢中醒來了。本來我是極少做惡夢的﹐像這樣的夢也從未做過(從那之後到現在﹐我也從未做過類似的夢)。我的脖子上似乎還清晰的存留著被咬的冰冷與痛楚。我從床上坐起來﹐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夢境裏的人﹐絕對就是李的父親﹐我隨隨便便的要超度他的一句話﹐他當真了。



  我到了單位很早就跟仁波切打了電話﹐仁波切很痛快地就答應了為其超度﹐我也就如釋重負了。仁波切答應超度幾天後﹐李在工作的時候﹐把我叫出去很神秘的對我說﹐她母親幾天前夢到了她的父親﹐她父親看起來氣色很好也很高興﹐她父親對她母親說“你不用擔心我﹐我現在非常的好”﹐說完她父親騎著一條玉龍(李的原話﹐也就是綠色的龍)向天上飛走了。我按照她說的時間推算﹐她母親做夢的那天剛好是仁波切答應超度那天的晚上。



  我沒有和李說起我請仁波切超度她父親的事情﹐我覺得沒有必要。後來我和同事金(朝鮮族)閒聊的時候談到了超度的事情﹐金於是和李說了這事﹐最後李的母親也知道了。李的母親對此事很關注﹐後來專門帶著李的女兒(剛好在假期)趕到上海見我﹐想詢問佛法與生死的問題。



  她們到了上海之後﹐我退縮了躲著不見她們﹐畢竟我不想使我學佛的事情嚷嚷的整個單位都知道。最後。我們在一起回京的時候﹐在火車上才簡短的談了一些。我去藏區以後﹐聽金說李的母親後來在北京靈光寺受了皈依﹐成了一個佛弟子。



  這件事情﹐我最大的教訓就是絕對不要輕易許諾﹐尤其是對亡者﹐希望廣大佛子也要謹慎﹗



阿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