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陀告訴我們的消除貧困的方法


《聖七如來殊勝夙願方廣經》中記載:大菩薩文殊白佛言:聽聞何者名號於無上菩提中不退轉,清淨滅盡一切罪惡業障,不被惡魔所害?請佛宣說彼等如來的名號、昔日詳細的宏願,佛刹功德莊嚴。世尊告言內容如下:


頂禮、供養、皈依東方無敵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善名稱吉祥王如來


第四大願:任何貧窮者無衣飲食等,意誦我名,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寶、衣等資具得以增長。

頂禮、供養、皈依東方妙寶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


第一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眾生為營農業及商賈事,令心擾亂,廢修菩提殊勝善法,於生死中不能出離,各各備受無邊苦惱,若能至心稱我名者,由是力故,衣服、飲食、資生之具、金銀珍寶隨願充足,所有善根皆得增長,亦不捨離菩提之心,諸惡道苦咸蒙解脫,乃至菩提。


第二大願:四生所攝任何有情,寒熱饑渴逼身,悲慘可憐,若聽聞念誦我名,願彼等障礙悉淨,彼生成為最後一次,直至無上菩提之間,脫離生苦,享受人天安樂。

頂禮、供養、皈依東方圓滿香積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

第二大願:任何眾生,造作種種不善業,奪取他財而轉為窮困者,一貧如洗,饑渴逼身,感受痛苦,如若受持我名,直至無上菩提之間清淨諸罪,財富豐裕,無所或缺。

頂禮、供養、皈依東方無憂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第三大願:任何眾生,造不善業,奪取他財,轉為貧者,缺衣少食,寒熱饑渴逼身,色澤晦暗,如若得聞我名念誦者,直至無上菩提之間,享用衣食臥具等,身體以天色莊嚴。

頂禮、供養、皈依東方法幢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法海雷音如來

第三大願:任何眾生,因無衣飾珠串等而苦惱、作惡,彼等依我威力,衣服等一切受用心想當下出現,無所不有,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無所不具。

頂禮、供養、皈依東方善住寶海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法海勝慧遊戲神通王如來

第一大願:任何眾生喜好農業、商務、軍事,造作惡業,凡持受我名,思維當下,一切用品富足,止息害心,恒行善法。

頂禮、供養、皈依東方琉璃光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藥師琉璃光王如來


第三大願:願我來世得成佛時,以無量智慧方便,令無量眾生界受用無盡,無需忙碌。

出自:諸佛菩薩名號集

─ 寶 珠 鬘


全知米滂仁波切 著

堪布索達吉仁波切 譯


祈願大家都能有個工作做,有口飯吃,衣食無缺,祝福您閤家平安健康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