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師現身說法: 殺生業力的現世報, 魚蝦蟹夜夜現相追討命債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殺生業力的果報,猶如孫悟空頭上的緊箍咒,如影隨形等待因緣具足時現前。曾經於本會掛單的吉祥法師,多年前未出家時,曾有一段時期嗜吃生猛海鮮,並在海鮮店前指定生吃、烹煮魚蝦類,以滿足口腹之慾。不料今年5月其病倒後,所有她吃過的生命全都來討債,於其病中昏沉時現身撞她的頭、咬她的嘴,並現牠們當時遭屠殺與被生剝活吃的形相,這種被緊追催命身歷其境的恐怖現象,讓她驚恐萬分、苦不堪言,自知這是「現世現報」。

  所幸,吉祥法師天天遭這些魚蝦蟹追索討命債的夢境中,每當危急時,她的耳邊都會出現一股柔和的聲音,向她詳述因果通三世,這種因緣果報,都是她自己過去所造的殺生業報,並勸她真誠懺悔,並虔誠念《阿彌陀經》與《往生咒》回向給這些冤親債主,那些恐怖的異相也隨之消失。

  由於吉祥法師94年底出家時,所修學的是藏傳佛教,從未曾接觸過《阿彌陀經》與《往生咒》,不過未出家前她就曾讀誦《地藏經》,但並未熟念到能背誦的程度,不可思議的是,每當這些魚蝦蟹又在夢境中咬她、撞她時,昏沉中的她竟能流利的背誦整部的《地藏經》,並將誦經的功德回向給為她所殺的生靈,之後,這種可怕的夢境逐漸少了,可是她的身體仍未完全痊癒 。

  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吉祥法師剛擺脫魚蝦蟹死命糾纏後,此時,她卻遭其他亡靈附身,常常整個人如同失魂一般,好像這一段時間,所有累劫以來的冤親債主全都找上身來。幸運的是,這一次乃是之前病中的聲音告訴她,這些亡靈都是她過去中家親眷屬,祂們也想要獲得出離苦海,所以這個聲音要吉祥法師能在每天凌晨5點之前,虔誠讀誦《地藏經》度亡親。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儘管吉祥法師一直都不知道在夢境幻相險境中幫助她渡過危難,並一再囑咐要她懺悔及誦經回向的聲音是誰,但她照做後,在1個月時間內,不僅惡夢不再,身體也逐漸康復。

  經過這一場大病,並歷經冤親債主糾纏,吉祥法師終於明白殺生果報的可怕,她也回想自己的親叔叔生前罹患糖尿病,因腳化膿住院,自己曾去照顧他,親自目睹叔叔病況嚴重到兩條腿的皮膚因化膿蔓延潰爛,猶遭剝皮,幾乎是痛死的,這種悲幓的狀況給她的震撼相當大,當時她還曾問叔叔,何以有此報呢? 遭病苦折磨的叔叔還清醒的告訴她,莊稼人的他為了生活養牛耕作,對牛缺少憐憫,常常拿皮鞭打牛,這種痛他現在嚐到了。

  而吉祥法師到台南淨宗學會掛單,虔心與大眾共修,也有一段特殊的因緣。病癒後的她,深知自己累世的業障深重,她一直想尋求能消業障的方法,雖然身體康復後她透過引介來到學會請《阿彌陀經》等法寶,但並從未想參與念佛共修。不料,卻連續兩個晚上夢到我們的師父上人上淨下空法師。這時很久沒出現在她夢中的聲音,又再度現聲,要她到老和尚的道場修行,她才放下過去的一切,潛心修淨業 。


相關文章:

節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七三三卷)2002/06/10 淨空老法師主講于澳洲淨宗學會 檔名:12-17-0733

  我們看歷史古今中外,幾個人享福不造業?幾乎是看不到,由此可知,它的副作用很可怕!享福造業,享福造的是惡業。不說別的,我們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飲食,世間有福報的人,哪一餐飲食裡頭不殺生?不吃眾生肉?殺生吃肉,跟眾生結的是什麼業?不學佛的人我們不說,真正學佛的同修你一定要明瞭,這個業是冤冤相報。大乘經上佛常講:人死為羊,羊死為人,互相吞噉。你作人的時候殺羊、吃羊肉,來生的時候羊變成人,你自己墮落到畜生道變成羊,他又殺你來吃。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你說這個多可怕!世間為什麼有殘酷的戰爭?佛在經上講,要想這個世間沒有戰爭,也就是沒有刀兵劫,只有一樁事情:除非眾生不食肉。佛講:如果一切眾生不吃肉,世間戰爭、刀兵劫就沒有了;如果你還吃眾生肉,冤冤相報,報復裡頭最殘酷的就是戰爭!佛把戰爭的根源給我們說出來了,戰爭是這麼發生的。

  我們相信佛所說的話是正確的,佛的觀察真正是入微。我們這一生很幸運,年輕的時候就遇到佛法覺悟了,沒學佛之前我們也貪圖口腹,也造了不少罪業,學佛之後才懺悔,改過自新。我們採取的是素食,不敢再吃眾生肉。不但不吃肉,我們護生、放生,只要遇到這種機緣,我們一定很認真努力去做,消除罪業!在這個世間,佛給我們講,眾生生活在這個地區,有共業、有不共業,這個地區的眾生都吃肉,我們不吃肉,如果爆發戰爭的時候,我們不吃肉的這些眾生,我們的別業跟他不一樣,能夠免於戰火。現在有許多人都擔心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這個擔心是有道理的,這個戰爭是非常可能發生的。怎麼樣逃避?不食眾生肉,不再跟一切眾生結冤仇。我不殺牠,牠不殺我,我不害牠,牠不害我,這是一定的道理。縱然過去生中有過不去的,我們曾經殺害過眾生,不要說過去生,沒有學佛之前,我們殺生吃肉,造這個業,這些冤親債主怎麼辦?我們學佛之後明瞭,我將我這一生修學的功德迴向給牠,迴向是佛教的術語,用現在的話來說,我把我修學一切的成就與牠共享。牠會接受、牠很樂意,這就是化冤仇為善友,把敵人轉變成朋友。這是智慧,這是佛的學生。

  世間人他不懂,敵人永遠是敵對的,誓不共存,這種堅固的執著造成累劫包袱,永遠不能夠解決問題。聖賢人的教育沒有別的,化敵為友,化惡為善,化迷為悟,這是教育!永遠沒有怨恨,永遠沒有敵對。別人跟我敵對,那是過去生中的業,現在我懂得了,我要把它化解。怎麼化解?他侮辱我、他毀謗我、他傷害我,甚至於殺害我,一絲毫怨恨的心都沒有,就化解了!不但沒有怨恨、沒有報復的念頭,反而有感恩的這個心。為什麼感恩?我們的怨結化解了,我們的對立消除了,你那裡沒有消除盡,還剩下一點點,我這裡消除盡了。從這些逆境惡緣,成就自己的忍辱波羅蜜、成就自己的持戒波羅蜜、成就自己的布施波羅蜜,《華嚴經》上講十波羅蜜都成就了,怎麼能不感恩?這就叫做轉境界,《楞嚴經》上說「若能轉物,則同如來」,我們能轉,我們受極大的苦難我們都歡喜,我們樂意承當。為什麼?苦難不是沒有原因的,過去生中不善業因感召的,我自作還自受,絕不怨天尤人。這個帳到這裡清了,好事不是壞事!要不是佛菩薩教誨我們,我們哪裡懂得這個道理?總是有怨恨心,總是有報復心,那個麻煩就大了,生生世世不能解脫。

  所以學佛,說老實話,這也是一般人很不容易的,學佛是學吃虧、學上當。世間人不肯幹,真正有智慧的人歡喜幹,為什麼?消業障、增福慧。這裡頭不但十波羅蜜圓滿,以中國古聖先賢所講的,八德也圓滿,普賢的十願也圓滿。我這麼多年來總結佛陀的教誨,寫了二十個字、十樁事情,也圓滿,「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你想想看,哪一條沒有圓滿?從這個地方才真正生大歡喜心,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樣樣跟人家計較,樣樣都執著,那是苦惱不堪,那是增長貪瞋痴慢、增長自私自利,換句話說,增長六道輪迴的業因,你怎麼能出得去?人要不離開六道,一切大乘經裡面佛都說,肯定是在三惡道的時間長,三善道的時間短,這是六道裡面的事實真相。眾生一切業報,佛菩薩清楚、佛菩薩明瞭,佛菩薩一樣也示現,為什麼?為了幫助眾生脫離苦海,六道是苦海。幫助眾生,一定要示現跟眾生同樣的身、同樣的生活、同樣的生活環境,但是諸位要記住,他是示現,就好像在舞台上表演、演戲一樣,演得非常逼真。為什麼?供養觀眾、覺悟觀眾,慈悲到極處!所以剎土莊嚴裡面,雖然講的是菩薩淨剎,也不能不說眾生業報。現在時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