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準提法相應的要件

頂禮 南無大準提王菩薩 根本上師噶瑪巴 
歷代傳承祖師 龍天護法 唯願慈悲賜加持 寫作無錯謬 
令眾發菩提 聞後生法喜  準提法廣傳  
若有諸漏失  願慈悲赦罪

        無上秘密大準提  清淨性靈慈悲心
        無我喜捨為渡眾  相應佛母道光明

  民國89年時,佛法在台島雖已普傳至各地,但在彰化縣溪湖鎮這個鄉下小地方,人心純樸,民間的一般信仰還是主流,記得那一年村莊禮王爺廟40年一次的大拜拜,村里發佈著消息,要大家齋戒沐浴,持齋戒殺七天,我聽了這個消息心理很高興,心想真是難得阿,大拜拜也有這麼大的功德,可是誰知七天後,大拜拜那天,廟前廣場殺雞殺鴉又殺豬的,整片醮場,滿堆的豬鴉牛羊屍體陳列,真是慘不忍睹,這種變相的祈福法會,真是令人感到痛心與無奈...這一切都是教育的問題,如果有人去教育大眾正確的信仰觀念
,就不會有這麼荒謬的事發生..

  佛法的味道在這裡似乎還是很淡,可是空氣中隱隱約約含藏著一股濃烈的訊息,這股力量來自佛菩薩的慈悲,為了接引眾生,我感覺的到,諸佛菩薩正蓄勢待發的等待著有緣人,等待著有心人,要一起共同完成與傳承,佛法在人間普傳的心愿,我噶瑪持教,乃一界平民,但為了效法諸佛悲愿,我發心要在鄉下地方建設一座清淨又莊嚴的人間大道場,讓一切的有緣有情眾生,都能親近學習佛陀正法,去除民間信仰中諸多的迷信與錯誤見解,我知道這一條路很艱辛,我更知道這一條路非常的難走,可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稟持著效法諸佛聖祖不忍眾生苦的心,不論這一條路的未來是如何,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走下去....

那一年清明道場的同修只有十幾位,大家都知道要建設一座道場,至少要花個幾千萬元才能夠完成,身無分文的我,要如何才能完成這一項不可推脫的使命與工作,一個人的力量有限集合大家的力量當然增大,但是我相信如果加上諸佛的加持,龍天的護佑!沒有不可能的任務!89年是我實修準提法的第一年,每每修法時我都至誠的祈禱者,希望大家能團結,支持我的決定,讓清明道場能順利的建設起來,建設這個道場,不是為了我自己,也不是為了任何一個人,而是真心的希望替天辦道,為諸佛聖祖的福音得以廣傳,就以這樣的心情在多次的建設道務會議之中,大家熱誠護持的心化做實際的行動,初步的佈施助建累計有3.4百萬,著實出乎了我的預料,這一筆錢雖然離建設基金的目標還很遙遠,但是卻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與鼓勵,我知道我並不寂寞,道場的同修大家都是這麼的支持我.有了初步的開始,我們也依計劃先著手找地,可是到處看地,喜歡中意的地,都是貴的嚇人,不是一坪8.9萬的建地就是一分2.3百萬的田地,如果買了建地,好歹也要個一百坪左右,一塊百坪的建地,光買地就不夠了,那還能蓋道場,最後只好把希望放在田地上.每天修法時,我都是至誠而虔誠心的祈禱,希望佛母加持讓我買到一塊夠大又便宜的地,自己每天這樣迴向時,自己都覺得好笑,天下那有這麼好的事阿!可是一本初衷,為了眾生,為了完成使命任務,我還是相信,會有奇蹟出現!

有一天夜裡夢中來到一處荒野地,此地是亂葬崗,到處都是墳墓,我四處看了看,滿是疑惑?我來這邊作什麼,心才如此動念,虛空中即傳來一音聲,祂告訴我道:這就是你以後的道場!我的道場!哈~不可思議,我的道場會在墳場!心才想畢,我就清醒了,此時正是清晨5點多.做了這個夢我並不以為意,該做的還是要做.隔天一大早就又和慈蓮師姐一起去找那又大又便宜的地!連續看了有將進一個月的時間,心理頭還真是擔心,錢少要買塊好地還真是不容易呢!有一天仲介打了個電話來,說有一塊3分4的田地,休耕了十年,地主現在缺錢週轉,想要賣,但是看過的人都不喜歡,我問說為什麼?仲介回答說,因為這塊地就在墳場旁,大家都怕!我一聽心動了一下!想到了之前的夢境,開始對這塊地產生期待,希望他會是又大又便宜的地,到了現場一看,心中真是感動,它就是我心中理想的好地理,修行的好地方.不論風水格局明堂,樣樣合乎我的要求!於是和仲介商討價錢,仲介說地主開價大約4百60萬左右(如果沒記錯的話),我們心想還是太貴了,希望能殺到大約剩4百2拾多萬左右,於是請仲介安排和地主見面,咳~真是不可思議的玄妙因緣,原來地主還是我認識之人,因為這樣的關係我想在議價上空間彈性機會就較大了一點,第一次洽談時地主堅持最少要448萬,因為價瑪一直降不下,我們只好先把這事擱者,在此期間我不斷的修法請求準提佛母幫忙,撥轉因緣,希望地主能再降價!自覺因緣成熟時,又和慈蓮師姐及仲介去和地主楊先生商談!最後結果,地主以448萬元成交!楊先生是個精明的生意人,為了惟持他的行情,價錢不降就是不降!可是他說為了表示支持我辦道埸,他認捐了20萬元,所以最後實際上我們只付了428萬元,和當初的預期相當....,不可思議,這一切都是來自準提佛母的加持....

建設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殊勝感應,不只這些,時候到了,就都有貴人出現相助!為了為免眾生執著感應,略舉一二,希望能增強諸位修持準提法的信心

我之所以以上例作一開端實乃為告訴大家,修持準提法若要得相應以個人心得而言其條件有三:

一.要有清淨的身心靈-

準提就是清淨的意思,清淨是我們的本性,亦是我們的本來面目,相應了清淨心就是相應了準提佛母的心也就契合
了我們的自性,故準提行者在一切處都應保持清淨的身.心.靈,身體不要造作惡行,不去不正當的場所,要不間斷的為眾生做事,口語要清淨持咒更不能間斷並要專心,如此是最基本的,這樣你才能入了咒心,入了咒心才能入了咒語的能量曼陀螺,得到最大的加持,此個咒心是什麼,就是我們的法性清淨性,如果雜念不斷,或口誦咒心不專,口誦心不誦,那只是自欺欺人,騙的了自己騙不了自性佛,無有意義的 ,大眾須知,密咒乃諸佛修行的精華,更是一切能量的結晶,故持咒修法要專不要間斷,心念更要清淨 . 詩曰:

       身行妙善利眾行  口持密咒不令斷,
       心作密觀攝法性   自在如如清淨身.

若能至此 三密一體無分,一切的萬德本能自然流露,我.佛母二者當下合而為一,入我我入,無二無別,一切無修自成,我即虛空,虛空即我,混元一體一切將能任運自然,無為開顯.所以修持準提法相應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要有清淨的身心靈,

二.要有無我的利眾發心愿力-

修法不是為了自我的個人私利而修,要為一切眾生而修,要發廣大的菩提道心,為了利益一切眾生志取圓滿菩提而修,如此一定能相應,自古以來諸佛無愿不能成,阿彌陀佛有48大願,普賢有十大願,地藏菩薩亦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弘愿,各位同修你的愿是什麼,為了一切眾生而修,捨棄自我的私利而修,這樣的人菩提道上的障礙一定減少,因為感得龍天善神護持,你的善愿一定可以達成,準提佛母曾經對我開示:修持準提法在世間法上的最大成就就是-心想事成! 我相信,並深深的感受到佛母的慈悲,各位同修,記住,要為一切的眾生而修,無為而為,方可有真作為.

三.要有捨身為道的奉獻精神-

  行者行持六度波羅密,首重佈施波羅密,佈施乃重質不重量,多少在其次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清淨發心,一個人如果在佈施後還不斷的在心裡滴咕,捨不得,那這樣的佈施就大打折扣,一個貧窮的人即使只佈施一塊錢,因為這一塊錢是他的全部,就如佛陀所開示的:施主一粒米,大似須彌山,因為心意是無價的,不是人間物質可以比擬的.所以功德最大.為什麼我要在此特別提及佈施的重要性,記得尊貴的泰錫度仁波切曾開示:智慧如材伙,福德如火花.如果修行要開智慧,那就要有福德的火苗才能燃起.修行是要資本的!這個資本就是福德,一個人如果沒有福德資糧,修行的障礙將不間斷,想用功的時候家裡就有事,想要好好的修一座法,電話的扞擾就來了!所以行者要好好的修行,就要努力的培值福德資糧!財施.法施.無畏施!皆應量力而為!再者行者最大的佈施就是捨身為道!犧牲奉獻!如果能夠將自己全部的心力都供獻,為了弘揚佛法而放下一切,那是最好不過的了,當然這須要因緣的!總之要心繫眾生!無為奉獻!如此才能正己成人!噶瑪巴千諾

 

最後再提一詩做為總結:          

       三玄清淨契妙性  身口意業令無漏

       渡眾無我發菩提  捨身為道道相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