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集36~46例


烈火紅蓮 編輯




我們匯集這個絕不是為了誘導大家求感應,因為--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不取於相,如如不動」
我們匯集的目的是為了激發大家唸誦、書寫、向人勸講《金剛經》的無上信心!

若要讀誦《金剛經》,必須反覆經常閱讀印光大師全面而詳細的開示若干遍,末學看了此文後生大慚愧--《如何閱讀佛經——印光大師開示》


頂禮三界導師人天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


36: 我與《金剛經》的緣──讀《金剛經說什麼》的感應
37:痔瘡自愈,夢見亡故親人求回向超拔
38:我的小外甥眼中的誦經持咒感應(包括念《金剛經》的感應)
39:《金剛經》除罪業
40:林則徐親誦《金剛經》部下得度離惡道
41:抄金剛經回向父親
42:<金剛經>讓我變聰明
43:聽《金剛經》開悟的慧能大師肉身像(1200餘年了!)
44:抄寫《金剛經》的感應
45:讀《金剛經》感應(親身經歷)
46:已讀誦3012遍《金剛經》的佛友發表感想


36: 我與《金剛經》的緣──讀《金剛經說什麼》的感應


原作者: 魯娜


寒假來了,我們與臘月二十七日,回到了山東新泰。我心情急切地去看望了老師。


一進門,師依然端坐床上,依然笑容可掬地注視著每一個來往的世人和弟子。向師行問候禮時,有淚自然流下來。一時竟忘了給三聖像問訊。師示意我再拜。我才知轉身面西向佛行了問候禮。


師說:「來我這裡,請不要帶東西,只要你成績好能成佛,我就高興了。當老師的,你應該明白,你是看到學生成績好高興,還是看到帶東西來高興?」「當然是成績好高興。過年了,那僅僅是弟子的一點心意。以後我注意就是。」


師說:「以往修持的還不錯。最近讀的什麼書?給你五天時間,讀完《金剛經說什麼》。不要說你沒有時間,你是有這個能力的。」我雖然答應了,可心裡卻沒有底。二十九日是我父親的生日,我是要做許多家務工作的。


年三十,我開始看書。十幾分鐘後,雙手熱了,後背熱了。有圓圓的一方磁場在前面,一圈圈盪開,一閃閃地在為我加持。我不得不放下書,去做老師傳授給我的修行法門,我感覺全身通體熱了起來。


初一上午,我看書時,磁場像昨天一樣在前面為我加持。所不同的是磁場中心有一個月餅樣大的,如半陰天時的太陽一樣顏色的佛光,一圈一圈地增大。我的雙手和後背一直熱著,我合攏了書,下床合掌面南站在了窗前。佛光一點一點逐漸擴大擴散著覆蓋而來,將我身體整個全部地罩住。我緊閉雙眼,緊合雙手,身體通體地熱著,我感覺雙手虛空,身體虛空了,緊接著與佛光融入了一體,消失了自己的存在,消失了自己的感覺。就這樣,就這樣持續了很久很久。後來我看表,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無論我看書,睡覺,煉功,一直有磁場在為我加持。我一直生活在磁場的加持中。在磁場的加持中,我一直做著家務,為父親按摩雙腿,應付著走馬燈一般的互相串門的親朋好友的來訪和送往。


我太愚癡,當時沒有領會老師的意圖,還以為是季節交換之際,磁場特別強烈的原故。初五日,我去姨母處,見到一向信佛食素的表弟,我帶他去了老師的住所。一進門,老師的房間忽地一下亮了起來,老師也整體亮了起來。老師的身體是一個發光體,通體透亮,連頭髮也是亮的。我在光亮中閉目給老師,給佛像行畢了問訊禮。落座後,老師說:「我要先躺一會,你們先坐。」瞬間,便有一方金閃閃的磁場,一亮一亮地從我處飛回老師的頭部,隨即亮光消失。一會後,老師又坐了起來,問我看完沒看完那本《金剛經說什麼》?我說沒看完。老師沒有說話。也許是礙於表弟的面子,也許是其他不可說的原因,老師沒有批評我。但我已深切地感覺到老師眼睛裡的遺憾和失望,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地愚癡和多麼地錯誤。老師打開電腦,為表弟重映了汶南道場阿彌陀佛法會時的場面,我雙手合十,莊嚴地站在他們背後,聽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唸佛聲,我的淚珠汩汩流下來,一時間,我找到了從未有過的菩薩般的慈悲心態及非常熟悉的慈善神情。恍惚間,這個神情就是我永世的模樣。


初七日晨,我收拾好東西,準備坐車回泰安。我的淚像兩條溪流,無聲的向外湧來。怕人看見,偷著試去。可隨即又湧出,無論怎樣也控制不了那兩條無聲的溪流。直到弟弟開車送我到了於英家,淚仍然在川流不止地淌著。我不知到底有多少淚,多少悲,多少委屈,需要這樣盡情傾出。我不敢再說話,也不想再說話。在於英的極力勸說下,我們一同去了老師的家。進了門,大師姐在,一開口說話,淚又洶湧而來。淚珠兒一枚一枚地悄悄地從內心深處,無聲向外滑落著,像是有幾世的說不出的委屈和傷疼。像是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從往以來,一直在在處處地關注著我生命的來處和住世的因緣及冷暖。


看到我的樣子,師說:「上一次來,你說一切皆空。現在眼裡還有淚,算不算空?」「不知道。」腦子已不假思索。但淚已不是川流。師說:「成績不及格。我讓你五天讀完,你沒讀完。知道嗎?你錯過了一本書的信息。張良當年受書,為什麼早到不行晚到不可?這都有一定機緣的。再給你三天時間,你有這個能力。」我不能再說什麼,也沒有什麼再可以說。總之,淚已止,心已空。一些皆空。


回到家,我不休不眠,不飲不食,兩天半讀完了那本《金剛經說什麼》。在隨後的十幾天裡,我陷入了真正的虛空之中,是那種無依無靠,無抓無落的空虛。給師打電話,卻記不起非常熟悉的電話號碼了。


思緒有八萬四千個,一個一個,像高山上的瀑布飛流不住地傾瀉著。


心緒空了,雜念荒蕪了,一串一串「我是誰?」「誰是我?」冒出,我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感應?我為什麼一直那麼喜歡清靜?我是怎樣如何締結了今生這份姻緣的?我因何錯墮落?何故入世?


初被佛光罩住的一剎那,巨大的轉動的磁場中,大片的金黃色的祥雲翻滾時,那個帶蓋的地窖一般的天空中,合掌端坐一隅的發光的高僧,他是誰?是曾經的我嗎?我因何緣有了今生的親情?今生的路?


我雙手鑲入短髮中,默默地思索著。


師呀,佛呀,請告訴我,我是誰?誰是今世的我?


我雙手合十,心與口不停地問著。幾天后,我一無所知。這就是所謂的悟嗎?那就慢慢悟吧。


從此,一方小小的磁場,就始終伴隨著我。無論是夜裡或白晝,只要我合掌,就有磁場加持,手和背就發熱。無論身體哪個部位不適,只要意念一到,磁場就到,不適之處,馬上熱乎乎的恢復正常。這也許就是讀《金剛經說什麼》帶給我的最大收穫和福報。


感謝老師!感謝阿彌陀佛!


 


37:痔瘡自愈,夢見亡故親人求回向超拔


作者: 恆麗


我也隨喜師兄,也如實談談《金剛經》的感應。


早在97年的時候,就接觸過南師的《金剛經說什麼》一書,可就是隨便看了一下,什麼也沒瞭解。直到去年(2004)真正接觸佛法,開始打坐。


可一開始,痔瘡就發了,我也不用藥。直到第四十九天的時候,有居士要我集資印《金剛經》,我高興答應了。


第二天,痔瘡病居然好了。


當天晚上,還夢到已經過世的公公婆婆,要我把唸經的功德回向給他們,我也答應 了。


從此,我越發堅定了學佛的信心。


38:我的小外甥眼中的誦經持咒感應


  我有一個小外甥,今年已是21歲。大概在十年前,當時他還是十歲大的小男孩。那時我正在外地讀書,過農曆春節時,我回家看我媽媽,我隨身帶著「金剛經」與「普賢菩薩行願品」,在家沒事時來讀經。有一天,我在讀「金剛經」,這小男孩蠻怪的,就來坐在我旁邊,閉著眼睛聽。我出聲的讀,我想讓這小孩聽聽金剛經,也許對他有點好處。讀完了一遍,他對我說:「老舅,你剛才在讀經的時候,我發生了這麼一件事。我的眼睛前有一道白光,從遠而近,打著轉,一下子呼一聲,就鑽進我眼睛裡去了,然後緊接著四,五道光團也都鑽進來,突然我的眼前就好像電視螢幕一樣,一下子非常光亮清楚。」他說:「我就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情況。」他說:「我看見了有一個佛,周圍圍繞著很多僧人在聽。」我當時蠻吃驚的,但我還是覺得是不是他想出來的,胡謅的,我還不怎麼相信。


我是學科學的,一切講求實證,若是沒有親身經歷,我對佛經及密咒的一切功德,不能夠起堅定的信心。但這事是出自一個十歲小孩的嘴裡,他又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知識,我相信沒有一個人能編得這樣一幅情景,與經文上所載情形竟是如此地一致。此時我才堅定的相信,佛經所講的話,句句實言,如「金剛經」所言:「如來是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者,不異語者。」以前我讀經較注重義理,對於經上所載種種功德,心想大概是世尊想要我們相信所編出種種的場面及故事,來善意地引導我們去修,心裡並不怎麼相信,但經這小孩一講,我沒有辦法去否定這件事。


 


39:《金剛經》除罪業


「回家人」老師 講述


還有哪一類人需要學金剛經?罪業深重的人,遭受別人嘲笑和歧視的人。《金剛經》上講,如果受持讀誦《金剛經》的人被人嘲笑,那是先世造了本該墮惡道的罪業,堅持持誦《金剛經》就能消除。


二十幾歲時,有一次在火車上讀《金剛經》,對座一個小青年很無禮地脫掉鞋,把腳伸到我座位下麵。我也沒生氣,繼續讀。他就罵:「你懂讀這個?混蛋!」我脾氣向來很爆,這次卻沒有理睬他,因為正好讀到那個地方,知道先世罪業已經銷掉了。後來我在月臺上把那個青年攔住了,給他鞠了一躬,搞得那位朋友站在原地愣了好久。


如果有人罪業深重並且經常受到歧視和嘲笑的話,就一定要去讀《金剛經》。


學生取得好成績的秘密


有人說:「我是個學生,應該讀《金剛經》嗎?」答案是:應該讀。


以前騙兒子讀《金剛經》,讀一遍給他五塊錢。前兩天要考試了,他說晚上做很亂的夢,怕考不好了。我就讓他去讀《金剛經》。他討價還價:「爸爸,讀一遍你要給我十五塊錢。」我就讓他先去讀。後來他卻不要錢了,因為讀完後他就能睡安穩了。這是因為我們所學的知識都存在阿賴耶識裡面,之所以忘了,是因為腦子裡的程式亂了,而《金剛經》有梳理這些程式的作用。


所以,學生如果能多讀《金剛經》,對學好功課有不可思議的好處。



40:林則徐親誦《金剛經》部下得度離惡道


值此文忠公(林則徐)忌日,同修蓮友們,恭誦《金剛經》,回向文忠公(林則徐),同修蓮友們,持誦《金剛經》,回向一切吸毒者,持誦《金剛經》,回向世界和平!


今天,是林則徐逝世紀念日(一七八三年─一八五0年,清末政治家,福建侯官人,嘉慶進士)。林則徐是一位虔誠的佛教信奉者。身居要職,堅持早晚誦經,一生持誦《金剛經》;慈悲利人,行持人間佛教。佛教給林則徐以深邃的智慧「忘我利他」的大無畏精神。林則徐以佛教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為官為民;這在他的:「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及鴉片戰爭前夕所寫的《十無益格言》:中凸顯無遺。


《十無益格言》


存心不善,風水無益;父母不孝,奉視無益;


兄弟不和,交友無益;行止不端,讀書無益;


作事乖張,聰明無益;心高氣傲,博學無益;


為富不仁,積聚無益;巧取人財,佈施無益;


不惜元氣,服藥無益。淫逸驕奢,仕途無益。


 林則徐身居要職,公務很忙,但還是堅持每日早晚功課。據說,他將《金剛經》、《佛說阿彌陀經》、《心經》、《往生咒》等佛經寫在四寸見方的小本子上,便於在旅途中堅持早晚課誦,足以見其精進修持之一斑。


高僧印光大師曾有一段敘述:「……一日,文忠公(指林則徐)曾孫翔(林翔,曾任原國民政府最高法院院長。),字璧予者。以公親書之《彌陀》、《金剛》、《心經》、《大悲》、《往生》各經咒之梵冊(摺疊式裝禎)課本見示。其卷面(即封面)題曰:《淨土資糧》,其匣面題曰:《行輿日課》。足知公潛修淨土法門,雖出入往還,猶不肯廢。為備行輿(行輿即轎子)持誦,故其經本只四寸多長,三寸多寬。其字恭楷,一筆不苟。足見其恭敬至誠,不敢稍涉疏忽也。」(見《印光法師嘉言錄續編》,第6頁)


佛教界流傳這麼一個故事。一日,文忠公(林則徐)部下遺孀來求,言其亡夫夢中告知,懇請學佛的林則徐誦《金剛經》,以超度自己。林則徐應允。持齋沐浴,焚香禮拜,正畢恭畢敬地誦讀《金剛經》時,一家丁送來點心,林則徐不便講話,揮手示意:不吃,放桌上。


第二天,部下遺孀來致謝,言其亡夫夢中告知,林則徐所誦《金剛經》他得到了,並因之得於投胎做人;婦人告訴林則徐,她丈夫遺憾極了,說整部《金剛經》中加了兩個俗字,否則完全可以轉生為天人!婦人好奇地問,是哪兩個字,那樣厲害!?婦人的話,讓林則徐困惑,誦《金剛經》時,自己可是一言不發的呀!


哎呀呀!不一會,林則徐惋惜地叫了起來,他想起來了,原來當時,自己揮手示意家丁,把點心放桌上,心中正是有了「不吃」二字!


佛法認為,利人是善,損己利人是大善。善人林則徐身已逝,善人林則徐的蠟像,巍然屹立在英國倫敦蠟像館中,善人林則徐的精神永遠活在熱愛和平的人們心中!


值此文忠公(林則徐)忌日,同修蓮友們,妙香與大家一起恭誦《金剛經》,回向文忠公(林則徐);同修蓮友們,妙香(柯月香)與大家一起,持誦《金剛經》,回向一切吸毒者;持誦《金剛經》,回向世界和平!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41:抄金剛經回向父親
開敷心花
好難有感應!!! 我是讀過《地藏菩薩本原經》後,才覺得佛教和我原先認識的不一樣。佛教具體。小到一個念頭,地藏菩薩說: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做到動念無過。但當時,我有一個非常大的顯而易見的罪惡:不孝父母。從很小我就覺得我父親不關心我,而且他不孝敬我奶奶。因為對父親的這個認定,使我有了很多和他吵架,甚至出手的機會。在我周圍,我沒發現有比我們父子關係更為惡劣的了。
讀經後,我開始一點一點改變我對父親的看法。。。。。。
後來,看到一本《金剛經感應錄》。上面有好幾個故事說到抄經好,功德大。一天晚上,我發心,抄一遍金剛經回給父親,以懺悔我的罪過。大概從9點左右,我開始跪在地藏菩薩像前抄寫,那是我跪過的最長的時間。中間幾次想起來讓時麻時疼的膝蓋休息一刻,最後還是咬牙堅持下來。
第三天,我無意聽我母親說到一件事:在我抄經那晚,我父親做了個夢。說我姑奶奶(和我奶奶長年一起吃素,拜佛的老人,就住在我家隔壁,當時已去世)來告訴他,我,他兒子,變成了一個什麼王。這個字,我現在還在琢磨。
這算是一次感應吧。 現在我和父親的關係,是歷史最好時期。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 願一切眾生都結善緣,皆證菩提。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42:<金剛經>讓我變聰明
尋覓覓

前一段時間,感覺自己暈頭轉向的不知道該幹啥。
想起論壇裡的師兄常說要誦<金剛經>才能開智慧,我就把<金剛經>抄了一遍。
抄的時候很多內容都看不懂,又粗略地看了一邊白話講解,覺得明白了一點。
這兩天遍覺得自己頭腦分外清楚,很多工作上以前想不明白的事情,突然就明白了,好像開了竅一般,不但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了,而且知道了自己的奮鬥目標是什麼。
感覺好像撥雲見日一般,心情好極了!
我還要繼續抄寫<金剛經>
感謝菩薩!!!


 


43:聽《金剛經》開悟的慧能大師肉身像(1200餘年了!)



頂禮六祖慧能大師!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這是中國佛教禪宗唐代六祖惠能大師的開悟偈。大師開創頓悟法門,大興禪學,使禪宗從此風行全國,速播海外。說法三十七年,度人無數。於唐先天二年,在曹溪人定二十餘天,和四眾告別,說偈坐脫。留下金剛不壞的肉身,既未注射防腐劑;又非真空密閉;廣東氣候炎熱,環境潮濕;至今已歷1200餘年,不腐變,不枯槁;依然神態安詳,栩栩如生。肉身現供奉在廣東省曲江縣南華寺。科學還無法解釋,佛法真不可思議。


佛經說:大徹悟人,法身報身,了無有二。是以肉身不壞,發爪能長,威儀攝物,歷劫香光。作肉身觀如是,作法身觀亦如是。

  禪宗衣砵相傳凡六世。即初祖達摩,二祖慧可,三祖僧璨,四祖道信,五祖弘忍,六祖慧能,是為震旦六祖。正宗記:六祖慧能大師姓盧氏,新興人,辭母直造黃梅東山。既得法,回南海法性寺,開東山法門,後歸寶林寺。一日謂眾曰:吾於忍大師處受法要,並及衣砵。今汝等信根純熟,但說要法,衣砵不須傳也。次年坐化,塔於曹溪,今南華寺是也。又,天臺宗荊溪湛然,自智者大師起,適當六代故亦稱曰六祖大師。


44:抄寫《金剛經》的感應


作者: 王香芹


男方老家母親,生病厲害,住院,他又在外打工不能回去,很是擔心家中母親。我告訴他,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在老家住院的母親。結果,母親住院三天,就出院好了。


另:他自己經常會摸到肚子裡有一硬塊,經常痛得厲害,看了醫生,也花了一大筆錢,也看不出什麼,看不好。現已無錢再看病。


我讓他每晚專心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並抄寫了《金剛經》一部。


一星期後,他告訴我,肚子裡的硬塊沒了,肚子也不痛了,好了。非常感謝我。


我告訴他,應感謝佛菩薩,是佛菩薩救了你。


 


45:讀《金剛經》感應(親身經歷)


原作者:星辰

偶然接觸佛法2個多月了,被佛法的深邃博大深深折服,有時間就讀誦《金剛經》,坐車、走路時心裡默念阿彌陀佛。


大上週,晚間睡覺醒來向上廁所,突然看見《金剛經》(這金剛經就是電腦打出來的稿)上方有一發光體,形狀似一圓形、圓盤狀、黃色、黃光,圓形光體上方嵌著一個球、黃色、黃光,當時心裡奇怪,是不是眼花了,一動念之際,再看什麼都沒有了!


這幾天始終能回憶起當時的情形,不像幻覺。


今早突然間悟出了道理,正驗證了《金剛經》的那句話「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佈施。如人入暗。即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佈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佛所言,真實不虛!阿彌陀佛!


 


46:已讀誦3012遍《金剛經》的佛友發表感想


常在“佈施論壇”報讀誦《金剛經》次數的“德慎”(網名),於2006年1月14日在“戒邪淫論壇”發貼子“發願讀誦金剛經能改變命運”一文:

我已經發願要讀誦36000遍,請大家一起來讀吧,很好的.阿彌陀佛
我已經讀了兩年了〔2000多遍〕,我將一直讀下去,盡行壽。
(有佛友問:讀2000遍的金剛經有什麼感受、感應啊?)
(答:)心情很快樂,不象以前很抑鬱的,身體越來越好,還有沒有惡夢了,每天一般都是差不多的夢,吉祥的夢.阿彌陀佛


(點擊佈施論壇的發貼,至2006年12月3 日,德慎已累計讀了3012遍金剛經!版主白眉 已讀誦1604遍。讀誦幾百遍以上的有多人。佈施論壇自2006-4-22 日發起了“千萬遍金剛經大念誦”行動,另人振奮!!2006-10月淨土蓮花生師兄分別在“淨土論壇-阿彌陀佛接引站”和“戒邪論壇”發起“諸佛之母《金剛經》共修”行動,另人振奮!


尤為振奮的是具有影響力擁有註冊會員近兩萬的地藏論壇十方等版主於2006年11月21 日開啟《金剛經》共修版,功德無量!網址:http://www。bskk。com/dispbbs。asp?boardID=1&ID=6)


另附:轉自竹賢 文章: 我一位道友過去曾作惡行業,感得貧窮。家有六口,每天念金剛經一遍,三年後,一天念金剛經時痛哭懺悔,而後才一、二年,賺進千萬,從此富足,可謂專一!若因貧困,無法安心辦道,對本有專一修一法門,自會去禍得福。 (轉自竹賢 文章)


另附:同人女琪 文章: 我已經是受五戒的弟子,已經好多年都念《金剛經》了。現在每天都念一遍《金剛經》。我二十二歲得了憂鬱症,二十五歲練習氣功走火入魔,二十八歲念了《金剛經》約千遍時,憂鬱症不藥而愈!(轉自 同人女琪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