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集47~57例


47:念持金剛經後無懼打雷閃電
48:誠心欲誦《金剛經》,已得金光照臨身
49:千里飛鴻求法寶,夢中師囑《金剛經》
50:念《金剛經》,自殺男女託夢求超度
51:唸誦《金剛經》二千遍後得以免去陰官之職
52:我念金剛經的經歷
53:睡前唸完《金剛經》後
54:發自內心的文字——解脫心魔,讓我重獲新生
55: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
56:網上誦《金剛經》心生喜悅
57:我與《金剛經》《 壇經》



47:念持金剛經後無懼打雷閃電


作者:蓮花舞自在(女,北京人)

今天有時間,恰好又與佛友談到一些修行上的事,我總結一下,發在這個薰香日記中,因為這同時也算是我的修行日記。


有些事情說出來,沒有炫耀自己的意思,是為了供佛友們交流參考算作一個話題,但都是真實的感受毫無虛言。

我小時喜歡看書,看了幾乎所有的哲學理論派別,發現一人一個說法,並隨時代不斷變化,並後來否定前面的;有的還是個人的對世界的非常主觀的瞭解思考結論,比如叔本華;有些當時年代盛行的理論理論還在後面時代的人看來很可笑。而且常常在一個時代,哲學變成一種階級或利益的鬥爭的工具,或只從某一階層或階級的角度說話,並且類似於「射入身體的箭有多長,多深,危險不,還有多久人會死」等類似於火燒眉頭卻還在唱歌之類的假說,只能提供一種選擇性指導,不能解決生命的根本問題。我看了弗洛伊得和榮格的心理學後,覺得他們也在學習中,而且不是對生命本身根本的解決方法 。我看了尼采全集後發現,在他生命最後他自己也處於極大的困惑中無法解決。生命的問題要每個人獨自面對,從小我愛看書和思考,我看了很多名人,哲學家,孔子老子等的書。。。。。。十歲時看了道德經並背過了,也許道德經在天地自然這些理念上講得已經較透徹了,可是講到人時,這萬物乃至於是萬萬物之靈時,卻沒個結果,就像老子一樣不知所終,這樣可以嗎?我的心中就生出疑問,難道一個人成道了,就以消失告終嗎?當時小小的心中就生起這樣的問題;古蘭經在十四五歲時就看了,覺得只是像一個家規;另一個聖經也是在十八歲之後的幾年裡看過幾遍,覺得有很多不可理解的事,如災難,戰爭,懲罰,很少有講到「對自己心」的問題,那不是一個「愛」字指聖經中說的愛字就可以完全解決的。。。雖然對其中局部說法能理解贊同,但卻沒有令我心中得到可以滿足的答案。。。。。


無論是古蘭經,還是聖經,這些經典中的語言很神聖,也很有權威感,也可以教人作人,但給出的答案似乎過於簡單明瞭未達淵底,而且有侷限,那就是有一個「我」字在裡面,讓你服從一個神,而變得眇小,給你一個規定讓你遵守就完事了,只有必須作,而無怎麼作?缺少自我修煉的方法,心靈無法真正長大,而不是做最好的自己即達到最完美的自己並超越自己。


只有看佛教的書後我才發現,給我震撼的是佛法,從我十二歲時在街上的書攤間,偶然看到一本被風吹開一頁的四句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復如電,應作如是觀」。。。我呆站在這四句話前,面對著這巨大的二十個字,它們在剎那間嵌入我的腦子裡,它給了我真正如電閃雷鳴般的震憾。。。好像什麼都明白了,卻又沒明白什麼。那時雖然能看懂古文和繁體,但實在無法真的能明白裡面的意思。自己就跑到大興善寺去想找人問,可是那裡去的都是很老的爺爺奶奶們,我跟著他們去看大和尚,好不容易擠進去,看到別人在皈依,我也要皈依,人家說你這麼小作什麼,把我提了出來。回去自己看。看不懂,卻覺得它有一股力量吸引我想把它搞明白。。。


後來長大了有機緣皈依後,念持金剛經後,原先很怕打雷閃電,反而就不怕並且喜歡打雷閃電;少作惡夢;等。。。尤其殊勝一次約在2004年初,是夢中被一黑色巨人挾在腋下,帶到一殊勝清淨之地,在一山洞中,有一密宗師傅(穿的是密宗師傅的衣服端坐在正面,旁邊有一小木桌,上點一油燈)和他的徒弟(是顯宗服裝侍立在旁邊),兩位全都德行圓滿,法相莊嚴,在給我唸誦金剛經,當時我並未能背誦此經,可是夢中卻歷歷在耳,從頭到尾一字不漏地聽聞;我自然地如法跪聽,心中生起無限尊敬愛戴之心念。最後並送我一本金剛經和菩提道次地廣論(印刷和裝帖的和現在的都不一樣),意即要我修研此二經典。。。即被送回原處自然醒來,耳畔仍還回響師傅唸誦的聲音,我也能跟著念一字不錯連調子都記得一清二楚。。。並有殊勝的類似於濃檀香的味道不知從何瀰漫全室,全身暢軟如綿而又輕鬆悅意無比。。。醒後約有十五分鐘我都清醒地處於這樣的境界中。在這兩天裡我都能全部背誦金剛經,並能隱聞到那種香氣。。。。。


恰巧去年2005年五月份時,見到一位出家師傅(名字不提)他很直接地告訴我說「持念金剛經你就知道你。。。」等;並告訴我唸經方法。。。隨著修行也不斷有感應。。。當然也有現實生活中出現的考驗。。。魔障境界不僅會在你夢中或禪定中出現,也在現實中出現,看你會怎麼面對,所謂現實即非現實。。。。。。


我們學佛,念的是佛教經典,這就是佛法,佛經中的每一句話都是佛說的話,就是法寶,就是解決一切世間和出世間問題的方法,你信不信?你是不是每一個字都信?華嚴經中說的華嚴境界,地藏經中說的地獄狀況,你信不信?心經中說的能度一切苦厄你信不信?你是把這些當作故事聽還是真實地(舉例:如同你相信你是你媽生的一樣)相信?時至現在我才發現,自己在信上,才算是進步了一點點,才到了這麼一個地步,由開始的理智心信到現在的五體伏地的無條件地全信。有了更深入地信,才會有更深入地理解經典、信解行證,我還在「信」上踏步,還未能如金剛經上說的「深解意趣」。


佛法值得我用此一生去修行,用幾生幾世,萬生萬世去修行。它不是迷信,不是口頭話,是教我們修心,能自己面對並找到生命的答案;在世間數不清的哲學派系,宗教派系中,只有釋迦牟尼佛說的佛法告訴我們說,依教奉行可以得到彼岸,可以得到圓滿的智慧,可以解脫六道輪迴,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或其他淨土,可以修菩薩道,可以究竟成佛,能幫助到無限的眾生,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別的任何理論、宗派,智者先知或教主等,都沒有像佛陀這樣給我們如此最究竟、;圓滿而厚重的承諾。只有佛法令我生起無限的信心,信念,而成為我的信仰。



48:誠心欲誦《金剛經》,已得金光照臨身


「說一說我與金剛經的緣份,也算是兩個小小的感應吧,雖然我至今都還沒有非常仔細的去堅持持誦《金剛經》,偶爾的讀一讀是有的,只是沒有好好的堅持。


2005 年9月5日(星期一),晚上上廁所,開著燈的。正蹲著,想著自己打小到大,一無是處,相反因病多不能自立外,還多添了父母多少的煩心,自己是無以回報的了,就學南師樣每日誦《金剛經》吧。正想著,無意間低頭看手,大拇指的地方有一個光圈,淡金黃色(比皮膚的顏色稍稍淡一些),也沒有覺得什麼,只是覺得挺好看的,就又看了一會,然後正打算起來,突然想起,自己蹲的那個位置是背光的(燈在我背後),手放在膝上,正在身前,怎麼可能會有光圈出現?再低頭看即沒有了。這也算是一點點小小的感應吧。特為之記。因為我在自己的博客裡記錄下了這件事,所以現在寫出來才可以準確的說出時間。


49:千里飛鴻求法寶,夢中師囑《金剛經》


2005年的元月份,因為看淨土論壇的有人說法龍天喜師兄的貼,知道了佛陀教育基金會(臺北。淨老法師所辦)的電子郵件信箱:mjwang@budaedu。org。當時我正決定依止淨老法師,依一部經一句佛號爭取一生成就來修行。我選的是佛說阿彌陀經。但是我手頭淨老所說的要解的講記,沒有多少。我在國內的網上佛教書店看過了,也沒有找到。於是我決定向基金會求助。就在法寶寄來之前,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身處寺院的大殿之上,正要走出大殿,淨法師從外面走進來,他很慈祥的對我說:金剛藏經也是很好的。當時夢中的我,不解的問答:您是否說的是《金剛經》。法師連連點頭。夢醒之後我想不明白這個夢有什麼預示的意思,也就放下了。後來法寶寄到了,我打開箱子,發現裡面有一套法師講的《金剛經》的講記。而這並不是我去信請求結緣的。所以我認為這是法師為我選擇了持誦的經本(針對我的習氣)。」




50:念《金剛經》,自殺男女託夢求超度
(原名《我的修行路》)


最初一次靜坐是在10年前的大學時候。
練習的方法是單盤,意在呼吸,每次從鼻吸氣一直吸到丹田,然後再呼出。
這一次總共堅持了約40多天,然後發現在靜坐的時候眼前會出現金黃色的閃光,無論睜眼、閉眼都是這樣。第一次還有些得意,當出現第2、3次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問題了。因為這些不是我的經驗、知識所能夠解釋的,當時感覺自己沒有辦法應付目前情況以及後面可能出現的問題,就停止練習氣功了。
(這裡烈火紅蓮實在禁不住要囉嗦兩句,請您耐著性子看完:練習氣功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沒有善知識的指導,處處著相,著感覺的相,著什麼丹田的相,著氣脈的相,著氣感的相,著什麼開天目的相,總之是著這個臭皮囊的相,處處在身體上作計較分別妄想執著,玩妄想意識的花樣,如輪子功又著了個輪子的相,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癡。正如《圓覺經》雲:「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這樣識心妄動的結果是心魔招外魔,說不定很快成為給精神病院創惠的主顧,這與《金剛經》《圓覺經》《楞嚴經》的意旨正好背道而馳。早些年一些所謂氣功大師好整這個,都鬼神附體了還覺得了不起,可憐憫者也,眾生太苦了!真是慚愧,末學1992年就曾吃過氣功的苦頭,1993年學佛後,把所有氣功書付之一炬,人天大導師釋迦牟尼佛才是我們唯一的指路人啊!人的一生,歧路條條,唉,慶幸我們這些人有一些善根福報學佛了。對不起了,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
開始工作之後,一直沒有機會重新開始靜坐。
直到2002年的時候,遇到一位同事,他主要是看愣嚴經,修愣嚴咒的。由此我開始看佛經。我這個人比較笨,再加上工作也很忙,基本沒有很多的業餘時間,最終決定每天讀《金剛經》。從那以後基本每天讀至少一邊,但是當時找不到解釋金剛經的文章,只好將原文反覆讀,希望可以背過。


其實,開始學習靜坐、佛經也有自己一直存在的一個問題,到現在也沒有解決:我在高考晚之後做了個夢,夢中在一個地方遊玩,其中經歷不細說了;在大一期間和同學出去玩的時候,竟然和那個夢基本一樣。當時非常詫異!同樣的夢在大學畢業後也有一次,夢的地點在黃山(當然,我真正到了黃山之後才知道夢中到的是黃山),夢中我從始信峰上掉下去了,然後遇到個老頭很和善,說一直在等我,然後就醒了。等到了始信峰的時候,我當時就沒敢到東邊那個地方去,因為我怕會掉下去。 或許由此真的失去一種機會也微可知。這2個是我仍然記得的比較清楚、完整的夢,非常令人困惑。


每天看金剛經的日子持續了很長時間,目前仍在持續。後來有個偶然的機會碰到個師兄,極力勸我唸佛,最終的結果是我答應他先念600萬,然後決定再繼續還是放棄。


隨後又相繼接觸到《靜坐與長生不老》《如何修證佛法》以及其他一些和佛有關的東西。在《如何修證佛法》裡面看到了"安那般那"結合靜坐,最終決定按此修行。選擇安那般那是覺得可以有下手的地方,同時以前也有些練腿的經驗,這個方法自己比較容易掌握。


由此我的修行基本確定下來:平時唸佛(散念),有空就靜坐、數息,截至目前堅持了大約6個月。
在此過程中除過開始一個月,練習雙盤有些腿疼,後面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
開始念了一段佛之後,發現唸佛可以治感冒、頭疼。


我以前有偏頭痛的毛病,幾年前靠自製的桑葉茶治的差不多了,不過感冒的時候也有可能復發。今年4月底一次感冒,同時頭疼的厲害,當時就不斷的唸佛,大約2-3個小時之後,突然發現不感冒了,頭也不疼了。
在念金剛經的過程中,遇到過一件怪事,大約在04年冬天的時候。有天晚上做夢,有2個人要我度他們,情景比較陰森,當下我就醒來了,也沒來得及問怎麼樣才可以度他們。


第二天,上班路上看到單位旁街心花園,有一男一女在松樹下自殺死了,當時就出了一身冷汗。到了單位之後趕快讀了幾遍金剛經,也不知道能不能度他們。沒辦法,我只會讀金剛經啊。
我遇到的事情可能有些奇怪,如果此處師兄認為不利於大家修行,請刪除。


我寫下來這些只是因為,這些事情將我一步步引入佛門,沒有其他意思。看到的師兄只是當作癡人說夢,不要因此誤了大家修行就行。
這件事情說明你念金剛經還是有效果的,讚歎師兄唸誦金剛經!

其實當時,你可以很明顯的理解到,那兩個人說要你度他們,是想讓你為他們念金剛經超度。
你是在晚上夢見的,那個時候他們可能已經死了,已經在陰界中知道了這樣自殺不會有好的結果,聽到你在念金剛經,就託夢給你!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有些神秘,偶爾說說也無妨,大家就當作是論壇的一個調味品吧!
如果一點也沒有,也會顯得枯燥無味,如果多了,則又不好!


我碰到的事情匯合到一塊,感覺道,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可能沒有看上去那麼簡單,事情的背後也許還有另外一個真實的存在。


做夢預見未來說明什麼:現在、未來、(過去)可以同時存在?我們只是在按照某種設定好的方式生活?我們在演電影(我的台詞沒有背熟,所以在夢中再背一次)? 等等,可以作很多種假設。 總之,由此引發的問題很多。


做夢見鬼的事情基本可以確定6道輪迴的存在。人、鬼可以在夢中交流倒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如果場面不那麼陰森的話。



51:唸誦《金剛經》二千遍後得以免去陰官之職
摘自《幽冥問答錄》
話說清末民初之時,有一位名叫黎澍的法律界名人,他在年約十九歲時,於某夜睡夢中,見一人前來找
他,說有事相請,他看來人非常禮貌恭敬,於是就隨口答應了,之後來人也就告辭。過了四、五天,原先夢到的人又在黎先生睡夢中出現,且用馬車接他前去一公堂(後來知道是地府)開始升堂審問罪犯,從此這位黎先生就在每天午後或晚間睡夢中進入地府幹了四、五年的冥判(就是陰間的法官,現在電視連續劇正在上演的包青天也是冥判轉世,所以包公日能理陽,夜能斷陰)。嗣後他的朋友為了利益世道人心,向他詳細詢問了陰間的種種,並匯集成了「幽冥問答錄」一書,以下就是該書中黎先生對陰間所作的描述(註:為使讀者容易瞭解並能讀起來條理順暢,筆者也將問答錄原文加以口語化,且問答順序也已經過調整)


  問(黎先生的朋友):您在陰間是歸誰指揮?擔任什麼職務?管轄範圍為何?有無職員?且陰界為何會找您當冥判?


  答(黎先生):我是東嶽大帝的部下,擔任分庭庭長的職務,管轄範圍為華北五省,專門負責死亡十個月內之死者的善惡事件,超過這個期限的另有負責的官吏,除了有陪審員四人外,供使喚的鬼卒有無數多,而陰界找我當判官的原因,我曾托同事調查過,據他說是因我在好幾世前曾當過冥判,又剛好碰上八國聯軍攻破北京,中外軍民死者甚多,陰間太過忙碌,所以才會找我幫忙。


  問:您為何只當了四、五年的冥判?又您有那麼好的機會當上陰間的官,來世是否可免去輪迴呢?


答:我因不想當太久的陰官,好幾次請辭都沒獲准,後來我唸誦金剛經二千遍後才得以免去,就是我本身也不可免,據我托同事調查,我來生將投生在河南省南陽縣一帶,但現已事隔數十年,說不定原先在陰間所註定的會因我在這數十年間的所作所為又有變動了呢!

(烈火紅蓮註:文中其他諸多問答內容,在這裡不再引錄。沒有德行的人固然當不成冥判,但生攝冥官之職也是一種業障,也必有其因緣,但天天與鬼打交道總歸不是什麼好事。《金剛經》的威力就能把這種業消去。國學大師章太炎也曾生攝冥職,他的冥官做的比黎澍還大,是做閻羅王,但不知章太炎先生是怎麼免去閻羅王之職的,真是個謎,呵呵。黎澍、章太炎都不信鬼神,章太炎曾作《無神論》。所以二人入冥事決不是心理暗示,二人入冥都存在連續的重複性,而且二人都是嚴肅的誠實的大學者,根本沒有必要編造故事嘩眾取寵。二人的親身經歷足以證明宇宙確實存在多維空間,也就是佛法裡說的十法界,善惡因果是宇宙的事實真相。


無獨有偶,生攝冥職因念《金剛經》而免去的古來有之,《太平廣記》 卷第一百四 報應三(金剛經)亦有記載(另外《淨土聖賢錄》對此事亦有記錄)。



於 昶
唐 於昶,天后朝任並州錄事參軍。每至一更後,即喘息流汗,二更後愈。妻柳氏將召醫工,昶密曰:「自無他苦,但晝決曹務,夜判冥司,事力不任身。」每知有災咎,即陰為之備,都不形言,凡六年。後丁母艱,持金剛經,更不復為冥吏,因極言此功德力,令子孫諷轉。後為慶州司馬,年八十四,將終,忽聞異香,非代所有,謂左右曰:「有聖人迎我往西方。」言訖而沒。(出《報應記》)

譯文: 唐朝的於昶,天后朝時任並州錄事參軍。每當到了一更之後,就喘息流汗;二更後就好了。他的妻子柳氏要找個醫生,於昶卻神秘地說:「我並沒有更多的苦痛。只是白天做官府的事,晚上做冥司的事,有些力不勝任罷了。」每當知道有災害和過失,就暗中事先做準備,表面上都不說,一共過了六年。以後他的母親死去了,他開始念金剛經,再不去做冥司的官吏了。極力地說這是功德的力量。並讓他的子孫誦讀經書。以後做了慶州司馬,年齡八十四歲,將要死,忽然聞到奇異的香味,並不是平時有過的。他對左右的人說:「有聖人迎接我到西方去。」說完就死了。



52:我念金剛經的經歷
作者:zhouxun778


我從小就很喜歡佛教,也喜歡看佛經,大約在十年前,我讀大學的時候在書店買了一本白話文的金剛經,十分喜好,愛不釋手,跟著唸經。。。。大概看了一個月的時候,我在課堂上按照經書上的法門我開始打坐,突然間我感覺進入了一個十分舒服的環境,而且內心很高興,藍天綠水,心曠神怡。當時大概只有2分鐘的時間我又回來,到現在因為工作忙,比較少看佛經,就只有那次有過。


 


53:睡前唸完《金剛經》後
來自:戒邪淫論壇
作者:太字黨

睡前唸完金剛經後,晚上做夢夢見從手中挑出幾根黑刺,好像還沒挑完,還有幾根在手裡,這是什麼原因? 是消業嗎?睡前唸完金剛經後,晚上做夢夢見從手中挑出幾根黑刺,好像還沒挑完,還有幾根在手裡,這是什麼原因? 是消業嗎?


54:發自內心的文字——解脫心魔,讓我重獲新生
作者:音樂如水

一 、 痛苦的生活經歷,使我抑鬱
自我懂事起,知道自己住在一個雜院裡,在我們家院子裡的隔壁有很多的尼師,我和一個尼師家的女孩玩得很好,經常到她們家裡去坐坐,別人告訴我她是領養的,感覺很奇怪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尼姑。尼姑到底是幹什麼的,不得其解。
由於我天生麗質,大大的眼睛圓圓的臉,頭髮還黃黃的,別人都叫我外國佬。很逗大人和老師喜愛,我的漂亮成了同學的關注點,經常受到同學的欺負,還有鄰居的追打,所以從小就膽小怕事。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老實忠厚的人,也不敢找別人的家長論理。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慢慢地長大!
上大學時,來自全國各地的同齡人成了同班同學。由於從小養成的個性,讓我很害怕與同學相處。心理素質一點都不好,沒有自信只有自卑。所幸有音樂鋼琴陪伴著我,在鋼琴旁一坐就是三四個小時,有哭泣有傾述有幸福,讓自己的鬱悶的心情在琴聲中得到釋放。
長大了找了現在的老公,很愛我的老公,讓我感覺非常幸福,找到了心靈的依靠和精神上安慰。因此,以前的陰影不見了。他是一個很孝順父母的人,公公婆婆都很喜歡我,他們都是非常善良的人,也很疼愛我。老公家裡就他一個獨子,所以公婆想要一個孫子。
1992年我生了女兒(因為我媽媽去世得早,所以在老公家裡坐月子),公公在床上躺了三天都不出門,婆婆脾氣也很大,老公這個時候不再像以前那樣對我好,從此,我也感受不到丈夫的一點點關愛。
我在月子裡哭過很多次,小孩晚上的吵鬧聲還有婆婆的暴躁。讓我心裡很悲哀,感覺沒有出頭之日。因為我不懂得發洩,因為我的膽小所以把這一些都埋藏在心裡很深很深。後來發現身體不適應。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體上,外面的事情不聞不問,以為自己得了絕症。孩子哭聲和微笑都成了自己的負擔,當媽媽應該感覺很幸福,我怎麼就不幸福呢?帶給我的是沉重的思想包袱!整天都想自己有病,因為那時候確實經常腹瀉。
到醫院裡也檢查不出原因,但身體的不適宜經常影響我的心情,整夜失眠,有恐懼、有緊張、有瀕臨死亡的崩潰。在治療病的過程中還邊練氣功。
經歷了四個年頭,最後在我要好的時候我看了心理醫生,他說我是抑鬱症。
我是一個賢妻良母型很能吃苦的女人,小孩二歲半回到了我的身邊,所有的家務從來不讓愛人動一下手,還輔導自己的小孩和學生彈鋼琴。工作也很出色,在這樣的環境下我的病好了。
2002年開始學電腦,學會了打字。經常上網聊天,記得暑假的時候除了吃飯睡覺就是聊天,感覺自己的心被網絡中的人和事牽著走,整天癡迷在網絡裡,等神識回到現實時,網絡的飄渺的情感、浪漫的言語讓我欲罷不能,生活的現實和殘酷,每一天重複的生活讓我感覺好難適應好難適應。再加上工作和家庭的重擔,那個時候小孩又生病,公公婆婆帶著兩個侄女來我家裡住,因為我從小就不喜歡家裡人多,嫌吵鬧。
幾方面的原因,感覺抑鬱又找到了我,好痛苦好痛苦,各種滋味不想回憶,那太痛苦了,到了世界末日的崩潰。吃了將近兩年的藥物,暫時好了。
也正因為網絡,讓我偶然認識了現在金剛經室的善哉枚子,我也開始讀誦《金剛經》。


二、走出迷茫,獲得新生
那是神在召喚著我,以為心中有了一份牽掛不再抑鬱,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天使,以為自己是快樂無比,但我都錯了,網戀是虛無的東西,只能聽其聲,只能在網絡裡擁有,一旦神秘不再,這份牽掛不再留!雖然好了,但抑鬱的影子,總是在我眼前不斷出現!像風輕輕地吹拂著我!每天早晨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自己的思緒:我今天快樂嗎?我今天有抑鬱嗎?
認識善哉,也認識了佛教,也去了善哉說的佛教網絡,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些師兄!
我結緣佛教是6月22號,在那裡讀誦也要好幾天了,一天一個感覺,我喜歡讀誦《金剛經》,讀誦時感覺自己就是佛,是善良、是快樂、是幸福、是天籟,在我心中誦經猶如眺望窗外的美景,自然心境開闊,盤旋與音符間跳躍般蠢蠢欲動的旋律裡,如此單純的幸福是用心在這般意境中去體會。那是單純的幸福,並非人所強加的感受,正是這種無意間感到的才是種心情,來自樸直內心最真實的共鳴。
其實佛不是迷信的,佛教我們怎麼為人,教我們有好的心態,教我們善待一切眾生,有了菩薩心,什麼事情會看不開呢?朋友們想想我們為什麼曾經抑鬱?是因為有很多的煩惱事情纏繞著我們,心胸不寬曠,有什麼事情總是在心靈留下一個深深的烙印,烙印深了心就痛了,心疼了你怎麼不會抑鬱呢?
誦讀經文其實也沒有幾天,每一次誦讀感觸也不同,以前就發現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變,但現在我更是清脆的笑聲讓陽光飽和,陽光如水般靜靜籠成一圈迷人的光暈。感染別人感染著親人!到處都是歡歌笑語!
那是人間的大愛,有了大愛你怎麼會覺得生活無聊呢?生活中很多美好的東西只是尚未發現,心中有愛,你的生活將是豐富無比,親情、同事、朋友,讓你感覺是那麼的親切,我熱愛生活我愛我自己,我更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當你善的東西和好的心態存在心中,你有什麼幹不好的呢?有了好的心態,你面對的工作,學習,人際關係學再也難不倒你,處處得心應手。每一次讀誦經文,心靈就被洗滌一次,純淨而幸福!是那種單純的幸福,一種清清爽爽的,乾乾淨淨的心情。做到這點,你會發現其實幸福是無處不在,幸福在我看來,是種單純的美,醞釀的香。
現在經常讓我思考一些問題 :人為什麼活著,六道輪迴,還有很多很多……以前我不太相信這一些,現在一步一步地走向相信的過程,我真的是被佛折服了。

感覺知道的都是一些支離破碎的東西,不得其解。在讀誦中的那種清淨在我的生活中隨時都有著,音樂裡有,步行中有,處理事情中有,無處不有。那種清淨不是我要追求的,而這正是我以前追求的精神世界。守住我心中的那一片藍,讓自己心更堅定起來!很多的東西不是隨我心而變化的,只有自己的心堅定起來,就不會受到環境所困饒,我是一個感情很豐富的女人,喜歡在我的音樂琴聲中迷失。上網有兩年了,讓我最開心的是能在新浪聽著自己的「神秘園」手指在鍵盤上舞蹈,讓自己的心緒得以釋放。
現在我更喜歡去誦金剛經室,是善良是快樂是幸福是天籟,原來我一直追求的精神是在那裡。在我心中誦經猶如眺望窗外的美景,自然心境開闊,盤旋與音符間跳躍般蠢蠢欲動的旋律裡,如此單純的幸福是用心在這般意境中去體會。那是單純的幸福,並非人所強加的感受,來自樸直內心最真實的共鳴。
我們可以拒絕一些文字或者畫面,但絕不能拒絕一種純樸聲音,尤其是觸動靈魂的天籟。令我參悟到遼遠而蒼涼的禪境,使我們可以忘記世俗的喧囂與紅塵的恩怨,讓精神有所依附、有所依託。
天籟響過滄海桑田,仍然像早春的嫩葉般鮮美,充滿生機。我的心也隨著音符掠過古典,去邂逅一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擁抱激情,擁抱生活,享受親情,享受朋友的真誠。我陶醉於這樣的境界,寧靜、超然。世界上最純淨:幽靜的樹林;皚皚的白雪,潺潺的溪流。
幸福和快樂五味俱全的平淡,才是人生的真諦!
世界就是這樣美好,我不懂得用語言來表達我此時的意思,要我寫浪漫的東西我會寫,深入其境就是一首優美的詩歌。但我懂得在生活中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真誠,多一份與人為善良的心,你就能包容一切,包容多點再多點。「千江有水千江月」「海闊天空任鳥飛」。


三、 讀《金剛經》的感受
(一)說真實的,我堅信佛能解脫我的痛苦。
以前我對讀誦《金剛經》真的沒有什麼興趣,如其聊天還不如來這裡讀經。我問過一些師兄。像MJ師兄和瑤瑤師兄,我問她們可否用音樂作為我讀誦中的背景,她們說沒有問題,於是我在我喜歡的「神秘園」音樂的陪襯下慢慢喜歡上讀誦了。讓我在優美而空曠的音樂中感受到是一種心情的發洩。好舒服好舒服!
(二)感恩,讓我懂得佛陀給予我的一切
說得更確切點,我知道,如果我不吃藥,過一段時間一定又會抑鬱的。以前練過氣功,我知道「心力」的作用,所以我相信在讀誦中我會得到解脫。但氣功和佛法無法比,現在讓我真正感受到佛教的博大精深。也許我用真誠的感情感動了天地,感恩佛菩薩讓我一點點地好起來。看著我生活中的處處變化,發自內心讓我來感恩這一切。我邊哭邊讀誦。有師兄關切的問候我也感恩,有師兄給我傳遞快樂信息我也感恩,讓我流不完的淚水。到處流露出人間之真愛,處處山花浪漫漫。法喜沖淡了抑鬱。我不斷洗滌著的心靈污垢,(我知道我本很善良,但以前不懂得保護自己,受到傷害的都是自己。因為那種心裡的自責和自卑讓我良心得不到安寧)讓我懂得什麼都不可執著。執著抑鬱心情就是有所住。我的病不知不覺中好了。
(三)我發心祈禱,所有抑鬱病人得到佛陀的加持
說得更確切點,我知道,如果我不吃藥,過一段時間一定又會抑鬱的。以前練過氣功,我知道「心力」的作用,所以我相信在讀誦中我會得到解脫。但氣功和佛法無法比,現在讓我真正感受到佛教的博大精深。也許我用真誠的感情感動了天地,感恩佛菩薩讓我一點點地好起來。看著我生活中的處處變化,發自內心讓我來感恩這一切。我邊哭邊讀誦。有師兄關切的問候我也感恩,有師兄給我傳遞快樂信息我也感恩,讓我流不完的淚水。到處流露出人間之真愛,處處山花浪漫漫。法喜沖淡了抑鬱。我不斷洗滌著的心靈污垢,(我知道我本很善良,但以前不懂得保護自己,受到傷害的都是自己。因為那種心裡的自責和自卑讓我良心得不到安寧)讓我懂得什麼都不可執著。執著抑鬱心情就是有所住。我的病不知不覺中好了。
(三)我發心祈禱,所有抑鬱病人得到佛陀的加持
真誠讀誦真誠發心,讓我心中的大悲心不斷顯現。眼淚還是不停地流,然而讓我在讀誦中懂得了很多的經文。金剛經的無所住。那就是無我,無我讓我心量大開。我知道我要做的是寫點什麼東西。我要幫助更多的人得到無私的心。我知道我的力量不夠,但是我的心是真誠的。
(四)祈禱所有眾生,得到佛陀的教誨

人世間真的太痛苦了太痛苦了,看到身邊的朋友為一點點小事情而爭吵。為身體的病痛受盡人間之苦。為小孩的學習而擔憂。為生存而付出的辛酸。為什麼人世間有這麼多的苦痛啊!這時梧桐我老師。讓我看了一本釋迦牟尼佛傳。佛陀的精神讓我感激,他那大悲心和拯救人類大無畏大量的心讓我折服。
感激佛陀讓我明白了一切。我感謝梧桐老師的指點,感謝祇園會、PLAY等師兄的耐心。我把這種佛陀的精神帶到讀誦中。一字一句牽動著我那顆真誠之心,總有那麼多讓我感動,總有那麼多的眼淚讓我不停地流出。讓我懂了更多更多的經文。看著這一些網絡不同的網名。我為他們祈禱。祈禱他們遠離空虛和寂寞。祈禱他們早得到佛陀的幫助,所有的人生真理,在《金剛經》裡得到詮釋。那是永生不滅的!我知道以後會用我的聲音來給大家更多的法喜,因為感覺自己有這個能力。
(五)修行在生活中,處處無所住!
讀誦《金剛經》給我帶來的種種變化:
1、對待錢財和名利看得很淡薄。錢財乃身外之物。該自己有的就有。不該有的命裡不強求。
2、知道什麼是無所住。什麼都看開了。以前的煩惱不再是煩惱,因為我在讀誦中懂得了執著就是對自己過不去。
3、更自信更燦爛。每一天總是快樂著。眾生平等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對待任何人只有真誠之心,就能打動所有人的心。處處為他人作想,別人看我就是那麼舒服。我看他人只會看他的優點,感受到的是他人的自性。
4、對待工作充滿熱情,真誠對待每一個同事和學生。課堂上總是妙語連珠。思維活躍反應靈敏。是學生愛戴的老師。
5、朋友在我這裡能得到幫助,同事中的爭吵我能很平靜地處理。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6、對待小孩的學習儘量給予輕鬆和快樂的環境。現在的小孩沒有一個不聰明的。只是大人從小教會小孩的那種恐懼心理。給小孩壓力就是給他緊張。在這種環境中,小孩得不到充分的發揮。只要知道他努力了就行,只在乎他學習認真快樂的過程,不在乎結果。

7、對待先生,充分給他快樂自由的空間,時時刻刻關心他的冷暖,回到家裡給他親切地問候。多為他考慮,男人的壓力比女人更重,男人事業的成就和所有的付出比女人更辛酸。經常給先生買保養品。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祝福。
祝福佛教網站越辦越好!感激佛給我的一切!祝福所有緣之人來學佛,得到佛陀的加持!




55: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


節選自《感謝大家~老貓的個人報告》一文中的第二個標題:


住院其間,我的上師大願師給了我幾個任務,其中之一就是常念金剛經,並且開示:我的病是業力引起的,而金剛經是破除身上惡業的最佳經典!前面老貓說過,老貓發熱產生了後遺症,就是在晚上睡覺到11點或12點間,會大叫,然後從惡夢中驚醒,夢中總是同一個場景:呼吸停止,極度恐懼,極度絕望!而這種惡夢在誦念金剛經3天后消失,從此晚上不在大叫,金剛經定心的力量非常大,破除惡業的力量非常大,產生福慧的力量非常大!而老貓在發病之前,也是一直在持金剛經的!在此老貓要感謝金剛經和佛菩薩的加持及諸位佛友的回向,謝謝!老貓也願將金剛經一直恆誦下去,感謝金剛經!


 


56: 網上誦《金剛經》心生喜悅
原題目為《轉載一位抑鬱病人的心聲》
  
  清淨子大哥,如水姐姐,各位網友:
  大家好!
  
  今年在我看來本是一個讓我再次陷入無盡絕望和痛苦的一年,因為我今年抑鬱症復發了,而且強迫和焦慮從我01年發病時落下的症狀轉移了,讓我萬分苦惱和絕望。
  
  在我無望地從心網裡的帖子一個個看過去時,我看到了清淨子大哥的文章,當時我只是被他的故事打動了,但冥冥中又好像看到了什麼,後來又看到了如水姐姐的帖子,從她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才思橫溢,善感而細膩的人,從她的故事中我又看到了一個因佛法而獲得心靈解救的人。
  到此時,我還是對正信的佛教一無所知,但心裡一個念頭越來越來清晰了:你是否要去多多瞭解佛了。因為我相信像他們這樣善良,正直的人不會杜撰一些莫須有的故事來博得大家的同情,相反,從他們的文章中看到了發自內心的自信和快樂。
  
  在如水姐姐的帖子中獲悉她經常在網上誦金剛經,於是我給她留了言問她如何去該網站,她詳細地告訴我如何登陸該網站及進入金剛經室。我在她的指導下第一次進入了金剛經室,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在麥前誦起了金剛經,裡面有很多字我都不知如何發音,當時也來不及向其他師兄請教,所以我是憑著自已的猜測胡亂唸完的。 在麥前我已向各位師兄說明:這是我第一次誦經,有什麼錯誤請大家多多包涵。唸完後,許多師兄發來短信鼓勵我,又把許多我不知發音的字將發音標註好後發過來。心裡充滿了感動,當時對佛還是沒有太多感悟,只是覺得信佛的人都很善良。
  
  真正瞭解正信的佛教,是從清淨子大哥長達140 多頁的帖子中,清淨子大哥對每一位網友發出的帖子及疑問都給了詳細的回覆。光從這一點,我已從心底裡升起了信任。以前我也是信佛的,但當時一邊信一邊心裡充滿疑慮。我每次去燒香拜佛,總是求菩薩保佑我這好那好,這件事成那件事成,成後就來向菩薩燒大香大燭還願。每次拜完後,心裡並沒有輕鬆和愉悅的感覺,總在想:若是這樣拜,豈不是太功利了。如果佛教是你拜他,他就幫你,你不拜他,他就不幫你,那是否也太狹隘了。從看了清淨子大哥的文章後,我才知道不是佛教狹隘,是我自已狹隘呀,自已對真正的佛教一無所知,懵裡懵懂,就妄自定論,真正的井底之蛙。但我的疑慮沒錯,它證明瞭我以前所理解的佛教不是正信的佛教, 當你瞭解了正信的佛教後,是沒有疑慮的,因為他無邊無量的智慧會讓你心服口服,歎為觀止。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將清淨子大哥的帖子和文章看完,除了對清淨子大哥再次萌發敬意外,我心裡的一個念頭也越來越明確了:我的佛緣也許真正的到了。
  
  在誦經的這十多天裡,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每天的感受都不一樣。現在不論是晴天還是陰雨連綿,心裡經常會湧起一種莫名的喜悅。我在01年未發病前心裡常會湧起一種快樂,和人和事無關,它總是莫名地來到我的心坎上,我稱之為"自來喜",從我發病後這幾年已經很少很少有這樣的感受了,但在誦經後的這些日子裡, 我又感受到這種久違的喜悅,但又覺得和以前的不太一樣。以前的自來喜也許來自於我對生活,對周圍的人和事遊刃有餘的把握中,但這次的喜悅不一樣,究竟不一樣在哪裡,我現在還說不清楚,只是覺得心裡安祥,喜樂,尤其每天想到晚上要誦經了,心裡就會升起一種幸福感。
  
  這幾天我已經停了抗焦慮的藥,抗抑鬱的藥我也減半了,但沒有什麼情緒的波動,相反一天比天覺得好,這種好不是強迫和焦慮消失了,只是覺得心裡很平靜,很祥和。今年復發最開始是失眠,後來好一些後每天也要躺兩,三個小時才能入睡,但昨晚我第一次又像以前一樣一挨枕頭就睡著了,老公回家上床睡覺我都不知道。今早起來,心裡無限感嘆,不得不感嘆於佛法的無邊功德和無邊效應。
  
  但我總結這些天的感受是: 不是你念了佛就會好,就會有這種感覺,儘管你念了,佛仍會給你加持,但你若不是發自內心地去信佛,去懺悔,功效會大大減半。正是看了清淨子的文章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正信的佛教,真正的佛是不需要你去燒香,去拜他的,他希望的是你發自內心地對自已以往犯下的過錯生起懺悔之心,發自內心地相信你今生受的苦來自於你以前的罪業,發自內心地為眾人祈福。這樣你本身具有的佛性才會顯現,實際上幫到你的是你自已,但佛是你的指路人,是一盞航燈。
  
  我這些天誦經,沒有向佛,向菩薩許願請他們幫我把病治好,一次也沒有,其實當你真正相信六道輪迴和你今世所受的苦難是因為自已的罪業所致時,你就不會再只為自已去發願和祈禱了,真的,每個人都一樣,你會發自內心地為眾人發願,為他人求福,相反,往往這樣,你的感受會一天比一天好,這是我的親身感受。
  
  現在每天仍有強迫的念頭和焦慮不斷出現,但我已沒有那種焦燥,痛苦的感覺了,覺得那些東西無所謂了,感覺一天比一天淡。它們仍然會來打撓我,但我的心已不再輕易被它們左右了。
  
  我誦經的感受是: 不要去想那麼多,真正用安靜的心去誦讀它,不一定要聲音很大,自已能聽清楚就行,慢慢地,當你的心安靜後,你會覺得耳邊聽到的每一個字都很清晰,語速緩慢而沉著,無形中有一種寧靜致遠,悠揚而祥和的力量在穿行。每次誦完經後有師兄發來短信給予表揚,我心裡平靜而又高興,因為我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說誦得好,因為你用心去讀了,而且是一顆很平靜的心,是一顆希望普天大眾都快樂歡喜的心,這樣的心別人是能感受得到的。同樣你用這樣的心去讀,這顆心留給你的也同樣會是快樂和祥和。
  
  如果你問我,我的病好了嗎?我真不知道,因為曾深深困繞我的問題它還在腦海中不時地出現,但我的心已不再輕易被它所激惹,所煩惱忿恨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已好了還是沒好,我只知道自已已經有了質的變化了,那種隨處歡喜的心情不是假的,感謝清淨子大哥和如水姐姐給予我的幫助,讓我的心找到了該去的地方,病好,病沒好,是否會復發,我已不太在意了,這就夠了。
  
  每次聽到佛音,我都會頭皮發麻,今天在佛音網站上聽佛音,有一瞬間,熱淚盈眶,心裡升起無限安寧和感動,我已不知道還要說什麼了,阿彌陀佛!願佛菩薩保佑天下眾生皆寧靜喜樂吧。



57:我與《金剛經》、《 壇經》
作者:桂花雨


讀《金剛經》、《 壇經》 是我認識佛法的開始。以前我認識的是佛教而不是佛法。當初我出於對佛法的尊重和敬仰而買了這本書,沒想到現在讀起來,才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虔誠地發心,簡單的舉手之勞,決沒有虛做。我在讀過此書大約三遍之後就按照《壇經》懺悔品裡的方法在佛像前實行了自性三皈依。那種喜悅和輕鬆感是我從來沒有過的。
讀《金剛經》使我破解了過去的一切煩惱,並對它們有了徹底地認識。《金剛經》讀起來猶如讀自己過去的日記,一切疑難就這麼全瓦解了。那過去的種種磨難和痛苦,疑惑和煩惱在金剛經裏根本就是很正常的一回事,正常到覺得自己曾經將它們當作煩惱是多麼地可笑。
接著讀《壇經》就更進一步加深了我理解《金剛經》的奧妙。沒有《金剛經》我就不知《壇經》理出何處。而沒有《壇經》我就不懂《金剛經》的空性何在。《壇經》讀起來就像讀自己現在的日記——因為學佛以來我一直在寫有關的日記心得。
儘管我對《金剛經》《壇經》的認識還存在著極大的差距,那又何妨?初次讀書就有這麼大的開解,我高興地感到整個世界都變得美好起來,時時喜在眉頭笑在心。直到後來我到寺院看書,才知道我這是有了法喜。
我有了法喜之後就很自然地更樂於進一步學習了,也同時開始持五戒。我開始每天按時在早上讀《金剛經壇經》,而且我整個人變得很清醒,連睡眠也突然減少了。早上三點便經常會自動醒來。後來我就想到是不是要在這時候讀佛經呢?我就又在三點鐘悄悄起床到客廳裡讀《金剛經》,有時讀《壇經》。在萬物寂靜之時的那種讀經的感覺與白天讀經真是有很大的區別,理解佛經的效果非常好。讀著讀著,天漸漸發亮,隨著心中也開始亮起來……
可惜我堅持不了多久,就被丈夫發現了,他反對我起這麼早,驚動了他休息,加上我自己感到時間長了也很困,就停止了在早上三點起床讀經。後來我開始在早上五點自然地醒來,而且也感覺特別地清醒,我想這可能也是個讀經的好時候,讀完佛經還可以接著做早飯呢,不用再去睡覺了。我就又在五點鐘起床讀《金剛經》。隨著讀的次數增多,返照過去的煩惱,我對《金剛經》有了更新的認識。
好開心呀,那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