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魔不退准提心\慈慧


身為佛弟子,明白無常的道理,一旦它無情到來時,卻發現自己從沒準備好接受考驗。某個和平時沒有兩樣的日子,末學於上班途中,為閃避砂石車及違規停在路邊的小客車不慎滑倒,也在這場交通意外中,造成左膝韌帶斷裂及左手脫臼,右眼也在同一天因不明原因致使眼角膜刮傷。這場車禍只是一連串打擊的開端,緊接而來的是治療過程的波折不斷,使末學心身飽受煎熬。從車禍至著筆之時,已過半年,左手和右眼至今仍未痊癒;而左膝的傷,歷經兩次手術,術後更有疼痛難忍的復健過程,箇中滋味實不足為外人道。


平日工作騎車往返,末學習慣憶念準提心咒或彌勒聖號;車禍後,曾有師兄問過末學,是否會因此而對佛菩薩失去信心,認為佛菩薩不眷顧我、不護佑我。「不會」,我的答案直接且篤定,沒有絲毫猶豫和懷疑。當摔倒那一霎時,頭著地,眼角還能掃視砂石車從我身邊掃過,卻沒有傷害到我;身後的車輛能平安閃過,而沒有追撞情事,我知道自己大難化小,已是十足的幸運。受了傷的左腿和左手,致使末學無法自行牽起壓在身上的摩托車,後有善心人士騎車經過,怕我躺在路中間會發生危險,願意停下扶我一把,協助我坐在路邊,這些種種,都使我感覺到佛菩薩對我的眷顧。


從就醫後被誤判傷勢,幾次做了錯誤的處理,延誤了治療的時期,工作也不得不暫時停下。第一次進手術室,躺在冰冷的床上,光是要在脊椎上注射半身麻醉就足以讓人緊張。在手術檯上,末學開始默念準提心咒,安心把自己交給佛菩薩和醫護人員,身體和心理頓時變得很放鬆。術後退麻藥之時,全身疼痛不堪,無法入眠;此時末學憶念起準提佛母,開始持心咒,家母也一同為我祈禱,漸漸的,疼痛的感覺略減,末學才得以稍稍闔眼休息。持咒至睡著,偶爾又會痛醒,醒來再繼續持咒,如此反覆熬過退麻藥的夜裡。


爾後,雖然就醫和治療的過程十分坎坷,幾度波折後終於遇得好醫生,細心、耐心的為我的復原而努力。


不願將這些過程添入過度神秘的色彩,但可以肯定的是,經過這些種種,末學對於佛菩薩的慈悲護佑有更深的感受。誰也不能斷定這些是不是巧合,又或是所謂信仰給予人的心理作用。不論如何,對末學來說,身為佛教徒,信心絕對重要。末學時常在心裡記起為了見著彌勒菩薩而苦修的無著菩薩。彌勒菩薩並非不曾示現在無著菩薩前,只因其業障尚未清淨與轉化。相同的,今日種種,並非佛菩薩遺棄我,而是業力現前。


末學並不是精進的佛教徒,對於佛法的落實可謂「慚愧」;平時安逸度日,而境來之時,又免不了心隨境遷。經過這段過程,得以感受到業力的可怕、無常的無所不在;因此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也才更深一層認知要如何讓佛法深入自己的心中,去轉化自己的念頭。


普光師兄對於準提法的推廣向來不遺餘力,雖然末學一開始對準提法門既沒有充份的認知,對準提菩薩也並沒有所謂的信心,但卻也因為普光師兄熱心介紹而有了接觸準提法門的因緣。今因普光師兄之邀,希望末學將這段時間持咒的感想與諸位分享,故撰此文;末學十分感恩佛菩薩的加持,雖沒有神秘的感應事蹟可供養大眾,但願以此個人的經歷,和佛友共同勉勵,願諸位對佛菩薩能具足清淨的信心。


至誠頂禮南摩大聖七俱胝佛母準提王菩薩!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cundi/aff/1/aff1_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