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德合隆寺如月怙主 慈誠藏悟仁波切於長壽佛灌頂時降下幻化甘露丸



 










丹貝旺旭仁波切在德合隆寺院(阿明 2006年夏 攝於德合隆寺)



 


 


作者:阿明


 


 


今年夏季我在參加藏地參加完一位上師的安放寶瓶活動之後抽空趕到了德合隆寺院,去拜見自己此生恩德最大的兩位上師,德合隆寺院的日月怙主丹貝旺旭仁波切和慈誠藏悟仁波切。德合隆寺院早期日月怙主與眾僧眾的留影(頭戴紅色堪布帽者即是慈誠藏悟仁波切)去一趟寺院總不能空手而回,我其實計畫是請求幾個灌頂的,畢竟計畫待兩三天,聽比較長的教授是不現實的。拜見丹貝旺旭仁波切的時候,發現上師的精神很好,身體也很好,但就是太忙了。雖然上師不停的再說:『有什麼要求一定要提,我都會滿足你的』,但是我總覺得上師太累了,好幾次要說出來的話,都應硬生生的咽回去了。


 


 




慈誠藏悟上師在德合隆寺院上師院(阿明 2006年夏 攝於德合隆寺)


 



 

 


直到晚上,慈誠藏悟仁波切才回來,我得知消息馬上趕到上師的住處。上師見到我很高興,問了很多關懷的話,讓我很感動。由於上師身體很好而且比丹貝旺旭仁波切年輕(慈誠藏悟仁波切是丹貝旺旭仁波切的親外甥),加上和上師很親密,我膽子也比較放肆。於是向上師提出要求灌幾個他最近掘出的重要伏藏法的灌頂。但是被上師拒絕了,這是我早就預料到的。上師由於希望舅舅丹貝旺旭仁波切長久住世,從來是竭盡全力拒絕一切的灌頂傳法要求(如此有深刻緣起之意),有時實在拗不過我們幾個長期在寺院修行漢族弟子的軟磨硬泡才勉強同意。總之,我們幾個老弟子向慈誠藏悟仁波切求法灌頂從來都沒有痛痛快快答應過的時候。最後,我求的幾個伏藏灌頂,上師都以『自己不是伏藏師,只是個爛藏老藏民』和『你聽誰說我掘伏藏了,就向誰去求灌頂』而被拒絕了。我害怕上師的伏藏法可能沒有超過封禁期也就不敢再強求了。


 


 




慈誠藏悟仁波切在進行殊勝灌頂(阿明 2006年夏 攝於德合隆寺)



 


 


最後,在我得死摩硬泡之下,上師終於答應給我灌一個消除壽障延長壽命的長壽佛灌頂,另一個重要的普巴金剛的灌頂也被拒絕了。第二天在約好的時間,上師如期的給我進行了灌頂,沒想到上師最終還是灌了普巴的頂,這讓我深感意外也喜出望外。寺院當時來求法的30來個漢族居士也一起參加了灌頂。灌頂當中,我坐在最前面,灌頂進行過程中,我聽到挨近灌頂壇城那邊的居士們有些嘈雜的聲音,我回頭看看發現他們在低頭在地板上找東西,我並沒有在意,以為他們在撿拾上師手中拋出的加持米,這在灌頂過程中是很常見的。


 


灌頂結束後,我匆匆的拜別了上師,趕到丹貝旺旭仁波切的房間,想看看最近仁波切掘取的極為殊勝的「如意寶」伏藏法(是一塊和如意寶一模一樣的圓形石頭,仁波切在班瑪縣班納寺授課時在手中自然顯現的殊勝伏藏)。我急匆匆趕到仁波切座前,仁波切問我:『卡蒙拉蒙(仁波切給起我的外號),你撿到天降甘露丸了嗎』?我被上師的話問傻了,就問上師:『哪的天降甘露丸呀?』上師說:『剛才次科(慈誠藏悟仁波切的小名)來電話了,說這次是他這一生第一灌長壽佛的頂,看來你的福報不錯呀。你沒有檢幾顆嗎?』我聽到這馬上站起來,跟仁波切說『活佛,我去去馬上回來』,說著急忙忙的跑回慈誠藏仁波切灌頂的屋子。說句真心話,我並不是著急得到甘露丸,我自己有很多類似的甘露丸比如說丹貝旺旭仁波切坐金法座的時候降的幻化甘露丸等等,我是覺得機會難得,這次我有照相機,可以記錄這不可以思議瑞相的影相,以便將來成為佛子生起信心的資料。


 


 



地板上幻化甘露丸的照片1(阿明 2006年夏 攝於德合隆寺)




地板上幻化甘露丸的照片2(阿明 2006年夏 攝於德合隆寺)




地板上幻化甘露丸的有些曝光的照片3(阿明 2006年夏 攝於德合隆寺)



 


我氣喘吁吁的趕到那的時候,還有兩三個居士在地板上尋找甘露丸,我這才明白剛才灌頂過程中,居士們並不是撿加持米,他們在撿甘露丸,後來聽說最多的人撿了30多顆。上師還沒有走,正在收拾灌頂的經書和法器,他笑著對我說:『你來的太晚了,已經沒有了』,說著塞給我兩三顆甘露丸。我還不死心,反復的念誦蓮師心咒,祈禱加持,終於很幸運的找到了四五顆,每找到一顆我都拍了照,只可惜拍的都不太好。


 


撿完後甘露丸後,我回到了丹貝旺旭仁波切的房間,由於侍者不在家,我沒有看到那顆「如意寶」伏藏,但是和上師談了很久心裡暖融融的。幸運的是,我還是拿到了「如意寶」伏藏的照片,還有仁波切在一塊石頭上留下拇指印跡的圖片。第二天早上我就離開了寺院,趕到縣上坐車,順道去了圓光瑜伽士的家,老友重逢我們都很高興。我例行的請他看鏡子觀察了一些朋友和師兄弟關於未來世間和出世間的問題。最後,雖然我沒有要求,他主動地為我看了看最近的情況,他說:『你最近身體似乎不太好,這是小的障礙,但由於你剛剛得到了一個殊勝的長壽佛灌頂,一切障礙都徹底消除了,你會越來越好的』。我當時心裡在想,上師對我的恩德好大呀。


 


真誠祈願大恩根本上師慈誠藏悟仁波切身壽猶如金剛住世直至永劫!


 


<阿明於20061227日德合隆寺院蓮師法會首日,有感而發而記錄之,真誠祈願法會無礙任運成功!>


 






文章計數 : ブログパーツUL5 請您留個言做交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