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任何密法需發菩提心


華嚴經云:菩提心出生一切菩薩行,三世如來皆從菩提心而出生故。
華嚴經云:菩提心為善中之王。

華嚴經云: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根,是為魔業。

華嚴經云:捨棄菩提心,不能利益一切眾生;不能成就諸佛功德。



 

發菩提心經論云:

 

菩薩云何發趣菩提。以何業行成就菩提。發心菩薩住乾慧地。先當堅固發於正願。攝受一切無量眾生。我求無上菩提。救護度脫令無有餘。皆令究竟無餘涅槃。是故初始發心大悲為首。以悲心故能發轉勝十大正願。何謂為十。

 

(每日修法應加入此願)

 

願我先世及以今身所種善根。以此善根施與一切無邊眾生。悉共迴向無上菩提。令我此願念念增長。世世所生常繫在心終不忘失。為陀羅尼之所守護。
願我迴向大菩提已。以此善根。於一切生處常得供養一切諸佛。永必不生無佛國土。
願我得生諸佛國已。常得親近隨侍左右如影隨形。無剎那頃遠離諸佛。
願我得親近佛已。隨我所應為我說法。即得成就菩薩五通。
願我成就菩薩五通已。即能通達世諦假名流布。解了第一義諦如真實性。得正法智。
願我得正法智已。以無厭心為眾生說。示教利喜皆令開解。
願我能開解諸眾生已。以佛神力遍至十方無餘世界。供養諸佛聽受正法廣攝眾生。
願我於諸佛所受正法已。即能隨轉清淨法輪。十方世界一切眾生聽我法者聞我名者。即得捨離一切煩惱發菩提心。
願我能令一切眾生發菩提心已。常隨將護除無利益與無量樂。捨身命財攝受眾生荷負正法。
願我能負荷正法已。雖行正法心無所行。如諸菩薩行於正法。而無所行亦無不行。為化眾生不捨正願。

 

是名發心菩薩十大正願。此十大願遍眾生界。攝受一切恒沙諸願。若眾生盡我願乃盡。而眾生實不可盡。我此大願亦無有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