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圓滿成就者 大伏藏師 諾那活佛


 



問:現在一般人,世務憧憧,修法之時甚少,不知


   有無最簡單而且最大之修持法?


 


  答:密宗最簡單、最大之修持法,汝就是本尊,


               本尊就是汝。汝之身口意,就是本尊之身口意;汝之


               居處或辦公室,就是本尊之莊嚴佛殿;


 


汝之父母妻子及一切所見之眾生,均是本尊之身體;汝耳所聞一切聲音,均是本尊之法語;汝心所想及一切眾生之心念,均是本尊之心念;一切地水火風空,無一不是本尊之功德;汝所住之世界,就是佛土。


 


常如此想,就是無上密宗成佛之大法。久而久之,自能打成一片,到一心不亂境界。最要緊是,汝自心信得過,汝就是本尊,本尊就是汝,汝與本尊,無二無別。


 


問: 如此簡單修持其功德是否與清淨修持時之功德相等?


 


 


  答:功德一樣。密宗行人,最要緊是發大菩提心,並且信


                得過我就是本尊。


 


此為密宗根本之道理。如能深信不疑,我就是本尊,本尊就是我,則所說之話,所食之物,所穿之衣,甚或打人罵人,都是功德。譬如蜜蜂採花成蜜,而不傷花之道理一樣。


 


  問:密宗行人,常作我即本尊、本尊即我觀想,此為無上


               簡單修持法。不識除此以外,另有其他之修持大法否?


 


  答:最好是常作我即本尊想,對於一切眾生均作本尊想。


               其外祇有不可一時忘失本尊之心印或咒語,二者總要


               常常記得一樣。亦與我是本尊、本尊是我、是心是


               佛、是佛是心之理相同。如何時忘失本尊之心印或咒


               語,何時便是凡夫,便無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