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轉捩點:十萬遍的準提咒




【信心和願心】

走出困境的指南針



◎果婷


五年多前,身體不知為何逐漸走下坡,無論求助中、西醫都沒有改善,到後來不僅夜不安眠,精神也逐日耗損。蹉跎了三年,才警覺到是自己的業行之報,於是開始嘗試許多方法,包括:參加法會、護戒、共修、誦經,結果情況還是一樣。


想到聖嚴師父曾勸人持咒,於是我發願:願持滿十萬遍〈準提咒〉時,能遇到與我有大善因緣的人。隨後放下一切瑣事,每天開始精進持咒,過了三個月,也就是持滿十萬遍後的一、兩天,想起久未聯絡、一直在法鼓山上當義工的乾媽胡翡珊。


這一聯絡,沒想到遇上乾媽的朋友、從法鼓山草創初期便一路護持的居士──林顯政師兄,引領我一步步學習佛法、調整自我。


除了引導拜佛、念佛、打坐,林師兄指導我正信佛法的觀念,希望我依「一念不生、一塵不染、一法不立、一無所得」的原則觀照自心,還要力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戒其行,定其心,性中常慧照」等方法。當我受到妄想困擾,林師兄毫不留情一語道破,告訴我要好好守護根門。


這期間,正好也是要完成論文的時刻。不僅乾媽和林師兄倆人照顧我,果祥法師也提供莫大幫助。記得有一天自己狀況很不好,法師鼓勵我:「無論如何要一鼓作氣,相信諸佛菩薩、相信因果、相信自己的願心。」法師的一席話,強而有力地感動我、支持我。在眾人關懷中,我逐步完成論文撰寫,順利畢業。


十萬遍的〈準提咒〉,是我生命的轉捩點;眾善緣和善知識的成就,使我深信諸佛菩薩的慈悲力,更讓我體驗到遭遇困境之時,一定要堅固自己的信心和願心,那是引領自己走出困境的指南針。



http://www.ddm.org.tw/maze/203/page4.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