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無量光金輝          照燃法界眾心燈


 


禮供大準提王






我的准提心路歷程


\菩提法界

 


末學接觸准提法門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要說修持,那是根本談不上,要說感應,大大小小也不少,憑藉准提佛母的大威神力,大小災難無一不解脫的。在?述之前,先恭請所有大德與末學一起合掌恭敬皈依七俱胝大准提佛母。


南無七俱胝大聖准提王佛母!
南無七俱胝大聖准提王佛母!
南無七俱胝大聖准提王佛母!


末學接觸准提法門,乃是由於南師的慈悲加被,在一個很偶然的情況下,閱讀了南師關於准提法的介紹及基本開示,《華嚴經》中說“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慚愧的是,末學當初學習准提法門的確是出於世間欲望,但至今仍未入佛智,真是愧對本師釋迦牟尼佛,愧對準提佛母,愧對一直以來冥冥護佑弟子的觀世音菩薩,辜負了南師傳法的一片苦心。末學在此真誠懺悔業障!


學習的過程很曲折,大概在接觸准提法半年之後,末學漸漸懈怠了,偶爾想起持一兩句咒語,基本是荒廢了。直至去年又重新拾起了准提法門,同時多虧了地藏緣論壇各位大德的指教。末學頂禮論壇一切大德!


重新回歸准提法門,另外,很大一部分功勞還要歸於大悲咒,末學曾有幾天每天持誦108遍大悲咒,按照儀軌修持,由於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大威神力,末學能夠發起大菩提心和大悲心,同時還閱讀了印光法師和宣化法師的一些文章,慢慢明白了佛法的目的和這個娑婆世界的不可執著。但是,既然還在這個娑婆世界留形,有很多事情還是要解決的,所以才發現准提法門真是一個世間出世間無上的大法門,沒有什麼希求佛母不能滿足的。幸運的是,末學終於回歸到准提法門中來了。


至於感應,末學不想說太多,但末學敢在此大膽說一句,任何人不論專心或者散亂持誦准提咒,無不蒙准提佛母的威神加被!《法華經》中說“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專持專修准提咒,成佛尚有餘,何況世間小小福報哉!


修學准提法門,最大的感應就是發起無上大菩提心,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無上大悲心,漸漸能入普賢菩薩十大願王海,漸漸能入諸佛菩薩的薩婆若海,漸漸能入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海,漸漸能入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身大悲願海,末學發願,若能盡未來際一切劫,堪能利益一切眾生,堪能救拔一切眾生,即令弟子現世成就准提法門無上功德,世間出世間長行普賢菩薩大勝願王!即令弟子生生世世常入眾生海,以種種方便受持流傳准提法門、大悲咒法門,以此無上法門為眾生開啟甘露大海,引導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從其願望往生十方諸佛莊嚴淨土!


下面末學想和諸位大德菩薩分享修學准提法門的一點心得,或曰路徑,目的是讓所有修學准提法門的大德避免走末學的彎路!


若大德欲修准提法門,敬請先發廣大菩提勝願,願我生生行普賢大願,不避眾苦,不畏眾難,誓要救拔一切苦難眾生!願我生生由修准提法門故,速得最上成就功德。


若大德欲勸修准提法門,當觀彼根器,以求財、消災、避難、延壽、治病等種種善方便法令彼生無上之深信心,信為能入,信為道源功德母,信為一切法成就勝因。若彼實為上上根器,則可徑為宣說准提佛母往生十方淨土及現世成就一切佛法妙門。


若大德欲修准提法門,當知此法門從七俱胝諸佛一切智海中流出,最終還歸諸佛一切智海。由此,不可等閒視之,不可以彼咒短小,便謂不如他長咒語,便起疑心,便起此咒威神功德微小不足諸心,要知此咒境界功德,所有秘密,唯佛與佛,乃能究竟,十地菩薩,尚未遍知,何況汝我?!


若大德欲修准提法門,當知此法歸宿乃是諸佛淨土,經云持准提咒,十方淨土,隨願往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亦皆成就。要知此一準提神咒,原與南無阿彌陀佛六字神咒無有差別。或問:准提佛母?土今在何處?答曰:准提佛母?土即一真法界,即十方諸佛淨土,即西方極樂世界,即當下恭敬真誠清淨至心一念,此准提咒全體即准提佛母之淨土。由此,若吾等至心持念准提咒,則時時刻刻無不在准提佛母莊嚴清淨殊勝福慧功德具足一切圓滿之剎土中!亦時時刻刻在《華嚴經》所宣說之一真法界,即華藏世界中,亦皆十方諸佛之淨土中!何得疑惑准提佛母剎土之烏有耶?!


大德,原知此一準提法門,即是無上淨土法門,即是無上禪觀法門,即是無上密行法門!念念中得一切福慧,念念中得戒定道,念念中得一切諸佛功德,念念中處十方如來莊嚴?土,念念中圓滿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念念中救濟眾生一切苦厄。


大德,原知諸佛菩薩救度眾生,必具無上般若,必具諸善方便。此一準提法門,無非諸佛般若海中流出,念誦修持者,無不得諸佛最上般若。此一準提法門,世間諸願無不圓滿,出世間願望無不圓滿,由知准提法門所有度生一切善巧方便,無不具足,無不圓滿。


大德,此一準提法門,咒體即是一真法界,咒體即是妙覺真心,咒體即是十方諸佛,舉凡世間萬法,無不是此咒之流露相現,又此咒體具足一切勝願方便,念念聲中,原在華藏世界一切處,行行所至,無非度生救苦善方便。由知此准提法門,直是了義中之無上了義,方便中之第一方便,是諸佛之心要,是眾生之甘露,是諸菩薩六度萬行之司南,是成就無上菩提之速疾圓滿徑路!《楞嚴經》云:不知色身,外洎山河虛空大地,鹹是妙明真心中物。此法語,真准提神咒之謂也!咒是我心,咒是諸佛,咒是眾生,咒是法界全體。


大德,若欲修持准提法門,先當恭敬皈依本師釋迦牟尼佛,由本師大悲願故,不請自說此末法眾生難聞難知難值難信之大法門,《法華經》云:“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舍利弗,雲何名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道故,出現於世。舍利弗,是為諸佛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由此,怎可辜負本師釋迦牟尼佛棄位出家,六載苦行之大悲心耶?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先當誦讀奉持《地藏菩薩本願經》,為明因果故,為明教理故,為生淨信心故,為生深勝解故。舉凡向准提佛母所求諸願,無不圓成,只爭遲與速耳!其中因由,俱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先當從普賢菩薩大聖發誓,願生生行此普賢願,願世世圓成菩提心。須熟讀又熟讀《普賢菩薩行願品》,須深入熏修,令十大願王如大菩提樹王,生生世世,根植行者心中,眾生者為菩提根,諸佛菩薩為花果,世世以普賢大願大悲水澆灌菩提樹王,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乃至虛空界盡,我此行願無有窮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大德,當知,因地不真,果招迂曲。大德當知,初發心即已成等正覺!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當從大悲觀世音菩薩發殊勝大願,願我速知一切法,願我早得智慧眼,願我速度一切眾,願我早得善方便,願我速乘般若船,願我早得越苦海願我速得戒定道,願我早登涅盤山,願我速會無為舍,願我早同法性身。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我若向修羅,噁心自調伏,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大德,若已深入准提法門,須以《大佛頂首楞嚴經》為修行圭臬,為世明鏡,為無上法燈,種種境界,皆得明瞭,皆不執著,直趨無上菩提,莫如永明延壽大師所雲:十人九錯路。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當以《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為金針。原知准提佛母,憐念眾生,憐念於我,如母憶子,災中難中,輪回道中,福中罪中,風中雨中,雪中凍中,時時刻刻,無不憐念尋我。世間父母,惦念子女,如火煎油熬,如鈍刀割肉,准提佛母憐念我等,勝於世間父母千萬億倍。我即是准提佛母無數劫前迷失之幼子!一句南無准提王佛母,非是我念佛母,直是佛母念我,直是佛母在此娑婆世界所化身一切善知識念我,歸來兮我子!歸來兮我子!歸於七俱胝大聖准提王佛母。以此心念准提咒,念准提佛母,?那之間,便能如子憶母,如久別之遊子乍會慈母,相對無言,唯有抱頭痛哭耳!佛母佛母,我之母也!我此身心慧命,俱歸准提佛母,絕無疑慮,絕無猶止!此一準提法門,此一準提心咒,直是我之家傳祖授,原在我心,從無一刻遺失,所謂不由外人,就路還家。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當隨觀世音菩薩觀修聞學,從彼耳根圓通法門入三摩地,念念准提神咒,從真心中流出,是意業淨也,聲聲自口中發出,是口業淨也,句句入耳根之內,恭敬結印,是身業淨也。咒由心生,口念入耳,耳聞返心,唯是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初于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如是乃知此准提法門乃是密中之無上密也!既入三摩地,准提佛母本尊及十方諸佛,必定現前,不假方便,自得心開,由是乃知此准提法門乃是淨中之無上淨也!寂滅現前,親見本來,了生脫死,由是乃知此准提法門乃是禪中之無上禪也!此等最上最善最簡最圓法寶,吾等能不生難值難遇之心?複倍加珍惜耶?縱令佈施頭目手足于一切眾生,不若勸彼誦持一句准提神咒!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當從善知識,勤力修持,藍字觀及心月輪觀念念提起,須知蓮花咒輪即是准提菩薩,即是我之真心,若果有成,則隨其所願,十方淨土,從彼勝蓮花中化生。此一心月輪觀,具足戒定慧三學,具足宗門一切行願見地修持,具足教下一切義理,具足密宗一切心要!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原來摩尼寶珠,只在自家,何必向外求索?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當知准提佛母願力不可思議,眾所周知,准提法不問在家出家,不避淨穢,不戒酒肉。大德,當知此是准提佛母大慈大悲,大願大力,無非願我等眾生時時處處不忘菩提道心,不忘准提神咒,由佛母威神加被,令我持戒之時,不持戒之時,二六時中,念念持誦准提神咒,此是諸佛秘密心要,此是諸佛無上方便,我等眾生當體佛母苦心悲心,切勿開啟我等造業方便之門,但飲酒吃肉無業不造,大背佛母本意。罪莫大焉。雖然,不戒持咒,功德亦不可思議,所獲福報不可思議,此是佛母本願功德威神,非是我等法力。若淨戒持咒,福報功德,一切成就,速疾圓滿無上菩提。二者境界秘密,亦唯如來,乃能究竟。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當知世間所有眾生,無不是准提佛母化現,汝即是我,我即是他,他即是汝,如明鏡互照,彼此攝融,又如華燈同燃,光明匯一。由此,得能不執著,不住生心,得能不見他過,不見他非。他之貪嗔癡即我之貪嗔癡,他之我慢我疑即我之我慢我疑!所有長者,無非我所深愛之父母,所有同齡,無非我所敬愛之兄弟姊妹,所有稚齡,無非我所憐愛之子女。乃至六道所有眾生,無不是我之六親眷屬,念及此也,何能忍心啖彼血肉?何能忍心害其性命?何能忍心於彼生嗔?何能忍心於彼生恚?何能忍心於彼行淫?何能忍心盜其財物?何能忍心欺騙於彼?何能忍心不順於彼?何能忍心誘彼入苦?何能忍心坐視彼等六道輪轉,受無量罪苦?由此種種淨戒,無不得持。貪嗔癡得轉為戒定慧。由此,得觀此娑婆世界,即是淨土,無有眾生,但是一大清淨藏,但是一真光明法界。此娑婆世界,原與十方淨土,等無有異,我觀此娑婆世界,原來事事無礙矣!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當牢記本師釋迦牟尼佛諄諄教誨:以戒為師。因戒生定,因定發慧。生生世世淨持戒律,令心如寒潭月,身如吠琉璃,所有行止處所,如明月朗照無邊積雪,內外明徹,皎無瑕穢。焰網莊嚴,過於日月!時時安住菩提道中!


大德,若欲修此准提法門,須時時將一“死”字牢記心中,《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俗語更為直截痛快:一旦無常到,方知夢裏人。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大德,若我等末法眾生,碌碌一生,營彼世間俗務,臨命終時,一切皆捨!一生空勞,唯得業滿身,隨生趨入,複受果報!念此六途輪回,可不痛哉!


大德,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大德,當勤精進,如救頭燃,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南無七俱胝大聖准提王佛母!
南無七俱胝大聖准提王佛母!
南無七俱胝大聖准提王佛母!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登極樂國。


http://www.cunde.org/aff/1/aff1_45.htm


 



禮供大準提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