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誦持〈大悲咒〉感應篇
  
  我從小的時候,家裏每次過年,父母親正月初一都會帶我們到廟
裏去拜拜,拜的就是觀世音菩薩。大概在我小學五、六年級,家裏就
開始供奉觀世音菩薩,所以和觀世音菩薩是很有緣的。

  在我還沒有皈依的時候,自己就學背(大悲咒)。皈依後,有一
次參加(楞嚴法會),請了一卷(大悲咒)的錄音帶回去聽。我把錄
音帶放在隨身聽裏,工作的時候就聽,一有空或坐車的時候,就跟著
唱,就是這樣子整天不離,帶在身上這樣唱。

  過了幾天,覺得奇怪,喝水也甜,好甜!好甜!那不是一般的甜
,吞囗水也甜,我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就是這樣子唱,覺得非常好
,行住坐臥有空就是這樣聽,覺得很好。

  有一次,我在午休的時候,朦朧中,從身心裏面,自然就在唱誦
(大悲咒),念到結束以後,覺得全身的毛孔整個張開來,身體覺得
非常自在、輕鬆。這是我念(大悲咒)的一點感應。

  我在學咒的時候,經過一段時間很專心持咒,有一陣子,這個咒
你不用這個心,它會從心裏面自然地一直唱出來。那時候,你不會感
覺到時間,也不會有作意說我要來念咒;它自然就一直念,時間就過
得很快,一下子就過去,也不曉得時間。會自然這樣流露出來,就像
上人講的,像流水一樣地一直流出來。

  我時常來參加(大悲纖)的法會,我覺得日常我們都造了很多業
,參加(大悲懺)可以消找們的業障。平常的時候多來,不要到生病
,或者有障礙的時候,才要來求、來懺。平常的時候,就多來參加,
這樣對我們的身心,都是非常有益處的。

  有一次,我到雲南雞足山,送了他們一卷法界(大悲纖)的錄音
帶,在雞足山的道場,就把錄音帶用擴音器播放,聲音很大,外面都
聽得到。結果我看到在山前面,風雲就轉動起來,一直轉,雲在那邊
變化得很快,一直在那邊動,好像裏面是有什麼東西,就在那裏一直
動,感覺像是天龍八部這樣子,這是我聽(大悲咒)一次不可思議的
經歷。

  上人在講述《
普門品淺釋》的時候,說在東北的時候,有一個地
主,收租收了很多莊稼,要回去的時候,遇到強盜搶劫,他想沒辦法
逃了,只好駕著車過去,但是在駕車的時候,他一直誦(大悲咒)。
  結果快走到強盜前面的時候,強盜群裏面,有一個人出來幫地牽
車過去,那些強盜也沒有為難他,也沒有搶他東西。他覺得很奇怪,
就問那個幫他牽車的人:「你是什麼名字?為什麼幫助我?」他以為
那個人是強盜,那個人回答:「我叫阿逝孕。」他也不認識,後來他
才知道這是(大悲咒)裏面的一個阿逝孕。

  我在國中時候,有段叛逆期很壞,空閒的時候,在路邊拿橡皮筋
、鐵線彎起來,看人走過去,就射他,那個心也是很不好,因為小時
候比較不懂事。有一天,我就看到一個女孩子騎車過來,我就想打她
的腳,結果忽然間,旁邊就有一個上身赤膊、很壯的一個壯漢出現,
結果我明明要打那個女的,怎麼會變成打到那個男的?他就走過來,
我很怕,就跟他道歉,說對不起。從此,我就不敢再做壞事了。

  現在看到(普門品)裏面,我才知道這可能是觀世音菩薩反面來
教化我們─不要去作惡事。


                  
出處:智慧之源(張果星)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