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七佛如來及釋迦牟尼佛壇城


 


 






眾生有病,便須治之以藥,世間的醫藥以及政治法律等,都可說是藥;但是在佛法中,藥就是佛法–法藥。唯有佛法方能治療一切疾病。眾生有八萬四千種煩惱,佛就說八萬四千法門。有了什麼病,就治以什麼藥; 若執著於這是要藥,那不是藥。那就離佛法遠了。


藥師如來在過去生中曾發菩提心、發廣大願、行大悲門,而後才成就無上佛果,成就清淨光明琉璃世界。弘一大師不只書寫過<藥師經>傳世,並常讚嘆藥師法門是深契時機的教法。大師有一次在福建永春普濟寺,開示藥師如來法門時談到幾點,茲摘要如下:


(一)維持世法:佛法本以出世間為歸趣,其意義甚高,常人難以了解。藥師法門,不但對於出世間,往世成佛的道理履履言及,就是對於現代實際人類生活,亦特有助益。


(二)輔助戒律:受戒容易,持戒為難,持戒不犯更為難。假使於所受之戒有所毀犯時,但能志心誠懇,念藥師佛號,並禮敬供養,即可消除犯戒的罪過,還得清淨,不墮落三惡道中。


(三)決定生西:依<藥師經>說,若有眾生能受持八關齋戒,又能聽見藥師佛名,於其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前來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眾寶蓮花之中。


(四)速得成佛:藥師法門,唯是一速得成佛的法門,若欲成佛,其主要原即是「悲智」兩種願心。<藥師經>云:「應生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捨、平等之心。」


凡修持藥師法門者,對於以上經文,尤其應特別注意,盡力奉行,依此發起悲智的宏願。


民國九十年我因發生車禍,腦部開刀三次,可說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段經歷,真的是苦不堪言。因腦部開刀,影響眼睛變成斜視,焦點不一樣,嚴重產生視覺模糊,生活上必須要人來照護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讓我傷心痛苦。我請示我的醫生,開刀後眼睛會恢復嗎?


醫生告訴我說:「不會好了,因這是腦部引起的。」此時的我,痛苦的心情跌到谷底。但是佛氏門中不捨一人,藥師佛發過十二大願,藥師咒能救治眾生任何疾病,我唯有祈求藥師佛加被,稱念「藥師琉璃光佛」聖號、禮拜藥師佛,一心一心發露懇切之心,祈求藥師佛讓我眼睛復原,不要因我的生存,還拖累他人來照護我。


業力很可怕,但佛力更不可思議!四十天左右,我的眼睛痊癒了,我的身體康復比以前的我還要好,還更健康。現在的我,可以幫助別人,不再須要別人來照護我。藥師佛加被,讓我宿業一天天消除,慈悲心一天天地增長;從此我不間斷地修持藥師法門,誦藥師經、持藥師咒、念佛、禮佛,使我無時無處,都在藥師佛的琉璃光遍照中,慈光護持中。


以上是筆者修持藥師法門而得到神奇感應的真實見證,將之公諸於世,希望普天下的人都能打開心胸,領受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慈悲,切實修持藥師法門。


凡有任何疾病。乃至生活中面臨各種障礙、困難,都可向衪祈求救助。我深信,只要我們有足夠的虔誠心,以藥師琉璃光佛的無量智慧與大威神力,衪必然滿足我們世間與出世間一切願望!(九十二年一月寫於屏東竹田慈恩佛教學院)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