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密法---法王晉美彭措如意寶公允廣修的緣起文


 (此時輪金剛簡軌可仰仗信心而修持:唸誦10萬遍,肯定可以往生香巴拉淨土)


http://www.folou.com/thread-98874-1-1.html


 


金剛上師如意寶法王晉美彭措 著

   梵語:呷拉扎渣卓機薩雅示爾巴
   藏語:弟科爾傑吉揚華

   頂禮第一如來佛!
   (唉)字空性離邊眾佛母,(王)字大樂吉祥時輪經,
   無別游舞十天自在相,內外異三無別本來性,
   現出遍天虛空之金剛,遠離變移無垢本體佛,
   天輪吉祥勝德真希奇。

   嗡啊吽吙杭加馬拉瓦RA耶娑哈

   第一如來續經王,歸納精華(的拉呷)。
   自身金剛文殊語。自性正念結集之。沙瑪雅!

   第十七耀宗庚午年九月初八(公元一九九O年十月二十六日)
   朝拜印度具德則朋大塔時,由阿旺洛竹宗美智界中顯現,而增吉祥。
   (註:具德則朋塔是昔日釋迎親自說時輪經和真實名經之聖地)

 

此時輪金剛簡軌可仰仗信心而修持:唸誦10萬遍,肯定可以往生香巴拉淨土。






 

頂禮怙主法王晉美彭措如意寶!
筆者誠於三根本足下作懺悔!


  此文早於四年前就應整理成,亦因本人福德淺薄,不堪託付,故濁世眾生善因緣難以聚合,以至法王如意寶2001年初就吩囑末學,可公開廣傳並修持的時輪金剛密法,因本人業障深重,遲遲無法成文而一延再延。緣起成文的耽擱對本人的心理重負無從言表,亦屬多年來從未有過的沉重,以至於多次於案前久坐卻無法書寫一字,以至於在如是期刊創刊號己照排出片之際,依然難以下筆!末學反覆於法王足下痛切懺悔、祈禱,方始成文,故再於三根本足下懺悔!並鄭重告誡有緣此法的佛子,此法王如意寶公允廣修的時輪密法,無一字不是三根本之心滴,得之甚為不易,珍重!珍重!!


  記得2000年5月上旬,喇榮五明佛學院金剛薩垛法會前期,與道友擁夏、妙音海一行參人赴學院參加法會,在臨行的前一天,心中湧出一個強烈的願望,就是一定要買一個攝像機,將學院的法會過程攝錄下來,製成光盤。還有一個原因,是聽說法王在金剛薩垛法會期間,可能要灌時輪金剛大頂。


  到學院後,住在擁夏的表弟色兒壩金俄寺麥彭活佛的房子裡,擁夏讓我睡在裡面鋪上:「這是我舅舅留下的墊子,他可是個虹化的成就者,很有加持的吧。」擁夏的漢語不錯,我說謝謝,但高原反應令我難以入眠,頭痛得厲害。第二天,擁夏要帶我去才宗那搭伙吃飯。我想這樣也好,因為初到學院,身體要適應幾天,再說擁夏勉強做的飯味道實在難以恭維。


  法王的幾個外甥才宗、華措、根曲邦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們的房子依靠在大經堂旁邊,從草坪上抬頭就可看到法王的住房。每天下午,法王就會在樓上陽台上散步,身邊常伴著法王的妹妹阿麗美珠和她的女兒門措上師,每天這個時辰都會有許多四眾弟子默默在樓下儋仰、禮拜。


  在才宗這裡的生活應該算是愜意的,除了酥油炒菜我實在吃不慣外,其他倒都適應。一天,我對才宗講了想拍攝法王如意寶的生活起居計劃,以便給後人留下一些珍貴的資料,請才宗替我向法王祈請祈請,請法王觀察一下這個緣起,可否開許我的拍攝計劃。幾天後,才宗笑眯眯的對我說:「趙勇,法王開許你可以去拍他。什麼時間去都可以,也交待了把門的管家了,你想怎麼拍都行……。」這無疑是最令我興奮的事了。


  有一天,我正在大經堂攝錄法王講課,身邊一個懂漢語的藏族覺姆對我說,法王在講你拍電視呢。我問她法王都講了什麼。她說她也說不清楚,總之法王講你可以拍電視。一下課,我就興沖沖跑回去問擁夏,法王剛才都講了什麼?擁夏說:「法王在課上講,有個一起跟我去雞足山的居士,來我們學院拍電視,據我個人觀察,對學院未來非常有利益,所以他想去那裡拍、拍什麼都可以,大家都不要攔著他,讓他拍……」擁夏講完後我非常感動,也希望所拍攝的錄像真的能對學院的法脈有所利益。


  我在學院的拍攝計劃曾徵得丹增嘉措仁波切的首肯。那段時間,我多次向丹增嘉措仁波切匯報拍攝進展。仁波切也親自帶著我拍攝法王如意寶在經堂講課的情景及法王居所的環境。記得是5月20日,在仁波切居所,我告訴仁波切己經拍得差不多了,唯缺一些法王接見四眾弟子的鏡頭,希望丹增活佛請示法王,安排一下拍攝時間。當時有個慣例就是每星期二法王接見來學院朝拜的四眾弟子。5月23日是星期二,我如願以償地拍攝完法王接見四眾弟子的鏡頭,被接見的弟子們個個心情激動,久久不願離去。丹增嘉措仁波切微笑著示意我不要走,法王可能會單獨接見我們。

 

在一眾弟子散去後,我來到法王的窗檯,隔窗坐在法王的身邊,法王慈愛的問我在學院辛苦嗎?我趕緊回答說不辛苦不辛苦。也許老人家知悉我的心思,法王問我打算什麼時間走。我說如果沒有其他事,打算明天就去亞青寺,從亞青寺出來後就直接回漢地。法王一邊讓丹增活佛翻閱一本藏歷一邊對我說:「索南嘉華你不要走了。我6月8日要在壇城上灌一個頂,你能不能留下來將法會拍攝下來……」聽到法王對我講的這些話,內心一陣陣激動。此次許多上山參加學院金剛薩垛法會的同修,都聽說法王本來要在金剛薩垛法會期間灌時輪金剛大頂,由於有關部門的協調還沒達成,可能就不開時輪金剛灌頂法會了,所以我聽到法王講要拍攝灌頂法會,內心的激動無以言表。我幾乎是語無倫次地告訴法王,去亞青寺拜見喇嘛阿秋後,一定會準時趕回來,還說 「法王,您放心,就是爬也要爬回來。」法王聽完丹增活佛的翻譯後哈哈笑了起來。


  趁著法王高興,我說出了一個在心中醞釀了許久的願望:「法王,我有一願望,希望您能滿足我,我想給你洗一次腳。」「不好吧,我們藏人認為腳是不乾淨的,但我明白你的心情,」法王笑著說。聽到老人家的回答時,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法王,於塵世之中,我所看到的不知還有什麼比你腳要干淨,我只有這一個願望。」法王莊重的凝望著虛空,一會又大笑起來:「索南嘉華,在祈請我的所有緣起中,你這個祈請的緣起是最好的。」法王隨手捧起一尊黑色的肋骨分明的釋迦王子成道像,一邊對我宣示:「往昔釋迦王子在恆河邊苦行六年未曾悟道,只好來到恆河邊,這時有個婆羅門的牧羊女向釋迦王子獻祭了羊奶,為王子鋪上吉祥草坐墊,又為釋迦王子洗浴了雙足,以此因緣釋迦王子七日後於菩提樹下證得佛果,你今天的祈請就是使我成佛的緣起……。」丹增嘉措仁波切平緩的翻譯著實令我血脈賁張。後來又談了些什麼,我們又是怎樣從法王那出來的,大腦彷彿窒息了,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朝拜亞青寺返程途中,在爐霍又遇到才宗、大華措、小華措、擁夏、大天葬師才旺寧瑪等六七人,大家都為我能給法王洗腳而高興。我說一定要找些吉祥草獻給法王,才旺寧瑪說他有一把,是從拉薩帶回來的,在他的廟子裡,離這七十多公里山路。我對大家說:朋友們,請一定要幫助我圓滿這個緣起。6月7日,從爐霍到色達是我在藏地最艱苦的一次車程。我和妙音海共八個人擠在一輛北京吉普里。寒風陣雨,泥濘的土路車子牛一般的緩慢走著沒想在洛若鄉又遇到了塌方。我們用工具、手清理路面,天漸黑了下來,有一刻我甚至有些絕望,甚至想棄坐車徒步走回學院,「爬都會爬回來的」是我對法王曾發過的誓言。


  6月8日,時輪金剛灌頂法會在學院大幻化網壇城上舉行。為了消減違緣,法王在一天前才通知相關管家籌備時輪金剛灌頂事宜。法王講只有八個人事先知道這次灌頂,我是不是法王講的那八個人之中的一個呢?我問自已。一大早,我就跑到大幻化網壇城上俯拍學院的管家設置的時輪金剛壇城。九點多鐘,法王的車隊開著高音喇叭上了壇城,法王養的一群小狗一下車就串進法座邊的上首的弟子中,法王被侍者扶上法座後,我弓腰前去,丹增嘉措仁波切看到我後悄聲說:「我還擔心你可能回不來了。」法王看到我後微笑著說:「一路上很辛苦是吧?」然後就從法座上向我伸出右手,於是我的腦袋就順勢遞了上去。


  我將攝像機紮在會場正對著法王的一塊空地上準備拍攝,參加灌頂的依然有近萬人,有幾個維持秩序的漢人管家過來告訴我不允許拍攝,我解釋了許多但還是解釋不清,這時希阿榮博堪布走過來問訊,我將緣由告訴堪布,「我來幫你問?」堪布就領我又到了法王面前,我問法王灌頂時可以拍嗎?法王回答可以拍,我問法王能拍多少,法王說全部過程都可以拍攝。記得當時丹增活佛翻譯此話時甚至有些激動,畢竟這麼莊嚴的灌頂法會學院從無拍攝錄像的前例,我也頓時感到了自己似乎在承許某種任務。


  這次灌頂法會是時輪灌頂法會最簡的儀式,據說正常的時輪法會需要七天,甚至於整個灌頂壇城的佈置十分繁瑣,由於當時縣相關部門的謹慎要求,法會只有限制在最小的形式上。對於香巴拉淨土與未來的被預言的時輪戰爭,藏族有許多傳說,我也聽聞一些,我不知未來會發生什麼,正如此刻筆者回顧往事時對幾年來心路歷程發出的無限感慨,但當時我只有一個堅定的信念,眼前這個慈祥的老者是我可以信賴的依怙,真正的父親,以至我至今在祈禱法王時脫口而出的就是「我的父親,我祈禱您……」。整個法會期間,我始終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未來那場戰爭該是一種什麼樣的形式?駕駛著太空飛船群首先衝入最危險的地方的一定是我的艦隊:「我一定是那先鋒團的團長」這幾近荒唐的念頭我至今都感到親切,並且至今在內心還認同它,更希望這個念頭持續到未來真實的壯景。


  法會快完結的那一刻,法王從法座上招手讓我過去,將己吃掉一小半的一袋餅乾遞到我手中:「你今天拍電視很辛苦,這是你的酬勞。」丹增嘉措仁波切又為我翻譯了這些話。


  記得是6月16日吧,我終於如願以償地為法王老人家洗了腳。為了這個對於我非常莊重的時刻,我那幾個活佛朋友都在為我幫手燒水,打奶茶。丹增嘉措仁波切帶我和妙音海師兄上到法王的居所,我正在兌水時,法王已經走出來了,我有些慌亂的獻上吉祥草,也許是法王看到了我內心的惶恐,微笑著大聲說:「我這個腳已經兩個月沒洗了,就等著你來洗的。」說著就將兩隻腳分給我與妙音海師兄,我將法王的腳抱在懷裡那一刻,低下頭深深的吻了下去,這深深的一吻沒有任何前兆,這是完全的放棄與臣服,也許在他人眼裡只是一幕場景,但於我此卑微的一生,這是不可踰越的莊嚴。洗完腳後我又奉上奶茶,法王莊重彈指供養、享用,我鄭重的祈請法王:「願生生世世為法王弟子,生生世世能夠護持上師事業。」法王又叫我坐下,問我時輪金剛這錄像什麼時間能作出來?我當時回答可能三個月吧,記得法王當時凝視我一下,但遲疑了下想說什麼卻微笑一下終沒有說出口。


  應該講我現在明白法王的遲疑和微笑了,自2000年6月中旬至2005年9月中旬,5年的跨度都在老人家的一笑中掠過,如同此時浩大的秋風掠過田野,指認了萬物的歸宿但於我心中卻是近冬的惶恐和一絲缺憾的痛。記得01年3月,我整理這段錄像時曾電話丹增嘉措仁波切,祈請仁波切將我心願轉達法王如意寶:「法王您憐憫我等對您有信心的漢地眾生,由於各種因緣故,有許多人沒有得到您老人家的灌頂,但我等以及未來世的眾生對您以及喇榮法脈都有殊勝的信心,我祈請您如意寶憐憫我等故觀察緣起,開許我等未灌頂的信眾可以修持時輪金剛密法。」過了幾天,丹增嘉措仁波切打來電話告訴我:「我向法王轉達了你的祈請,法王講很好,唸誦10萬遍,肯定可以往生香巴拉淨土。」


  我當時還是有些驚詫:「上師,法王講沒講還需要其他條件?」丹增嘉措仁波切說:「法王沒有說,我想依法王與香巴拉剎土的特別因緣(月賢國王),以及未來的因緣(據說法王未來會是時輪軍隊裡麥彭仁波切元帥的一位大將),只要對法王有殊勝信心,不用灌頂就可以修這個儀軌,法王開許了就肯定沒問題。」


  是的,法王開許了就肯定沒問題!
  特此為記,昭示我等及後人對法王晉美彭措如意寶及喇榮法脈有信心的四眾行者,此時輪金剛簡軌可仰仗信心而修持:唸誦10萬遍,肯定可以往生香巴拉淨土。
  於法王足下再次頓首懺悔!

                    索南嘉華於深圳龍華居撰寫
                       2005年9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