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師姐的重生路,誦藥師經 鼻咽癌痊癒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bhaisajya/aff/3/aff_43.htm


蔡秋月 2008.10.26 口述 殊生整理


我家住嘉義中埔,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
平日在家相夫教子,很少到外地走動。


從小我的命運就很坎坷
幼時罹患小兒麻痺、腦膜炎,讓父母極為操心
所以媽媽就曾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說我長大後如果不知孝順,那真是枉然
其實我也深知父母的辛苦,因此自小就很聽父母的話
不敢絲毫違逆,以免傷了父母的心。


我17歲青春期時,曾來了一次大血崩
血崩後整個人好像「轉晟轉沒好」,身體一直很不健康
生理期的痛苦,一直是我揮之不去的夢魘
看到許多少女總是青春洋溢快快樂樂的
而我則是在極端不舒服中暗自悲泣
有人說結婚後這種病症或可改善
但是婚後我左等右等,就是見不到任何的轉機。


我看了許多婦產科醫生
醫生直言:「啊!妳枯枝了!沒用了!」
我聽了非常的傷心


姊姊也曾介紹我去給台北的名醫看,醫生看完猛搖頭嘆氣
說我生育的機會渺茫,最多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性
聽完我絕望了,沮喪的安撫自己說
「既然碰到了,認命吧!人家說『有子有子命,無子天註定。』
回去吧!別再苦心寄望了!」


盼了多年,膝下始終無子,婆婆就建議我索性認養一個
於是就認養了一個小女孩
數年後,我仍不死心,去給一個物理治療師治療
每當前往治療途中,我總是浮出念佛的念頭
當時都是念「阿彌陀佛」
我求阿彌陀佛救救我,讓我在這個醫生的治療下
身體漸漸起色,恢復健康。


後來,不知不覺中竟然懷孕了,我驚喜萬分
高興的叫道:「原來我也是個正常的女人!」
我不是「奇特」的女人,我不必再飽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5年後我再度懷孕,總共生下2子
從此心中的陰霾與自卑一掃而空。


但是,人總是在順境時忘記初心
順利產下2子後,我就把佛推得遠遠的
從此未再念佛。


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心頭一直糾結打不開,也很執著
常常想起別人有意無意加諸在我身上的種種不如意
心靈暗角常常萌生嗔恨心,難以平衡
記得父親曾勸過我說
我從小就得了小兒麻痺,如今能結婚組織一個家庭
那是老天的疼愛
要知足,不要動不動就怨憤
但是這些話我沒聽進去
仍然怨東怨西,不滿足。


48歲時我脖子長了硬塊
經過一段時日的觀察,未見消散也不疼不痛
到醫院接受切片檢查,竟是「鼻咽癌」
我乍聽暗自叫苦
老天爺啊!為什麼又是我?
我生命的苦難還不夠嗎?


聽人說鼻咽癌即使電療、化療還是無法根除,最後終究難逃一死
我因之前吃藥吃到怕了
於是選擇當「逃兵」,不願接受正統的醫療方式
而採行斷食、灌腸…之「自然療法」


這段期間,我參加了助念團的助念
希望藉著這種「善行」,能對身體有所幫助,結果還是徒勞
這才體悟到,若嗔恨、執著的心念不改,終究無益。


事隔一年,腫瘤再起
心想「逃兵」也逃夠了
生也好,死也罷
我願意坦然面對,接受化療、電療。


治療中,人相當虛弱,體重僅剩37公斤
一些助念團的同修前來關懷
見我孱弱不堪,又是血痰,原以為我來日不多了
問我希望怎樣幫忙?
我心想人家要往生才念阿彌陀佛,我孩子尚小,還不想死 !


我就告訴他們說,不然這樣子,你們幫我念「消災延壽藥師佛」好了
師兄姐原本含淚準備送我一程的


沒想到,這藥師佛號一念,竟然病情好轉,第2天血不再流,鼻胃管也不用插了。


事後我繼續接受化療、電療
住院期間,深覺生命總該自己去打拼,別人也幫不上什麼忙


因此,每當無聊時我就會誦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一部
沒想到我的病就漸漸痊癒了。


真感恩藥師琉璃光佛對我的照顧護念


讓我重享健康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