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師開示:准提法是最基本的,也是最深的!



 
《禪與生命的認知初講》

我也告訴你們准提法是最基本的,也是最深的。我還告訴那位法師,你們到處弘揚准提法,我還沒有真正給你們進過准提法儀軌怎麼來源,多麼深奧。

以准提法做一個學佛的入門,想成佛只有兩條路,福德圓滿,智慧圓滿,普通叫做福慧雙修。學佛先修功德,等於要蓋房子,先要找一塊地,先把這個地平好。就像我們廟港原來是個荒地,叫謝老總來一塊一塊泥巴把水填起來,修地基,搞土建。他在這裡這樣做,比方這是福德,必須靠准提法來打基礎

但是念准提咒要發願求智慧,加持,是福慧雙修的基礎,早晚功課堅持下來,起碼要一百萬遍的基礎,這是要緊的。同時也講過准提法跟淨土法門,禪淨雙修是一體的,以這個去求福德智慧的基礎。正修之路不是修禪就是禪淨雙修。我平常都講過,進完了以後你們都不聽,沒有照做就是不聽,我也不理,因為我心到了。

所以現在我還是原來的話,你們聽懂了最好,尤其是出家眾老老實實地禪淨雙修,不只念佛哦,准提法一樣,念到後面南無阿彌陀佛,一念沉下去就定住不動了,這叫禪定。由念佛到達修禪,到安般法門,一直到空,見性成佛,一路啊。我也常常講,你們修准提法光曉得念咒子,那是加行,那是修福德的基礎。准提法兩個次第,是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准提法最後要進入圓滿次第,圓滿次第不是禪淨雙修一樣的嗎?

可是你們從來沒有聽話,圓滿次第不管,只曉得我一天念多少遍啊、多少遍啊。不錯,是在修行,沒有不對啊,也只好對你們笑。我話交待了,你們圓滿次第就不注意了,圓滿次第就是禪淨雙修到最後,佛也沒有,咒也沒有,一切皆空,空而不空。所以當然要走禪淨雙修,我已經講過多少次了。



相關文章:

代刊某格友師兄的法義研討

準提鏡的智慧啟示(正信如法開光鏡壇)

台灣正信準提道場法訊一覽與感應的原理

準提九字輪轉,中觀見 - 切記咒輪中間的嗡字不要轉動

免費結緣 「準提咒持誦儀軌」(隨身經書)並附贈「六字大明咒貼紙」(梵字)

準提佛母九梵字真言佈身法,是名准提勝上法

準提佛母焚修悉地寶懺 折疊經裝本 免費結緣  

[準提佛母賜加持] --- 線上佛力加持及佛曲讚頌系列 

准提佛母是三世諸佛事業的唯一主尊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