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漠河南海觀音陰曆六月十四、十五、十六連續三天出現佛光











 


念佛放光真實案例數則

 

《藕益大師文選》記載,安徽桐城縣,有甲乙二人,外出經商,後甲病死異鄉。乙將他安埋並帶回遺物,交給甲妻。甲妻以其夫年輕體健,何以突然死去?懷疑乙謀財害命。乙深感委屈,又無法證明。便去甲墳前痛哭,傾訴冤屈。

 

忽然甲的聲音附耳說:「你對我有恩情,我妻冤枉你,我可以附在你的身上,回家去對妻解釋清楚。」

 

於是乙便折回。一路上,甲和他對話,和生前一樣。不過只聞其聲,不見其形。一次,乙偶然失腳,幾乎跌倒。不自覺地念了一聲「阿彌陀佛」!

 

這一下,甲用驚恐的聲音在遠處說:「你怎麼放光嚇我?」

 

乙聽到念佛會放光,又連念幾聲佛。這一來,甲的聲音距他更遠,說:「你念佛時,胸部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沒法靠攏你身邊。請你回去告訴我妻,叫她到墳前來,我會向她解釋清楚。」 乙便照辦。

 

通過這件事,使乙深感佛力不可思議,便棄商出家,潛心修行。後來成為一位高僧。

 


-------------------

 
   當我二十九歲(一九三七)的時候,和我的妻遠信住在赤城山,這時遠信是二十五歲。在某一日的早晨,她下山去,行走在田野間的當兒,沿路專心在念佛。這時太陽剛上山,晨曦遍地,她偶然看看她自己的影子,發現頂上有一圈圓形的光,周圍和肩相齊,其大小約有直徑二尺光景。它發出燦爛的光輝,有不可形容的美妙,和佛像背上的圓光相似。她心裡覺得奇怪,還是繼續一面走一面念佛,並且時時看她的影子,這個圓光依舊煥發著,她知道這是念佛所得的現象。於是,她試試看,停止念佛而念世間的雜事,同時再看看影子,圓光就沒有了。因此就可知道,念佛最能發揮我們本有的光明,消除業障的黑暗。(陳海量《可許則許》)-------------------


-------------------

 
   海昌村民某,有老媼死,附家人言平生事,及陰府報應甚悉,家人環而聽之。某在眾中忽攝心念佛,媼謂曰:「汝常如此,何患不成佛道。」問何故?曰:「汝心念阿彌陀佛故。」問何以知之?曰:「見汝身有光明故。」

        村民不識一字,瞥爾顧念,尚使鬼敬,況久修者乎?是故念佛功德不可思議。(蓮池大師《竹窗隨筆》) 


-------------------

     民國初年,諦閑老法師住持觀宗寺。門下有一僧人名志誠,平素很慳,多年來存銀洋多枚,甚珍視,朝夕攜之,不離身邊,以致影響其參禪用功。


        一旦患病,為陰曹捉去,二鬼逼其自前殿搬銀至後殿庫房,搬了半天,又坐下來休息。志誠以自己生前,貪心未了,耽誤用功,現時人已死,有銀亦無用,甚悔之。對被逼搬銀事,無心去做。稍後,二鬼來,見志誠工夫未做妥,甚怒,猛以膝頭撞之,志誠覺痛楚,隨應聲念「阿彌陀佛」一聲,頓時陰曹,全現金光,驚動閻王出現,詢之,知為二鬼偷懶。又知志誠貪銀,被抓來做勞役,閻王斥之,二鬼遂將志誠放回。


        志誠在世,死去半日復回,詳言陰曹事,知為心繫銀錠所誤,遂發心精進念佛,痛改前非,終獲修成。(大光法師《臨終助念法》)    



-------------------

   在婆羅州山打根埠,有人為邪祟所擾,善友們用錄音機念佛驅邪。初時,許多人跟錄音機同念,邪祟瞥見金光佛相,急去蹤,人遂清醒。後來時間已久,念佛人相繼離去,錄音機雖開著念佛,但邪祟來擾如故;可見以人念佛為上。(大光法師《臨終助念法》) 

-------------------

「人命無常呼吸間」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假,因為罹患心肌梗塞,三年來已發作了二次。事後仔細回想,我身受的痛苦不正是我幫忙家裡殺豬時豬所受的痛苦一樣嗎?


        民國八十二(一九九三)年,由於當時擔任埔心鎮代表的張金文先生找我幫忙推車,原本我已感冒,體力不佳,在使勁推車之後,我的心臟絞痛而倒了下去。據張代表事後告訴我,當時我已呈休克狀態,若沒立刻急救,就已推定為死亡。那時我外表雖然死了,但心識的感覺卻仍然存在,心絞痛再加上四大分離,感覺就如同佛說的「生龜脫殼」渾身痛苦,所以在此奉勸大家要時刻念佛,臨終才能不失正念。


        當張代表將我載到他家等待救護車時,他喊家人的叫聲和他們之間的對話我也聽得清清楚楚。由於我曾預先交代他們念佛,因此張太太和他母親都來幫我念佛。


        奇妙的事在此刻發生了,他們所念的一句句佛號,竟然在虛空中出現一波波的光明,而我人也立刻覺得輕鬆起來不再痛苦。我又注意到每一個人念佛所產生的光明在亮度和時間都不一樣,其中可能是張太太平時有做早晚課的緣故,較為明亮、持久。在他們引導下使我憶起念佛,我才發現自己念佛的光明特別亮,也最久;《地藏經》說別人幫我們做的功德七分只得一分,真是一點也沒錯。


        在身心交迫的當時,幸虧能有他們助念的光明和引導正念念佛,使我不致於痛苦、慌亂。當救護車送我到詹心臟醫院時,因病情嚴重醫院不敢收留,再轉送到伍倫綜合醫院時醫師見我已回天乏術,告訴陪我來的張代表說:需要有直系親屬簽切結書,院方才願意施救。張代表聽了之後很氣憤的和醫師理論,意思是等家屬來的話,救活的機會就更渺茫了。


        此刻我聽他們的對話,心急之下忘了專心念佛,送我來醫院的又只有張代表一人,沒人幫忙念佛,失去了佛力加被。這下可慘了,我立刻感覺到自己一直往深處墮落下去,速度之快就像坐雲霄飛車,一直墮落,好像到了寒冰地獄。越到下面是越黑越冷,全身上下猶如萬刀割身,佛經上曾說「風刀解體」應該是形容我那時的感受吧!


        慶幸的是我平時念佛的種子,在千鈞一髮時起了作用,萬分痛苦之下,現前一念,哀喊出一句「阿彌陀佛啊!」(事後我這一聲大叫的佛號,醫院的人都聽到了)不可思議的是,在此刻我眼前立刻出現了一個小光點,再緊跟著念「南無阿彌陀佛」時,光點馬上放射擴大到整個前面。人輕鬆了,眼睛張開,我也醒了過來。大夥睜大眼睛看著我,還不曉得我已從鬼門關前走一圈,死裏逃生呢!(節錄自《回歸蓮花的故鄉》、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一段六五號    張錫仁)


-------------------

  衛瑞錦,男。二十九歲時於土城承天寺皈依,雖然師父教其念佛,但自己興趣在於打坐,忙修瞎練學坐禪,根本沒想到要念佛。


        大約半年後,八月二十六日的早上,因為瓦斯爆炸,全身百分之五十五以上都被燒傷,而且大部分在上半身重要部位,不久人即昏迷。


        據其本人自述:「我整個人昏昏沈沈的,而且覺得越來越陰冷,四周圍很黑、很暗,心裏不禁越感到害怕,好像有人要來帶我走,我很恐懼,恐懼死亡,掙扎著想爬起來,但因為傷勢很嚴重,身體根本不聽我的指揮,經上說的『人命無常』,這時候就很能體會到。就在我六神無主的時候,腦子裏忽然浮起皈依時師父教我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情景,我心裏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時候一心求阿彌陀佛救命,真的是拼老命念,至誠懇切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了一會兒,忽然有一團光籠罩我的全身,一剎那間,所有的黑暗、陰冷、恐懼都沒有了,光芒照在身上很溫暖,比冬天晒太陽還舒服,很奇怪,心裏變得很平靜、很安詳,而且身上一點痛也不痛了,我直覺是阿彌陀佛放光來救我了。他的光很強很亮,還像風車一樣『唰!唰!』慢慢地旋轉,感覺很親切、很熟悉,就像嬰兒可以全心全意依靠母親一樣的感覺,可以說一切的擔憂都沒有了,都放下了,海闊天空,很輕安、很自在。」


        衛瑞錦說著,好像又沉浸在佛光中一樣:「我心裏很自然地念著佛號,念著念著,耳邊像是聽到人在叫喊,有男聲、有女聲,歡喜地叫『他醒了!他醒了!』那時光明也消失了,我知道我又回到這個世界。醫生和護士正在幫我急救,看我活過來都鬆了一口氣。」


        衛瑞錦又說:「其實瓦斯爆炸前幾天,我就在打坐中踫到一件怪事,那天坐到心很定的時候,忽然聽到二、三個人口氣非常凶惡,指著我說:『找到了,找到了,就是他!就是他!』但又有一個很溫柔的女聲說:『不要再冤冤相報了,我幫你們超度好嗎?這個人蠻有善根,你們不要斷了他的慧命。』那些人不肯罷休,說:『不行,不行!我們一定要找他算帳才能甘心。』那個女聲又勸了一些話,但是他們堅持不肯放過我。我聽了全身毛骨悚然,不敢再坐下去,匆匆忙忙下座,但是他們的對話還是在腦子裏盤旋,心裏覺得很不自在。結果二、三天後就發生了事情。


        吉凶禍福都是我們自己造的業,沒有因就沒有果,絕對不會沒有種因就得到果報的。我踫到這件事情,一定是前世做了什麼壞事對不起他們,所以我很心甘情願接受我的果報。本來我應該死的,現在大難不死,可以說是重業輕報了,像《金剛經》上說的,如果有人誦《金剛經》,今生被人輕賤,那是轉墮惡道的重業為輕報,所以我已經很慶幸了。我想那時要是不會念佛就死了,一定會墮三惡道的。」(節錄自《淨土文選》第三輯)


------------------

 賴居士才華橫溢,是某某電視台的藝術指導者。他又談起曾為幾位有名演藝人員以氣功灌氣,對方反應都十分明顯。一聽好奇,也請他當場為灌氣。


        於是兩人面對面打坐,閉目念佛;但為了看他是如何灌氣,故有時開眼窺伺,便又閉目念佛,如此多次。過了幾分鐘,由於一點也沒感覺,便睜開眼睛,看他已不再作灌氣的動作,而兀自地坐在對面。說:「我毫無感受」,他也不解的回答:「是!因為氣都在我手掌與你身體之間來回,一直進不了你的身體。」


        過了一會兒,彼此都有意再試一次;這次不再好奇用眼窺伺,而是閉目專心念佛。不知經過多久,依然跟第一次一樣,無所感覺,只好開眼,見他仍然兀坐在對面,注視著我。問:「還是沒有感覺。」答:「這次很奇怪,氣反而由我的手掌、手腕、手臂流入我的體內。」


        念佛分心,氣在兩人之間;
        念佛專心,氣入對方體內。


        可見念佛有特殊磁場,而專心念佛,磁場更強,將對方輸送過來的氣,推入對方的體內。


----------------------


我一向知道藥師如來靈異威神普渡濟苦。只是我自己都以事忙為藉口,較少拜藥師如來。這一年多以來,我深悔不敬,於是我恢復持念藥師如來名號及藥師經,未曾間斷。


大半年下來,藥師如來開示我多次,示我如何選擇食物醫治自己,到了今春,我已漸漸康復,至今不再患過敏症了。而且,我身子經常好似有火焰四射,焰光閃閃,全身經常溫暖,下大雪也只是穿兩件衣服------一件港製棉布線衫,一件恤衫,頂多在外出時加一件布製夾克(我不穿動物毛衣的),有些心靈家能看見我的腦後與全身熱能放出火焰。客人來舍下,常感我家太冷(不開暖氣),客人冷得要穿毛衣、皮大衣,顫抖不已,我卻若無其事有時還感到全身暖得「太熱」,人家發抖叫冷,我熱到出汗!(馮馮



----------------------

台南李英賞居士修崑崙仙宗修士,友人介紹請回密宗七尊法相供養,從此靜坐中都會見到青面獠牙邪怪,境界很恐怖。


請教「仙 宗 老師」傳授咒術改制法,更帶來麻煩,邪怪生氣越來越多,一年多時間從80多公斤瘦到50公斤不到。


友人贈「藥師佛本願功德經」讀誦中深受「12大願精神」感動。心靈得大依靠。


每靜坐境界出現殊勝稀有事,從「藥師經」放出琉璃光罩,將他全身罩住,邪魔鬼怪不能近身〈李英賞親口說〉 
---------


有一位法師到美國去弘法,當法會結束之後,有一個美國人向這位法師自我介紹說:他是學神通的,所以他有某一種神通,能夠看出凡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人,口中都會吐出光明。


誠心念佛的人,他吐出的光明非常之大,大到能夠把整個地球包起來;不是誠心念佛的人,他口中的光明是「噗」一下、「噗」一下,很微弱。 這個美國人因為這樣,就說:「我看到了這種殊勝的境界,所以才來學佛的。」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