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三日上午在南海觀音上空出现的神秘光圈




師公演示最後的神通-無價的教誨


從九華山回來就一直想把這個故事寫下,但遲遲不敢動筆,怕的就是把一個無價的教誨寫的淡然失色…

認識從福建來的廣宗法師過程有點曲折,當中也帶著些許的不幸。他第一天來的時候師父不在山上,知道我祖籍也是福建之後就用閩南語與我交談,我離開家鄉好多年了,難得聽到閩南語,頓時感到非常親切,我與法師邊走邊聊,先是談些家常,漸漸地法師談起他出家的因緣以及他在老家鄉福建的師父,我就稱呼為師公吧,因為我福薄沒能聽聞師公的聖號。


師公屬於老一輩的僧眾,在那個動亂不安的年代,身為僧眾是一件大苦之修行,許多師公同輩僧侶有為了保護老佛像、經書的,誓死如歸的抱著佛像、經書投古井跳懸崖,為的就是不讓佛像遭褻瀆,而留下的僧侶們不是天天遭毒打就是日日被威逼還俗。

師公樣的不能躲去這場災難,按照法師的話,那是一天盡管能生十條命也不夠進去,全身四肢骨骼斷了又合、合了又斷,那種拷打與酷刑的慘狀簡直是只有電影才能目睹,但師公從來就不怨不悔,人家灌他水再揍的他吐出來,他只念佛,人家用棍子敲斷他手腳,褲腰帶頭鞭得他體無全膚,他只念佛,總之就是只要一口氣在,師公爬起來就念佛…

那個年代過去,法師說師公更加沉默寡言了,很少主動與他們說法,只是叫他們念佛、念佛,其他事一概莫需理會,這種行為直至他快圓寂之時。

廣宗法師那時還是個少年,看到師公病危,急的哭哭啼啼束手無策,連僧鞋也穿反了塞不進腳。法師記得那時師公還很清醒,從病床爬了起身罵他,用閩南話說他怎麼會“憨呆呆”,連鞋子也穿不好,還親手幫他穿好鞋子。

當大家問師公最的遺訓時,師公只是平淡的用閩南語說:“學我,我就是你們的榜樣。世間人看不起你、糟蹋你,沒關,眾生嘛,但要是你看不見佛祖、觀音,你就苦了。”


看不見佛祖、觀音,閩南語不代表佛祖顯靈在你眼前,而是你心裡已經對三寶視而不見,對佛菩薩的精神與教誨違背而離棄。我在聽完廣宗法師這句話呆在了路中央,愣愣的望著他,然合掌給他行禮,我告訴法師,這是我聽到的最無價的珍寶!

法師著說,師公圓寂後並沒什神奇顯現,沒異相沒香氣,就像他生前那般,平淡無奇。大家接著忙事通知各方大德,在眾僧阿彌陀佛號中,身為當地佛教協會的領導終於姍姍來遲了,此領導本身非善信,就是一般無神論的共黨高幹,會坐這職位只是職務分派需要。可就在此位領導悠閑晃蕩之時,眾人見他眼光呆呆的望著師公靈體,一張肥胖的臉忽然漸漸漲紅了起來,緊接著雙手手舞足蹈的丫丫說不出話來跳著指著師公!

一個自命不凡的官忽然做出這種不符合派頭的舉動頓時把大家都嚇呆了,熱茶風油精連灌帶抹的,終於人氣息平復了,喘著氣慢慢吐出句話:“我看見大蓮花在師公胸口上轉,我看到佛頭,佛的頭跟手!”

當場數十位出家師沒人察覺,師公門下弟子沒人瞧見,唯一得見的,只有那位不信三寶、眼中放不進佛祖菩薩的人。這是師公最的演示的神通;世間人瞧不我沒關,但心一定要看得見佛祖菩薩,否則輪千劫那時就大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