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師空老和尚為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災禍消弭,特呼籲世界各地淨宗學會,舉行「護國息災三時繫念法會」。


本寺奉囑於2010年元月30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止,啟建首屆護國息災三時繫念法會。


法會圓滿之期,導師空老和尚囑咐:「現在災難已經很接近了,還是繼續做三時繫念,再做一百個七。」


住持道法師恪遵師命,指示四眾弟子於首屆【護國息災百七繫念法會】圓滿後,即期於2012年1月1日啟辦第二屆,至2013年11月30日止。


祈望凝聚眾人至誠懇切念佛回向之念力,得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轉刼運為清寧,化災難為太平。


 


淨空法師於2012年新春的祝福與開示:


今天是2012年的元旦,農曆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這是個非常好的預兆,是個吉祥的預兆,希望佛法能够帮助化解「2012馬雅預言」的災難。

最近兩個月來,我收到很多同學的來信,都談這樁事情:祈求全球同修們在同一時間念佛,用集體的念力形成一個巨大的能量,來化解地球上的災難。這幾封信幾乎都談這個問題。這­­些信說的是應對「2012」全球的危機,希望都能接受美國科學家布萊登博士的提議,就是「唯有全人類,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將世界引導到更加美好的走向」。所 ­以­像這些函件我收到很多。

我們學大經,去年我們學了一部《大經解演義》。接著我們來學習《科註》,註解依舊用黄念祖老居士的「解註」,他註的太好了,我們深受利益,才知道念佛功德無比殊勝,講 ­千經­萬論,到最後總結這一句佛號。這一句佛號用今天科學家的話來說:「念力、能量不可思議。」我們有這麼多人來集中念這一句阿彌陀佛聖號,真信切願,一向專念,用這個功 ­德來回­向給香港地區在災難當中平安度過,給中國、東南亞、全世界,希望這個法會能够收到這個效果,這個對於整個世界、整個人類都是非常大的貢獻。

外面的傳言很多,我在這幾個月當中收到的信息非常多,用什麼心態去處理?不必去理會。至於這些傳遞的信息,他說,我不能不聽;他有文字傳來,我可以不看。為什麼不需要­看?­因為他的内容我了解,不要耽誤時間。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應對。

今天我們要恢復傳統文化,必須把孝道做出來,把師道做出來,這是傳統的核心。大乘佛法不離這個,你看「淨業三福」前面兩句話,「孝養父母,奉事師長。」孝養父母,孝道 ­!奉事師長,師道!這兩個道德没有了,社會就亂了,災難就來了。這兩樁事找回來,社會就安定,災難就化解了。

那我們今天念佛,佛教我們念佛,不但釋迦牟尼佛教我們念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教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念阿彌陀佛肯定得到十方一切諸佛的加持。我今天以這一點供養諸位同修 ­,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念佛化解災難。一心一意,其他的念頭統統放下。

讚嘆我的人,是恩人;毁謗我的人,是恩人。都是佛菩薩。我們在這個裡頭鍛鍊、提升我們自己的「清淨、平等、覺」。祝福大家、恭賀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