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藏王菩薩 顯現圓光 (頓輝法師)



一九九一年我在福建雪峰禪堂參禪,同參中有一位禪和子曾經在頂禮地藏菩薩像懺悔時,親眼看到地藏菩薩的化身。我聽了一時好勝心強,也決定要見見地藏菩薩。《地藏經》說只要能夠念滿一萬遍地藏菩薩聖號就可以夢見菩薩。我就以108顆念珠記數,專心默念,當時情形散亂心很重,結果念了一萬遍絲毫沒有感應,再念一萬也沒有感應,進退不得,還是繼續念吧。



在念到五萬遍時,我到福安獅峰寺看望師叔,當晚約八時我和他坐在寺內的走廊邊談話。其實,此時的我並無心於談話的內容,內心深處依然非常渴望能見到地藏菩薩。這如做一件極重要的事將欲露而又未露的心情,我虔誠到呼吸幾乎停止,就連很幽微的妄想雜念都了了分明。



忽然,對面空中一顆圓光猶如秋月大放光明,整個夜空都亮了起來。我心中略起妄想分別:“啊,這是什麼光明呀?”此時其光即變得稍為暗淡,接著我急忙懺悔:“不行哪,我的意念不應該太粗,不應該有雜念啊!”其光又增強變得明亮起來了。這一感應我與師叔兩人都看到了,不過他當時卻以為是龍放光呢……



一切唯心所造,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我本人也並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如果說有的話,就是做事比較容易專一和投入,可我不是聖人,也有凡夫的煩惱,說幾句自己的修行經驗是希望同大家交流學佛修行的心得,並不是故意標榜自己。人人都是未來佛,不輕己靈,不重他聖。


 


http://tw.myblog.yahoo.com/jw!MKQPzWyUFRl6QpW_62snvWA-/article?mid=10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