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慈悲兩次救度祖父,免遭日軍殺害與國民黨軍隊抓丁


周文波


我祖父年輕時吃齋,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想不到以這小小的功德,觀世音菩薩竟兩次救下我祖父的命,使我的祖父脫離了可怕的惡運。


一次是在抗日戰爭時,祖父受雇于一條往來于上海和舟山的商船。有一日,船舶上海碼頭,來了一隊日本兵,到船上檢查,說是檢查,其實這些禽獸不如的惡人,見東西就搶,見人就殺。東西搶完了,人殺光了,然一把火,再把船也燒了。因此各
​​條船上很多人為了活命,紛紛跳入水中,


躲在船附近。我祖父也一樣跳進了水,躲了起來。但日本兵殺光了來不及逃命還留在船上的人,又在水中尋找逃命的人,見一個開槍打死一個,見兩個打死兩個。那些為逃命而跳進水躲起來的人,大多還是沒有逃脫日本兵的魔掌,被殺害了。


頓時,鮮血染紅了海水,到處都是死難同胞的體。我祖父這時嚇得大氣兒不敢喘一口,只是不停地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這時,日本兵跳到我祖父雇主的船上,搜索一番,搶了一些東西走了,連船都沒有毀壞。祖父終因念菩薩聖號,躲過了這可怕的一劫,撿了一條性命。


還有一次,是國民黨軍隊在大陸敗仗連連,命到台灣時,到處抓壯丁,要抓到台灣去當兵。我祖父因躲藏不慎,被發現了,也被抓了去。臨上船時,祖父拼命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祈求菩薩救命。這時,一個國民黨軍官過來,檢查壯丁的身份、年齡,祖父時當壯年,只有三十歲左右,且身強體壯,自知此劫難逃,定被抓去台灣無疑,因此無計可施,長嘆一聲,閉上眼睛,惟有念菩薩聖號而已。


這時,一件難以置信不可思議的神奇事情發生了。觀世音菩薩竟把我三十歲左右年輕力壯的祖父,變成了一個白髮體衰的老頭。那個國民黨軍官走了過來,對我祖父打量了一番,說:「你這個老頭,我們不要快滾回家去吧!」然轉身大罵抓丁的人:「你們都瞎了眼,抓個老頭來充數!」祖父一溜煙兒逃回了家,又靠觀音菩薩不可思議的神力逃過了一劫。


《普陀山佛教》2003年增一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