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自性心光顯露


阿彌陀佛,又號無量光佛。佛的智慧之光,橫遍十方,超越空間。佛的光明比太陽的光大千億倍,佛的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東西也阻隔不了。



“阿彌陀”是無量光壽,是佛的法身,也就是人人本具的佛性。念佛的人,業障消除,身心清淨;心頭清淨,即心是佛。也就是“妄去真顯”的道理。


人人本具的常住真心,像一面大圓鏡,能照天照地,具有無量光明。但被多生塵垢蒙蔽,晦暗無光。一句佛號,是消除妄念的淨化劑,妄念消除,心光顯露,身放光明可達四十里之遠。這是真實不虛的。

《藕益大師文選》記載,安徽桐城縣,有甲乙二人,外出經商,後甲病死異鄉。乙將他安埋並帶回遺物,交給甲妻。甲妻以其夫年輕體健,何以突然死去?懷疑乙謀財害命。


乙深感委屈,又無法證明。便去甲墳前痛哭,傾訴冤屈。忽然甲的聲音附耳說:“你對我有恩情,我妻冤枉你,我可以附在你的身上,回家去對妻解釋清
楚。”於是乙便折回。


一路上,甲和他對話,和生前一樣。不過只聞其聲,不見其形。一次,乙偶然失腳,幾乎跌倒。不自覺地念了一聲“阿彌陀佛”!這一下,甲
用驚恐的聲音在遠處說:“你怎麼放光嚇我?”乙聽到念佛會放光,又連念幾聲佛。


這一來,甲的聲音距他更遠,說:“你念佛時,胸部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沒法靠攏你身邊。請你回去告訴我妻,叫她到墳前來,我會向她解釋清楚。”乙便照辦。通過這件事,使乙深感佛力不可思議,便棄商出家,潛心修行。後來成為一位高僧。


貪、嗔、癡三毒是萬惡的根本,是災難的根源。


念佛的人,念念清除三毒,消除煩惱,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於無形。平時能一心稱名念佛,到緊急關頭,我們自性中的彌陀,自會救護彌陀心中的眾生,而使逢凶化吉。


如果平時不念佛,到災難臨頭時,內心恐慌張惶,六神無主,很難想起念佛。還有,念佛的秘訣就是至
誠恭敬。印光大師說:“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則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必須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