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阿彌陀佛

 

 



念藥師佛號,度無頭鬼往生西方


「我只要一閉上眼要睡,就看到一個無頭鬼在我面前,一直追著我跑。」地震災害死傷嚴重,人心惶惶,前路茫茫,借力使力應用宗教安慰災民和救災的人,哀歎災難的艱辛,憐惜人們的痛苦。     

台灣921大地震時,劉醫師正在服兵役,下部隊時是分發至野戰師,當時職位是業務士,是免去災區救災的,但感到救人刻不容緩,就聯合業務士的袍澤,向上級要求前往災區救災,曾赴南投縣中寮鄉、嘉義縣的香菇寮和中正大學校區救災。
      有一位同往南投縣中寮鄉救災的學弟,於一日搬運一具無頭遺體後,就開始夜夜失眠。有一天的半夜劉醫師起床小解,雙眼矇矓地走至廁所前,嚇一大跳!因黑暗中有一人影坐於廁所旁的樓梯間,定神一看原來就是那位學弟。
       劉醫師:「你不睡覺坐在這幹嘛?嚇死人啊!」
       學弟:「學長,是您啊,我失眠,睡不覺。」


       這幾天就耳聞這學弟嚴重失眠,劉醫師:「你等我一下,我把內急解決掉再找你。」
       一會兒,劉醫師:「你為什麼會睡不覺?白天救災工作粗重,忙到沒時間休息,晚上要好好睡,第二天才有體力做事。」


       學弟嗚咽地說:「我前幾天在清瓦礫堆時,搬出一具頭被壓爛的無頭男屍。從那天之後,我只要一閉上眼要睡,就看到一個無頭鬼在我面前,就是我白天搬運的那具遺體。我好害怕,就一直跑,他就一直在後面追我,我嚇到滿身是汗後清醒,就不敢再睡,因為一閉眼他就來了。


       我有向長官報告,尋求心理輔導的協助,但長官一直說:這世界上沒有鬼這種東西,是我沒看過屍體,第一次看到的就是無頭的,心理上被驚嚇到了,才會反覆作相同的惡夢。」
   
       劉醫師聽了他的一番話,只能在心中搖頭歎無奈,現在地震災害死傷嚴重,災區人心惶惶,未來之路茫茫,就算這位長官自己不信鬼神,在為他人作心理輔導時也不能一直這麼說。需要長官作心理建設的人,就是覺得自己有看到鬼被鬼追,長官應就個人的心理狀態和信仰作引導,不能一直用無鬼神言論去否定個人的感覺,反而該應用宗教安定人心的力量,借力使力地安慰災民和救災的人。不要盡說長篇理論,就算所言是對的大道理,人在心神不寧的情況下也聽不進去。只要善意的話語能讓這個人心安,相信自己所作的一切是有意義的,是悲天憫人且益人益己的
,哀歎災難的艱辛,憐惜人們的痛苦
,不會有災後憂鬱症就好。

       劉醫師:「你不應該害怕的啦!那個鬼是來向你說謝謝,因為你辛苦且細心地搬開碎石,將他的遺體力求完整運出來,他是太謝謝你,要當面向您致謝。只是你一看到他就一直跑,他沒機會道謝,就只好追在你後面。要是你想向恩人道謝,你的恩人一見你就不分究竟,轉身就跑開,你會不會追著他,要跟他解釋清楚,好好說聲謝謝?」


       學弟:「對吔!要是換作是我,我也是會一直追著恩人,要當面好好地謝謝恩人。」


       劉醫師:「等一下你就回去床上睡,要是鬼再來,你就先把自己穩住,向他說:你已經收到他的深深感謝之意了,你也去向治傷治病能力最強最厲害的藥師琉璃光如來佛拜求過了,請佛祖將他的頭接回去,請佛祖治好他全身的傷疼病痛,佛祖會帶領健康的他前往西方極樂世界。你睡著前就一直唸藥師琉璃光如來佛的法號,佛祖收到你的誠心祈禱,慈悲地自然就會把這一切搞定,把所有的事都交給法力無邊的佛祖處理就好。」


學弟當場就一臉恍然大悟,心有所托,之後二人就各回自己的床上睡覺。


       第二天早上起床,全寢室只剩那位學弟沒醒,大家確定他的氣息還在,是睡太熟才沒醒。因為大家都知道他這幾天都白天奮力救災,晚上失眠沒睡,精神和體力都很疲憊。現在終於看到他可以好好睡一覺,就拗醫官開假單,就隨便開個感冒發燒之類的,不能起床,要在寢室好好休息養病,一整天不必出操。


       學弟直睡到下午3~4點才醒,整個人就神輕氣爽,元氣充足。趁空跑來找劉醫師:「學長!學長!真的太謝謝您了,您說的方法真有用吔!我就照著您的話,睡前一直唸佛祖法號,請求佛祖治好那個人,帶他去西方極樂世界。後來我就遠遠地看到他,有頭!頭接回去了。他大概是知道我害怕,站在很逺的地方向我揮揮手,我看不太清楚他的臉,我猜他是在向我道謝和道別,然後他就慢慢消失不見了,沒想到我醒來就已經下午了。」


劉醫師也是很替他高興,他不但救災作功德,肯定自己也幫助他人;也沒有因為見到災區重創殘景,而在心中留下陰影。從那天之後,學弟就沒再作惡夢見到鬼。


http://blog.sina.com.tw/adolphliu/article.php?pbgid=96339&entryid=603425


 


民間有一個習俗,若往生者於生前長久生病而亡,或者是遭逢意外身體殘缺而亡,則可由師父禮請藥師如來,讀誦藥師經文,禮拜藥師懺,俗稱「藥懺」,使亡者的靈體解除病痛或令殘缺的靈體恢復完整而康復,再為他們做施食與超渡的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