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修道,忙傻了龍天

多年前,我參加了齋戒學會,我的皈依師父在開示時說了 一句話:「一人修道,忙傻了龍天。」

是的,一位真心想修行的人,諸護法善神都是盡心護持他的,為令此修行人能安心辦道;不但護持修行者本人,亦護持其家人,為不使此修道人因牽掛家人而生煩惱故。

記得,有一次我與一位師兄到台北市去辦事,在開車的路上我看到了聖瑪利麵包的招牌,我告訴師兄聖瑪利麵包是很專業的麵包店,做的麵包很好吃。路上雖一邊談著麵包的事但我們並沒買,把所有事情都辦完後我們就回佛寺了。

第二天清晨四點多,早課前師兄跑來找我,對我一直笑著並要我去看辦公桌上,我走到辦公桌處看到了聖瑪利土司麵包,頓然我與師兄二人哈哈捧腹大笑。

師兄說:「您看這麵包都被您打妄想打來了。護法神為維護您好好修行,就趕緊去找人買麵包來好讓您安心辦道。」那天早課完,我們問了一下,原來是前一天深夜居士送來的 。
_________________

尊那功德聚。寂靜心常持。
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
天上及世間。受福如佛等。
從茲如意寶。定獲無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