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輪迴轉世實錄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事情發生在我國的宋朝,當事人之一由於多行不義,後經轉世在現今台灣,自從台灣開放大陸探親,當事人因病前往北京求醫,還是逃不過冤親债主的索討....


 


這是一個發生在宋朝的故事。昇和公主是一個驕縱的公主,雙十年華,未婚,美貌無雙。有一天,她在昭和殿聽到父王和母后談到新科狀元孟達,年青有為又滿腹詩書,並且能彈一手好琴。皇帝召新科狀元宣入宮,為王公貴族們彈奏一曲。


過幾天,皇帝請了三宮七十二院的皇后、貴妃、公主、王子們一起到養生殿喝酒取樂,並且召來了孟達為大家彈奏一曲。孟達一面彈琴,一面高唱著:


大風起兮雲飛揚,
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古今多少英雄淚,
空留遺恨在人間。‧‧‧


唱著唱著,四周圍的人都深受感動,紛紛拍手讚好,貴妃們和公主們也對孟達議論紛紛。昇和公主一看到孟達才貌雙全,英挺俊偉,風度翩翩,不禁喜歡上了孟達。


有一天,當皇帝和皇后正在談論著昇和公主的婚事。正巧昇和公主路過,皇帝就告訴昇和公主說:「公主來的正巧,我和皇后正在商量你的婚事,不知你可有中意人選?」


昇和公主害羞的說:「我今年才十八歲,年紀還很小,父王何必急於一時呢?」


皇后在一旁聽了,忙說道:「十八歲已經不小了,當初我十六歲進宮侍奉皇上,至今也二十幾年了。俗語說的好,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不要留來留去留成愁,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昇和公主被皇后逼得沒辦法,才說:「當今新科狀元郎孟達年輕有為,長得一表人才,滿腹文章,又彈得一手好琴,實在真不錯。」


皇帝和皇后看到昇和公主一直稱讚孟達,知道公主喜歡他,就暗中派宰相去作媒,好拉攏昇和公主和孟達成為一對夫妻。


隔了二天,正巧孟達有事到宰相宅第去拜訪,宰相就對孟達說:「新科狀元年輕有為,品貌不俗,不知是否娶過妻室呢?」


孟達答道:「晚生已經在四年多前成過親了。」


宰相搖一搖頭說道:「可惜啊!可惜!當今天子見閣下年青英俊,才貌過人,有意將貌美如花的昇和公主下嫁於你,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孟達一聽,嚇了一跳,忙說道:「您的意思是皇上想招我為駙馬爺嗎?」


宰相說:「是的,狀元公,你好好的考慮考慮吧!你若是娶了昇和公主就是駙馬爺了,一生的榮華富貴,享受不盡。」


孟達一想到家中家徒四壁,三餐都成問題,連進京趕考的路費,都還是妻子剪去頭髮去賣錢得來的。如果再回去過苦日子,無論如何是辦不到的。況且昇和公主長得十分美麗,攀龍附鳳的日子誰不要呢?於是就答應娶昇和公主。


不久,孟達就和昇和公主完婚拜堂了。新婚之夜,當孟達掀起了新娘的頭巾,只見昇和公主美艷十分,一直對他微笑,孟達也十分得意,剛考中新科狀元,馬上又被招為駙馬,真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孟達一去三年不回,完全把家鄉的髮妻阿鑾忘了,真是寡情負義之人,有了新人忘舊人。有一天,阿鑾聽到別人說孟達當官了,十分高興,忙著向人借了十兩銀子,進京要和孟達團聚。


一路上阿鑾受盡了辛苦,終於到了京城,打聽得孟達已被昇和公主招為駙馬了,不由得悲從中來,想到自己在京城中舉目無親,丈夫又另結新歡,實在是欲哭無淚。但是一想,既然來到了京城,好歹總是要和丈夫見上一面。


於是打聽到駙馬爺孟達的宅邸在西郊,就直接去找孟達。孟達正巧不在,連去了三趟,才見到孟達,孟達一看到前妻找來了,十分緊張,連忙安排前妻在附近的民房中住下。


由於前妻的到來,孟達就瞞著昇和公主偷偷的往前妻住的房子跑。三個月後,阿鑾已懷孕在身了,這件事情不久就傳到昇和公主的耳朵裏了。 


昇和公主十分生氣,卻又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和貼身的婢女阿嬌商量此事,阿嬌主張應該立刻賜死孟達的太太,以免夜長夢多。公主一聽,覺得有理,馬上命阿嬌去找孟達的太太。


阿嬌一聽到公主的吩咐不敢怠慢,忙著去找孟達的貼心書僮打聽孟達元配的下落,孟達的書僮起先不肯說,後來阿嬌給了他十兩銀子,書僮接過銀子之後就告訴她,孟達的元配阿鑾住在離城東近郊不遠的平房張三家中。阿嬌一聽十分高興,趕忙稟明昇和公主,公主忙命下人駕馬車去找孟達的元配阿鑾。


可憐的阿鑾本來在鄉下和丈夫過著清苦的日子,夫妻十分恩愛。因為丈夫孟達飽讀詩書,彈奏一手好琴,所以鄉人都十分尊敬他們。後來孟達為了實現理想與抱負,不得不進京赴考,果然一舉成名的考中了狀元。但是,很不幸地卻被昇和公主看中,招為駙馬爺,一去三年無音訊,阿鑾只有千里尋夫了。


來到京城,阿鑾好不容易找到了孟達,孟達安排元配阿鑾住到好友張三家中。孟達三天二頭的到張三家中找阿鑾,不久之後,阿鑾終於有孕在身了,孟達高興在心頭,心想不久就要升格做爸爸了,因此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他的幾位好朋友,想不到事機不密,卻被昇和公主得知了,盛怒之下的公主十分難堪,就命令貼身的婢女去找阿鑾算帳。


阿嬌來到張三家中,正巧張三不在,只有阿鑾在家,阿嬌一看到阿鑾果然生得小家碧玉,穎巧可愛,難怪駙馬爺忘不了嬌妻。但是阿嬌卻裝作不認識的問:「請問阿鑾在不在呢?」


阿鑾覺得好奇怪,眼前這一個女人穿得富貴不俗,一定不是普通人家,素昧平生,為什麼找我呢?就滿腹狐疑的問說:「我就是阿鑾,你是什麼人呢?找我有什麼事?」


阿嬌忙說:「是這樣的,我是昇和公主的婢女阿嬌,公主派我來召你進府共享榮華富貴的,你趕快和我一起到駙馬府中吧!不要再住這個破房子了。」


阿鑾一聽,十分高興,就匆匆忙忙的和阿嬌坐上了馬車,直奔公主宅邸了。來到了駙馬府第,阿嬌忙帶著阿鑾去進昇和公主,昇和公主一看到阿鑾來了,心中十分高興,心想:可惡的阿鑾,看我怎麼收拾你。


阿鑾來到駙馬府十分欣喜,因為駙馬宅邸十分寬敞、漂亮又舒適,看到昇和公主坐在高高的太師椅上,二旁婢女羅列排著,公主家人進出繁忙。昇和公主的美艷無雙,十分威儀,讓人害怕三分,一種不祥之感由心中升起。


昇和公主一看到阿鑾來了,就說:「你是孟達鄉下的元配夫人阿鑾嗎?」


阿鑾一聽到昇和公主的話忙說道:「民女正是孟達的元配阿鑾,因為孟達進京後就一去不回,特別由鄉下來和孟達團圓,希望公主能成全民女願望。」


公主一聽,十分生氣,就說:「這裏有紋銀三百兩給你回鄉,從此以後和孟達恩斷義絕,不准再和他來往了。」


阿鑾一聽此話,十分傷心,哭著說:「我不要銀子,我要我的丈夫。」


公主一聽銀錢失效,看來只有按阿嬌所說的計策殺了阿鑾以除後患,忙說:「可惡的賤人,你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好心好意給你錢,你居然不要,真是氣死我了。來人啊!把這個大膽的村婦拖出去殺了。」


阿鑾一看情形不對,就破口大罵道:「昇和公主,妳太可惡了,居然搶了我丈夫,又要殺我滅口,我就是做鬼也要找你算帳‧‧‧‧」公主的家丁不等阿鑾說完,就將阿鑾拖出去殺了,順便將屍體草草的埋在郊外。


隔了不久,公主在散步時,無意中聽到有二位婢女在議論此事,昇和公主十分惱怒,但是又不知道要如何是好?這個時候,昇和公主的奶媽在一旁獻計說:「公主,你何不將當天知道此事的婢女全部殺掉,以免日後駙馬爺知道了,反而破壞你們夫妻的感情。」


公主聽到奶媽如此說,覺得言之有理,忙命人將十幾個婢女叫來,暗中全部殺害。其中有一個婢女阿娥和妹妹阿民一起在公主府第做婢女,姊妹情深,阿民聽到昇和公主要殺害姊姊阿娥的消息,連忙跑到公主的面前,想要為姊姊阿娥求情。


阿民跪在昇和公主的面前,哭著說:「哀求昇和公主,公主求求你大發慈悲心,不要殺害我的姊姊阿娥好不好?我願意一輩子為你做牛做馬,只要公主不要殺害我姊姊阿娥,好不好?」


昇和公主的心情煩悶,根本不理會阿民的求情,一揮手要她退下,想不到昇和公主的身邊正好有一個小桌子,桌上的花瓶正巧掉了下來,不偏不倚的砸在阿民的頭上,只聽到阿民慘叫一聲,血流滿面,昇和公主看到大吃一驚,連忙叫來了醫生,扶阿民下去醫治。誰知道過不了幾天,阿民就不治而死了。


可憐的駙馬爺孟達始終不知道嬌美的昇和公主各種殘忍的行為,自始至終都被昇和公主蒙在鼓裏。十幾年後,昇和公主死了,孟達也相繼的亡故。


轉世到台灣


昇和公主和駙馬爺孟達死了以後又繼續去六道輪迴。民國三十八年(一九四九年)時,駙馬爺孟達投胎到台南的一個小鎮出生,名叫民雄。民雄在五、六歲時就開始跟老師學小提琴,因為有著夙世彈琴的善根,所以這輩子也和宋朝的時候一樣擅於彈琴,凡經老師一教,民雄馬上舉一反三,因而拉了一手美妙的小提琴。


很巧的是昇和公主也轉世投胎到高雄鄉下的農家,名叫美麗。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過了二十幾年,美麗也漸漸長大了,二十幾歲的美麗長得乖巧可愛,在親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民雄,二人交往了二年,由於興趣相投,近而相知相愛,不久終於在親友的祝福下步上了紅毯的那一端。


結婚後的美麗和民雄一起過著平凡的夫妻生活。過了幾年,美麗在好友的介紹下皈依了三寶,成為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整天的清口素食,並且常常到寺廟中和佛門中的四眾弟子一起共修。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民雄吧!民雄在學了二十幾年的小提琴以後,就出國到歐洲留學,並且拜了名師學小提琴,後來學成返國,被知名的交響樂團所網羅,成為一個知名的小提琴家,不久在親友的介紹下和美麗認識,二人愛情因而開花結果,最後終於在親友的祝福下結婚了,並搬到台北居住。


學佛後的美麗一直苦勸丈夫,希望他也能皈依三寶,但是民雄不聽美麗的勸苦,每日沈迷於五欲六塵當中,美麗因此覺得很痛苦,所以常在佛堂中念佛時,祈求佛菩薩能顯靈,救救丈夫。


有一天,民雄的朋友送給他一隻大螃蟹,民雄看了好高興,心想今天晚上又可以大打牙祭,進補一番了。美麗的心中卻暗暗叫苦,心中想依丈夫的脾氣,這隻大螃蟹到了晚上,一定要進入丈夫的五臟廟中,於是就暗中祈求靈感觀世音菩薩能救救這一隻大螃蟹。


白天很快的就過去了,晚上接著到來了。在晚上十點半的時候,美麗到寢室中準備睡覺,民雄卻對美麗說:「你先去睡覺,我準備到廚房去將螃蟹煮一煮,當宵夜吃了。」


美麗一聽,心想不好了,這下子那一隻大螃蟹一定不久,就會被丈夫吃掉,只好暗中祈求救苦救難觀世菩薩能夠顯靈,救救那一隻可憐的大螃蟹,讓丈夫能夠不吃掉那隻大螃蟹。


民雄到廚房中,拿起了水杓子裝水,並且打開瓦斯開始煮水,準備抓那一隻螃蟹,丟到沸水中煮熟。就在這個緊張的時刻,忽然間奇蹟發生了。


民雄看到那一隻大螃蟹,不知道為什麼,在桶子裏面急得團團轉,大螃蟹一看到民雄要抓它去煮,急忙舉起了大鉗子害怕得顫。民雄看到這種情形呆住了,心中想到自己為什麼那麼自私,只為了貪圖一時的口腹之欲,就想這一隻可憐的大螃蟹吃到肚子裏面。可憐的大螃蟹是多麼的無辜啊!於是心中就暗自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明天要把這隻可憐的大螃蟹帶到新店溪中放生。


美麗在寢室中十分著急,心想那一隻可憐的大螃蟹不知道怎麼樣了,不知道丈夫要如何生吞活剝這隻可憐的大螃蟹呢?越想越為大螃蟹著急,到後來只好在心中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念了十幾分鐘,越想越不對勁,就很不放心的到廚房去找民雄了。


想不到卻在廚房門口遇見了民雄,美麗著急的問民雄說:「你是不是把那隻可憐的大螃蟹吃到肚子裏面去了?」


民雄搖一搖頭,回答說:「沒有,我並沒有吃了那隻可憐的大螃蟹,我準備明天要將牠帶到新店溪中去放生。你要是不相信我所說的話,你可以到廚房中去看一看,看那隻可憐的大螃蟹是否還活生生的在那裏?」


美麗聽到民雄的話,半信半疑,心想這是不可能的,依丈夫的脾氣,那一隻可憐的大螃蟹一定無法活命的。何況剛才不是才要煮那一隻螃蟹,怎麼現在又說要放生那一隻可憐的大螃蟹呢?美麗有一點莫名其妙,覺得好奇怪。一面想,一面往廚房方向走去,到了廚房一看,果然如民雄所說,那隻可憐的大螃蟹依舊好端端的在水桶中,美麗這才相信民雄的話。


美麗滿腹狐疑的回到寢室中,問丈夫是怎麼一回事?民雄就把剛才的事情告訴美麗,美麗突然間想起今天的情形就如同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所言:「念彼觀音力,即時起慈心。」這二句話一樣,這也是偉大的觀世音菩薩威神力故,得以顯靈救助那隻可憐的大螃蟹。


隔天早上,夫婦二人一起坐上小轎車,民雄開著車載著大螃蟹和美麗一起來到了新店溪畔,準備將這隻可憐的大螃蟹放生了。


初春的新店溪旁,兩岸長滿了樹木,樹枝上綻放新芽點點,象徵著一個個新生命的來臨。車子在新店溪畔的一棵大樹旁邊停下來,美麗將裝著那隻可憐大螃蟹的水桶提下車來,二人準備放生那隻可憐的大螃蟹。民雄拉著美麗的手慢慢的走著,美麗提著水桶,水桶中裝著那隻將要被放生的大螃蟹。二人在出門時,一路上都口中念著大悲咒和阿彌陀佛聖號,可憐的大螃蟹一聽到阿彌陀佛的聖號好像很高興,一路上美麗和民雄才覺得這隻可憐的大螃蟹是多麼可愛,民雄也覺得自己過去太殘忍了,吃了那麼多的海鮮類,現在才由這隻大螃蟹得知,動物也是有感情的,而人類卻是那麼殘忍,每天將這些可愛的動物煎、煮、炒、炸,真是慘不忍睹。


美麗將水桶放下,而那隻可憐又可愛的大螃蟹從水桶中跑出來,很興奮的舉了舉螯,對著美麗和民雄拜了好幾拜,好像是在感謝他們二人救命之恩一般。民雄看到那隻大螃蟹感恩的態度,心中很感動,暗自下了一個決定,就是從今天起將和太太一起吃長齋。


美麗有一個妹妹,常常覺得肺部不舒服,後來到醫院健康檢查,並且照了X光片,醫生說沒什麼毛病,但是X光片上卻有二個大孔,不知道是如何來的,後來美麗的妹妹想起自己小的時候常常弄斷金龜子和蜻蜓的翅膀,並且在上面穿二個孔,而自己X光片上的二個大孔正像自己在蜻蜓身上穿的二個孔。


美麗還有一個大哥,在三十幾歲的時候,也突然雙腳無法走動,醫生卻檢查不出原因,後來美麗送給他一本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美麗的哥哥就每天讀誦地藏經,讀到後來有一天,地藏王菩薩給他一個靈感,就是美麗的大哥小的時候常折斷蟋蟀、蜻蜓、金龜子的腳,因此果報是雙腳動彈不得。這就是地藏經中所言:「若遇短絀傷生者,說朔殃短命報」。


美麗一看到哥哥和妹妹的因果報應,心中常想自己累生累劫殺生害命的果報,不知道何時會降臨在自己的身上。


美麗因為丈夫的葷食,所以常常要殺雞、殺鴨,又因為丈夫喜歡吃蚵貝類的食物,又嗜食海產的東西,因而要常殺生,所以古人常言:「君子遠庖廚。」這是什麼原因呢?當然是廚中殺生太多,君子不忍心看和聽,所以不下廚。後來美麗學了佛才知道因果的報應,因為美麗殺害生靈的因緣果報,所以她在學佛不久後就常生病,病得不知如何是好?找遍了全省的中西醫,病情卻依舊如此。


民雄的朋友知道了美麗的情形,這時,政府也開放到大陸探親,於是介紹民雄夫婦到北京的醫院醫治。夫婦二人搭乘國泰航空公司的飛機,直飛大陸的北京。在飛機上,美麗夫婦二人一起計劃著要先去遊覽著名的頤和園,再去看看天安門和皇帝的各個宮殿,最後才去看北京的醫生。


下了飛機就是北京,夫妻二人找了一個導遊要遊北京。在導遊的引導下到了天安門的地方,一件冤魂討命的事件就要發生了。


天安門的廣場大又寬敞,夫婦二人走了四個多鐘頭,走得二腳發軟,後來美麗就離開民雄到公共廁所上一號。


走進廁所時,突然看到一道紫色的光芒一閃而過,美麗覺得好奇怪,以為自己眼花,但在上完廁所後,還是將此事告訴民雄,卻被民雄大罵一頓,民雄說:「你一定走路走得太累了,頭昏眼花,才會看到東又看到西的。」


可是,當民雄到公共廁所時,打開廁所的門,突然間也看到一道紫色的光芒,一閃而過,民雄覺得心中有一點發毛的感覺,好像愈來愈不對勁,二人上完廁所後,美麗突然頭痛得快要裂開,民雄只好和導遊將美麗送回旅館。


在半路上,美麗的臉色發青,一路上哭叫不已,民雄只好將美麗改送到醫院,到了北京的醫院,醫生們將美麗送入加護病房中,並且打了強心劑,美麗才逐漸的睡去。


到了第二天,當民雄再去醫院時,護士小姐將民雄拉到一邊說:「吳先生,你太太美麗有特殊狀況,你自己進去看一看,就知道了。」


民雄走進加護病房中,只見美麗在病床上躺著,變了另一個的聲音說:「我是宋朝昇和公主身邊的一個婢女,林美麗的前世是宋朝的昇和公主,而你吳民雄,即是公主的丈夫駙馬爺,昇和公主因為殺了駙馬爺的元配夫人阿鑾,又殺了十幾個婢女滅口,我們這一些婢女們找昇和公主己經很久了,今天總算讓我們找到了,現在我們就要找她索命,還我們的命來--呀--」鬼魂說完了以後,美麗痛得大叫不已。


民雄一聽到鬼魂說的話,不由得毛骨悚然,心想剛才那個護士一定是聽了一晚上這種話,害怕的趕快跑開,民雄只好壯起了膽子,硬著頭皮說:「求求你們這些冤魂,放了我太太一馬吧!你們如果要什麼東西我都全部給你們,只要你饒了我太太一命吧!」


鬼魂說:「沒有那麼容易,她害得我們死得好悽慘,有的人更是死得不明不白,叫我們現在就輕易的放了她,那不是白白的便宜她了,你知道我們被害死後就墮到地獄,在地獄中受盡了千辛萬苦,不久前才由地獄中放了出來,我們變成了無主的遊魂在天安門外東飄西盪,正巧碰上了昇和公主轉世的美麗,我們正好找她報前世的冤仇。」


民雄一聽鬼魂的話,就說:「我看這樣子好了,既然你們很痛苦,那我叫美麗花錢替你們拜一部梁皇寶懺吧!只要你們饒了美麗一命,仗著梁皇寶懺的功德,讓你們早日超生吧!」


鬼魂說:「好吧!今天要不是你說情,我們一定要她的命,但是你一定要說話算話,否則我們還會回來找她算帳。再見,我們要走了。咻---」


美麗的聲音才又回復原狀,但是卻開始昏迷不醒,民雄忙叫來了醫生,醫生為美麗打了一針,美麗的臉龐才漸漸有了血色。美麗連著住院了十幾天,身體才逐漸的好轉。美麗住院期間,丈夫民雄一直在旁細心的照顧,半個月後,終於在醫生的同意下出院了。


住院期間,民雄告訴美麗,北京有許許多多的老古董很便宜,有一位朋友吩咐民雄記得到北京時,一定要幫忙買一個漂亮的古董回去,因此民雄在美麗出院後的第三天,就帶著她去北京的一間古董店去選購便宜的古董。


可是又有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夫婦二人一起到北京一間有名的古董店去,一進門就看到許多漂亮的古董一一排列著,店員招待夫婦二人欣賞古董,民雄拿起了一個漂亮的瓷碗,仔細的賞玩,店員在一旁忙說:「先生好眼光,這是明朝皇帝吃飯用的九龍玉碗,很珍貴的,你要是喜歡的話,算你便宜一點,只要一萬五仟元台幣(約四百四十美元)就好了。」


美麗在一旁聽了此話很生氣的說:「一個小小的碗這麼貴,老板,你有沒有吃錯藥,一萬五仟元台幣,折合人民幣是五仟元,你們大陸的工人一個月薪水才五、六十元人民幣(約六、七.二美元),你一定看我們是台灣人很有錢,才獅子大開口,存心想敲竹槓?」


民雄一聽,也覺得美麗說的有理,就繼續的觀賞其他的古董了,走著,走著,美麗忽然間看到一對一尺多高的漂亮大花瓶,突然害怕的變了聲音說:「我不要看到花瓶,我就是被昇和公主用花瓶砸中頭部的,我流了好多血,一直流到死,我這一輩子最害怕看到花瓶了,我不要看了,我不要看了,我好害怕,我好怕,快,快,把花瓶拿走,拿走開‧‧‧我不要再看到它‧‧‧我不要再看到那些可怕的花瓶了‧‧‧」


民雄這才知道原是美麗身上的鬼魂在說話,卻不知道要如何是好?不久以後,美麗就害怕的昏倒在地了。民雄看到美麗昏倒,急忙打電話叫來一輛救護車,將美麗送到醫院去。醫生說:「她是因為剛出院不久,營養不夠,又加上受了刺激,所以二度住院,恐怕有生命的危險,最好趕快送到台灣的大型醫院中急救。」


民雄無法,只好聽醫生的話,馬上搭飛機將美麗送到台北的大醫院急救。


誦經迴向冤魂得救


回到台灣,民雄就馬上送美麗到台大醫院,醫生卻找不到美麗昏倒的原因,只好一直為美麗吊點滴,以補充營養,民雄一看情形不對,只好找來了台北有名A寺的當家師父甲法師和寺廟中的僧尼準備為美麗助念往生。


助念了二天二夜,美麗始終昏迷不醒,甲法師一看美麗的形情不對,只好問民雄說:「你太太在大陸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不然助念以後怎麼情形依舊呢?你好好的想一想吧!」


民雄想了很久,才將在大陸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甲法師,甲法師就問民雄說:「那你們回來以後有沒有為那些冤魂讀誦梁皇寶懺呢?」


民雄一聽,不好意思的搖一搖說道:「沒有,我在太太住院期間,一直在旁照顧,沒有時間分身到寺院中請寺中僧人為太太美麗讀誦梁皇寶懺。」


甲法師聽民雄如此說,只好說:「我看這樣子好了,你太太的病一定是她過去的冤親債主來討命,這些冤親債主很可能就是你在大陸上遇見的冤魂。一定是這些冤魂在三惡道中受苦,你們夫妻又在修行,因此鬼魂特別來討誦梁皇寶懺的功德,所以你太太無法往生,你最好再發個願超渡這些冤魂,才能使你太太渡過難關,否則醫生是無法治好你太太的病。」


民雄聽了甲法師的話,眼淚掉了下來,想了一想就說:「你們這些冤魂,請不要找我太太索命,只要她病好,身體康復以後,我一定請甲法師和寺中的出家僧尼為你們讀誦梁皇寶懺一部。」


民雄說完了以後,突然看到太太美麗動了一下,開始呻吟了,甲法師和出家的僧尼們一看到美麗的病情已有轉機,就向民雄告辭回寺去了。


美麗整整的住了三個月的醫院,民雄也因為忙於照顧美麗而瘦了一圈,還好三個月後,美麗終於在民雄的扶持下回到家中療養。不久之後,也逐漸的康復了。為了實踐民雄對鬼魂們的諾言,A寺特別在甲法師的主持下,舉辦了讀誦梁皇寶懺的梁皇大法會。


梁皇大法會中,民雄帶著美麗去參加,美麗的妹妹和大哥也一起去湊熱鬧。A寺中也來了上百個的三寶弟子,美麗夫婦和美麗的妹妹、大哥也紛紛和大家一起讀誦梁皇寶懺。


只聽得大家唱讚道:    


 梁皇會上花飛,誦了懺,滅了罪龍法會上願相逄,‧‧‧


法會開始了,一個多鐘頭後一件奇怪的事情又發生了。美麗頭上突然直冒冷汗,豆大的汗珠一直掉下來,感覺頭暈眼花,民雄一抬頭,看到太太臉色不對,忙著對美麗說:「美麗,你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


美麗已經支持不住了,無法回答,臉色轉黑,民雄忙對著美麗的妹妹說:「我看美麗的臉色不對,快去請寺中的僧尼給我們一個寮房,讓美麗休息一下,她可能是剛出院不久,身體不好,加上住院太久了,誦經拜懺又太累了,你去請甲法師來一下,可能會有事,我先扶美麗去休息一下。」


美麗的妹妹忙著去找甲法師,甲法師只好安排美麗到寮房中休息。到了寮房,美麗躺下了以後,開始在床上打滾,民雄和美麗的妹妹不知如何是好?忙問甲法師要如何是好?


甲法師說:「根據經典說,讀誦梁皇寶懺可以使亡魂升天界做天人。但是業障深重的人或是冤魂討債的人參加梁皇寶懺時會生病或是頭痛等身體毛病發生。」


民雄就問甲法師說:「那我想請問法師,你看我太太什麼時候會好呢?」


甲法師搖一搖頭說:「很難說,各人業力的不同,因此病得時間也不相同,所以你太太的病什麼時候會好,這是沒有人知道的。」


這個時候,美麗痛得大叫,叫得呼天搶地,大家都束手無策,不知道如何是好?突然間美麗又變成了另外一個聲音說:「我是宋朝昇和公主的丈夫駙馬爺的元配夫人阿鑾,昇和公主不應該和我一起搶奪丈夫,又害死了我,我死的好冤枉,我不服氣,已經在閰羅王的面前申冤了,閻羅王很同情我,失去了丈夫,又被人殺害,特准我找昇和公主轉世的美麗算帳,林美麗啊--還我命來--」


在場的人聽了都十分害怕,個個毛骨悚然,這就是經典上所言的:「因緣合和時,果報還自受。」甲法師只好壯起膽來說:「阿鑾,你就行行好,高抬貴手,放林美麗一條活命吧!因為美麗已經為你們這些冤魂讀誦了一部梁皇寶懺了,希望你們能夠仗著這個功德超升天界,不要再找她麻煩了,好不好?」


鬼魂悠悠的說:「她在前世當昇和公主時,殺人無數,再加上累生累劫所吃的雞、鴨、魚、肉多如須彌山,這些重罪正如地藏經中所說的:『其罪甚大,能深巨海,能障聖道。』,難道讀誦一部梁皇寶懺的小功德,就能抵此重罪嗎?」


甲法師一聽,覺得鬼魂說得對,只好搖一搖頭說:「對啦!你說得對,但是你有沒有想到美麗的罪過雖然很大,但是經典上也曾說,只要一個人有懺悔之心,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又加上努力修行,造功德,讀誦經典,持咒語,念佛菩薩聖號,仗著佛菩薩的威神力是可以重罪輕報的。」


冤魂又說:「你這麼說的話,那麼我過去的冤仇就沒辦法報了,我不甘心,我一定要報仇。」


甲法師勸說:「話不是這樣說的,你現在在三惡道中一定是很難過,無法去轉世投胎,現在你的仇人美麗夫婦已經在修行,你不要找她算帳,我請她多到寺廟中參加各種法會修行和造功德來迴向給你們,讓你們能夠去投胎轉世,這不是很好嗎?你們也可以不必再三惡道中受苦了,你說好不好?」


鬼魂一聽甲法師話以後,就改變口氣說:「今天要不是你說情,我就不放過她,林美麗,你給我記住,這一筆帳以後再算,你們告訴她,要多做一些功德迴向我們這些冤魂,否則,我們還會來找她討命的,我走了--呼--」


鬼魂走後,美麗又回復正常了,休息了一會兒,又和大家一起讀誦梁皇寶懺,等梁皇大法會完畢,美麗也漸漸的回復健康了。


這樣子又過了半年,有一天晚上,美麗正在臥房中躺著,突然看到這輩子所吃的雞、鴨、魚、豬等來向她索命,嚇得美麗一直大叫,民雄一看到如此,忙跑來為美麗唸往生咒和阿彌陀佛聖號。這個時候,美麗忽然看到一隻大螃蟹(美麗夫婦放生)跑來,一一勸阻那些雞、鴨、魚、豬不要再找美麗算帳了,此時美麗頭痛欲裂,趕快念阿彌陀佛聖號,民雄也拿來了一台電子念佛機,二人隨著念佛機念佛。


二人不知道念了多久,只見禪光一道,一尊很大的佛像接引著無數的雞、鴨、魚、豬,後來所有的雞、鴨、魚、豬都不見了,夫婦才鬆了一口氣。美麗和民雄上輩子為公主與駙馬的事情,就這樣的在台灣北部佛教界流傳開來了。


 



(作者:陳秋玲.台灣.199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