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時代泰縣彌勒菩薩事蹟






戴毘盧帽的彌勒菩薩



  成一法師的故鄉泰縣,城內外有八家叢林。西門城內為西山白雲寺,是應赴經懺的門庭。


某一天的晚上,信徒請放燄口的人很多,僧眾人手不夠分配,維那師臨時到客單上看看,


有沒有人。正好看到有一位方面大耳、儀容莊嚴的客僧,在跏趺而坐。


維那師很客氣地告訴他的原委,請他參加某姓信徒家的施食佛事,並且請他坐正臺主法。


燄口未及終了,而主法僧不見了,可算神龍見首不見尾,猜疑一頓,也就罷了。


誰知,第二天的早晨卻發覺,頭山門彌勒菩薩頭上戴了毘盧帽,大家這才驚異到是彌勒菩薩的


顯靈,也許在開玩笑。自此以後,西山寺的彌勒菩薩,就加塑了一頂毘盧帽,和寺裏十三層寶塔


不露天,成為泰縣的古跡之一,為遊覽者必遊之地。


 


 


 


夢見彌勒菩薩開示



 










 






 

大日居士

各位大德師兄法安吉祥:

  後學提供一則『正念彌勒尊、必生彼淨土』的經驗給各位參考,增長對彌勒菩薩的信心。

平常我都修持彌勒法門,有一次夜裡半睡半醒中,看見我離開了自己的身體,因為聽到有聲音告


訴我,有大人物要來了,快出來客廳。結果,我一走出客廳,看見一位頭戴風帽,看似修行者,


又不像中國人,一直開心自在的笑,並且走進來。我當時問祂:「請問大德,您是哪一位呢?」


祂一直微笑著,不講話。我當時心想,這位難道是彌勒菩薩來我的夢中示現化身?於是我告訴


祂:「您是不是彌勒菩薩呢?一定是!」祂仍然不講話,以微笑來默認。我當時非常開心,因為


平常在透過經藏、法師的開示法門,心中仍然有凡夫的疑問,於是我在夢中,便藉此機會,請教


菩薩一些事情。我問:「請問菩薩,我平時常聽常照法師說彌勒淨土很容易往生,經典也是這樣


記載,不知依我如此修行,真能往生兜率淨土嗎?」




  菩薩答:「弟子呀!你平日從經教上,不也知道『心淨則佛土淨、一切法皆由心生。』一切


淨土亦是由心所生,兜率淨土亦不例外。 修彌勒法門者,淨土就在你心中,請問你要如何往生


淨土呢?」當時我聽完一番開示後,思考一下,還想再向菩薩確認一下,結果就醒來了。


以上這段小小的公案,確屬真實。供彌勒法門共修者參考。彌勒尊佛!

「佛教大日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