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功德聚 諸佛所化現 明覺光利眾 法界常安樂


 


 


不可思議的準提菩薩救難記 --- 恭祝準提佛母聖誕系列


 



 

七俱胝獨部法云:『若常誦持水不能溺火不能燒。毒藥刀兵怨病皆不能害』

 

當末學還是大學生時,住在學校附近的學生公寓裡。當時,有人陷害我,讓某個鄰居(也是學生)收到了莫名其妙的信件,該人的哥哥就很生氣,前來找我算帳。


他到我房間裡先胡說八道一番,但對照筆跡,就知道那不是我寫的,但那位哥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是認定我有錯,可是他自己說話卻邏輯混亂,一陣爭吵後,他居然開始痛打我,我看到他開打了,就持準提根本印,觀想準提菩薩住於自心,以金剛誦來持準提咒,並且,不求生還,不求菩薩救難,因為自知因果不昧,罪報難逃,若能因此而被打死,亦是了結恩怨。


當時我只以準提咒攝護自心,不起分別想,不起往生淨土想,不起『你居然擊打我』之忿恨想,總之就是以準提咒令一切妄想不來擾我心。結果打了半天,我毫無苦受,但我已持咒持到連『咦!怎麼不痛』的妄念都沒有。


他看到無論怎麼打我都無法屈打成招,就去拿鐵器來,等他拿來時,我還在三密狀態,此時,他卻好像看到了另一個人物從我身上出現…當然,他嚇得逃跑了…噢,剛才那股非要置我於死地的氣勢怎麼瞬間崩潰了?!他敗逃了,我卻還在住於三密當中呢!


過了約十分鐘,我解開手印,停止持咒及觀想,看看四周,除了亂七八糟的信件,哪裡還有其他人呢?(當時是暑假,同學們大都回其他縣市的家了。)


若非準提菩薩,還會有誰出現在我身邊?


因此,凡夫若遇到菩薩的真實示現,必然非逃不可。因為凡夫從未看過這種異象,既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猛然撞見,只有直覺上的落荒而逃。當然,也可能是準提菩薩所差遣的龍神終於站出來挺我,導致那個哥哥被嚇到了。


事後,我才想:『咦!怎麼不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