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持準提法相應的要件: 持教上師


一、要有清淨的身心靈:準提就是清淨的意思,清淨是我們的本性,亦是我們的本來面目,相應了清淨心就是相應了準提佛母的心也就契合了我們的自性,故準提行者在一切處都應保持清淨的身心靈,身體不要造作惡行,不去不正當的場所,並要不間斷的為眾生做事,口業要清淨,不說惡語綺語、妄語,持咒更不能間斷並要專心,如此是最基本的,這樣你才能入了咒心,入了咒心才能入了咒語的能量曼陀羅,得到最大的加持,此個咒心是什麼,就是我們的法性清淨性,如果雜念不斷,或口誦咒心不專,那只是自欺欺人,騙的了自己騙不了自性佛,無有意義的,大眾須知,密咒乃諸佛修行的精華,更是一切能量的結晶,故持咒修法要專不要間斷,心念更要清淨。


詩曰:身行妙善利眾行,口持密咒不令斷,心作密觀攝法性,自在如如清淨身。


若能至此三密一體無分,一切的萬德本能自然流露,我、佛母二者當下合而為一,入我我入,無二無別,一切無修自成,我即虛空,虛空即我,混元一體一切將能任運自然,無為開顯。所以修持準提法相應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要有清淨的身心靈。


二、要有無我的利眾發心愿力:修法不是為了自我的個人私利而修,要為一切眾生而修,要發廣大的菩提道心,為了利益一切眾生志取圓滿菩提而修,如此一定能相應,自古以來諸佛無愿不能成,阿彌陀佛有48大願,普賢有十大願,地藏菩薩亦有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弘愿,各位同修你的愿是什麼?為了一切眾生而修,捨棄自我的私利而修,這樣的人菩提道上的障礙一定減少,因為感得龍天善神護持,你的善愿一定可以達成,修持準提法在世間法上的最大成就就是心想事成!我相信,並深深的感受到佛母的慈悲,各位同修,記住,要為一切的眾生而修,無為而為,方可有真作為。


三、要有捨身為道的奉獻精神:行者行持六度波羅密,首重佈施波羅密,佈施乃重質不重量,多少在其次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清淨發心,一個人如果在佈施後還不斷的在心裡滴咕,捨不得,那這樣的佈施就大打折扣,一個貧窮的人即使只佈施一塊錢,因為這一塊錢是他的全部,就如佛陀所開示的:施主一粒米,大似須彌山,因為心意是無價的,不是人間物質可以比擬的。所以功德最大。為什麼我要在此特別提及佈施的重要性,記得尊貴的泰錫度仁波切曾開示:智慧如材伙,福德如火花。如果修行要開智慧,那就要有福德的火苗才能燃起。修行是要資本的!這個資本就是福德,一個人如果沒有福德資糧,修行的障礙將不間斷,想用功的時候家裡就有事,想要好好的修一座法,電話的干擾就來了! 所以行者要好好的修行,就要努力的培值福德資糧! 財施.法施.無畏施!皆應量力而為!再者行者最大的佈施就是捨身為道!犧牲奉獻!如果能夠將自己全部的心力都供獻,為了弘揚佛法而放下一切,那是最好不過的了,當然這須要因緣的!總之要心繫眾生!無為奉獻!如此才能正己成人!


最後再提一偈做為總結:          
三玄清淨契妙性 身口意業令無漏 渡眾無我發菩提 捨身為道道相印



頂禮 七俱胝佛 (修持準提法成就者、弘揚者) 


頂禮 法身大覺準提、報身大悲觀音、化身大力度母



 



清明寺更改電郵帳號公告


由於雅虎奇摩信箱漏信嚴重,導致部份大德之信件無法寄達清明寺電郵,或無法收到本寺之回覆信件,為加強及加速本寺對十方大德之服務,即日起清明寺電郵帳號更改如下:hanhung28

為提昇本寺服務之品質,若對本寺有任何建議,竭誠歡迎十方大德來信不吝給與批評指教,我寺會虛心檢討,以作為改進方針。                清明寺合十  敬啟


不知名護持善款公告

 

各位大德您好 :  

 

感恩十方善信大德護持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清明寺 持教上師之弘法理念    以下資料為護持清明寺之不知名帳款  特此公告  以作招領   若為您的護持善款請您來信或來電本寺告知您的姓名地址電話及護持用途 ! 以方便為您寄送收據!無盡的感恩!             清明寺合十 敬啟

 

                轉帳日期        帳號末 五碼             

                3/20         93383            2000

            3/24         10367            1000

            3/31         92787            1000

            4/05         93383            2000

            4/06         89999            1000

            4/16         12877             300

            4/17         03600            2000

            4/22         01033             300

            4/23         41010            3000

 

 清明寺聯絡資訊:

電郵:hanhung28





相關文章:

代刊某格友師兄的法義研討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