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們在念佛? 還是佛在念我們?

 


念佛體會(明康)

曾有同修問我:「居士慈悲,請談一談淨宗念佛法門!」眾所周知,淨宗念佛法門是最殊勝的修持方法。發心修持者,此一句六字洪名使你的人生充滿光明。

 我於1987年皈依青龍寺妙蓮法師專修淨宗念佛法門,數年來不論時務多繁忙,堅持日誦佛號萬余。現談一談筆者本人念佛的一點體會,以供眾同修參考。

  一句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再簡單不過了,可以坐著念,站著念,走著念,大聲念,小聲念。剛開始也不知道如何觀想,只是全心全意、反復不斷地念。這樣胡裡胡涂念了一個多月,整日整夜一心一意只知道念佛號。念到三十多天時,因為太投入,我感到身心非常疲累,全身一點力氣也沒有了,而聽覺也似乎出了毛病,聽到汽車鳴叫也覺得是「南無阿彌陀佛」,聽到流水聲也覺得是「南無阿彌陀佛」,甚至有一回,街上小販在叫賣,竟也覺得他們是在念「南無阿彌陀佛」……

  一直到某一天,我嘗到了佛號的法味。

  那一天半夜裡,我從夢中醒來即刻打坐調息靜修,坐在床上有些恍惚,卻又心地清明,好似自己處在一片光明之中。

  就在此時,不自覺的從我心裡不由自主地湧出一句句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這一句句佛號完全是自動地從我心裡流淌出來,不是我在念它,更似它在念我,而這佛號竟象波浪一樣,一波一波地從頭到腳地在我體內回蕩,那種美妙感受實在難以形容。

  許久許久,當我從這種境界中醒過來,只覺得心地異常清明,異常寧靜,異常安祥,前些日子的疲乏一掃而光,此時的心境,就好像深秋的碧空,蔚藍無涯。

  所以,我常奉勸初入佛門的居士,修持是萬萬不可貪多的,最重要的是一門深入,將全部精神都投入到佛號中,皈依它,融入它,如飢似渴咬住不放,才能真正得大感應。

  淨宗念佛法門,關鍵在於你是否真正鐵心修持,依法念誦。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