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竅訣】南師開示持誦准提咒,「要懇切發願,要真心投入」


那麼,善業之力既然能清淨一切的一切,自然也通於下列諸力:“摧滅一切煩惱力,降伏一切諸魔力,圓滿普賢諸行力”。 修習普賢行願,這些大雄勇猛之力非得發揮出來不可,所謂“學佛乃大丈夫事,非帝王將相所能為”,帝王將相縱能創造一代豐功偉業,終不如修道人去一己之私,肝腦塗地為娑婆眾生謀解脫之計。真修行人面對世人的苦難,生起大慈大悲之心,湧起“眾生無邊誓願度”的大乘菩提之力,即此一力,便能“一超直入如來地”,這份蓋天蓋地的菩薩心腸,你我都有一片嘛!

  要懇切發願,要真心投入,持咒觀想或唱誦時,這些句子的含義,身心意識都須全溶進去,一句句,一字字,仔仔細細,隨着音聲清清楚楚透入己心。比如到了“定慧方便威神力”之“定”字,意識自然順此定去,或唱到“慧”字,心便明明了了體會這個“慧”境,以我前面多次講解“心氣合一”的念誦法,氣隨意轉,一心一意隨這片誠篤恭敬之心唱去,聽去,渾然忘我,煩惱業障拋到九霄雲外,身體沒有了,妄念沒有了,就在一片聲光中,“了即業障本來空”,根本沒有人障礙你啊!你是自己的主人,你已完全與宇宙虛空合而為一,“我即虛空,虛空即我”,瀟灑自在,翩然安住於生命本然究竟處,還有什麼解脫、不解脫的呢?!

  這樣修法才有“力”,才能“得力”,那麼剛剛解說的這些“神變力”、“大乘力”、“功德力”、“大慈力”、“勝福力”、“智慧力”、“威神力”、“菩提力”、“善業力”、“煩惱力”、“諸行力”等等,自然淵源流長、生生不已。比如當我們唱到“往昔所造諸惡業”這一偈,馬上感覺到這一生乃至過去生種種的一切,都如夢幻泡影過往雲煙,已經都不重要了,也沒有什麼好埋怨計較的了,把缺憾還諸天地,只有一念寧靜的感動之心,這一下身心內外抖落多生累劫的塵屑,通體明澈,如淨琉璃光明,這就對了,這就不枉你我在此相聚一堂的苦心了。




相關文章:

代刊某格友師兄的法義研討

準提鏡的智慧啟示(正信如法開光鏡壇)

台灣正信準提道場法訊一覽與感應的原理

準提九字輪轉,中觀見 - 切記咒輪中間的嗡字不要轉動

免費結緣 「準提咒持誦儀軌」(隨身經書)並附贈「六字大明咒貼紙」(梵字)

準提佛母九梵字真言佈身法,是名准提勝上法

準提佛母焚修悉地寶懺 折疊經裝本 免費結緣  

[準提佛母賜加持] --- 線上佛力加持及佛曲讚頌系列 

准提佛母是三世諸佛事業的唯一主尊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