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美麗、富有從何而來_圖1-1

 

 

 

濟群法師:連佛陀也要修福報

一個人壽命長、家庭和睦、事業有成、兒女孝順、人緣好、臨命終時走得安祥,甚至是能順利往生淨土等等……,這些都是修積福德、得到福報的具體表現。

但是世界上的人,不管你當官,還是百萬富翁,擁有的福報都是很有限的,而只有佛的福德和智慧是圓滿的,但佛陀的功德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打開經書,能看到佛陀住世時,有許多這樣的記載:

地髒了,佛陀也會去掃地;看到老比丘老眼昏花,穿針縫衣服眼睛看不清,佛陀幫他穿針縫衣。 老比丘感動地說:“我不敢勞累世尊您!”

佛陀說:“我也要修福報的,我能成佛,就是無始以來我非常重視福報的積累。雖然我已成佛了,但還得繼續修福報。”

這就是說明一個人的命運好壞,福份的大小,是靠自己無始以來,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 佛陀這樣的聖人都還要修福,更何況我們這些凡夫之人,更應該向佛學習,勤種福報的善根,並要把這些福報回向成就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