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助我度家母


 


我的母親是位非常虔誠的「真耶穌教」教徒,信仰基督教已有三十多年了,在這些年裏,她不間斷地到教會聽講耶教所謂的「聖經」,對教會的贊助也非常熱忱。但,數年以來內心時常感到不安,使得她產生一種疑惑:如此看來,我豈不是只有播種而毫無收穫。(這種收穫並不是指物質上的獲得,而是不能解脫自己內心的無明而言)。當時雖然我幾番想勸家母歸信佛教,但母親生性固執,迫得我不敢開口。有一次她想改信天主教,說在當晚夢見主耶穌顯靈指示,使她不敢有所改變。我看她常常懊惱,所以每一回娘家便為她略說妙理。一天,我說:


 


「『基督教常教人必須洗清內心的污穢』和佛教教人的『若能悔過,罪惡自消』兩者意思差不多,無論那一種宗教,都勸人應該修心,因內心一清淨便會有所成就。尤其佛教的慈悲精神更是格外廣大,此不僅限於救人類,還能使畜生、餓鬼、地獄裡之眾生獲得解脫;像地藏菩薩視一切眾生為過去父母、眷屬,而發大誓宏願:『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總而言之,佛教的宗旨就是要以此種觀念增長福慧,明心見性」家母聽了似有所悟。


 


本來她專食肉類,不喜歡蔬菜,又常說雞鴨和一切生物就是上帝賜給人吃的。她不但每天以肉類為主食,凡鄰人不敢殺雞鴨也都請她代殺,現在一聽到這些妙理,她不但不敢代殺雞鴨,連吃雞鴨肉也不敢了。我想家母的因緣已漸成熟了吧?今年三月,她身染重病,我到娘家看她時病已轉好,便順拿一串念珠給她,她說:


 


「信仰佛教好像不錯,但恐怕會墮入地獄。」


 


「您信仰這麼久的基督教,至今還不曾找出光明的道路,若不趕快求得宇宙真理,最後又怎能解脫生死關?為了要尋得光明的大道,您不應為顧慮人情而畏縮不前,信仰佛教並非叛道而是追求真理,假如您能悟得真理,耶穌仍舊會祝賀您的。再說,您年歲已高,只要勤唸「阿彌陀佛」聖號就可以了。要知道唸佛法門最為殊勝,也是最簡易的成道方法,萬人修持萬人成道,只要具足「信」「願」「行」三種條件就好。因為能「信」便能進入法船,不管聰明,不管愚笨,諸佛菩薩自然會帶人到西方極樂世界。其次是「發願往西」,假使有這種願力就等於買好了車票,如車票買到臺南,那麼火車就會帶您到臺南,如果車票僅到民雄或大林,您就到不了臺南了。最後「行」就是至誠地,不間斷地用心念佛;因為阿彌陀佛過去在無量劫中所發的大悲誓願,會助人成道,而且諸佛菩薩也會來護念您。」我委婉地對她老人家說。


 


母親聽了接過念珠,可是看她的表情知道她覺得還是對不起主耶穌。她認為:以前想改信天主教時,當晚就獲得靈異;如今想改信佛教,最好還是問一問耶穌,若不允許她信仰佛教,請耶穌顯靈異來指示。於是她默默地祈禱畢,入睡。果然獲得靈異,不過這次不是耶穌託夢,而是夢見廳中有一座很高的佛桌,上各安放觀世音菩薩和地藏菩薩,還有幾尊護法神鎮坐其上。她想耶穌必是允許她改信佛教,才會有此夢境;於是,她決心開始念佛,每天大約持念一萬聲以上。數日後我回娘家,她對我說:「我已經不再到教會了,也停止每天教會的祈禱。」


 


接著她露出了堅定的神情,說:「我已經決心依靠佛,若再祈禱也毫無用處,主耶穌已將我交給佛,以後也不會再理我!」


 


「啊!真對!媽媽!您實在太有智慧了,現在佛門中仍舊有一種雜信者,像您這樣專心修持,相信很快就會有所成,您的病還未痊癒,我想為您誦地藏經,好不好呢?」


 


「可是妳的弟弟仍舊固執地信仰基督教,在此誦經,恐怕不妥吧?」母親慈愛地說。


 


「不要緊,我回到家讀誦好了,關於弟弟的信仰問題,也不必為他操之過急,最好是等待機緣成熟。」


 


返家誦經後,入睡的時候發現三位老太婆的形影,滿面血淋淋的,慘不忍睹。我想這亡魂一定就是過去和母親有緣份的人,必定死後墮入惡道受苦,現在欲求超生,於是我再繼誦兩天地藏經。


 


半個月後,我再回娘家,母親一見我便歡愉地說:


 


「以前每晚睡覺,一到半夜定會驚醒過來,接著就難以入睡;現在一睡就到天亮,因此身體也變得健康。前天當我正在唸佛時,忽然嗅到一陣陣香味,想我根本不曾燒香,怎會有此異香;想再用心去聞時,可是異香卻消失了。


 


我聽了不勝高興說:「幾天前為您誦了三天的地藏經;那晚曾夢見的三位亡者,可能已藉地藏菩薩之力超生了,所以您老人家才能安睡。至於您念佛時能夠聞到強烈異香,可以說,媽已經拜見佛了;一般人執迷地認為佛就是有形像可見,殊不知一切有形之相皆屬虛妄假相,終必敗壞,所以時有感應便是時常見佛了。」


 


母親聽了非常高興,自此就持素齋,現在每天持念三萬聲以上的佛號。放棄外教的信仰到現在僅僅經過三個月餘,但已得過七次的異香瑞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