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文--總集

--------------------------------------------------------------------------------
懺悔文

(一)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二)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懺悔



--------------------------------------------------------------------------------

禮拜阿彌陀佛文

一心皈命 阿彌陀佛
願我臨終 自知時至
身無病痛 心不貪戀
意不顛倒 如入禪定
佛及聖眾 手執金臺
來迎接我 於一念頃
生極樂國 花開見佛
即聞佛乘 頓開佛慧
廣度眾生 滿菩提願
 

禮拜觀世音菩薩文

南無觀世音菩薩
請發大悲心
弟子罪業重
禮拜觀世音
求消災 拜智慧
斷煩惱 了生死
證菩提 度眾生
南無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 廣大願力
觀世音菩薩


禮拜地藏王菩薩文

至心瞻禮地藏像
一切惡事皆消滅
乃至夢中盡得安
衣食豐足天神護



--------------------------------------------------------------------------------

回向文

(一)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二)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三)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四)
一念心清淨 全身坐寶蓮
莫謂西方遠 西方在眼前

(五)
得道西方去 蓮花朵朵開
幻身歸淨土 合掌禮如來

(六)
願以此功德  迴向諸眾生
解脫三界苦  皆發菩提心

(七)
大慈願網所覆護 大悲光明所含藏
無量莊嚴淨佛國 攝受吾土諸有情
福德具足甘露味 常見世間諸憂苦
與施眾生無休歇 攝受吾土諸有情
無畏大力常降伏 怯除一切悲憂苦
金剛手持蓮華網 攝受吾土諸有情
四大所成身危脆 諸蘊相逐苦迫身
悉由往昔諸因緣 願無憎惱離諸苦
三界火宅雖無樂 佛子諦觀幻化身
本來能所悉空寂 以此幻身作道場
一切有漏所作福 一切無漏無作功
我今迴向盡法界 一切眾生成佛道
此土永無諸橫厄 願皆嚴淨常吉祥
心地柔軟意妙雲 人們咸能常安樂
常念正直微妙法 建設圓滿淨佛國
於諸恐怖不為怖 於諸大利更增上
一切臨終諸有情 俱生無量光佛剎

受戒回向

受戒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有情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諸尊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迴向出資印贈、讀誦受持、展轉流通者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滅除 人各習禮讓
一切出資者 展轉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先亡獲超昇
風雨常調順 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大回向

弟子眾等 現是生死凡夫 罪障深重 輪迴六道
苦不可言 今遇知識 得聞彌陀名號 本願功德
一心稱念 求願往生 願佛慈悲不捨 哀憐攝受
弟子眾等 不識佛身 相好光明 願佛示現
令我得見 及見觀音勢至 諸菩薩眾 彼世界中
清淨莊嚴 光明妙相等 令我了了 得見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

願我臨終無障礙 阿彌陀佛遠相迎
觀音甘露灑我頭 勢至金臺安我足
一剎那中離五濁 屈身臂頃到蓮池
蓮花開後見慈尊 親聽法音可了了
聞已即悟無生忍 不違安養入娑婆
善知方便度眾生 巧把塵勞為佛事
我願如斯佛自知 畢竟當來得成就


回向病患

以此念佛功德力
回向病患XXX
願佛菩薩慈悲光
照破病患業報障
精神愉快身健康
念佛回向常安樂


回向亡者

以此念佛功德力
回向亡者XXX
願佛菩薩現神通
照破亡者罪報障
中陰解脫意識淨
念佛回向往西方
願我臨終無障礙
彌陀聖眾遠相迎
觀音甘露灑我頭
勢至金臺安我足
速離五濁生淨土
應化十方度有情


--------------------------------------------------------------------------------

發願文

(一)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二)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普利一切諸含識

(三)
眾生度盡 方證菩提
三塗未空 誓不自了

(四)
願一切眾生 捨離外道邪見 皈依我佛
願我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辯才無礙
願我身心輕利 無諸疾苦 廣度眾生 同證菩提

三皈依

自皈依佛 當願眾生 體解大道 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 當願眾生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

彌陀發願文

一心皈命 大慈大悲 接引大導師 
教主阿彌陀佛 請您慈悲照顧我
願弟子在臨終時 身心不苦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

觀音發願文

一心皈命 觀音大士
請您慈悲照顧我
願弟子從今世盡未來劫
教化一切苦海眾生 永不退轉

地藏發願文

一心皈命 地藏大士
請您慈悲照顧我
願弟子速成佛道
教化一切苦海眾生 永不退轉



慈雲懺主發願文

一心皈命 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 願以淨光照我 慈誓攝我
我今正念 稱如來名 為菩提道  求生淨土  佛昔本誓
若有眾生  欲生我國 志心信樂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  以此念佛因緣 得入如來 大誓海中 承佛慈力
眾罪消滅  善根增長 若臨命終 自知時至 身無病苦
心不貪戀  意不顛倒 如入禪定 佛及聖眾 手執金臺
來迎接我  於一念頃 生極樂國 花開見佛 即聞佛乘
頓開佛慧  廣度眾生 滿菩提願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四弘誓願

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

大慈菩薩發願偈


十方三世佛 阿彌陀第一
九品度眾生 威德無窮極
我今大皈依 懺悔三業罪
凡有諸福善 至心用回向
願同念佛人 感應隨時現
臨終西方境 分明在目前
見聞皆精進 同生極樂國
見佛了生死 如佛度一切
無邊煩惱斷 無量法門修
誓願度眾生 總願成佛道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情與無情 同圓種智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密

蓮池大師西方發願文

稽首西方安樂國 接引眾生大導師

我今發願願往生 惟願慈悲哀攝受

弟子眾等.普為四恩三有.法界眾生.求於諸佛一乘無上菩提道故.

專心持念阿彌陀佛萬德洪名.期生淨土. 又以業重福輕.障深慧淺.

染心易熾.淨德難成.今於佛前.翹勤五體.披瀝一心.投誠懺悔. 我及眾生.

曠劫至今.迷本淨心.縱貪瞋癡.染穢三業.無量無邊.所作罪過.無量無邊.

所結怨業.願悉消滅.從於今日.立深誓願.遠離惡法.誓不更造.勤修聖道.

誓不退墮. 誓成正覺.誓度眾生. 阿彌陀佛.以慈悲願力.當證知我.當哀愍我.

當加被我.願禪觀之中.夢寐之際.得見阿彌陀佛.金色之身.得歷阿彌陀佛.

寶嚴之土. 得蒙阿彌陀佛.甘露灌頂.光明照身.手摩我頭.衣覆我體. 使我宿障自除.

善根增長.疾空煩惱.頓破無明.圓覺妙心.廓然開悟.寂光真境.常得現前. 至於臨欲命終.

預知時至.身無一病苦厄難.心無一切貪戀迷惑.諸根悅豫.正念分明.捨報安詳.如入禪定.

阿彌陀佛與觀音勢至諸聖賢眾.放光接引.垂手提攜.樓閣幢幡.異香天樂.西方聖境.

昭示目前.令諸眾生.見者聞者歡喜感歎.發菩提心.我於爾時.乘金剛台.隨從佛後.

如彈指頃.生極樂國.七寶池內.勝蓮華中.華開見佛.見諸菩薩.聞妙法音.獲無生忍.

於須臾間.承事諸佛.親蒙授記.得受記已.三身四智.五眼六通.無量百千陀羅尼門.

一切功德.皆悉成就.然後不違安養.迴入裟婆.分身無數.遍十方剎.以不可思議自在神力.

種種方便.度脫眾生.咸令離染.還得淨心.同生西方.入不退地.如是大願.世界無盡.

眾生無盡.業及煩惱一切無盡.我願無盡.願今禮佛發願.修持功德.回施有情.四恩總報.

三有齊資.法界眾生.同圓種智.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穢跡金剛的家--佛教網站導航系統
http://www.ucchusma.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