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人但念彌陀佛,是名無上深妙禪


弘一大師 :阿彌陀佛,無上醫王,捨此不求,是謂癡狂!


                                 一句彌陀,阿伽陀藥,捨此不服,是謂大錯。


念佛治癒紅斑性狼瘡


淨空老法師 開示



最近,香港同修送一個光碟來給我看,這個光碟上面寫了四個字——境隨心轉,其他字都沒有。

 

我一看,是東北一個同修,是真正的唸佛人,姓劉,劉素雲居士

 

學佛之後過了一年,她得了一個很嚴重的病,在中國東北叫紅斑狼瘡。知道這個病的人,都曉得得這個病,大概能活下去就太少了,比癌症還要嚴重。

 

這個病比癌症還要可怕,根據統計,得這個病很不容易恢復。大概那個壽命頂多是半年到一年,那就很不錯了。

 

她得這個病得的很嚴重,醫療沒有效果,好在她學佛了,她用聽經、念佛,把生死也看開了。

 

醫生給她治療,沒效果,愈治愈嚴重,到最後沒有法子,就放棄不治療,就回家了。

 

回家,她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無量壽經》,聽我講《無量壽經》的光碟,過去我在新加坡講的,細講的,沒講完,講了一半,她就聽那套光碟。

 

每天她聽經八個小時,有的時候聽到十個小時,其餘的時間全念阿彌陀佛,她病就好了。

 

心裏頭除「阿彌陀佛」之外,她沒有念頭,這就完全對了,所以,她的病好了。

 

再去檢查,醫生感到奇怪,「妳是怎麼好的?妳用什麼東西治好的?」連竹枝大夫都很奇怪,非常驚訝!

 

她:「你的病怎麼好的?」「念『阿彌陀佛』好的!」

 

不過醫生也相信,因為她一生誠實沒有打過妄語,這個不容易啊,這個是很難得的德行!不妄語。人真誠、老實,她講的話人家相信,她一生不講假話。

 

我是在兩個月之前才看到的,不曉得有這個事情。所以我就想,七年了,因為得這個病,一般人講存活的時間頂多是半年到一年,能活一年就不錯了。

 

所以說,七年了,還在不在?我就找香港的同修去打聽打聽,她還在,還把她的電話找到了,給了我。

 

我就打了個電話給她,她很驚訝,接到電話,她很緊張。

我告訴她不必緊張,我說:妳身體怎麼樣?她說 :「身體好,一年比一年好。」

 

她今年六十六歲,五十五歲得病的。這是我們最典型的一個淨宗念佛人,她說她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這個要懂得。

 

聽經是什麼?聽經是幫助你斷疑生信,經的目的在此地,你對西方極樂世界了解得不清楚,你要學經教。

 

極樂世界統統搞清楚、搞明白了,百分之百的相信,一點懷疑都沒有,你就用這一句名號,到時候佛一定來接引你。

 

現在我們首先第一個目標是去極樂世界,我要想學大經大論、要學無量法門,都到極樂世界再學。

 

你這一生不能往生,肯定繼續搞六道輪迴,那就錯了!所以這個一定要知道。


 

念佛,什麼叫功夫得力?像劉素雲居士那樣的就是功夫得力。你看,功夫得力現前有個好處,她得的是個絕症,沒有用醫療,自己好了。

 

這是念佛功夫得力,沒有別的嘛!八年前得的這個病,她報告說的很清楚,住院的時候跟她得同樣的病的有好幾個人,而且都比她輕,她是最嚴重的,都走了,都不在了。

 

她怎麼好的?她是個老實人,說話別人都相信,醫生也相信:念「阿彌陀佛」念好的。怎麼念好的?念「阿彌陀佛」功夫得力。什麼叫得力?心裏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沒有,表現在,她講一句話:她對任何人沒有辦法生起怨恨心,發脾氣時生不起來。她說出這句話我們一聽就明白,這是功夫得力的現象。

 

這念佛功夫得力了。你心恢復了,恢復的正常了,清涼自在!所以這個光碟,我請同學們,大量流通!聽她的光碟,就是上課,把她當做經典一樣來學習,這個是活生生的例子。

 

她這個光碟是2003年錄的,03年5月4日。得這樣病的人,這一般醫療裏面數據上所說的,能過活上半年、一年就不錯了,很難得了!所以,事隔這麼多年,我看到這個光碟,就請香港那邊的同修打聽一下她還在不在,香港同修回我的電話說:在!這個人還在,而且把她的電話告訴我,我在三天前打個電話問候她,她聲音響亮。

 

我問她身體怎麼樣?好,很好!一年比一年好。

 

八年了,真不容易!現在完全恢復健康,一點毛病都沒有,這個是真正標準的念佛人,現身說法做給大家看,我們念佛要像她那個樣子才行。

 

你看劉素雲,他真放下,一絲毫掛念都沒有,她真是一句阿彌陀佛,她也不做任何事情,天天在念佛,把自己的病治好了,你看這一個光碟它影響多少人?讓許多人看到她這個光碟,對於念佛法門的信心增長了,現在還傳到海外,你說這個功德多大!

 

她自己往生決定沒有問題,她現在的功夫,我們從淨宗經典上裡面來看,至少她得到了功夫成片。

 

念佛,什麼叫功夫成片?起心動念只有阿彌陀佛,沒有第二個念頭,這她做到了。這樣的功夫,隨時都能往生,她真的得自在了。

 

現在為什麼沒有走?她自己說得很好,大概是阿彌陀佛給她的使命,就是讓她表法,讓她這個樣子給大家看看,增長信心,堅定願心。

 

你從她身上看,這在三轉法輪叫作證轉,我們今天做的是示轉、勸轉,她在給你作證,真的不是假的。所以你自己要有智慧,不能隨便聽別人說話。

 

她這個光碟我聽了十幾遍了,還沒到三十遍,超過十遍,我常常看。

 

希望念佛的同學要向她學習,決定得生!堅定信心,堅定願力,真有把握!所以我們知道,諸佛如來、法身大士,為一切眾生處處現身說法,著不著相?不著相

 

我剛才講,這些現身說法的人絕對沒有起心動念,像六祖、像釋迦牟尼佛一樣示現在這個人間,釋迦佛是八十歲,三十歲就開悟的就講經教學,說法四十九年,講經三百餘會,沒有起心,沒有動念,沒有分別,沒有執著,所說的這些經典,是自性裏邊自然流露出來的,所以,字字句句有無盡的意義,「隨緣應化,自在無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