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佛母與百步蛇的生與死


文:@淨心吉祥師兄


轉眼之間,佛母的誕辰又即將來到,今年準提佛誕在農曆二十四節氣中屬「穀雨」的節令,這對農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氣,因為在播種之後,必需要有春雨的滋潤,秧苗才會長大,也才有秋收的快樂,也象徵佛母的慈悲與教化。


今年虎年並不是平安的一年,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許多國家遭受強烈大地震的襲擊,氣候異常、沙塵暴、火山爆發……還有2012年世界末日的傳聞,無一不顯示「末法時代」的來臨。


人心在變,天地的運轉也在變,地球的運行也跟著改變,這個美麗的娑婆世界似乎隨著物質世界的進步變了樣,有人問我說:「萬一世界末日真的來了,該怎麼辦?……」我沒回答他,但我心裡早就有了答案:「唸準提咒,呼喚佛母,跟隨佛母到另一片無憂樂土去修行,過著快樂的日子。」所以我一點都不緊張,就算到了往生那一刻,只要記得佛母就好,完全不用擔心。


在上星期五的下午,在工作的時候,一位同事驚聲大叫:「有蛇!」大家前去探視,果然發現一條有漂亮斑紋的毒蛇,像是百步蛇的模樣,一位擅長抓蛇的同事馬上用掃把按住蛇身,還叫我拿塑膠管、鐵絲及布袋給他,他要抓蛇!不得已,我把工具都給了他,因為其他人都很怕毒蛇到處亂跑會被咬傷,但我不忍心看蛇被抓,所以就躲到另一處無人的角落默念心咒,並將功德迴向給蛇,並且告訴它:「如你命不該終,祈求佛母讓你逃此死劫,若躲不過,亦求佛母超渡你擺脫三惡道,得以修行。」


沒多久,那抓蛇的同事一臉遺憾的對我說:「都是你啦!讓蛇跑了!…」「你拿給我的塑膠管太短了,我沒按到蛇頭,一下子它突然鑽進去管路裡,我只好放棄!」真是太感謝佛母了!每次在眾生性命攸關的時候,似乎佛母的手總是伸出的特別快,這條蛇因此逃過了死劫。


到了下星期一,我們又去同一地點工作,我被分配到另一邊,回來集合的時候,竟發現那條毒蛇最終仍逃不過那抓蛇同事的毒手,已被勒住脖子,放進麻布袋。我心裡很替那條蛇難過,只有再唸咒語將功德迴向它,但它今天被抓住,它自己也有責任,因為它沒有記取教訓,仍然在同一個地點睡覺,而且完全沒有警覺心,就像很多人犯了錯,求佛母原諒,祈求消災解禍,佛母已伸出援手解救一次,但卻仍不悔改,一錯再錯,那還能怪誰?…


那抓蛇的同事洋洋得意的把裝蛇的麻布袋放在機車上載回家,沒想到在回家的途中發生車禍,把腳摔傷了,而且隔天起床發現自己的脖子好像有被勒住的感覺,很難受,整個人顯得有氣無力,我趕緊默念準提心咒,希望化解這段可怕的因果冤劫,因為我們從事的是高危險的工作,不容許有一點馬虎,尤其是要避免可怕的工安意外。


還好,那位抓過蛇的同事身體有好一點了,我稍微放下心一些!因為他不了解因果報應的可怕。他也是無神論者,根本不相信鬼神,儘管我跟他說過許多因果故事,似乎影響不了他,也只能隨緣了。


不管世界在如何轉變,景仰佛母的心永遠不變,佛母的智慧通達三世,知悉未來,無所不在!只要信心不變,就能感受佛母的守護與慈悲,佛母,祝您生日快樂!


在此邪師、邪見眾多的末法時期,祈願具足正信、正見的準提法,能廣傳在這娑婆世界!


 


相關文章:


代刊某格友師兄的法義研討


準提鏡的智慧啟示(正信如法開光鏡壇)

台灣正信準提道場法訊一覽與感應的原理

準提九字輪轉,中觀見 - 切記咒輪中間的嗡字不要轉動

免費結緣 「準提咒持誦儀軌」(隨身經書)並附贈「六字大明咒貼紙」(梵字)

準提佛母九梵字真言佈身法,是名准提勝上法

準提佛母焚修悉地寶懺 折疊經裝本 免費結緣  

[準提佛母賜加持] --- 線上佛力加持及佛曲讚頌系列 

准提佛母是三世諸佛事業的唯一主尊 

 


請點進加入宏元的奇摩家族,會以家族信與您分享精華圖文、影片、佛曲MV及贈送結緣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