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持教之準提讚

準提聖誕讚準提,門下生同齊讚嘆,佛母威德實不虛
功德如海大如天,實修淨法契清淨,障礙遠離顯本體
自性之體本清淨,清淨之名為準提,佛母與我本無分
入我我入實為一,若見本心見清淨,即見佛母大準提
佛母之體不外尋,用功實修則契入,世人欲求佛加披
不用苦苦向外尋,須知自性本具足,本體即是萬佛尊
一切法爾皆如是,離了本心修萬法,是名邪見生邪法
內觀自在不動意,正知正見正思惟,自性般若波羅蜜
摩訶摩訶遍虛瀰

在準提佛誕時,我衷心的稱讚準提佛母。而門下的學生也一起讚嘆著:「準提佛母的威德實在是真實無虛啊!」

「準提佛母的功德如海般的深邃,也廣大如天際無邊。實修這個清淨的佛法,契入清淨境界,那麼障礙自然會遠離,顯現出自性的本體。」

「而自性的體性本來就是清淨的,準提的意涵也稱為清淨,修到清淨時,我的自性與準提佛母的清淨又有何分別呢?」

「觀入我我入時其實也是自性中的作用而已,就如同華嚴境界所說芥子納須彌,其實只是佛性境界而已」

「若見到本性即是見到清淨,那麼也就是真正見到大準提佛母」

「佛母的體性相貌不必向外追尋,用功實修就會契入。」

「世間人想要求佛母加持護佑,實在不用費心的向外尋找,應該知道本性具足一切法,一切唯心造。本體的清淨佛性,就是一切佛的根源,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一切法本來就是如此,離開了自性想要追尋外面的生滅法,這是一種邪見,向外追求不明了自性的結果會變成外道法。」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時時迴光返照觀照自性,我們會發覺心性的清明本來就不曾動搖過,修行者要以正確的知見,作最清淨的思惟,如此自然一氣流行與法相應,相應了法的本質是空性的,自然也就相應了自己的本來面目,如此大覺清淨心自能禪觀天下,自然海天相連無際無邊,自性得自渡,依吾等玄妙心性所流露出之善妙智慧誕登成就解脫的彼岸,此時與佛無二之本心,放之則瀰滿六合,收之則退藏於密!無量無邊收放自如!嘆哉自性 一切本來具足!

噶瑪巴千諾! 阿彌陀佛!


以上敬請各位大德不吝指正!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