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藏經往生


淨土法門實在是難信,不但初學的人難信,有些出家久修的高德也難信,甚至於許多事實擺在面前還是難信,這是真的難!


有一次我在香港講經,講經的場所是中華佛教圖書館,這個圖書館是天台宗近代的祖師倓虛老法師創辦的。倓老已經過世了,現在的館長是暢懷法師。他是一位很好的修行人,但是他跟我說他不太相信淨土,所以他幾十年的修學並沒有著力在淨土法門上。


他住的精舍裡面供的是釋迦牟尼佛、迦葉尊者和阿難尊者,沒有西方三聖。後來,他生病了,就臨時找一張西方三聖紙畫的像貼在佛龕的前面。何以到臨危之時他相信淨土法門了?


他告訴我一個故事,有一位老居士八十多歲,到圖書館來借經看,大概家離圖書館不遠,每一次都走路來,並帶一個手杖。這一次他借了一本藏經,並跟暢懷法師說在一個月以後的某天,請他派人去取,因為他要走了,就說了這麼一句話。


到那一天,圖書館派一個人到他家裡去取藏經,去的時候看到他正在看書,他說:「你來的這麼早!」那個人說:「你說今天來取藏經。」他說:「我是說今天,但沒有叫你這麼早來,我還要看。」那個年輕人也不敢搭話就回去了。兩天後再去取時,他家裡的人說,你走了之後,過了兩個鐘點他就往生了。如何往生的?看藏經,眼睛一閉就往生了。


暢懷法師說真正不可思議,這個老人沒有病,一個多月以前就預知時至,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他這才死心塌地的念佛了。


(節錄自《阿彌陀經疏鈔演義》1-2-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