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論 (四) -- 慈誠羅珠堪布  每日連載系列  

 

下面談第3點:因與新科學理論相違而破。 



     
如果在當今時代還固守以前舊科學的一些過時說法不放,那只能說明這些人的見識實在太過狹窄。時下,有些人還在依據狹隘、機械的唯物論所提供的相似理由,不公正地否認前後世的存在,但此種觀點早已與新科技的理論基礎完全相違。其實早在一九六三年,當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英國著名醫學家約翰·艾克理爵士(Sir  John  Eccles)就在他的獲獎論文中說過:聯繫神經細胞並存在於它們中間的那些無顏色、無形狀的東西就是意識。他還說道:在人的身體內確實有非物質的心識、意識,或者叫做心力的自我這種東西隱藏著,在胚胎時期或極年幼時,這種自我就進入到人體內的大腦之中。它能操縱大腦的一切功用,就像人腦掌控電腦一樣。人所擁有的這種無色、非物質的意識,可以指揮、控制屬於血肉之軀的大腦,它能讓大腦中的相關神經細胞從事在它指令指導下的具體工作。這樣的非物質形態的自我或心識,在大腦死亡之後依然存在,並仍擁有生命活動的形態,而且可以永生不滅。” 
 



     
英國牛津大學的著名生理學家查理士·謝靈頓爵士(Sir Charles     Sherrington)也說過:在人的血肉軀體中有一非物質的自我存在,它能控制人的大小腦。而加拿大頗有影響的神經生物學家潘菲特博士 (Dr.    Wilder G ves    Pemfield)則說:人並非僅有骨骼血肉之身軀,除此之外,一定存在有一種非物質的心識。任教於美國加州工學院的神經生物學家羅傑·史柏理博士(Dr.   Roger    Sperry),在詳細分析了人腦的兩半邊功能後也開始造論立說,並於一九八一年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發明獎。他也這樣認為:人們所謂的自我實際上是超越物質並且非常嶄新、重要的一種非物質,它只出現於複雜分層結構組織的肉體大腦中,並實際控制大腦每一部分的活動。又比如英國基勒學院的唐納德·麥楷博士(Dr.    Donald    Mackay)也如是論述道:心識的這種自我特性可以統治大腦,當腦死亡發生之後,心識還將持續存在。而蜚聲全球的著名數學家約翰··紐曼博士(Dr.    John Von    Neumann)同樣直接闡釋道:人的非物質的自我應該存在,它可以控制大腦,並能遙控物質。談到馮·紐曼博士,很多科學界人士都公認他乃當今時代最聰明的人之一,曾經獲得過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漢斯·貝德(Hans     Bethe)就這麼評價過他:我有時心想,像約翰··紐曼那麼聰慧的頭腦,很有可能是在暗示我們:這世上是否還有一種比我們人類更超越的種族?而榮獲一九六三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尤金·威格納博士(Dr.Eugeme    Wignor)曾這樣說過:紐曼是當今世界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在評論紐曼的觀點時他又如是說道:紐曼認為人除了身體以外還存在有獨立的意識,且此種意識還能生出萬法,這種看法是非常值得我們讚歎的。” 
 



     
同樣,諾貝爾獎獲得者艾克斯教授在經過多年潛心研究大腦之後,最終得出結論說:意識其實像物質一樣是一種獨立的東西,它存在於大腦的某一方,大腦只不過在被意識享用而已。她還認為人死後意識亦隨之斷滅的觀點無有任何成立之理由。這位大腦研究人員與著名哲學家波頗(音譯)還合著了一本論著《我與我的大腦》,書中如是闡述道:所謂意識其實是指像色法等物質一樣,能獨立存在的一種東西,人們不應該把物質稱為意識。而現代最有影響的心理學家榮格先生(Jung)則在其所著的《尋找靈魂的現代人》中這樣說道:僅僅以意識與大腦有某種關聯這一理由,並不能將物質叫做意識。對於大腦的形成、意識的出現,心理學家尚未作出過最終解釋。因此我們不能把心識的本性理解成其他的某種物質,心識應該具有一種不共的存在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