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持《金剛經》感應集25~35例 


烈火紅蓮 編輯




我們匯集這個絕不是為了誘導大家求感應,因為--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不取於相,如如不動」
我們匯集的目的是為了激發大家唸誦、書寫、向人勸講《金剛經》的無上信心!

若要讀誦《金剛經》,必須反覆經常閱讀印光大師全面而詳細的開示若干遍,末學看了此文後生大慚愧--《如何閱讀佛經——印光大師開示》


頂禮三界導師人天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






目錄:


25:讀兩遍《金剛經》消除恐懼感
26:金剛般若利無窮——淺談我抄寫《金剛經》的體會
27:7年抄寫金剛經,今天完成了!
28:寫《心經》,《金剛經》得福
29:金剛經靈異錄──持《金剛經》妻子往生極樂
30:現代比丘尼仁義師太持《金剛經》、大悲咒修成肉身菩薩
31:《金剛經》靈應──學習成績由倒數第三到全縣第三
32:初學全剛經──放棄自殺念頭
33:讀誦《金剛經》,腫瘤不翼而飛
34:近代往生比丘尼如蓮
35:專持《金剛經》的覺添法師圓寂


 


25:讀兩遍《金剛經》消除恐懼感


清蓮


曾經老上一些靈異網站看鬼故事,後來因為做了些怪夢,讓別人解夢時嚇著了,好幾天都常疑神疑鬼,晚上總覺得很恐懼,後來聽人說可以念金剛經,就在網上找到經文,對著電腦讀了兩遍,立即沒有了那種恐懼的感覺,頭腦清醒了很多,那感覺不知怎樣形容,像是充滿光明無所畏懼一樣。


另一網友發貼:讀金剛經的靈感很強!!!
安居社區


隨著學業的緊張,我常常力不從心。就在今年,有朋友介紹讀金剛經,說讀金剛經對讀書人很好,於是我堅持每天頌讀金剛經。在學業上也很順利,起碼達到我心裡的標準,中我心意;),在最近時間裡,我發心抄金剛經,靈感很強,對於很多事情都有預感,而且很準。。。。。。我驚異中,讚歎金剛經的功效大啊!!!!


26:金剛般若利無窮——淺談我抄寫《金剛經》的體會
作者:後學圓金   
  2001年春天,我因病在北京朝陽區的一家醫院住院治療,當時的境況不大好。我患的是一種叫做肌營養不良病的神經類疾病,目前尚無確切有效的治療方法,雖然住院也只是維持而已,而且逐漸惡化,行動越來越困難。因為身體不好,工作也受到影響,醫療費用比較昂貴,經濟上也十分困頓,在這種情況下,心情自然很差,對未來很迷茫。
  當時我求助於一位居士,他教我可以用抄寫經書的方法來改變狀況,並送了我一部經書和介紹《金剛經》功德的集子。在以後一年左右的時間裡,陸續抄寫了幾十部,自己情況逐漸發生了許多變化。
  比較明顯的感應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 病情基本穩定,惡化趨勢明顯趨緩。
  第二 學習呼吸唸佛方法有了突破性進步。
  送我經書的那位居士曾經教過我學習呼吸唸佛方法,我多次試驗都不能成功,稍一進行頓感氣悶、煩躁,特別難受,自然立刻停下來。後來逐漸對此喪失了信心, 2002年春節後我偶然得到了一本名叫《靜坐入門》的書,(定真編述,上海佛學書局 1990年版),按書練習靜坐,坐時呼吸誦讀聖號,開始只能坐十來分鐘,腿就酸得不行,呼吸唸佛也時感胸悶。經過堅持,循序漸進,一年以後每次坐可以達到50分鐘左右了,呼吸時也比較順暢了。從根本不能唸到可以念,這本身就是一個根本性突破。
  第三 經濟狀況有了明顯改善。
  隨著時間的推移,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慢慢都起了明顯變化。
  第四 母親也開始發心抄寫《金剛經》
  說來也奇怪,我母親原來並不相信佛法,也沒有很高的文化,只是看到我抄經,就主動要求也抄寫,現在算下來已有數十部之多,數量大概已經超過了我抄寫的部數。除了生活狀況逐漸變好之外,最明顯的好處是她搖頭的病好轉了。
  我母親今年65歲了,很多年以來一直有坐時頭部不由自主地晃動的病(據人說,這像是腦血管硬化的表現,很多老年人都這樣),抄了一段書以後,頭基本上不晃了。
  這些只是我感受比較明顯的方面,自己畢竟是個凡夫,而且世障很重,很多可能是巨大的感應不能自己知道,但僅此這些,就足以說明抄寫經書是有巨大作用的。世尊在經中講的受持此經的利益無比巨大絕非虛言。
  剛開始讀這部經時,我一直對關於它的利益很懷疑,讀別的宣講功德利益的書也多不相信,以為是神話。尤其是前幾年,我讀《影塵回憶錄》時,看到老法師在書中說,講一部經圓滿後可以結束大規模戰爭,覺得很不理解,很狂妄地和朋友議論其為荒謬,通過學習我逐漸認識到,宣講、受持大乘經典的功德利益確如佛陀所講巨大而且不可思議。護國息災又何足為奇?
  (這裡說句題外話:我們對於自己未知的領域可以不相信,也可以大膽懷疑,但儘量不要自以為是,盲目一概排斥。特別是學佛的人,對經典上的論述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慢慢學習、研究,但絕對不要以自己井底之蛙的愚見去誹謗、茲事體大,必要警惕!)
  通過學習佛法,我的確得到了巨大的利益,記述下來報告給大家,希望都能從中受益,回想起來,特別感謝佛菩薩的加持,特別感謝聖者們的加持,特別感謝善知識的幫助。特別感謝一切護法的護持。飲水思源,抄寫《金剛經》的確功不可沒。難以忘懷。
  但是,朋友們可能有疑問,既然抄寫經書利益如此巨大,感應如此顯著,那麼你自己的疾病為什瓜沒有一下子痊癒呢?說老實話,原來我也一直有這樣的困惑,因為身體狀況一直是我最掛在心上想解決的大事。
  現在我感覺是不是應該這樣理解?
  第一 自己的疾病乃是業力牽引造成.「業力甚大,能敵須彌 」再大的神通感應也不能根本改變業力,自己的罪障只能靠自己消除。實際上通過抄寫經書很可能已經使罪業減輕,所謂由重轉輕是也。
  第二 要有堅定的信心,持久的恆心.
  受持經典的功德利益絕對是不可思議的,作為最受中國人喜愛、知名度最高的經典之一,古往今來《金剛經》的感應故事不勝枚舉。人誦此經可延壽、鬼藉經力脫沉淪,這些都是真實不虛的,只要信心堅固,感應自會強烈。
  一般來說,就像服藥治病一樣,見效需要一個過程,因緣不同而時間長短各異。剛剛播種就急迫地希望摘取果實,肯定是不可能的。
  第三 修行要想得到真實利益必須注意持守戒律,必須注意在生活中實修真行。
  佛陀教育我們要以戒為師,佛法是無漏學,只有持戒才能生定,只有得定才能開智慧,才能真正得到解脫。
  佛法是因果法,只有很好地遵守戒律,行十善業,才能真正得到我們追求的世間福報。否則地話就是「如種遍地荊棘,癡癡然望收嘉禾,豈不謬哉?」
  比如說我自己,身體不好,疾病纏身,就應該戒殺,放生,才能有好的可能,而我在住院治療時,仍然宰殺活魚以飽口腹,舊業未消,又添新怨。果報自然嚴重。
  我們身處未法時代,嚴守戒律有很多障礙,但是既為學佛之人,基本的戒律即五戒十善還是應該儘量堅持守持的。
  關於這點,祖師大德都有精闢論述,說得比我清楚得多,希望朋友們認真讀一讀,然後捫心自問,祖師大德都反覆告戒我們:說一丈不如行一寸,要想得到佛法的甘露滋味,必須如法修行,真正去做,我們做到了多少?肯定就會驚醒,也再不會怨天尤人了。
  《金剛經》的一開始記述了佛陀的生活,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想這大概也是告訴我們,要想真正從這部經中得到經文裡所講的利益,如此生活,如此學習,如此修行一定是個基石。
  佛法中的般若乃是究竟圓滿的智慧,《金剛經》乃是般若經論中的精華,它似金剛一樣堅固、光明、無堅不摧。能夠斬斷一切障礙,破除一切迷茫,引導我們到達究竟的彼岸。所以說它的鋒利是無窮無邊的,而它能給我們帶來的利益也是無窮無邊的,希望一切有情眾生,都能受持此經,從而得到這無窮的利益。
  謝謝大家。
           後學圓金恭記!


27:7年抄寫金剛經,今天完成了!


  7年前(1999年春),我發願抄寫金剛經108遍。到今天終於完成了!南無阿彌陀佛!在此,願將抄經的小小功德回向給大千世界所有有緣得度的眾生。
  如果我的經歷能堅定您的信念,那我將感到無比欣慰。
  
  望著厚厚幾大摞手抄金剛經,7年來,整盒的筆(12只一盒)用掉了4盒,百感交集。在此和有緣朋友分享我的歷程:
  1)最初發願時,並沒說多長時間完成,當時自己估計:「3天抄一遍一年內就可完成「。但事實上我用了7年多!除發願之108遍外,其間又為祖父,外祖父(均去世),父母,妻,子等抄寫。
  
  2)中間曾有半年多,受到迷障,根本想不起來抄寫!當時一點念頭都沒有!後來,醒悟過來,又重新開始
  3)7年間,無數次因工作忙,應酬、出差等沒有來得及當天抄寫應完成部分。過後每天將前面的補上。最長的一次,2個月(國外出差),後來每天補一點,補了4個多月。才趕上進度。
  4)其他的就不多說了。我還需繼續努力。用下面的偈子與朋友共勉:
  
  斷疑生信,絕相超宗,頓忘人法解真空,般若味重重,四句融通,福德嘆無窮。


其中有兩冊抄本,在「非典「時期拆散了送給親友在家裡張貼以抵禦「瘟神「。
 
  感應是有的,還大得很。但這不是我分享的重點。呵呵。
  即便說了,「或有人聞,心即狂亂,狐疑不信「赫赫。」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在此,願將此事根源說說:
  
  早在1998年前,我是不信神佛的,但在1998年遇事情急之下求過關聖,雖然事情不大,但靈驗之速,使我極度震撼。呵呵,就跟一隻股票2:59分還是跌停板,求過之後,在2:59:59又變成漲停一樣!
  
  自此之後對關公深信不疑。1998年底,興致所至看到一本金剛經,很喜歡就買下來。漸漸將以前對佛教的瞭解聯繫聯想起來。後來一位台灣朋友(他是佛弟子,說是高僧轉世。同事)來京工作,閒談之中說道:「關公是金剛經的護法「,一霎那,我彷彿知道了為什麼崇拜關公,喜歡金剛經了。當時我認為是緣分。後來去了杭州到靈隱寺又請了一本金剛經。就發願抄寫金剛經(當時沒有任何索求),過程非常簡單。(存心也可以說非常純潔呵呵)
  
  你說我對有些佛教規矩不懂,我確實不懂。開始抄經期間,一心抄寫,不作他想。慢慢的開始想瞭解更多,於是讀更多得書,以期瞭解。因此對規矩方面沒有用心尋求。不過每一段時間,都會有些事情讓我往前一步,比如,開始時一心抄寫,慢慢的想知道禪宗,佛理,及其傳承,又佛教傳承,然後又涉及到咒語,中有。。。我沒有刻意追求,只是隨緣。


 


28:寫《心經》,《金剛經》得福
作者:網談心頭
佛教網論壇 -- 發布時間:2006-7-25 17:31:18
現孩子高考已有結果:孩子高考成績與另一校學生的並列本縣理科第一,若把孩子的政策加分算上,則為本縣理科狀元。孩子已被北京師範大學錄取。


我一直抄寫《心經》,《金剛經》,默念「阿彌陀佛」,是自己的大腦默念。我為什麼希望孩子上北京師範大學?幾年前,我看聽某淨土宗法師講法的光碟,法師談到他一次與該校的校長交流說「什麼是佛法?佛法就是北京師範大學的校訓: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當時我就想該校是佛菩薩學校,孩子考入該校成了我的心願。現達成心願,全家應生感恩心,學佛唸佛,回報社會,服務眾生,莊嚴佛淨土。
我抄寫《心經》,《金剛經》近十五年,每月一遍。開始幾年存放在家裡,累積了好高一疊,幾次搬家生怕不敬。後我想了個辦法,在陰曆七月半晚上燒紙時燒掉。就此開始,我行成貫例,每年的陰曆七月半晚上燒紙時同時燒一年來抄寫的《心經》,《金剛經》,已有十多年。


29:金剛經靈異錄──持《金剛經》妻子往生極樂


原文標題:金剛經靈異錄


持誦金剛經,所得之靈異,確有其事,靈異錄所記之事,均是過去之事,深信不虛。慈將內子鄺氏持誦金剛經之靈異記錄如下,確
是事實。


我和內子均信奉佛教,皈依羅浮山寶積寺,和幻空法師於三十八年(一九四九年)避難香港,在九龍粉嶺黎洞村之長山古寺,幻空法師及諸弟子耕植維生度日,那時我手抄金剛經一部給內子為持誦之用,但為生活,四處奔波,無法經常持誦。


至五十一年(一九六二年),返回台灣,任職情報局,生活安定,那時內子才開始持誦金剛經,每畏梵香持誦一篇,如此不斷二十多年。


至七十九年(一九九○年)秋,內子患肝炎病,住陽明醫院,四十多天,直至病危,住進加護病房,醫師曾對我說:「如危急時,是否要急救」,我答說:「毋須,病已至無法治癒之時,急救則延長加深其痛苦。」在加護病房第二天下午,小女及女婿下班後前來看她,那時已十分危急彌留之時,小女等即為她唸佛,助她往生西方。無何,忽見有一圓面佛前來,又看得見她,微微笑隨圓面佛而去。但我則看不見,此確是事實,小女等並無虛言,在家中三七時,請法師誦經時,小女向靈位叩拜時,一抬頭,又見她隨圓面佛,瞬間升空而去,其面色,更加寬容。(內子鄺氏,中山縣人。)


此確是事實,她所持誦之金剛經,保存在小女處,永留紀念。由此可知,持誦及抄寫金剛經,確有靈異之事實也。


佛菩薩是非常靈感的,尤以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有求必應,我一生都賴觀世音菩薩庇佑,而能平安返台灣度至八十八年(一九九九)之歲月(我已八十八歲高齡矣。)


我係軍人,歷任部隊長,曾參加抗戰,自上海沿京瀘鐵路各城市,而至保衛大南京各戰役,九死一生,南京陷落突圍間關返回廣東,均得菩薩庇佑,平安度過。


為感謝諸佛及觀世音菩薩庇佑之恩典,在十五、六年前,開始抄寫金剛經,觀世音普門品,佛說彌陀經,般若心經及大悲咒等經卷,送給信奉持誦者,不取分文,以結善緣。


 


30:現代比丘尼仁義師太持《金剛經》、大悲咒修成肉身菩薩


開缸


仁義師太生前照片


1999年1月2日(農曆98年11月15日),對九華山 通慧禪林來說,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這天下午3時,住持比丘尼思尚法師小心奕奕地打開仁義老師太的坐缸,見圓寂已3年零兩 個月的師父穩穩地端坐在缸裡。黑白相間的頭髮長出寸餘,牙齒完好,皮膚毛孔清晰,裝缸時穿的衣服緊緊地貼在身上。思尚法師十 分小心地剪去裹在仁義老師太身上的厚厚的衣服,見老師太身體幹縮,體膚完好,長長的指甲結實地長在指頭上。摸摸老師太的身體, 腰間和臀部還有彈性。更令人驚奇的是,老師太的女性特徵已無痕跡。乳房消失,胸部平整,下身長合無痕。當初入缸時平放在腿上 十指相向的手印已有變化,右手稍有提高,且拇指與食指相抵,作撚針狀。思尚法師驚嘆不已。的確,仁義比丘尼肉身不腐,且形象 如此完好,不但是通慧禪林的大喜事,也是九華山、是佛教界的大喜事。從佛教史上看,修成肉身的比丘已是十分罕見,而比丘尼修 成「肉身菩薩」者,古今中外佛教界尚無記載。真正稀有,仁義肉 身菩薩!


仁義師太簡歷


釋仁義,俗名薑素敏,東北人(遼寧瀋陽人,或吉林通化人, 這兩個地方,一個是娘家,一個是婆家)。1911年出生。薑素敏結婚後沒有生養子女,不久丈夫因病去世了,婆家即對其冷淡極 了,薑素敏飽嘗人情淡漠,遂生出家之念。1940年秋,薑素敏奔赴山西五臺山,在顯通寺落髮出家,取法名仁義。出家後,仁義 一心向道,潛心修持,深入經藏,農禪並重。仁義有一同道,懂得醫道,因而仁義就學了一些醫學知識。對此道有了興趣,就在19 42年,入醫學院,學了幾年中醫。解放後,黨的宗教政策是教育改造,因而仁義師太就返回原籍。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仁義 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並於1951年隨軍奔赴朝鮮。在朝鮮的3年裡,仁義吃盡了千辛萬苦,搶救醫治了無數傷殘軍人。1953 年底仁義從朝鮮回國,被安排在吉林通化206軍醫院。1954年被派往瀋陽大南關聯營中醫院針灸科。1958年調入環城衛生 院。1963年,仁義回通化市老站前自辦診所。在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那特定的歷史時期,宗教政策並不寬鬆,仁義法師以她特有 的修持方式,認真工作,勤奮勞動,不圖名利,不計得失,行醫看病廣行善事,順逆境中自淨其意。十一屆三中全會後,宗教政策得 到落實,仁義法師於1982年再度赴五臺山,在塔院寺受具足大戒。同年重修南山寺。1983年,仁義法師朝禮九華,見九華山 清靜秀麗,一派佛國聖城的景象,便決定在此常住。她先後住過甘露寺、菩提閣等寺廟,最後駐錫通慧禪林,並傾其所有,修復寺廟, 重振通慧道場。通慧禪林修復後,仁義法師不顧年高,又外出弘法行醫。她赴邯鄲、奔石家莊、走渾源,上五台。一路修廟,一路行 善,一路結眾生緣。1995年4月,仁義老師太從五臺山返回九華山通慧禪林。同年農曆10月初7晚圓寂,享年85歲。 示寂之際 1995年初冬,仁義老師太自知塵緣將盡,法身漸肥,便對一直侍隨在身邊的思尚法師說:「我就要去了。我死了以後,不要 火化,要給我坐缸保存。」思尚法師說:「行。你如果身體不爛,我給你貼金供奉。」仁義老師太滿意地笑了笑,又說:「末法時代, 唸佛要緊,不造惡因,勉受苦報。我知道你很不錯,我走了之後,通慧禪林就託付給你了。」思尚法師一一應諾。農曆10月初1日, 仁義老師太開始自行停食,每天只喝幾杯白開水,爾後拉肚子,自我清洗腸胃。這期間,她不打針,不吃藥,雖幾天不進食,但思維 清晰,精神狀態良好,只是身體乏力,臥在床上靜參。停食第7天,1995年農曆10月初7日晚,老師太臉帶微笑,面目慈祥安然 示寂。


鉅款的來去


1983年,仁義老師太來到九華山時,攜帶了不少的錢。這 錢是老師太幾十年來挖草藥、做藥丸、走村穿巷,行醫看病,一分一角積攢起來的;是當志願軍的津貼、在醫院工作的工資、下放在 農村勞動的工分錢積累起來的;是她賣掉自己的農產變換而來的;是她一生辛苦勞動、省吃儉用節省下來的。老師太來九華山,先是 住菩提閣,當時是與寬修師太打同參,寬修住樓下,仁義住樓上,因樓上樓下香火相差很大的關係,二人不時鬥嘴,每次鬥嘴後,仁 義就買一尊大肚彌勒,藉以學忍。後來她看中了通慧禪林這塊寶地。通慧禪林,環境清幽,意境古雅,他背倚東崖巨峰,面朝地藏塔墓, 四周古木參天,院前溪水潺潺,曲徑而通幽,鳥語伴花香,是一處修身養性、自度度人的好地方。但禪院因年久失修,殘牆斷壁,破 爛不堪。老師太感嘆之餘,發下心願:盡自己最大心力,重修古寺,重振道場。1986年,76歲高齡的老師太,四處奔走,辦理各 種報批手續,操辦各種建築材料,親自監督工程質量。這期間,她每天還要接待患者,有時一天要給十餘位患者配藥。老師太以她超 乎尋常的願心和毅力,憑著三寸小腳支撐起七、八十歲的身體,內外忙碌,苦心經營。經過兩年多的操持,通慧禪林修葺一新,寶地 重光,道場復興。老師太為了這座古寺耗去了畢生的勞動所得,這與用十方的錢財築起的高寺大院相比,其意義自然不同。她留下的 不僅是一個禪林,而是愛教忘我、愛寺忘軀、無私奉獻的精神,是 佛教巨大的精神財富。左手腕的槍傷 仁義老師太不僅是一個忘我的愛教者,更是一個無畏的愛國者, 她手腕留下的槍傷,是她愛國報國的永恆印記。1950年,抗美援朝戰爭爆發。1951年,仁義參加中國 人民志願軍,同年隨軍奔赴條件極其艱苦的朝鮮戰場。在戰場上,她是不拿槍而拿手術刀的特殊軍人,為了搶救傷員,她住地洞、臥 雪地,冒著槍林彈雨,邁著從小裹傷了的小腳,不分晝夜地在前線與後方之間忙碌。有一次,她在前線搶救傷員,一顆子彈飛來,打 穿了她的左手腕。她忍住疼痛,口念大悲神咒,用紗布簡單地包紮一下傷口,又投入搶救傷員,解救他人痛苦的特殊戰鬥。在朝鮮的 3年裡,仁義師太九死一生,揮汗流血,全身心地去愛國報國。她以她的血汗告訴我們,她愛教更愛國,她是一個講慈悲重修持的比 丘尼,更是一個知恩圖報責任心強的好公民。


一副石磨盤


仁義老師太唸佛一生,行醫一生。唸佛求解脫,行醫解脫人。 在她幾十年的行醫生涯中,無論她走到哪裡,身邊總是帶著一副特殊的醫療器材--石磨盤。這副普通的石磨盤,約近兩百斤重,是 她碾制草藥的重要工具。當她在一個地方安塌下來以後,第一件事就是購買各種中草藥,然後用石磨碾粉,配製各種藥丸。她帶著石 磨盤從東北來到九華,又帶著石磨從九華到邯鄲、石家莊,到山西渾源,以後又到五臺山,再從五臺山帶到九華山。石磨盤隨仁義法 師行程萬裏,製藥無數。「出門在外,石磨子又笨又重,還是不要帶吧。」行前,她身邊的人總是勸她。「帶著,帶著」,她操著東 北口音,爽朗地回答。「丟在這裡閒著多可惜,到了新的地方,就是去買,也不是說買就能馬上買得到的。病人,哪裡都有,世上沒 有完全一樣的病,用藥,也要根據病情隨時調製,沒有石磨子,我怎麼去製藥?」。「你又不是缺錢花,就不要那麼辛苦了,又是制 藥,又是看病。」見她那麼辛苦,她身邊的人勸到。仁義師太總是爽朗地笑著說:「看病就是看病,不是為了賺錢。要賺錢,我出家 幹什麼?好人不知病人苦哇,健康才是福份,看到病人痛苦的樣子,你心裡好受麼?」原來,仁義老師太是不忍心看到人家生病,不願 意看到人間有痛苦。誰痛苦,她老人家心裡就難受,誰愉快,她老


人家也跟著高興。她帶著石磨走南闖北,以自己的心力,給人家帶 去幸福。這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正是大乘菩薩濟世度人的精神。如果石磨能開口說話,它一定會說:仁義老師太早已是一 位行菩薩道的大菩薩了,你們怎麼現在才尊她為肉身菩薩? 日日誦經 長持白齋仁義老師太自出家以後,嚴持戒律,難行能行。


她的日常功課 主要是金剛經和大悲咒


無論是在朝鮮戰場,還是「文革」前後在 鄉村行醫,還是晚年朝山禮佛住持寺院,有意無意、有空沒空,提 起或不提起,大悲神咒總是不離心口。大悲咒與她身心已經融匯, 達到念而無念,無念而念的超然境界。除持咒以外,每日臨睡前, 老師太最少誦金剛經一遍,並且口誦心行。在日常生活中,隨緣自 在,無著生心。老師太誦經持咒,一門深入,是以嚴持戒律為基礎 的。出家後,她在嚴持比丘尼戒的基礎上,加持白齋。即一切飲食, 不用食鹽,民間又叫吃淡齋。清水寡淡的菜湯,一般人吃一餐也受不了,可老師太一持就是幾十年。她的肉身能金剛不壞,自然順理 成章。 人天師表 仁義老師太的一生,看似平凡,實際是極不平凡的。她的感人的小故事是說不完道不盡的,她留下的巨大精神遺產也是語言文字 所無法表達準確的。縱觀她平凡而傳奇性的一生,無論是入世行醫,還是出世求法;無論是外行善事,還是內修密行。事事人之楷模, 處處為人師表。她是比丘尼的驕傲,也是九華山的驕傲,更是中國 佛教界的驕傲。


--(萬家祥) 長春居士趙傑民、宋念原提供



31:《金剛經》靈應──學習成績由倒數第三到全縣第三


李月娣,女,廣東省韶關市人,兒子在讀初中二年級時學習成績倒數第三,父母對兒子的前程非常擔憂,通過電話詢問四川瀘州市納溪區天仙鎮天泉寺方丈智川大師怎麼辦?法師答:每天誦兩卷《金剛經》。中考時考了645分,全縣第三,上了重點高中。通過誦經的事,李月娣一家很感激,給天泉寺塑了四尊漢白玉佛像。後來兒子順利考上了大學。2004年暑假,她的丈夫又升級成為專家,全家事事如意,吉祥平安。她成為修復天泉寺最有說服力的強有力量。


 


32:初學全剛經──放棄自殺念頭


作者:釋懷空


第一次接觸<<金剛經>>是在十年前,當時在北京王府井書店看該書,出於好奇,買回以後初略看了一篇,當時我生意正紅火的時候,也沒時間多看。可是過了三年後,<<金剛經>>卻救了我一命,由於交友不瑾,生意出現嚴重虧損,導至本人一直想用自殺來了結一切。 可在整理書籍時又看到<<金剛經>>,於是,想用讀<<金剛經>>來為自已超度。一遍看不下去,再看一遍,一天讀不下去再一天。終於有一天,我再讀它的時候,心裡就慢慢地就能平靜下來,而且漸漸能讀懂一些,也能慢慢理會<<金剛經> >的精髓,也體會到佛寫<<金剛經>>的用心。這次上網偶遇這個佛教博客網站,於是決定把我學<<金剛經 >>的過程及所遇到的事情一一寫下來,歡迎各位批評指教,以便本人更好地學習佛理精髓,並給我指點迷津。


 


33:讀誦《金剛經》,腫瘤不翼而飛


原作者:影子


何細香,廣東韶關人,退休後,在家念《金剛經》。親友鄰裏偶在市場撞見,問其,為何最近很少見到她,她答,在家唸經。


同鄉黃秀妹到她家玩,說起前天去醫院檢查,查到有乳腺癌,因錢不夠,沒有動手術。何細香說,是嗎,我的乳房上也有三個姆指頭大的腫塊,她用手一摸,咦,沒了。黃秀妹一聽,說,你都可以念沒了,我也能。


黃秀妹即在家唸經念了三個月,乳腺癌竟不藥而癒。


此兩人,都是小學文化程度,可見唸經只要心靜、心誠,則靈。




34:近代往生比丘尼---如蓮


如蓮,俗姓許,浙江天臺縣人。嫁後,生一男一女。二十二歲,夫卒。族中大伯與人勾結,欲將蓮出賣。鄰居一唸佛老婦與蓮相處甚厚,知其謀,竊以告蓮。蓮匿老婦家。老婦教蓮默持大士聖號,祈求垂護,得免劫奪。數日後,擬往嵊縣,路遙,不知所趨。至新昌,見一船經過,要求搭載。至嵊,見一青年尼在河邊浣衣,蓮即請求在庵暫住一夜。尼欣然,引見其師。師以蓮年青,舉止端莊,囑留庵內,佐理雜務,並令學習功課。不久,師圓寂,其徒青年尼亦離庵他去,蓮遂繼承香火。住庵七年。抗戰軍興,蓮避難至杭,住祥符橋畔一庵中。解放後,庵改為學校,復遷居大仙庵,住十餘年。蓮雖未受大戒,而謹身飭行,潔逾冰霜。蓮修持精進,欣厭心切,朝暮課誦,從不間斷。遇病不能支,必在佛前請假。日誦金剛經三部、彌陀聖號五千、往生咒五百。逢十齋日,則誦地藏經。所得襯施,充道糧外,輒以賙濟貧乏。往生前一年,對人說:『我住世只有一年多了!』一九六五年,年八十四歲。正月某夜,夢見二僧,對她說:『今年二月,你將去世。』復就桌上,寫一『死』字示之。蓮一見歡喜。至二月十五日夜,又夢見二僧來說:『你十八日將去世。』醒後,召其侄至,立遺囑,囑咐後事。至十八日,香湯沐浴,請海善法師為料理坐缸焚化等事畢,端身正坐,手結彌陀印,一心唸佛,並囑諸道友助念,眾見蓮面帶笑容,毫無病態。至午時,安祥生西。


 


35:專持《金剛經》的覺添法師圓寂


(2002年10月04日)


【馬來西亞報導】吉隆玻真如寺住持覺添老和尚,日前圓寂。今年八十九歲的覺添老和尚,十五歲自中國南來落腳於(口比)靂,不久依三寶洞清心法師剃度,在檳城極樂寺受三壇大戒,得戒和尚為圓瑛大師。


圓瑛大師,曾親近吉隆玻千佛寺明妙法師,也曾到新加坡三年,隨慈航法師修唯識學。真如寺乃覺添老和尚一手開創,取名真如因真心既是真如。老和尚大隱隱於市,六十年來就在鬧市中唸金剛經。早年一天誦六至八部,未病前每晨誦三部,念至心即是經,經既是心,身心如一,好比一部肉身金剛經。覺添老和尚涅槃蓮座將恭設於真如寺大雄寶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