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寺十八臂準提佛母唐卡的小故事\釋持教



清晰檔下載


http://www.ucchusma.net/samanta/cundi/photo/2/37.rar


清明寺大殿中有一幅長約330公分,寬204公分的十八臂準提佛母大唐卡,很多人都以為這幅大唐卡是我特別訂做的,因為它的高度正好與清明寺大殿從地板量起至天花板的高度穩合,可以說恰恰好,一點也不差。因普光居士的祈請,我特別請了專人拍攝此大唐卡的緣起,來訴說一下這幅準提佛母大唐卡的因緣。


2001年清明寺大殿接近完工時,我一直在思考,大殿的背景該如何去設計,才能彰顯出準提佛母道場的特性與莊嚴,在思考時我突然想到了約莫一、二年前,我曾經在台中市文心路一家密宗文物中心裡看過一幅大型的準提佛母唐卡,初見此唐卡時我就被佛像的莊嚴給攝受,心中一直有想把此唐卡請回的衝動,但因當時並無場地可供懸掛供養,只好把此念頭暫時做罷,但回家後的我還是念念不忘對此唐卡的一見鐘情,心中自忖若有因緣我定要把它請回道場中供養。


在大殿完工後的那一年,我想到了這樁事,於是便決定要到台中走一趟看看那幅唐卡還在不在,誰知出乎意料的,二年後的今天這幅唐卡居然還原封不動的高掛在佛教文物店裡,我心想這麼大的唐卡一定很貴,誰知老闆向我說,這準提佛母在等你,與你有緣,又是新道場要供養的,最後老闆以不到市價的一半價錢把唐卡交給了我.而且還很熱心的從台中南下彰化要來為我們親自掛上這幅唐卡,唐卡掛好了之後,就那麼的剛剛好,長度與大殿高度不謀而合,老闆轉頭問我說,你是不是事先量過了尺寸才請這一幅的,不然怎麼會那麼的剛好呢?呵!其實當時的我什麼尺寸也沒量,只是一股腦的想把它請回供養的心念,老闆在知道了這原因後笑笑的說,這應該是準提佛母親自為你訂做的唐卡!我聽了之後,也為這不可思議的巧合感到高興與感動!


今天唐卡拍好了,以後會做成海報及洗成相片等各種方式免費結緣流通,希望大家都能與我們共同分享這份法喜,並得到準提佛母的加持!更願有志之士能同心同德一起來宣揚準提法,大家都能真正的實修準提法,因而從中得到解脫與成就!南無大準提佛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