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論 (八) -- 慈誠羅珠堪布  每日連載系列  


一九五五年春天,印度拉嘎石紮學院(音譯)專門研究特異現象的著名心理學家班內傑(H.Ban Ner     Jee),專程前往斯萬納塔家調查此事。他先向斯萬納塔詳細詢問了她前生的一些情況,然後又趕往卡他訥城小女孩所謂的前世之家——帕紮克家裏進行核查。經瞭解後得知,帕紮克家裏以前確實有一個名叫碧雅的女人,此女人後與米哈地方的巴石勒結婚成家,一九三四年才去世。班內傑把小女孩所講的前世情況與帕紮克家的人所說的事實一一核對,結果發現它們竟完全一致。特別是斯萬納塔講述的涉及到前生經歷的九件極細微的生活瑣事,也被班內傑驗明與事實真相無有二致。班內傑後又用一些虛假的材料試圖混淆斯萬納塔的記憶,使她不能輕鬆跨越自己設置的前世考驗關,但小女孩則把所有謊言全部識破,還把自己前世熟知的二十餘人的名字說了出來。班內傑的一切檢驗、考察最後都證實:斯萬納塔關於前世的回憶沒有一絲一毫不符合事實的本來面目。 
 



     
此事後來就逐漸傳揚了開來,帕紮克家與巴石勒家對此也有所耳聞,兩家人遂于當年夏天不約而同地奔赴吉哈達普看望斯萬納塔。女孩一見他們,沒等任何人上前介紹,自己馬上就把這些前世的親人一個不落地全都認了出來。不僅如此,她還把自己當碧雅時與這些人之間的親緣關係全部點出,又把他們當時的所作所為如數家珍般地和盤托出,甚至以前做碧雅時前門牙上鑲金牙的經歷,現在的她都能敍述得栩栩如生。眾親友異口同聲地感歎道:這個女孩所說的事情,只有過去的碧雅和她親人才知曉,除此以外,任何外人都無從探知,而她卻能說得分毫不差。於是,眾人都對斯萬納塔確屬碧雅再生這一點深信不疑。再往後,斯萬納塔又跟隨家人前往卡他訥城以及米哈探訪自己前世生活過的地方,當她來到米哈時,一下就認出了很多前世結交過的朋友,並對眾多以前玩耍、嬉戲、居住過的地方印象頗深。她注意到了自己死後人、事、物的變遷,從而開始對輪回生起厭離之意。此次前世家鄉之行,使斯萬塔納在面對卡他訥以及米哈的物是人非時,不由自主地就發出了一聲長歎。 
 




     

從此以後,她就經常看望以前的碧雅所結識的親朋好友、兄弟姊妹,每次她都會以誠摯的悲心擁抱、愛撫他們。此事後被美國的史蒂文生博士(Dr. Lan   Stevenson)聽聞,他隨即於一九六一年專門前往印度調查此事,結果最終確證了斯萬納塔所說話語的真實性,此一結論與數年前班內傑獨立調查所得之結果誠可謂不謀而合。  

 



另據可靠資料,一九五六年一月間,在土耳其的伊達納(音譯)地方,有一個名叫阿貝的人在果園的馬廄中被果園工匠殘酷地砸碎了腦袋後殺死於馬廄裏。妻子和兩個兒子在聽到他臨死前的慘叫後,急忙趕往果園打探,結果也被兇手殘忍殺害。一個星期之後,兇手即被捕入獄,而阿貝的前妻夏蒂斯則與被殺害的妻子和阿貝所生的另一個女兒嘎魯薩冷、兒子散傑從此相依為命地生活在一起。 
 



     
不久,當地一名為默罕默德的人便擁有了一個兒子,其後為其取名叫伊士枚。伊士枚長到一歲半時,有天和父親躺在床上,他突然對父親說:我不願呆在這個家中,我要去自己家裏和自己的孩子住在一起。父親聽後極為震驚,他糾正小孩的說法道:這裏才是你的家。但孩子卻堅持說:我前世的名字叫阿貝,我是被別人殺死的。五十歲那年,有人打碎了我的腦袋殺害了我默罕默德急忙將兒子的話告訴給妻子,妻子滿心疑惑地說:伊士枚生下來時頭上確實有一塊黑疤,難道這個就是他所說事情的證據?不過因夫妻二人原本就不承認信奉前後世的宗教,故暫時來說,他倆既不相信兒子所說的話,也不願別人知道這件事。但伊士枚卻再三請求父母道:我要到我孩子那裏去。父親認為兒子的精神可能出了問題,便命令他不得如此胡言亂語。不過當默罕默德再喊伊士枚時,孩子卻不予應答;而當叫他阿貝時,他卻高興地馬上就回應。有時在伊士枚晚上睡著後,夢中他都在叫女兒的名字:嘎魯薩冷,不要哭。簡直就像是一個父親在安慰自己的女兒。 
 



     
某次,默罕默德買了一些西瓜,結果伊士枚發現後就拿走了一個個頭大的。父親很奇怪地問他何以如此,孩子口氣堅定地回答說:這個西瓜我要送給我的女兒吃,誰也別想碰它。父親自然不允許他這麼做,伊士枚竟為此痛哭了起來。因前世習氣所感,小小伊士枚竟也酷愛喝酒,他常常偷出父母的酒悄悄喝下。他的伯父默罕默德有次發現他在偷酒後,非常不滿意,但他卻振振有詞地對伯父說:不要如此責怪我!當初你在我的果園裏幹活時,也曾偷喝過我的酒,但我卻未曾懲罰過你。難道你現在想恩將仇報嗎?太沒良心了,你這樣做與忘恩負義的畜生又有什麼兩樣?!” 
 


伊士枚的父親是個賣肉的,有天當他切肉時,伊士枚又開腔說道:等肉燒熟了後,我要把它拿到我的孩子那兒去。父親此回則略帶惱怒地教訓他說:別說夢話了!記著,你是賣肉的默罕默德的兒子,根本不是什麼阿貝!從今往後,再要這麼胡說八道,我絕不會饒恕你!聽了父親的話,伊士枚竟難過地哭了好幾個小時。 
 



     
有一天,伊士枚碰到了一個賣冰糕的,儘管兩人從未見過面,但伊士枚卻對那人說:賣冰糕的,你還認識我嗎?那人詫異答道:不認識。”“你忘了,我叫阿貝。你以前是賣菜、賣水果的,什麼時候改賣冰糕了?還記得嗎,你小的時候,我經常幫你這個那個的。當伊士枚把這些陳年往事一股腦地都向此人倒出來後,賣冰糕的不得不承認眼前這個人所說的一切。從此之後,伊士枚能回憶前生經歷的事情就到處傳開了,他父母想把此事隱瞞下來的願望也不得不破產。 
 



     
伊士枚三歲時,父母終於答應帶他一起去阿貝家看看。阿貝家距離此處也不過一公里遠,但道路卻非常難走。伊士枚雖說從未走過這條道,但他對路況卻十分熟悉,還給父母帶路。父母有時故意繞個彎子,但他卻不會上當跟隨,一直堅持把他們按正確方向帶到自己前世的家中。 
 



     
剛進家門,迎面就碰到一個婦人,結果小伊士枚一邊上前擁抱她,一邊就呼喚她的名字:夏蒂斯!見到前世的孩子後,他更是以無限的愛意安撫、親近他們。接下來,伊士枚又主動把親人帶到果園的馬廄中,並指給他們說:我就是在這裏被兇手勞錄生殺害的。然後,他又帶著眾人前往埋葬阿貝的地方,阿貝的墳地本來並沒有什麼特殊標誌,但這一切對伊士枚來說都構不成任何困難,他很快就把大家帶到了自己的墳墓邊,並指著墓堆告訴他們說:這裏就是我前世的最後去處。” 
 



     
當年的阿貝曾與一些人有過借貸關係,這些事只有他和當事人才知曉,外人根本不知道他們之間曾經有過的金錢往來。而今的伊士枚卻把這些借貸的賬目、數量以及年限記得一清二楚,並不差分毫地將之統統報了上來。不僅如此,他還能說出在自己前世所管轄的果園中工作過的那些人的姓名、原籍,若核諸事實,則每一個都正確無誤。這一下,伊士枚當然就獲得了人們的信任,眾人一致承認他就是阿貝轉世再生,這個消息從此就傳開了。 
 



     
阿貝的兒子散傑以前從未見過伊士枚,這次當兩人相見時,伊士枚很傷感地對他說:散傑,你原本有兩個弟弟,一個叫伊斯馬特,一個叫朱英夫,可惜他倆還有你的母親一起都被兇手殺害了。” 
 



     
當此事在全世界範圍內逐漸傳揚開後,一九六二年,也就是在伊士枚剛滿六歲時,我們上文曾提到過的印度拉嘎石紮學院的心理學專家班內傑,專程趕赴伊達納對此事展開調查,並最終確證了此一事件的真實性。當班內傑見到伊士枚時,他只能以阿貝的稱呼招呼他,因若叫他伊士枚,他根本就不會開口應答、講話。 
 



     
伊士枚的家境並不富裕,甚至稱得上是貧寒,伊士枚因此不可能經常得到好吃的東西。但每當父母把一些平常難得一飽口福的好東西,諸如從未品嘗過的糖果等物留給伊士枚時,他卻總要把它們珍藏起來,自己捨不得享用,有機會就會跑回前世的家中,並把它們分給自己的妻兒。而當他一見到夏蒂斯時,總忍不住要流出難過、哀傷的眼淚,同時輕聲哀歎道:可憐的女人。一旦他外出時,眾人就會發現,他老愛戴一條圍巾,而這並不是當地的風俗習慣。很顯然,此乃阿貝的不共愛好,是由他的串習所致的一種特殊行為。 
 



     
對中國而言,這方面的事例同樣讓人對前後世不得不生起信解。比如在漢地的山西汾縣,就流傳有一個家喻戶曉的關於前世與轉生再來的事例。故事的主人公叫張生有,他就能回憶自己的前生,而且他的經歷不僅在汾縣人人皆知,就連鄰近的永壽縣百姓對之也耳熟能詳。後來,與張生有熟知的永壽縣縣長韋勉齋將這件事整理成文字,因此說此事從頭到尾都有可靠的目擊證人及證明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