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持《金剛經》感應集1 ~ 13例 







目錄:


1:一生專持《金剛經》的當代高僧觀慧法師
2:抄寫《金剛經》近三百部的當代台灣高僧圓因法師,所經歷的諸多感應事蹟
3:印光大師親筆記錄的《金剛經》感應——馬君幹聽《金剛經》自在解脫
4:唸誦《金剛經》十八年的居和如居士往生淨土
5:黃念祖講述第一次讀《金剛經》得到的殊勝加持
6:南懷瑾談自己持《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
7:初誦金剛經,一女孤魂升天
8:《金剛經》的失而復得
9:唸誦《金剛經》治癒嚴重抑鬱症記實
10:上海一位高中英語老師的親身經歷《金剛經》的妙用!
11:一切持誦<<金剛經>>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者
12:唸誦《金剛經》法流遍滿全身
13:我愛!我愛!我好愛《金剛經》——是《金剛經》讓我脫離苦海,重獲新生


 

1:一生專持《金剛經》的當代高僧觀慧法師







釋今空


師金州蕭氏子,名漢良,生於一九二八年正月十五日。少聰慧,身敏捷,習武有成。四五年安康雙溪禪寺「覺性法師講《金剛經》,聞「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有感「人生草露風燈,南柯一夢」,遂皈依座下習誦《金剛經》,勇猛精進。母卒孝盡,五八年天聖寺依古鼎法師座下披剃。
世事無常,風雲變幻。師與劫中以沙彌身上龍王山甘為佛種,苦行十幾載,誓為佛法作大證盟。其間身著百衲,腳踏草芒;傲立寒山風雪之巔,鐵血丹心,志氣昂然;破石開路,篩土造田;重病急疾,蛇咬獸傷,九死一生,道心彌堅。二六時中,誦《金剛經》不輟,頓忘人我,入光明境,修法有得。偈曰:雲飄峰不動,水過峰自流。
烏雲散盡,春風使採,八五年大興善寺依法因律師座下受具足戒,八八年升座金堂;樹大法幢,隨機說法;四眾雲集,普沾法雨;為法忘軀,中興金堂,光復雙溪,重建龍興,續佛慧命,培養棟樑。師行願圓滿,塵緣將盡,警策大眾,苦邊鄙地,播撒佛種,艱險逆境,道心彌堅;慧燈高懸,照破迷濛;清淨覺圓,惠澤眾生。
二OO二年十一月初一,自知時至,身無病苦,吉祥而臥,往生淨域。荼毗:舌如金剛鏗鏘有聲;舍利無數,晶瑩光潤;梵文咒語,現於頂骨。足證大德道行仰止也。師世壽七十有五,僧臘四十有四,戒臘十七年。
贊曰:末世之秋,甘為佛種;其骨如鐵,其氣如虹;為求至道,寧顧缺窮;罹難堅忍,究心悟宗,肩荷家業,力挽頹風;金剛體固,作大證盟。


又贊:


觀心達本狂沙吹盡始見金
慧炬高幟駭浪掀消猶顯剛。




德高望重 和藹可親
朱光慶
二OO二年冬月初一,我們敬愛的上觀下慧老法師撒手西 行,離我們而去。從此我們安康僧團同參失去了一位高僧大德;眾居士們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恩師;信眾們失去了一位和藹可親的良師益友;社會各界同仁們失去了一位可信可敬的善知識。一時陣陣山風在悲呼,鳥兒在哀鳴,林木在默悼,霜葉在憂傷垂淚。
師傅離我們去了。然而他那天性的聰穎,魁偉而矯健的身軀,慈悲善良的個性,慈祥和藹的音容,他那嚴謹樸實的道風,嚴己寬人的作風,孜孜不倦的精進修行,嘔心瀝血的建道場體行事跡,弘法利生,無私奉獻的犧牲精神卻深深留在我們的腦海中,播在心田裡,永不泯滅。
師傅出生在一個佛化家庭,母親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生前多次教導、規勸兒子要舍小家,為大家,弘法利生出家。臨終時拉著兒子的手凝視著(當時母已不能言語),師傅會意母親心思。毅然決然答應母親說:「兒願出家,你老人家放心的走吧」。母親此時微笑著瞑目嚥氣。理完母親後事,師傅二十幾歲童子出家。講孝道是中華民族的美德,百善孝為先。師傅尊母訓,繼母志,承母願,順母心,孝感天地的行動,不是我們的光輝典範嗎?
師傅出家後,一心向道,專心修道,法幢高樹,弘揚佛法,度化眾生,續佛慧命,僧臘四十餘載。他老人家總是以慈悲為本,方便為門,平等待人,不管是學佛四眾或香客,師傅都是以禮相待,不分男女老少,達官貴人,貧民百姓,總是慈祥的微笑著問寒問暖,問吃問喝,親自沏茶倒水,迎進送出。由於他的平易近人,加上他道德高尚,情操的高潔,他正修、正念、正行,四方衲子紛紛投拜。40多年,經他引薦皈依佛門的弟子多達萬餘人。他治教嚴謹,道風純正樸實,弘法建道場,無私無畏,德高望重,成為安康地區、陝南乃至陝西的一位高僧大德。他荼毗那天,開追悼大會,金堂寺、龍興寺人山人海,沿途數萬人為他送靈,足見他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及威懾力。
龍興寺的發展,由於歷史的變遷,幾經滄桑,龍王山龍興寺幾乎被廢棄,荒涼不堪,山頂只有幾間破舊的祖師殿堂。五十年代和文革前後,龍興寺幾乎無香火,更談不上師傅的供養了。在那艱難的歲月,特gU是三年自然災害期間,師傅是靠採樹葉、刨草根加玉米殼磨成粉,做成糠菜團充飢。就是這樣,慈悲的師傅還救度了不少山民。師傅是一個有一定醫術水準的人,多年來他上山採藥,為當地的善男信女、貧民百姓治了多少疑難雜症,從不收分文,被安康當地人民傳為佳話。
現在的龍興寺,可以說,硬是靠師傅當年的一把?頭、一把鐵錘、一根鋼?開挖出來的。一次師傅用鋼?撬石頭,一塊巨石突然從高處落下來,師傅已採不及躲避,只有向旁邊一靠,說來也巧一塊大石板將師傅遮蓋住,巨石從板面滑了下去,師傅當時嚇了一身冷汗,然而有驚無險,安然無恙。這不是佛菩薩的護佑是什麼?有了場地得建大殿,可是山上不通車,多少沙、磚、水泥硬是師傅帶著一些居士從山下肩扛背馱把這些建材運到山上,一天山上山下往返幾十裏。今日如此莊嚴、宏偉的道場凝聚了師傅多少心血和汗水,是師傅嘔心瀝血的辛苦結晶。
在這金錢充斥的社會,在這處處追求名聞利養,物質欲、金錢欲惡性膨脹的今天,安康這個貧困地區,數十年來四眾弟子和信眾供養師傅的幾百萬元,全都用在金堂寺、龍興寺的建設上。師傅以無私奉獻而著稱,四眾供養半文都不中飽私囊,就是建道場也不亂花分文。多年來,有病捨不得花錢住院,有兩次重病硬是統戰部、政協的領導強逼著住進了醫院。為建設,師傅多次從金堂寺往返龍興寺七十餘裏,捨不得花錢坐車,總是以步代車。古稀老人的這種精神,實為難能可貴。他的道德、情操、人品、人格是多麼的高潔和崇尚。他學為人師、行為世範,他的言行無不叫同修們、同仁交口稱讚。
師傅於二OO二年冬月初一圓寂,臨終前兩小時他還送一居士出山門,並囑告冬月17彌陀法會事宜。師傅是無疾而終,吉祥臥,面帶微笑,身體柔軟,安祥的就像常人閉目養神一般。荼毗後,除了有不少的舍利子、舍利花外,額骨還有「嗡、啊、畔」.三個梵文字母,舌頭奇蹟般地未化,變得如同金鋼石般的堅硬。
師傅一生持頌《金剛經》,加之他求實精神從不妄語,虛懷若穀從不狂慢,仁慈博愛從不綺語。真是如是因,如是果。師傅臨終時的瑞相示現,是他慈悲的點化教育,真是發人深省,給人啟迪。
師傅走後,每當我走進金堂寺、龍興寺的院內,老和尚的音容笑貌就浮現在眼前,他的諄諄教誨就回響在耳邊。師傅的動
人事蹟、美德、美傳實在難以用文字言表。我們怎麼來紀念師傅,報師恩呢?
揮淚繼承師傅願,弘法利生代代傳,一句佛號老實念,相聚蓮池促膝談。
最後用師傅生前喜歡的一首偈子作為此文的終結,並以共勉!
勤奮精進念彌陀,如是當來一尊佛,
唸佛是因成佛果,耕耘何須問收穫。


一生念金剛經的觀慧法師所留下的金剛舌,和現梵文的頂骨。



2:抄寫《金剛經》近三百部的當代台灣高僧圓因法師,所經歷的諸多感應事蹟


(節錄整理於《圓因老法師》一文)


圓因法師與弟慈因法師,倆人自幼即承父命,以硃砂、黃裱紙,恭敬抄寫《金剛經》,自小抄《金剛經》而得佛菩薩感應所致,處處都化險為夷。


1962年(五十三歲),兄弟倆也覺得應摒絕萬緣,從懺雲法師祝發為僧。就這樣,倆人也開始了全新的出家生活,並被授與法號——釋圓因、釋慈因。


其弟慈因師,於1981年在多位僧人與居士的佛號中往生,享年七十歲。


慈因師往生後, 圓因師曾為此事悲傷不已,故化悲痛為力量。乃決定更加用功,閉關精進不幹世事,併發願抄寫《金剛經》一百部,回嚮往生西方淨土。此一百部,約歷時兩、三年才完成。精進不懈,前後共抄寫了近三百部。


隱居近三十年,待1991年,以因緣成熟,開蓬度眾,弘法利生。定期護生放生,倡印大量佛書,錄音帶。兄弟倆從小就遵從父命抄寫《金剛經》多部,並依囑咐在年節或父母生日之時,恭敬的予以焚化,並妥善處理餘灰,並將功德回向父母親或祖先,可令存亡兩利。殊不知抄寫此不思議的經典,在不知不覺中即種下不可磨滅的善根種子,由此善根種子產生許多的感應事蹟,如親身體驗到逢凶化吉的實況等等;同時也種下以後出家的因緣。(以下,烈火紅蓮選錄諸多感應事蹟中的三件)


經典無損


有一回,我們兄弟倆共搭乘公車,看見同班車上,有一位長者正專心地持誦《金剛經》。當車靠站加油時,大家都暫時下車休息,卻有人不慎地隨手將煙蒂丟棄於車廂附近,結果引起爆炸,並產生大火燃燒。所幸及時撲滅,免除極大的損失,回車仔細一察看,唯獨那本老人家所放置在車架上的《金剛經》 出奇地完好無損。


持經消災


來台後,其姊夫(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公費的留學生)其生平不信因果,又好毀謗佛法,後因言論偏激而入獄。在牢中,突然心血來潮,向我要《金剛經》,便送了一本過去。


這姊夫在此夜裡專注地讀經時,忽聞一股異香撲鼻,此種香味有別於普通的香味,心想這是持《金剛經》的感應。從此之後,便不再毀謗佛法,並對佛法產生信心。


之後,有位傘兵的張司令來我住處,見到姊夫的女兒,便問我此小女孩為何常至牢裡探監?我乃告知,因為姊夫的言論偏左而被坐牢,並請其幫忙,要求重審案情,有罪判罪,無罪請釋。


張司令答允後,即輾轉請員警總部調查此案,結果沒過多久,終於無罪被釋放了。


經此事後,姊夫深感《金剛經》之不可思議,並欲前往答謝那位張司令,卻找不到了。


事隔多年,姊夫已八十多歲,我已七十餘歲,並引見他皈依於懺雲法師(世稱:懺公)。


視力無礙


十年前,在閉關時,曾經發願要抄寫《金剛經》一百部,求菩薩加被,得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在寫滿一百部時,卻患了白內障,視力變得更模糊。依舊不管它,仍精進不懈,繼續抄經至今,結果視力反而變好,原有的近視也不見了,今日不必戴眼睛即可以閱讀,且字字分明一點不差。


圓因師的主要思想


早期主要的思想,就是《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接著是淨土兼放生的思想。用其著作《茅蓬劄記》中的兩句偈,來代表他對無常與《金剛經》的思想:


草色花香,遊人賞其真趣。桃開花落,達者悟其無常。


「《金剛經》是指導我們要做到:三心不住,四相皆空,破除我執、法執,而又不著空執的境界,同時還要我們運作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妙用,去廣修六度萬行。」


2002年,師94 歲,6月21日,晚上七時一刻,預知時至,往生於茅蓬內。


皈依弟子不論在家出家,頓失所依,悲痛難抑,為報師恩,晝夜唸佛七日,其告別式於6月29日上午5點,在南投水裡蓮因寺後山唸佛堂。再前往慈德寺荼毗,得甚多舍利。 之三: 印光大師親筆記錄的《金剛經》感應——馬君幹聽《金剛經》自在解脫


 


3:印光大師親筆記錄的《金剛經》感應——馬君幹聽《金剛經》自在解脫


作者:印光大師 語譯:鄭金坤


安徽的馬其昶,字通白,是當今(指民國時期)的文學大家,著述非常豐富。起初,只是研究儒學,不知佛法。
近十數年來,通白才知道佛是大聖人,佛教中有不可思議的事,因此每天唸誦《金剛經》,兼唸誦佛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他的第三個女兒,名叫君幹,嫁給方氏,很聰明,通文理,有古代烈女之風,通白非常喜歡她。君幹在提倡女學方面,不遺餘力。她起初肄業於上海的「務本女塾」,然後受北洋大臣袁公聘請,在天津開辦女子師範學校,後來又遊學日本,以廣博見聞。但對於佛法,絕無信仰。
民國十五(1926)年五月,君幹產後得病,痛苦難以忍受。
通白憐憫她,對著她唸誦《金剛經》。君幹一聽到唸經聲,就身心安樂。等到經聲停息,又覺得痛苦,通白於是徹夜為她唸經。
她忽然坐起來,叫父親停下不念,像好人一樣,還說:「我對《金剛經》所說的道理,都已經悟到了。」
便想現大人相,說無生法,期望一切見聞的人,同種善根。
她謊稱家裡太狹窄,想到醫院休養。
因通白與女婿方時簡,同住京城,租房共住,所以家中的確不夠寬敞幽雅。
通白見她堅決,就叫她丈夫送她到德國醫院,選擇最好的房間安置她。
君幹叫丈夫與醫院護士都離開後,她則合掌坐逝了。
噫嘻,奇異啊!
這與龐居士的女兒靈照,借「日食」騙父親離座,她卻據座坐脫的事情,有什麼差異呢?
李木公先生,素來不信佛法,聽到通白說這段因緣(木公是通白的門生。民國十年(1921)秋,通白回安徽,經過上海,到木公家說起)後,全家歸依三寶。
《普門品》中所說的,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豈能不信呢?
而君幹丈夫方時簡的作為,反而被遮蓋了,罪過實在非淺非小啊。
(民國)釋印光 記


4:唸誦《金剛經》十八年的居和如居士往生淨土


--選自沈家楨《〈金剛經〉與西方極樂世界》


說到我學佛的第三個階段,必須要向各位介紹我的內人在這個娑婆世界的一個經驗。內人每天早課一定誦持《金剛經》,直到往生,十八年來從未間斷。她患的是骨癌。各位都知道,癌症末期是很痛苦的。臨終對一個學佛的人來講是很重要的關鍵。因此臨終時,如果昏迷不醒,或者疼痛難耐,這都有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我很擔心內人在臨終時會很痛苦,或因麻藥用得過重而昏沉。
一九八八年的七月三日,莊嚴寺正舉行佛學夏令營,安排了我兩個小時的課。從我家裡到莊嚴寺,來回要三個小時的車程,加上兩個小時的課,我必須離開她五個小時,那時內人病得很重,我想留在她身邊照顧她,正好雷久南博士在我家,我想請雷博士代我前往莊嚴寺演講,但是我內人不肯,她拉著我的手說:『你必須要去。』當時我並沒有感覺什麼,事後才知道,在她講這句話時,她留在這個世界,已只有短短的數個小時了。
在她往生的前兩天,她停止服用止痛藥。我從莊嚴寺回來,和家人及雷久南一起坐在她房間的地上談話,大約晚上十一點十分左右,她忽然叫我到她的床前,伸出她的雙手叫我握著,看著我。我問她『痛不痛?』她搖頭表示不痛。片刻後,忽然發現她的眼珠不動了,這時她的口稍稍張開,接著,輕微的『浦』的一聲,便什麼都靜止了。接著我們依佛陀的教法,全家和雷博士圍繞在她身邊念阿彌陀佛,至半夜兩點,我請雷博士和孩子先去休息,我繼續握著她的手唸佛號八個小時。
第二天早上,為她換衣服時,她的身體柔軟,就像是睡著了(經過兩三天之後,朋友來看還是如此,一如睡中)。換妥她的衣服後,我走進家裡的小佛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十八年來她念的《金剛經》課誦本。當時我發了一個願,我要繼續她的功課,繼續念《金剛經》,並把功德回向給她。從此我每日唸誦一部《金剛經》,或者至少用半個小時研究各家註解;尤其是去年在紐約僑聲廣播電台講『《金剛經》的研究』時,更是全心投入研究。我過去雖然陸續念了四十餘年的《金剛經》,但遠不如我這二十個月來所得到的多。
內人往生後數日,我收到加拿大馮培德居士(筆名馮馮)的快信,信中說他那幾天一直在留意我內人的情形。他看到我去莊嚴寺講課,也寫出我課題的一部分。他說我內人的神識,是在清晨五點多的時候離開的。他看到我內人只有三十幾歲的樣子,穿著白色的衣服,雙手合十,散發著金光,向上升去,金光頂端有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也許馮馮所看到的景像我們無法瞭解,無法證實,但是,最起碼內人在往生時沒有痛苦,去得這麼安詳,這是學佛的人所希望的,也是一般人所希望的。
十八年來,內人只是念《金剛經》,她並沒有跟我討論或研究過經義,可是她常提醒我要念《金剛經》。從這裡我得到一個很大的體悟,內人往生的情形,可以說和《阿彌陀經》所講的有密切的關係。
各位都曉得《阿彌陀經》中有這麼一句『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就是說善根、福德、因緣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三個重要條件。現在讓我們來看看,《金剛經》的正信稀有分第六,佛告須菩提說:『如來滅後,後五百歲,有持戒修福者,於此章句,能生信心,以此為實,當知是人,不於一佛二佛三四五佛而種善根,已於無量千萬佛所種諸善根』,在座的諸位,如果唸過《金剛經》,或者受持《金剛經》,並且對其中的一小段,甚至一句兩句經文,心生法喜,那麼我要先恭喜各位了,因為各位已經不是在一佛二佛三四五佛種諸善根,而是在無量千萬佛所種了善根,這個善根已符合了《阿彌陀經》中的『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之中的第一個條件。



5:黃念祖講述第一次讀《金剛經》得到的殊勝加持


-- 選自黃念祖《從金剛經到無量壽經》, 黃念祖居士 主講 姜善和居士 錄音整理


「。。。。。。第三個因緣:就是我自己本人的因緣。有許多老同修總問我: 「你是因為什麼而學佛的?」
  這就要讓我首先感激《金剛經》了,是《金剛經》救了我!不然我已經是「叛徒」了。我這「叛徒」又轉變為「信徒」,就是由於《金剛經》的原故。
  我小時候常跟著家長到廣濟寺來,可以說寺院裡沒有一處角落我沒有走到的。在我十一歲的時候,那是臘月初八的夜裡頭,晚上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那天的道場非常莊嚴,從大殿繞著念,一直唸到第二天淩晨。當年這地方有條甬道,一直通到天王殿,人就從這到天王殿來回地繞著唸佛號。當時鉗錘也好,鐘鼓聲也好,念的也好。夜裡了,我母親她們都走了,我還不肯走,還跟著大家繞,後來到了十二點多,才把我叫走……這些都是往事,所以小時候佛教家庭一開始的印象還是很深的。
  那麼,為什麼又成為了「叛徒」呢?慢慢的,由於知識增加了一些,於是我就覺得不是僅僅參加道場、拜拜佛、唸唸佛就可以了,於是就想看看這些佛教徒到底是什麼樣的思想和行動。結果發現許多有名的修行人,他們的名利心還是不淡,在人我是非上還是有很多分別,還是有時嗔恨有時貪,貪、嗔、癡心都不淡,總還有一些計較分別,佛教圈內還是有勾心鬥角的現象出現。由於看到某些修行人的這許多情況,於是便產生了一個錯誤結論,我以為:「這些人修行幾十年,看來修行是不管事的,要真管事怎麼還是這樣呢?」正好當時看過蔡元培先生的一篇題為《以美育代宗教》的文章,所以就更以為這些人這麼拜、這麼念,實際上根本沒起作用。直到我上大學三年級考試完了的之後,書也不想再看,也不願出去玩,於是把母親的佛書拿了兩本來看,一本是《靈魂論》,另一本就是帶註解的《金剛經》。
這本《金剛經》看過後,不知有多少次地,一次又一次地,從身而心,從頂到踵,如同甘露灌頂一樣,一陣一陣的清涼,一陣一陣的清涼……一切世間的事情都不能比的。
我這才一下子明白了《金剛經》的道理,恍然而大悟:不是佛法不靈啊!是這些修行人辜負了佛法!
通過重新認識佛法,也就從中看到了一部《金剛經》的宗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到這時我才思想轉變了,也不再是「叛徒」了!
同時,自己也有一個體會:這「無住生心」可不是一般主觀願望所能達到的。如果想要「無住生心」,一旦「生心」了,你也就「有住」了,也就不是「無住」;一旦「無住」你就不能「生心」……那時,第一遍看《金剛經》的時候,我剛二十歲,當時還有一個體會:看來這唸佛法門很巧妙呀!你唸佛的時候就容易達到「無住生心」。
所以,就我個人而言,也就是從《金剛經》才到了《阿彌陀經》,也就是到了淨土唸佛法門。也就是從《金剛經》才體會到了淨土法門的道理。這個道理的體會是第一次的開蒙,是開蒙的第一課。那麼,經過這麼多年的學習,就深化得多了。



6:南懷瑾談自己持《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非常大。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的秘密。我在讀中學階段,每天早晨四點鐘就起,練拳運動以後,首先念《金剛經》。
為什麼念呢?我一點都不懂;反正人家告訴我念《金剛經》很好,我就念金剛經。因為在學校裡,也不敢敲木魚,怕被人家說神經病,偷偷的弄一本《金剛經》,到會客室去念。前怕狼,後怕虎,一下子就唸完了。
有一次我唸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忽然覺得我沒有了,我到那裡去了?不知道啊!以後我就不念了,後來才明瞭其中的道理。此經對我的經驗,有這樣奇妙。
在歷史記載中,更有非常多的感應。抗戰八年,出門在外,跟家裡父母分離,生死不可知,那時我只有一個願力,每天晚上睡覺以前,一定要給我父母念《金剛經》、《心經》。這是我的秘密,我心中自己的願力,外面不知道,可是我的經驗上知道,感應力量非常大、非常大!我只能向諸位報告到這裡。
至於說,你們要做科學的研究,感應是個什麼道理,我可以跟你講科學的理由一大堆,但是今天是講佛學的課,不是講科學的課,暫時就不討論了。



7:初誦金剛經,一女孤魂升天


三個月後,我為地藏本願經註解本的出版到處募緣,一日到吳鳳路阿姨家。這天正逢阿姨外出,我向表妹募款,表妹出資以後順便問我:
『助印地藏經能夠消災嗎?』
『當然,一定能夠消災,轉禍為福的,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反問她說。
『表姊!從前你常和我聯絡佛事,並募款印經,深覺平安無事,毫無牽掛。最近你不常來我家,竟然就發生不幸的事。首先是我跌倒,折斷了三枝背骨入醫院就醫四個月;繼而大兒子患了不眠症,導致血壓升高,又入院治療四個月,卻不見功效;後來雖轉至台大醫院治療數個月,亦毫無結果;醫生遲遲查不出病因,最後只得回家靜養,已經兩個月了,還是不得安眠。』
『我最近因到阿里山,所以未能登門造訪。請別怪我吧!從前阿里山上的人只是深信上帝爺,極少人信仰佛教的,為了開化人心,我到慈雲寺小住一般時期,勸化他們篤信佛教,現在呢,一般人都已皈依三寶,持齋唸佛,所以我才下山回嘉義。你說大兒子身體無恙而患失眠,在我想來,恐怕是亡靈纏身;這以醫學方法是難以自療,但照佛門說法卻是容易得治的。』
『你說容易,但自去年我化了數千元,請所謂『私家神壇』裡的人辦理,據查是:有一女孤魂纏身,必需用生靈膜拜,還得燒六萬庫錢給她,觀音菩薩始能帶她升天;我聽了就花費了錢照辦,不料還是毫無效果,實在是令人苦惱呀!』
『拜佛及燒庫錢需要數千元嗎?』
『是的,要知道那批人是從遠方來的,不但要雇四輛車,還得加上一頓豐盛的餐飯,拜拜完後請他們吃,還要紅包。另外我還到其他神壇請道士消災補運,也費了許多錢呢。』她這樣的回答。
『當今社會上有許多人,假藉佛教名義,設立神壇,亦有人曾前來與我討論,這到底是由正神,或邪神,來扶其身?』我說:『若心正、且具有高深道德、而能勸化人心,棄邪歸正,自然而然會有諸吉神來扶身,反之若開壇的目的全為賺錢並無道德觀念,則邪神必來附身。佛教主張眾生的佛性平等,應以慈悲為懷,此與外教專以論權力,天命來壓人,使人就範,大不相同,佛教的祭祀亦甚簡潔,只用香、花、水果、素齋、乃至誦讀經典即能消災轉福;人生存於世,追求物質享受乃是為了滿足身體的需要,一旦死了,身體不存在,一切物質又何濟於事呢?何況亡靈在日月之光照不到的陰間裡,只是需要光明;這種光亮乃自內心所發。因其生時不能信仰佛法,以致死後墮入冥途,唯盼在世者能修持佛法,蒙其福力慧光照耀他們,令其解脫。』
『 都是因為你外出了他鄉那麼久,不能教導我,我只好承鄰人好意介紹請神,而盲從他們了。好了,過去由他過去,現在麻煩你為我誦經,好嗎?她向我要求著。』
『好的。只是現在佛教會正在籌備慶祝佛誕節,我整天奔波為信徒聯絡,恐怕還找不出時間來,不如等到佛誕日過後再為你誦吧!』
『希望你早日來臨,可不要失信啊!』表妹盼望地說。
我也告辭回家。這一天返家,在午睡時,忽夢一女孩頭戴草笠,上身穿了一件很舊的白衣,下面穿著長褲,最不相襯的是底下打著一雙赤腳,手上拿著草藍子。我問:
『你是誰?有什麼事嗎?』
『我是乞丐,向您討錢來的。』
『誰教你來的?』
『早上您已答應給錢,是地藏菩薩帶我來的。』

我正想看清楚她的面孔,可是,無論如何也看不清楚。接著我問她:『你需要多少錢?』

『伍角錢。』聽她說完,我心中暗想:如要很多我是無能為力,誰知她不過要伍角錢,這當然容易辦到的。就順手給她伍角錢。
她接錢後說:『您家中藏書豐富,希望能送我兩本,可以嗎?』我答應後到書櫥拿書,便醒過來。
醒後才明白早上承諾表妹之事,已通至冥府,地藏菩薩神力果然不可思議立即帶那位亡靈來催促誦經。在此之前我只曾為自家祖先誦經,不敢隨意外出為他人持誦;今天這位女孩向我討兩本經書和伍角錢,可不正是要我為她誦二部經使她能『悟』與『覺』(與伍角同音同義)?如此看來,這亡靈確屬善類非為惡魂,是不足為懼的。
四月初八午後,我開始到阿姨家誦經,原先計劃誦讀的地藏本願經,因數字繁多,恐不能勝任,只好作罷。改誦『金剛經』和『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四月初八開始誦第一次。九日又誦第二次,那天晚上,我正欲入睡之際,彷彿見一個白胖的小女孩,穿件綢布類制的金黃色長衫,頸上掛著一條釀繞三圈的金項鍊,睜著一對又圓又大的眼睛,告訴我:『今承蒙您的慈力,使我由乞丐轉變成天女。』說後隨即不見蹤影。
我驚駭地憶起前幾天,她入夢時,衣衫襤褸,而旦顯得又瘦又小,而今天卻變得又白又胖,面容清麗,衣冠華美。佛法確實不可思議!
翌晨,我到表妹家探問病勢,阿姨說:
『昨晚已能真正安睡。』這天我再誦讀一次便告完全結束。
一星期後,再去探望他們,阿姨和表妹同聲說:

『自你誦經第二夜開始至今都能安睡。今天帶到病院檢查血壓已降低,恢復正常了;』醫生深表驚異,頻問我以何種藥物醫治。表妹順手拿一包謝禮要答謝我。
我辭謝地告訴她:『咱們都是親戚,還要何謝禮。何況我又是在家修持者;本不敢代人誦經消災,因見你遭此災禍,不能解決,束手無策;實在於心不忍,這才初次為你誦經,就是換了別人我也不收謝禮的。誦經見效絕不能貪取報酬,如有貪利之念,便會失去效率。但你假使請出家師父來誦,就例外了,一定要供養他們。因為出家師父拋棄塵世,專心致力佛事,不像在家之人還忙碌種種業務的緣故。』
阿姨聽完這些話,非常高興,並表示以後興建佛寺、裝佛像,願意出資贊助。
寫到這裡,我想也許有人會認為『地藏菩薩已具有大誓願力能渡冥途眾生,何必帶亡靈叫人超渡?』事實上,地藏菩薩一方面是為了鼓勵人們多發誓願,另一方面佛法是需因緣成熟,如無因緣便難成立。地藏菩薩雖充滿著悲切之心欲救渡眾生,但如果眾生,生前不植善根,便無法瞭解諸佛菩薩的存在。如此,地藏菩薩亦無可奈何!說個適當的譬喻,譬如『天下父母心』,父母切盼浪蕩的兒子回頭,假如浪子辜負慈親心意執迷不悟,不願回頭改過,作父母的一籌莫展,一切只好靠有緣的人來引導他了。


8:《金剛經》的失而復得


有一位同修,名劉軍定,是安徽宣城人,他今年九十四歲高齡,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
在文革期間。受到紅衛兵的批鬥,將他家中的"右書"全部焚毀了。
使他最可惜的,是一本《金剛經》,由宣城借來的,當地沒有。
他哭到半夜,夢中有人叫他不要哭了,《金剛經》在你身邊。
醒來後,果然!
此事全家受到感動,不得不信佛菩薩的靈感。


 


9:唸誦《金剛經》治癒嚴重抑鬱症記實


浩瀚的佛學,無法言語的神奇。可是在大多數人的眼中竟被看成是迷信。修佛後的我親身體會:我就真誠地說句實在話,其實這不是迷信,修佛之人更非愚昧,而是超凡脫俗的高智慧者,佛學是高智慧人群的「結晶」,精通佛法是人類最大的幸福,科學未來必將證實佛學人類生死輪迴的神秘課題。抑鬱的朋友,我前面已經發過一篇帖子,告誡朋友們人生苦短,及時修行,不知朋友們是否行動。我今天再次由衷地感慨一句肺腑之言:萬兩黃金不換修行。
由於修佛誦經漸漸入了境界,我精神百倍,工作家務得心用手,心情舒暢。。。感謝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如此幸福。以前總覺得別人學佛,信菩薩,燒香,磕頭是多麼的愚昧,還自以為自己是絕頂清醒之人——有「眾人皆醉我獨醒」之感。其實那時候真正可憐而又愚昧的人是我呀,因為我不懂佛法,不懂宇宙人生自然之規律,我是佛盲,我沒福氣,我的罪業太重,業障太深,我不知天高地厚居然高高在上瞧不起他們那些拜佛之人,我帶著蔑視的眼光肆無忌憚掃視著如此神聖不可侵犯的佛陀敬拜場面。在此我再次用虔誠的心靈懺悔,深刻地懺悔,我錯了,大錯特錯。阿彌陀佛。。。菩薩保佑我!
學佛一個月後我的舊觀念翻天覆地的變了,我算是真正領悟到了,如今拜佛修佛在我的眼中不但不是愚昧而是多麼地聖潔,多麼的智慧,多麼地感人,那是人間的一道:無與倫比的天人阿修羅和諧而又無比美麗的宇宙自然風景,的確如此,一點不誇張,只是您現在還沒有開悟,沒有親身去品位其中的「美味」,都知道學佛的人非常喜歡佛音,我也如此,可謂天籟之音,每次聽都深深感動我,讓我的靈魂顫抖。是佛學讓我真正進入了人生美麗之意境——高級賓館五星極之享受哦,真實不虛。
以前的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靈魂和肉體遭遇雙重折磨,倍受煎熬,天天過得如處水深火熱之中,太苦了,太累了,太孤獨了,太沒意思了。。。我常常想用死來解脫(如今知道了當時幸好沒下手,要是當初失去控制自殺那就糟糕了,其實這一死並沒有解脫而是永生進入那萬卻不復的地獄,我的靈魂將無量痛苦下去,太可怕了。)
慶幸的是我終於聞到佛法,真正震撼我心靈讓我誠心修佛的是我的一個好朋友之死(我曾經發過帖子——痛哉冬仔,有些朋友沒看過,我再次複製粘貼過來)。一個這麼年輕朋友突然在眼前消失了,我痛苦得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他的音容笑貌太清晰了,一閉上眼睛就浮現在眼前。我遙望著浩瀚的宇宙,藍藍的天空,飄浮的白雲,痛苦無助的吶喊,親愛的朋友冬仔,你如今在那裡,另一個世界的你是否幸福啊?人生世事無常,我猛然驚醒,我知道那一刻我的佛緣到了,我的苦日子熬到頭了。
自從我開始用心修佛,我的身體逐漸就出現了變化,那天在一位修佛多年的師兄指點下,我開始誦《金剛經》,我用40分鐘的時間認真地誦完,誦完後就有輕鬆之感,內心深處有了以前從沒有過的開心快樂,我的精神狀態好些了,自信心也增強了,我知道這是《金剛經》的神奇力量在充盈我的體內,給我灌輸能量,給我增加諸多良性肌體細胞,《金剛經》的神通無比廣大,任何東西都可以用金剛去破,但是沒有東西破得了金剛。所以稱為《金剛經》。我如飢似渴地品味《金剛經》的妙言妙句,它成了我的精神食糧,尤於我們天天少不了的一日三餐,我離不開金剛經了,它是我的快樂之源泉,由於我不停地虔誠誦念,我的身體愈來愈好,我的心胸不知不覺放開了(我以前做的心理諮詢可沒這個效果哦),我狂熱地愛上《金剛經》,喜歡《金剛經》,我的腦子裝滿了經言妙句,佛菩薩善良寬廣的心胸感染我每個細胞,我無論多忙每天也至少誦一遍《金剛經》,誦經的過程尤於久旱遇到及時雨,滋潤得好舒服啊!!!如果說我的抑鬱症是通過藥物和心理諮詢起了一些作用。那麼真正讓我徹底康復是神奇的佛法,是佛菩薩救了我,我要及時把我修佛後的喜悅和快樂廣而告之,因為眾生的幸福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佛菩薩無限慈悲之心的終極所願。我希望有佛之人和無佛之人都早日聞到佛法,早日信佛修佛。阿彌陀佛,善哉!!
浩瀚的佛學,無法言語的神奇。可是在大多數人的眼中竟被看成是迷信。修佛後的我親身體會:我就真誠地說句實在話,其實這不是迷信,修佛之人更非愚昧,而是超凡脫俗的高智慧者,佛學是高智慧人群的「結晶」,精通佛法是人類最大的幸福,科學未來必將證實佛學人類生死輪迴的神秘課題。抑鬱的朋友,我前面已經發過一篇帖子,告誡朋友們人生苦短,及時修行,不知朋友們是否行動。我今天再次由衷地感慨一句肺腑之言:萬兩黃金不換修行。
由於修佛誦經漸漸入了境界,我精神百倍,工作家務得心用手,心情舒暢。。。感謝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如此幸福。以前總覺得別人學佛,信菩薩,燒香,磕頭是多麼的愚昧,還自以為自己是絕頂清醒之人——有「眾人皆醉我獨醒」之感。其實那時候真正可憐而又愚昧的人是我呀,因為我不懂佛法,不懂宇宙人生自然之規律,我是佛盲,我沒福氣,我的罪業太重,業障太深,我不知天高地厚居然高高在上瞧不起他們那些拜佛之人,我帶著蔑視的眼光肆無忌憚掃視著如此神聖不可侵犯的佛陀敬拜場面。在此我再次用虔誠的心靈懺悔,深刻地懺悔,我錯了,大錯特錯。阿彌陀佛。。。菩薩保佑我!
學佛一個月後我的舊觀念翻天覆地的變了,我算是真正領悟到了,如今拜佛修佛在我的眼中不但不是愚昧而是多麼地聖潔,多麼的智慧,多麼地感人,那是人間的一道:無與倫比的天人阿修羅和諧而又無比美麗的宇宙自然風景,的確如此,一點不誇張,只是您現在還沒有開悟,沒有親身去品位其中的「美味」,都知道學佛的人非常喜歡佛音,我也如此,可謂天籟之音,每次聽都深深感動我,讓我的靈魂顫抖。是佛學讓我真正進入了人生美麗之意境——高級賓館五星極之享受哦,真實不虛。
以前的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靈魂和肉體遭遇雙重折磨,倍受煎熬,天天過得如處水深火熱之中,太苦了,太累了,太孤獨了,太沒意思了。。。我常常想用死來解脫(如今知道了當時幸好沒下手,要是當初失去控制自殺那就糟糕了,其實這一死並沒有解脫而是永生進入那萬卻不復的地獄,我的靈魂將無量痛苦下去,太可怕了。)
慶幸的是我終於聞到佛法,真正震撼我心靈讓我誠心修佛的是我的一個好朋友之死(我曾經發過帖子——痛哉冬仔,有些朋友沒看過,我再次複製粘貼過來)。一個這麼年輕朋友突然在眼前消失了,我痛苦得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他的音容笑貌太清晰了,一閉上眼睛就浮現在眼前。我遙望著浩瀚的宇宙,藍藍的天空,飄浮的白雲,痛苦無助的吶喊,親愛的朋友冬仔,你如今在那裡,另一個世界的你是否幸福啊?人生世事無常,我猛然驚醒,我知道那一刻我的佛緣到了,我的苦日子熬到頭了。
自從我開始用心修佛,我的身體逐漸就出現了變化,那天在一位修佛多年的師兄指點下,我開始誦《金剛經》,我用40分鐘的時間認真地誦完,誦完後就有輕鬆之感,內心深處有了以前從沒有過的開心快樂,我的精神狀態好些了,自信心也增強了,我知道這是《金剛經》的神奇力量在充盈我的體內,給我灌輸能量,給我增加諸多良性肌體細胞,《金剛經》的神通無比廣大,任何東西都可以用金剛去破,但是沒有東西破得了金剛。所以稱為《金剛經》。我如飢似渴地品味《金剛經》的妙言妙句,它成了我的精神食糧,尤於我們天天少不了的一日三餐,我離不開金剛經了,它是我的快樂之源泉,由於我不停地虔誠誦念,我的身體愈來愈好,我的心胸不知不覺放開了(我以前做的心理諮詢可沒這個效果哦),我狂熱地愛上《金剛經》,喜歡《金剛經》,我的腦子裝滿了經言妙句,佛菩薩善良寬廣的心胸感染我每個細胞,我無論多忙每天也至少誦一遍《金剛經》,誦經的過程尤於久旱遇到及時雨,滋潤得好舒服啊!!!如果說我的抑鬱症是通過藥物和心理諮詢起了一些作用。那麼真正讓我徹底康復是神奇的佛法,是佛菩薩救了我,我要及時把我修佛後的喜悅和快樂廣而告之,因為眾生的幸福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佛菩薩無限慈悲之心的終極所願。我希望有佛之人和無佛之人都早日聞到佛法,早日信佛修佛。阿彌陀佛,善哉!!


 


10:上海一位高中英語老師的親身經歷《金剛經》的妙用!


在人生的長河中 有許多事情是不願意在回想的 因為那是很痛苦的回憶 每當回想起來都如同刀子在割自己的身體,儘管如此 我還是願意把我的經歷講給朋友們聽 也希望朋友們看到我的文章後 能夠頓悟出其中的道理。
有些事情真的很奇怪,讓你百思而不得其解。
2005年6月30日,我在區級的婦嬰保健站做了一次全面的婦科檢查。(本人習慣定期做檢查)均無異常。
可就是7 天之後 也就是在7月7 號的傍晚,肚子墜痛而且有熱度。到醫院掛了急診 因為7 天前剛做了婦科檢查 所以沒有想到是婦科病 所以就打了退燒針 配了藥回家了。
第二天我就到我們當地的醫院做了B超結果發現右側卵巢有一7公分大的囊腫。我當時就傻掉了。 怎麼短短的7天之內就能長出這樣大的囊腫呢?所以住院治療 每天都是掛鹽水 但高燒一直不退,10天之後再做B超檢查 不但沒有變小而且又長了兩公分(9公分大了) 。
情急之下,趕緊轉院,在7月18日早上轉到了上海紅房子婦產科醫院 早上住進去的 下午三點鐘就做了腹腔竟手術,主刀醫生講 手術做的很辛苦但是很成功 心裡很是高興。7月25日醫生讓我辦理了出院 (因那裡的床位非常的緊張),醫生告訴我一個月後回醫院複查。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疾病對我的折磨才剛剛開始。

一個月後也就是8月25日我的腹部痛的很厲害。到了紅房子醫院和醫生說明瞭情況。醫生只是給我配了婦科千斤片和灌腸的中藥 因為疼痛難忍 我要求住院但遭到了拒絕。理由是床位緊張。沒有辦法我就回到了我的居住地南匯區。住進了南匯中心醫院 住院的第二天做了B超結果是右側又出現5公分大的囊腫。但不能再進行手術了,因身體在這麼短的時間裡經受不起兩次手術,在長時間的治療中血管本身已經出現了僵化狀況了。
一時間真的覺得很沮喪又很無助,醫院採取常規的保守治療,9月6日出院時 囊腫小了一半,9月21又感小腹陣痛。乾脆就跑到了上海協和醫院進行治療 治療了6天花掉兩萬多元 期間做了穿刺手術微波治療。醫生的診斷是「巧克力囊腫」。
醫生讓我服用閉經藥,閉經兩個月後再去做B超,結果發現左側又長了出來。
後來,我又換了一家醫院——上海仁愛醫院。那裡的醫生說閉經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又讓我吃來月經的藥物。真的是折騰死人了。
但最終的結果就是:巧克力囊腫是很棘手的,很難治癒。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切除子宮,否則幾乎沒有治癒的可能性。
我又再次陷入了迷茫,雖然已經有了孩子,但是處於女人的角度,割除了子宮,就不再是完整的女人,然而這是根治的唯一辦法,可是以當時的狀況我也是無法即時進行手術的。
那段時間,人都崩潰掉了。我本身就是一個不算樂觀的人,卻偏偏患上了這麼反覆又痛苦的病,
2006年的三月初,在網上看到了中國瑜伽聊天室,出於好奇就進來聽聽。黃老師正好回答一個朋友的問題。老師對那人說:你要是想健康就要多做善事,去到敬老院看望那裡的老人,多放生,每天早晚都到聊天室裡讀經,病就一定會好起來的。
當時我感到很不可思儀。可我聽老師說話的語氣和態度,是認真的、誠懇的。
所以我就默默的按照老師說的去做。每天早上晚上都到聊天室裡聽老師讀經(因為那時自己讀的速度很慢)下網以後自己再讀兩遍 還修「准提咒」。吃素、放生、並且把《金剛經》抄寫了兩遍。
說來真的是很神奇的——4月7號 我又去做超,結果是:囊腫不見了。所以在這裡我要感謝黃老師,讓我從新獲得了身體的健康。
更重要的是:我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心態都有了好的轉變,我變的樂觀,向上,願意用愉悅的心情,美麗的眼睛去看待世界感受世界,在這個對於我來說美好又有價值的結識中,我的身體正在一步步的好轉,病情沒有在復發,我也明顯發覺自己開始變的充滿活力了。
每天早晚聽老師授課,跟大家一起讀《金剛經》,感覺自己正在得到精神上的淨化。
如今,我加入這個集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在這裡學會了很多東西,感悟了很多東西,我很感激老師,感激大家,讓我有了這麼好的轉變,變的健康快樂,有了更多的勇氣堅持用純粹的善念去對待人和事,有了更多的動力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活著就是愛 評議:
在我們用盡各種醫療方法醫治疾病而且醫院還以各種理由拒絕住院治療的情況下,又花了大批的錢都沒有效果的時候,為什麼不嘗試用心靈、宗教、自然療法?
本文主人很有智慧,敢於向傳統思想決裂,不怕人家說是迷信,大膽實踐終於解決病痛人生四大苦中,病苦為最!
願我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來相迎。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11:一切持誦<<金剛經>>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者


作者:小和尚笑


謹頂禮十方法界一切諸佛菩薩,一切金剛上師,及一切持誦《金剛經》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者,願彼大悲願力做大加持,使一切發心持誦此經眾生,回遮破除一切持誦違緣逆障壞境,如獅子王般精進得力,脫苦得樂,圓滿自在,盡成佛道。


各位師兄:很高興看到大家發心如此,精進如斯,但我想對大家說的是:


依止經教,依止善知識;發願生心,老老實實,實修實證。


所以,我想作為一個慚愧的佛弟子,在這裡,發起大家一起實修《金剛經》的倡議,真正實修實證,這個發心的緣起非常殊勝。比如我的妻子,在開始每天堅持唸誦《金剛經》很短的時間裡,就可以看到整本經書放光明。實在不想以神異誤導大家,很多東西多言徒若魔障。


在諸佛菩薩面前,在四月初八這個殊勝的日子,大家一起發願每人起修起誦《金剛經》1000座。到大家完成的時候,就會真正知道實修實證的深刻意義。還是那句話「千江有水千江月」,自悟自得。


以下是倡議細節,如能借鑑,相信更能增加法益:


信:我以自己多年修佛體驗供養大家,佛菩薩所有的經典裡每一個字,都是真實不虛。等大家真正行修進境的時候,會知道佛菩薩的真正大慈大悲大願。一分信,一分得力,十分信,千分得力。


願:時時刻刻觀照自己的出離心,從你的內心發起對六道一切輪迴眾生的大悲願力。要知道,此念一起的時候,一切諸佛悉知悉見。


行:當你用迷茫好奇的雙眼和分別心留連一切的外在的時候,不如在此刻閉上眼,收回你的心,你會發現一個嶄新的世界會在你的心中展開。


如果你更能在以上的基礎上,堅持同時定期發心實行放生的話,我只能用讚歎來形容了。


到你完成此願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自己和你周圍的一切都已經發生了你從來不敢奢望的變化。


每天,你要做的是,用半個小時持誦,很快,十幾分鐘就可以。甚至,你會在一念間,讓經文在你的心中流淌一遍。而在這裡的同修,與地藏菩薩有大因緣,所以,在你早晚定時完成唸誦《金剛經》而能在時時刻刻一念起的時候加念地藏菩薩名號的時候,你看到我的這些文字就會笑話我了。別說沒人做得到,我7歲的女兒告訴我,她在任何時候甚至在睡覺的時候,心裡都會自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



我不反對你為了自己和家人的世俗願望而起心修持。只要是善的,如求學求職考試愈病和睦等等,對許多人而言,世俗願望的達成也是應機生信的大方便門。


最後,對一切看到這篇行文而心生實信決意從修的人,我五體投地向你致禮,並以我累世所修一


切功德回向與你助你完成此願。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幾點感悟:


感慨在塵世輾轉漂浮,雖於佛法親之切之,但仍然走了很長時間的彎路,韶華虛度,不堪回首。


學佛貴在發心,信願行方可執而貫之。但如何保持處聞佛法時覺醒精進之心,以獅子吼除一切違逆境心,謹就個人體會供養大家:


1。依經教:依止佛說的原始經文教示,執一而勤行,如《金剛經》《地藏經》,切勿朝三暮四。當然你可以博覽通讀,但我指的是必須有一門是你能與之融合真正得大力的;


2。依明師:真的是非常重要。很多人以為自己根器好悟性高,但回過頭來你會發現真的是如盲入暗。大家可以發願以持誦《金剛經》功德以求自己今生可皈依依止的明師,只要你發心純切,一定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殊勝機緣出現,到時皈依受戒如法修行,才能真正做到頓入其門,如法前行。


如我也是在自己混沌其中近10年,才明白這個道理。現在我皈依的是最合自己契機的金剛上師,而正是上師開示持修《金剛經》的真實殊勝意義。比如持咒,同樣的一個咒,但上師親傳給你的發音和方法,會讓你會有看水與飲水的天壤之別。很多東西有很深的密法密意。如無明師指點,根本無法得入其徑。當然各人應機不同,顯宗亦爾。自學如障目而行,得師如登梯入雲。


3。實修實證:把時間精力放在實修上來,千萬要從事理感應表像的癡迷中解脫出來。到時,你就知道一切的相對根本面目了。很多自以為是的爭論,是很可悲的,就像螞蟻否認大海一樣。


4。 積累資糧:非常重要,如大力佈施,這裡面有很多經教,可依照而行。我大力推薦放生、印經、供養僧眾。但最大的一個受用區別和訣竅,很簡單:堅持。其實,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向你保證,只要你發心,肯定會有明師的機緣出現。當你的福報足夠大的時候,很多事情只要你有了這顆心,安排的事自然會有人來做。而且合情合理,自自然然。


很多人會說,要不住相佈施。別告訴我你真正堅持幾年放生佈施下來,還不知道什麼是不住相。這裡有進境的。很簡單的一個標準,如果你現在還是不能堅持定期雷打不動地放生佈施的話,說明你的福報資糧不夠。我的過程很簡單,至少三年堅持每月至少放生一次,每月至少助印經書一次。


最後要說的一點是,學佛要善巧方便。大家入世修為,家庭工作中處處是道場,上座下座渾然一體方能真正受用。而真正學佛的人在他的周圍會越來越和睦,理事通暢無礙。


很慚愧自己鄙薄之見,貽笑大方。看到大家精進之心,也想學之效之。


願這個四月初八,成為更多真修和大菩薩的入道成修之日。



12:唸誦《金剛經》法流遍滿全身
-- 台中 王燕生 《持誦金剛經方法之我見》一文  


  我每天早上都起來持誦金剛經,唸了一年多了。
  今天早上唸誦金剛經,唸到一半,忽覺有所感應,法流遍滿全身。回想以前,為了要讓唸經有感應,用了許多方法;又看到禪學會的「持誦金剛經得定要訣」知道不能用分別心去誦唸,於是自己想了很多方法要達到離分別。
  這些方法包括:
  一.用很專心的態度去唸,以求感應。
  二.金剛經只唸;而不去管唸的是些什麼字,唸了不知其意,謂之無分別心。
  三.以自心不動,而只口唸經,經意不能入我心,以達如如不動之境界。
  四.認為唸經要無念,故若出現雜念,則煩惱懊喪不已,有時想一想,唸了一年還是有雜念,不免責備自己,但雜念還是照來,深以為苦。
  今早唸經時,以平常心唸金剛經,望文而不去思惟其義,結果法流仍然遍滿全身,充滿安祥。回想過去一年,為了一句「離分別心」,走了千山萬水,仍不得其門而入,不禁悲從中來,大哭一場,久久不能自已。因為執著一句「離分別」,我用了很多方法,要達到離分別皆不可得,愈用力唸胸口愈悶,如有石頭堵住,如今以「平常心」、「口念心行」、「不用思惟」來持誦金剛經,可得感應,並且胸口舒坦,毫無壓力,如果不是 耕雲導師的指點,還不知要到何時才能醒悟。想盡辦法要離分別,本身就是分別;在此以十二萬分的感謝,來感恩 老師的慈悲與指導。
  如今體悟到以「平常心」、「口念心行」、「不用思惟」來持誦金剛經才是對的,念頭來了、隨它;念頭去了、隨它,只要唸完把經一合,看看是不是還是原本的安祥心態,如果是就可以了,在此再次感謝 老師的提醒,謝謝老師。
  此外持誦金剛經不要有壓力,放輕鬆,若放輕鬆則愈唸愈快樂。不用要求「唸好」金剛經,也不用管境界、覺受,也不用管雜念,知道就好。老師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以後有空時,可以尋找念頭的起處,知道念從那裡來,如此既可不為念所繫,又可參禪,豈不快哉!
  以上領悟所得,奉為圭臬,謹此披露,以饗有緣。


 


13:我愛!我愛!我好愛《金剛經》——是《金剛經》讓我脫離苦海,重獲新生
原作者:善哉玫子


由於童年的疾苦,生活的磨礪太多,我的身心大為受挫,我仇恨命運的不公,仇恨傷害過我的人,恨母親對我的刻薄狠毒,我忘不了兒時母親對我的種種打罵……過多的心靈創傷,終於導致我得了嚴重的心理疾病——抑鬱症。
我抑鬱了那麼多年,時刻都活在恐懼中,不是擔心這就是擔心那,世界在我的眼中灰暗一片,我整天無精打采,常年頭暈,晚上做夢,白天瞌睡,我感受不到半點生活的樂趣,我過得好苦,好累啊!
我麻木,自閉,習慣一個人靜靜地地深思,擅長回憶,特別是回憶那些過去別人對我的傷害,越回憶越恨的牙癢癢,我幻想著自己怎樣毀滅這個地球,怎樣報復這個討厭的世界,怎樣去消滅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我真的擔心自己這樣下去會有瘋掉的那一天啊,我不想這樣啊,但我又把握不了自己。
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控制,我變得深怕吃虧,像刺蝟一樣豎起全身的刺時時防範。即使後來我賺到很多錢了,但我還是左擔心右擔心,依然小心眼,出去買點東西跟人討價還價,放不開手腳,放不開心懷,我活的那麼拘謹,那麼疲勞不堪。我的老公對我非常好,可是我卻看不到他的任何優點,而是雞蛋裡挑骨頭,吹毛求疵,任意擴大,和他吵鬧……如今回想這些,我真不明白,當初的我怎麼就像中了邪一樣呢?
我老公千方百計想盡法子,讓我擺脫這種狹隘、偏執的心境,他買回《讀者》,讓我看裡面的對人生有啟迪的好文,他把生活中一些活生生的事例啟發我。可是我卻麻木得如一宗塑像,沒絲毫反應。
置之死地而後生。幾乎死過好幾次的我,也意識到了,如果我還這樣「放縱」下去,等待我的將是無量痛苦的萬丈深淵,我要救自己,徹底改造自己,我暗暗下決心,強迫自己看了很多心靈雞湯之類的短文,也和心理醫生交流過,我想盡了辦法可是無論我怎樣掙紮,也逃不出這個這個煎熬我心靈的魔爪,我依然小人之心,斤斤計較,狹隘、自私,刻骨仇恨,缺乏情趣、缺乏愛心,我的生活尤於一潭死水,在散發著惡臭,我想擺脫,我想死,我想到清涼的另一個世界,一個人靜靜地躺著,不受任何幹擾。
我一次次治療,吃藥,心理諮詢,越治療我越失望,因為我過不了一段時間又回到了令人煎熬的原地。那天我又突然痛苦起來,莫名地回憶起一件不順心的事,繼而煩躁,心裡抓狂,感覺人生沒一點意思。死神彷彿又在微笑著召喚我,我反覆地想著,只有死就是我的解脫,就是我的歸宿。但我又割捨不下老公和孩子,而且也很不甘心這麼年輕就死了。為什麼別人都活的好好的,而我卻要去死呢?我在生死邊緣徘徊,人不人,鬼不鬼地苟且過著有限生命的每一天……
就在我做生死論斷的緊急關頭,我喜聞佛法,聽一個佛友說,只有多誦《金剛經》就能擺脫這種痛苦的心境。
我似信非信,但是當時我痛苦得也實在是沒辦法了,就試試吧。
我開始誦《金剛經》了,裡面很多字不認識,又是這位佛友耐心教我認字,而且還要我在菩薩面前發誓,每天至少誦三遍,我答應了。
從此,我天天堅持著誦《金剛經》,每天至少三遍,多的時候誦過六遍。
朋友們吶,我誦了半個月後,奇蹟出現了,我突然有了一種清醒感,通體舒暢,頭也不再暈了,精神狀況也好了很多。
而且,我漸漸變得有愛心,我開始替老公著想了,覺得他也不容易,他也是父母生的兒子呀,我怎麼能這樣對待他呢?誰沒有做錯事的時候,他做錯點事,我就抓住不放,老是跟他計較,吵鬧不休,誰受的了啊。我這麼一想,心生內疚。
我的老公漸漸地在我眼中變得可愛起來,我驚訝地發現我的老公有很多可愛的優點。我主動善待他了,對他體貼,在他看電視時,我會主動給他泡一杯茶,削一個水果,這在以前是從未有過的事,相反的是我在看電視時,叫喊著他給我端茶,削蘋果,也不管他當時是否在忙,他不給我拿,我就生氣、發脾氣。
讀《金剛經》勝讀接受百年人生理論教育啊,一點都不誇張。
自從誦《金剛經》後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愛充盈灌注我體內,我看什麼事都順眼了。
意想不到的是,隨著我誦《金剛經》的次數增加,我越來越豁達,越來越寬容,我凡事都能站在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