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良傑居士唸佛往生紀實
 
釋普慧 記 


  羅良傑,男,漢族。生於1962年7月10日,家住


成都市龍泉驛區洪河鎮白鶴村一組。務農,閒暇時


在一小型皮鞋廠上班。父母皆已去世,共有兄弟姐


妹六人,排行老四。家中有妻子及十五歲的兒子。




  羅居士學佛的時間較短,其往生的經歷也有些


奇特。若不是有宿世善根的人,是很難取得如此成


就的。現根據其胞弟口述,將他學佛及往生的經歷


介紹如下:
  2006年9月中旬,他感到身體不適,就到十陵


醫院進行檢查,被確診為晚期肺癌,醫生決定放棄


治療,勸其回家養病。



  2006年9月24日,其胞弟羅良其前來看望他,


在得知醫生已放棄治療後,就勸他唸佛求生淨土。


(羅良其是皈依多年的居士)



  聽到弟弟的勸導,羅良傑滿心歡喜,很爽快的


就答應了下來。並主動提出要念珠、唸佛機及佛


像。就這樣他便虔誠的開始念起佛來,在唸佛約60


天後,他提出要皈依。在弟弟的幫助下,他於11月27


日下午正式皈依佛門,從此唸佛更加虔誠了。



  就在他剛剛皈依過後,三姐羅應妮就專程趕來


照顧他。三姐也是皈依多年的居士,患乳腺癌,學


佛十分虔誠,長期住在彭縣山區一所寺院裡唸佛修


行,病情一直沒有惡化。三姐每天都開導和提醒他


要放下一切,跟她一起專念阿彌陀佛,發願求生淨


土。



  11月29日,就是三姐陪他唸佛的第三天,他


要求三姐打電話給弟弟羅良其。三姐問他有什麼


事,他說自己親自看到了西方三聖和蓮池海會,西


方聖境全都看到了,還驚奇地說到「極樂世界好多


人哦」,他說要當面告訴弟弟並感謝他。另外,他


還說記不起西方三聖中其中一位菩薩的名字,就問


三姐「我最先看到的三位佛菩薩,一位是阿彌陀


佛,另一位是觀音菩薩,還有一位記不起叫什麼名


字了?」三姐告訴他說是大勢至菩薩。




  11月30日早上,弟弟羅良其來看他,叫他要好


好唸佛,一心求生淨土。他當面感謝過弟弟之後,


就把自己看到極樂世界的景象十分形象地告訴了大


家:
  「11月29日,我在唸佛時先是看到了西方三


聖。



  阿彌陀佛告訴我說『我早就知道你發的願,早


就知道你要來』。接著就從三聖像前飄下兩朵蓮


花,一朵大一點,一朵小一點。大的是我的,直徑


有兩米多大。我坐在這朵大蓮花裡,隨著西方三聖


在一眨眼的時間裡就到了極樂世界,極樂世界聽到


的唸佛聲是四字四音。





    極樂世界的人很多、很多。


    極樂世界很明亮,亮得很。



    西方世界很乾淨,沒有一點灰塵,大地都


是金燦燦的。



    西方世界的水特別幹淨,很好喝,池底也


是金色的。我們這邊的水很髒,不好喝,是苦的,


是辣的。



  羅良傑同修在12月1日還對大家作了如下開示:



    「你們一定要相信我的話,真的有一個極


樂世界,我確實親眼看到而且親自去過極樂世界。



    你們一定要信願唸佛,到時候大家都會在


一起的。
    你們一定要把我講的這些情形講給大家


聽,也要多勸大家信願唸佛。




    你們在給別人講的時候和勸別人唸佛的時


候,一定不要攀緣,一切都要講緣分。別人不信沒


有關係,自己不要生煩惱。



    一定要信願唸佛,要發願求生淨土。



    我走後三天才能火化,(三天火化,限於


對軀體毫不留戀、神識離體很快的人。一般人還是


應七天後火化。)我這個身體又髒又臭,一點用處


都沒有,所以走後可以不換衣服,也不要燒紙錢。


極樂世界的人的身體是很乾淨很明亮的,我對這個


肉身一點留戀都沒有。



    我走後千萬不要碰我,不要摸我。(指三


天以內)」



  家人問他還有什麼放不下的沒有?他說沒有。


他說極樂世界和我們就好像是在一個地方,因為來


去太快,就好像是沒有離開一樣,但確實又是兩個


地方。 
  
  羅良傑同修從極樂世界回來以後依然虔誠的大


聲唸佛。很慚愧,末學幫他助念的時候聲音還沒他


大,感覺像是他在為我助念一樣。(前面這幾句話


是普慧師說的)很奇怪的是,他回來以後一點疼痛


都沒有。 




  就這樣助念了五天後,也就是12月6日上午3點


左右,他說他度了19個陰界的眾生,都是當兵的。


同時他再次看到了那兩朵蓮花,一朵大的,一朵小


的,他告訴家人說大的是自己的。問他小的是誰


的,他不肯說。



  說完這些話後,他就大聲的念阿彌陀佛。家人


以為他不舒服,就幫他輕輕地拍胸口,他擺手說千


萬不要碰他。3點25分,羅良傑同修安詳地坐著往生


了,享年44歲。



  火化後骨灰呈黃色和白色。




 《蜀中淨土》按
 
  本文是現住四川成都昭覺寺的普慧法師(曾是


清定上師的侍者,戒行精嚴,不打妄語,現專修專


弘淨土法門)根據羅良傑同修的胞弟羅良其居士的


口述整理而成的。同時,普慧法師本人也親自參加


了對羅良傑同修的助念,多數時間也都在現場。所


以,本文所記錄的情況是真實的第一手材料,值得


修學淨土的同修參考。


  從羅良傑同修往生的事蹟來看,有幾點令人深


受啟發:
  一.宿世善根深厚,今天因緣成熟,方能一聽聞


就對極樂世界毫不懷疑,對娑婆世界毫不留戀。並


能一再告訴周圍的人這些都是真的。




  二.能親見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所說決非妄


語,令人生信。



  三.雖學佛日淺,但由於信願真切,便能感應道


交,蒙佛接引。五逆十惡尚能十念必生,同時也再


次證明了彌陀的大悲願力和大威神力俱不可思議。



  四.親屬的開導和助念也是有力的助緣。他的胞


弟羅良其學佛多年,對唸佛求生淨土有認識有信


心。三姐羅應妮是乳腺癌患者,因能放下一切,老


實唸佛,病情未惡化。他們的開導對他很有幫助。



  五.羅良傑同修在對大家的開示中一再提到要信


願唸佛,再次證明了真信切願是往生淨土的關鍵。



僅提出如上幾點供大家參考,相信大家可以從羅良


傑同修往生事蹟中得到很多啟發,從而更加增強信


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