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誠藏悟上師超度事跡﹕厲鬼作祟 超度立止(阿明)

  在我遇到大恩根本上師丹貝旺旭仁波切之後那段日子裏﹐我經歷了很多近乎於傳奇的事情﹐這些事情突兀的顯現在我的面前﹐不得不讓我由內心當中下定決心﹐此生不管如何一定要去藏區依止上師求法﹐獲得佛法的真諦。我起初的想法就是畢業之後不找工作﹐戶口發回原籍﹐然後直接到藏區呆若干年。後來我和慈誠藏悟談及到寺院求法的事情﹐仁波切讓我一定先在內地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再去藏地﹐說這樣會有諸多益處﹐後來我也深刻的感覺到上師所說不虛。

  就這樣﹐在姐姐的幫助下﹐我到了北京一個研究所工作﹐我到單位報到後﹐沒有過一個星期就被委派到上海的寶鋼(寶山鋼鐵公司)工作隊。我到了寶鋼﹐剛好趕上一個改造項目﹐是寶鋼精軋廠CM-05號線的改造工程。這條線是寶鋼的命脈﹐屬於鋼鐵公司的最後變現的關口﹐寶鋼上層極為重視。

  由於我是新手﹐就被分配到工作小組跑腿。我個人很快就跟工作小組的人混熟了﹐他們都是專家年紀也比我大很多﹐對我的照顧很多。我由於不想在單位長呆﹐就跟他們隨順的談了一些佛法(真誠提示﹕如果佛子想在單位長呆﹐最好不要暴露自己佛子的身份﹐有害無益)。他們也不真信﹐茶餘飯後只是當作一種談資與消遣﹐我也不在意﹐反正他們心相續種下解脫的種子也就足夠了。

  生產線的改造進行的非常順利﹐我們組很快就完成了改造部分的工作﹐就等著聯機調試完成就大功告成了。但在我們在調試的開始的幾天裏﹐不斷的出現各式各樣的障礙﹐障礙都不大什麼大問題﹐但是就是聯機調試怎麼也完不成。負責的幾位前輩擔著極大的壓力﹐整天沉著臉。

  我是跑腿的﹐基本沒什麼壓力﹐每天就陪著他們跑來跑去。一天我和配合調試的廠方操作工聊天﹐我隨便問他﹕你們這條線死過人吧﹖操作工怔了一下問我﹕你怎麼知道的﹖我說只是隨便問問﹐就讓他詳細的講了死人的情況。

  操作工講﹐以前這條線工作非常的穩定﹐但在兩年前出了的特大的死亡事故。一位新提乾的操作長﹐在給新工示範造作的時候﹐鑽進了軋鋼鍘刀的內部﹐當時機器突然開動﹐他在逃生的時候﹐身體被軋鋼的鍘刀鍘為兩截。由於工人們都怕召晦氣﹐他是上午三四點鐘出的事情﹐到了晚上八九點鐘屍體才被人抬下了機器。後來公司進行了事故責任調查﹐所有的安全操作提示都沒有問題﹐肯定是有人錯誤的啟動了機器﹐但所有的人都不承認也不舉證﹐事情就如此不了了之。事後﹐死者剛結婚半年的妻子和母親從外地趕來在出事現場拜祭﹐兩人哭得都非常的悽慘。死者當時28歲﹐結婚半年﹐又剛剛提乾﹐死的真是很慘。

  操作工說﹐從那之後﹐這條生產線就再也沒有太平過﹐寶鋼的年事故幾乎為零﹐但這幾年總是這條線出事情。在我們接手改造的前半年﹐有一位操作工在停機穿鋼卷的時候﹐機器突然自己起動﹐操作工的工作服袖子被掛住﹐差點被軋鋼輥壓成相片﹐在拼命的掙扎之下﹐右臂的骨頭和肉都撕斷了﹐最後整個右臂被截肢﹐造成了終身殘疾。他還說﹐在我們之前的有四五家公司對這條線進行過改造﹐但都失敗了﹐生產線一直工作狀態不好。我聽了這些﹐第一反應就覺得那個枉死者﹐死的太過悽慘﹐心中怨恨難消﹐肯定是已經化作厲鬼在此作祟﹐所以才有這麼多的事情發生。我當時就記下了死者的姓名和家鄉。

  晚上﹐我和組裏人在飯桌上談及此事﹐並說可以請活佛(慈誠藏悟仁波切)義務超度。他們聽了都笑了﹐說我沒有經歷過調試﹐調試期間出現問題很正常﹐並嘲笑我迷信﹐我也就不再多說。

  但是調試的進展情況﹐並不像他們預計的那樣﹐不但問題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嚴重﹐除了我之外﹐幾個重要的調試者也都極出了病﹐有的發燒﹑有的感冒﹑有的是嚥炎。在調試第10天凌晨3點的時候﹐我們的調試問題還沒有解決﹐眼看著還有幾個小時﹐廠方最後驗收的期限就到了﹐但組裏的人還是一籌莫展﹐不斷地解決問題﹐不斷地出現問題﹐就像是“按下了葫蘆浮起了瓢”﹐不管怎麼樣就是無法成功聯動。這時候組負責人張**把我叫過來對我說﹕這不用你了﹐你回宿舍吧﹐記著給你的活佛打電話﹐求他把那個死鬼解決了吧﹗

  我乘班車回了宿舍﹐在早上6點多(太早怕打擾仁波切休息)撥通了仁波切的電話﹐仁波切很奇怪的問說﹕你是怎麼回事﹐這麼早就打電話﹖仁波切漢語不好﹐我就只報了死者的名字﹐請仁波切馬上超度。仁波切頓了一下﹐在電話裏我聽到仁波切把打卦的色子(藏區很多上師﹐為了遮蓋自己的使用神通觀察﹐就以打卦的外相掩飾﹐大褂的是一般是用色子)擲到了桌子上的聲音﹐然後仁波切對我說﹕這個人死了很久了﹐恐怕很難超度呀﹗我央求仁波切一定要幫忙﹐仁波切就答應了。

  早上大約10點鐘的時候﹐我趕到了調試現場﹐看到組領導的臉上春風拂面﹐肯定是順利通過了。我聽其他組員說﹐大概在早上8點鐘﹐他們做最後一個嘗試﹐機器突然聯動成功﹐後面又啟動了幾次都成功了﹐在驗收的時候﹐各項指標都順利通過。大家當然是大吃一頓慶祝了一把﹐但是誰也不提仁波切超度的事情。這件事情﹐對組裏的兩個人起了很大的影響﹐一個人後來成了仁波切的弟子﹐另外一位姓李的同事﹐後來還請仁波切為她的父親進行了超度。

阿知仁波切曾經為弟子做過開示﹕

  如果一個人因為意外死亡﹐或者被人害死﹐在死亡的時候﹐心中如果懷著極大的怨恨﹐死後就很可能化為厲鬼﹐盤桓在死亡的地方附近害人。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房子裏死了人﹐後來就不斷的有人橫死﹐有的地方出了車禍﹐然後就不斷的出車禍﹐這就很有可能是厲鬼作祟造成的。在藏區這樣的凶宅﹑凶地比較少﹐主要是因為有很多的成就上師進行超度。在漢地由於佛法不是很興盛﹐所以相對的不能獲得超度的冤死者很多﹐凶宅和凶地也就會多些。其實這些厲鬼本身也很苦﹐由於業力的原因﹐他們會不斷的重複感受橫死時的恐懼與痛苦﹐由於害人作惡﹐最後難免墮入地獄受苦﹐作為佛子應該多誦經回嚮﹐令其早日解脫。

阿明 首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