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寺的恐怖經歷,感謝准提咒幫助了我\法明居士


 


假期的5、6、7三天和朋友去了粵北重鎮之稱的韶關,本來不想去的了,朋友阿文把票也給我買好了,還說不介意住寺院吃素。也行,去就去。第一天在供奉六祖慧能的南華寺掛單,憑皈依證就可以登記掛單住宿了,沒皈依證是不允許住宿的,在房間裡遇到了番禺人,是化龍鎮某村的主任,我們大家談了大半個晚上,意猶未盡呢,我說明天(6號)早上4點多還要做早課呢,才休息。


6號做完早課後,阿文還在蒙頭大睡,我也小睡一下,到九點,離開了南華寺,然後吃了頓素,當作早餐和中餐了,啟程趕往禪宗法脈「一花五葉」的其中之一乳源雲門山大鑑禪寺(雲門寺),雲門寺風水很好,很樸實,寺前就是幾十畝的禾田菜田,是這個寺院的糧食供應,寺院常住和學僧共四百多人,都是自給自足,農禪並重。


晚上還有緣遇到一個28歲,剛來雲門寺不久的,大學畢業後出家的,之前在杭州是戒幢研究所濟群法師的門生,真是有緣,他也俗姓陳,法號釋同證。


寺院的生活就在此不表了,圖片稍後時間全部奉上。講一個我在雲門寺難忘而恐怖的經歷。前面說道到了雲門寺後,和朋友參觀了一下,就到客堂登記掛單住宿了,來到房間,相比我以前經常去的福建廣化寺和廣東南華寺,可以說是簡陋,房間很黑的,用鎢絲電燈泡,對於我來說沒關係,在廣化寺地板也睡過,出門開心和安心的原則是「因陋就簡,隨遇而安」,安頓好,我問了朋友一句「怎麼樣?不怕簡陋吧!將就一下也算過得去」。


他躺在床上說好像聽到敲鐘的聲音的迴響聲,我說沒有,是不是風扇的聲音,他肯定的說是聽到,我就不再為意了。我說先睡一下,下午三點再起來參觀,過了一回,我睜開眼睛,看了看他還在上網玩手機,過了一回,我再看看他,還在玩手機。


等我第三次張開已經是2點45分,我看看他,已經睡著了,反正時間還沒到,我也眯著眼睛,三點到了,我一骨碌爬起來,穿好鞋,走到他前面,搖了他的腳,不醒,再搖,不醒,第三次大力搖,他醒了,我說你這麼能睡。


他似乎沒睡醒,多話的他很沉默,亦步亦趨的跟在我後面,我幾次還要往回拉他幾把,可是問他什麼都不回答,總是落後在我後面,跟他介紹寺院他就呆呆的,我開始發覺他眼神有問題了,眼睛是向前看的,眼神是直的,好像不懂眨眼(按道理他戴隱形眼鏡,長時間不眨眼應該眼鏡會掉出來),臉上毫無表情。


我開始覺得他是不是不舒服了,或者對我帶他來這個寺院有意見,用此種方式來抗議我,我心裡也不高興了,明明說沒關係,現在又來反悔,來到放生池前的大樹下,本來有樹陰的,他突然開口說第一句話了「這裡好曬」,我說不是啊,這裡很陰呢!沒他辦法,一把把他拉到天王殿前,我在門口看簡介,我看了十幾分鐘,一回頭,他依然呆呆的,眼睛直勾勾的看著前面。


唯有又拉他繼續走,繞了幾個殿,發覺他很不對勁,不拉他一定落後,而且沒表情不眨眼不說話,沒他好氣,拉他回房間算了,可惜他來到房間前面的天井不肯走了,偶然會轉頭看看我,看得我雞皮疙瘩汗毛倒豎,我問了他很多次話,他終於第二次開口了「我不想留在這」,我以為他真的害怕這裡,但我感覺到莫名的恐懼感覺,說不出的感覺,因為我的感覺有時候比較敏感的,轉身回房間用了2分鐘收拾行李,一出來,人呢?


不見了,我往前一拐,他居然跑到一個陰森的地方,前面是一個放了很多香燭腳的雜物間,面朝裡面,我一把把他拉出來,我說走吧,把背包給了他,這個時候我觀察到他背背包從來不會掛在肩膀上的,怎麼會這樣呢?種種跡象表明,他已經不能自已了。


拉著他什麼都不說,出了雲門寺的山門,在車站前候車,這個時候,他居然回頭,定定的回望山門上「大鑑禪寺」的牌坊,心想,慘了,他是不是有病啊,我帶著他怎麼辦呢?他慢慢的回頭,恢復向前看的姿勢。我感覺很不妙,右手搭著他的肩膀,嘴裡輕輕的不由自主念起「藥師咒」,因為很害怕,只能記得這個咒語,其他想不起來了,我察覺他開始有變化了,他突然往後一轉身,快步走到欄桿前,我生怕他縱身跳下去,一拉拉著他的手,問他什麼都不回答,我暗暗的開始用我的食指和中指用力的夾住他的左手中指,突然記起了天天做功課念的「准提咒」,長咒害怕得記不起來了,只記得短咒,一邊夾一邊默念,觀察他的精神。一剎那,他滿頭大汗,背脊冒汗,不知道怎麼形容那些汗水,說有就有,像崩堤。


他身體向前傾了三次,作嘔吐狀兩次,說了第三句話「感謝你」!我終於知道真的是附身了,什麼都不說,一拉拉住他,往回跑,一個看門的師傅以為他中暑了,帶我們到一個陰涼的地方去,他找來熱水沖了白糖,我坐在他旁邊,他還是沒回神,已經不留汗了,我從包裡拿出前一天在南華寺無盡庵拜訪一個77歲唸佛50多年的尼師時送給我的一條珠,戴到他左手上,摸摸手心是冰涼的,脈搏是緩慢,師傅拿來熱糖水,他連喝的動作都沒有,還是直勾勾的看著前面,我緊張的一把往他嘴裡罐,看他微微顫了一下,我才想起這個是熱水呢!


然後拿起勺子念一句「阿彌陀佛」,往他口硬塞一勺子,塞完了師傅又幫我倒了熱水,我右手在熱水上面比劃了一下,然後喂他,這次他可以動嘴喝了,又兩次作嘔吐動作,滿頭大汗,我拿出紙巾,他開口說話了「我們怎麼在這裡啊」?媽呀!「我們剛才做什麼去啦?」


我問他,他說「沒有啊,你不是說好3點我們起床遊覽嗎?」我問他之後呢?


他說「之後就睡覺咯,然後我就起來一個人到了後山,有一個供奉土地的地方,右邊是沒有去路的,往前有個叫桂花潭的地方,然後見到一個老伯,然後..然後就看到你把我叫醒了。」


我說「你根本沒有出過門口,根本沒出過去,你一個人也不熟悉,沒我帶著你不可能出去。」


後來我繼續追問他的口供,他的意識中確實有到過後山去,但之後確實就是被我叫醒,但叫醒之後直到坐到那個地方喝水為止一個多小時內就再也找不出記憶來了,曾經講過什麼去過什麼地方統統零記憶,用他自己的話來說就是好像卡式錄音機倒帶,總是倒不回那個記憶和片斷,錯開或者斷開了。我跟他說,好,你帶我去,他真的恢復了精神和活潑性格,這次是他帶路,帶著我去了後山,果然,山腳就是土地,我領他拜了三拜。


然後他指著右手邊說不要走這裡,是沒路的,向前走,我驚呆了,果然就是一塊牌子寫著「桂花潭」。我問他前面呢?他說好像沒上過去,我反覆的問他,他說就是在桂花潭這裡被我叫醒的,我反問他,如果你來到這個地方,怎麼一下我就能把你叫醒呢?那你還要下山回來睡在床上的過程呢?


而且來回過程不長,上下剛才的路段然後回房間5分鐘可以搞定,我醒來的時候是2點45 分,按道理是這個時候出去和回來,然後就是被我叫醒,很連貫的,但他沒有起來和回來,確實沒有起過床。他說的確找不出怎麼能回來這個過程的記憶,的確只能記憶到來到這個地方,然後就是看到我叫醒他了,之後的一個多小時內也沒有記憶。


這件事情,被很多香客和遊人看到了,晚上吃飯的時候,一班來自佛山南海的香客還問我這個事情,我的朋友坐在我旁邊聽著我說經過,默不作聲,我知道他現在聽到我的前後複述,他害怕了,也滿身雞皮疙瘩,我一邊講我也一邊害怕,畢竟真實的遇到不可思議的情況,也高興我遇到佛法,還用佛法幫了他,佛法是真實不虛的,也慶幸誤打誤撞弄醒他,如果把他帶回廣州還是這個樣子,或者像我同學後來說的,有些跟非人談判三個小時都不願意離開人身呢!那我就麻煩了。


我很佩服准提咒,感謝准提菩薩在危難關頭替我們作主。我也估計不到附身的非人是懷什麼意圖,還開口感謝我的,可能就是想離開寺院而已。阿文知道原委之後我去什麼地方他就去什麼地方,一個人怕啊,7號早上4點多也跟我起來上大殿做早課了,然後在寺院遊覽,拍了很多照片。


在2007年10月8日23時30分寫這個遊記之前幾個小時,他還發了幾條信息給我,說一直對滿腦子雲門寺的事情,很捨不得離開,回來吃肉很不習慣,最特別的是,那個供奉土地的塑像經常出現在他腦海中。問我怎麼辦,我說吃的問題可以多吃點素,另外的事情除了多唸佛外,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宏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